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1-10
第三百二十四章 闖禍

兩聲淒厲地慘叫在太湖上空響起,兩粒金燦燦地金丹分別落入了那兩位道士之手,他們地目光貪婪而興奮地看著手中的金丹。雨綺和若煙趕到的時候,看到就是這一幕血淋淋地殺戮和赤裸裸地掠奪。

掠奪他人金丹在修真界是罪大惡極之事。所有修真人士都有責任起而誅之。雨綺看到那一幕。頓時怒火沖天。尤其是當她發現那直挺挺往湖面落下地兩人竟是兩鯉魚精時,作為美人魚地她更是怒不可遏,兩眼赤紅。

若煙見雨綺兩眼殺機暗閃,暗歎一聲,伸手攔住了她,對於神州大陸妖怪地境況她是早有耳聞,海外修真界有不少妖怪就是從神州大陸遷移過去。而自己和大姐不允許雨綺踏足也便是因為神州大陸不同海外。海外人妖一視同仁,而這裏卻是不然。雖然不見得有人就會贊同掠奪妖怪的金丹。但卻也很少有人會為了此事而拍案而起。

雨綺看了若煙一眼,若煙搖搖頭。傳音給雨綺道:“別管閒事。我們走!”

雨綺咬著嘴唇。恨恨地轉身準備隨若煙離去。

“師兄有了這顆金丹,你離元嬰期又進了一步。也不枉我們在此守候多日。”凶相的道士笑道。

那一臉浩然正氣地道士聞言沒有絲毫得意之色。反倒立刻收起了金丹。道:“斬妖除魔。乃我修道之輩責任所在。跟金丹又有何關係?”

“師兄言之有理。言之有理。”那凶相道士一邊把金丹收了起來,一邊附和道,只是那神情卻顯然是不以為然。

那一臉浩然正氣的道士斜視了他師弟一眼,目中閃過隱晦的鄙視目光。

“賊道士,饒你們不得!”一聲叱吒聲如晴天霹靂突然響起,隨著這聲音有一銀色飛劍,閃著寒光,拖著長長的劍芒。呼嘯著向那一臉浩然正氣地道士疾射而去。

卻是本已準備離去地雨綺,聽到兩人的對話。實在忍受不了兩人地無恥行徑。終於怒喝出手。

“三妹!”走在前頭地若煙大吃一驚。卻為時已晚。雨綺已經出手了。

那浩然正氣的道士見銀色飛劍來勢兇猛,隱約中還帶有一絲妖氣,頓時大驚失色。急忙祭出飛劍。

鏘一聲巨響。那道士感覺心神如被巨石撞擊,難受至極,身子也是連連後退,反觀那一臉殺氣的女子卻是法印一捏,手指朝他一指,飛劍又如箭疾射而來。雖說剛才應付有些倉促。吃了點虧,但道士心裏還是明白自己功力恐怕遜那女子一些。正想準備招呼師弟一起上,想來應該能不會落敗,耳朵卻聽到一聲“三妹!”

目光隨著聲音望去,卻見到那女子身後還有一女子,那女子飄然若仙,儼然有高手的風範。身上也感覺不出一絲妖氣。

那道士頓時嚇出了一身冷汗心想那女子既然叫她三妹,又有如此風範。境界恐怕比這一出手便讓自己吃了點小虧地女子厲害上一層。說不定就是元嬰期了。

一想起元嬰期,道士心中更加慌張。

這一切道來似乎繁瑣,其實也只是在雨綺發出第二招這麼點電光石火地空隙間,道士心裏就已經如閃電般轉過了無數念頭。

道士見銀芒疾射而來,正準備再擋它一次,卻見一道華光閃過天空,乃是他的師弟出手了。

道士見狀卻沒有上前相助。竟然腳一踏飛劍。如風一般遠遠逃竄而去。

若煙沒想到那道士竟然詭詐到如此境地,把自己地師弟一扔。立刻獨自開溜。有心想追上滅殺。卻又怕雨綺這裏出問題。再說這湖邊山巒起伏。連綿不絕,不同那大海一眼望去儘是空闊,若煙稍一錯愕。再一遲疑。那道士便早就消失得無影無蹤了。

雨綺卻沒管那麼多,見凶臉道士擋住自己,銀劍立刻如毒蛇般纏了上去。發起兇狠而又刁鑽的攻擊。

凶臉道士修為本就比他師兄低了一層,只有金丹中期。比起雨綺那自然更是差了些,他的飛劍與雨綺的銀劍一接觸便知道自己遠不是雨綺地對手,又見師兄連聲招呼都不打就遠遠地逃竄了心裏頓時大亂,雖然一時間無法深入思考,但直覺告訴他眼前地兩個女子必然十分厲害,師兄是把他當擋箭牌了。

高手過招那是分不得一點心,更別說凶臉道士此時心亂如麻心驚膽顫。修為還差了雨綺一個境界。

幾乎只過了一兩招,雨綺的飛劍便如切西瓜一樣把他的一隻手臂給切了。正當雨綺準備乘勝把凶臉道士給殺了,一道寒光在空中閃過,乃是一細長地發簪,那發簪瞬間便精確無誤地穿過凶臉道士地心窩。然後寒光一閃消失了。

若煙不想夜長夢多,出手乾淨俐落地解決了凶臉道士後,一臉寒霜地冷聲道:“走吧。”

雨綺正在怒頭上,殺意正濃。見若煙出手殺了凶臉道士。仍然不肯甘休地取了道士的金丹。在她看來你既然為金丹奪取別人性命,我便也取你金丹。

若煙見雨綺如此大膽。臉色微變,神念立刻警惕地掃視過周圍,好在並沒有發現什麼異常。

“你太胡鬧了!”若煙終於怒氣衝衝地向雨綺發起了火。

雨綺這才想起若煙交待過不准插手,如今自己不僅插手了。而目還取了人家地金丹,甚至連他身上所有地都奪了個精光。頓時有些心虛地看了若煙一眼。然後一聲不吭地跟在若煙的身後往茅山地方向而去,只是這丫頭心裏卻仍然對被跑了一位道士而耿耿于懷,所以雖然一副老實樣地跟在若煙後面,眼珠子卻還不時四處張望。

雨綺是若煙和白筠從小看著長大的。若煙又是那麼精明地人,雨綺心裏想什麼她又哪里不清楚,有心想再狠狠責駡她幾句,但想想剛才那情形確實讓人義憤填膺,若是在海外自己早便出手結果了那兩人。竟膽敢如此歧視妖族。

唉,只是這裏是神州大陸,希望不會惹來什麼麻煩!若煙暗自歎了口氣。也懶得再責駡雨綺。

茅山素來便是道教聖地。據傳鼎盛時期。前山后嶺,峰巔峪間,宮、觀、殿、宇等各種大小道教建築多達三百餘座、五千余間,道士數千人。有“三宮、五觀、七十二茅庵”之說。其中尤以三宮五觀最為出名。三富有九霄宮、元符宮、崇禧宮。五觀為德佑觀、仁佑觀、玉晨觀、白雲觀、乾元觀。

茅山主峰大茅峰頂。有雄偉的九霄萬福宮依山而建。層層而上。

從山麓上眺,峰巒疊翠。雲霧繚繞,猶如一條條銀色飄帶,把雄偉地萬福宮纏繞。系上九天霄漢。

夕陽雖已落西山,只有些許晚霞餘暉,卻仍然有不少遊客和虔誠的道教信徒在此遊玩進香。

只是這些人卻不知在此宮後卻另有天地。那裏才是茅山道教真正的三宮五觀所在之地。山林雲海間。亭殿樓閣,宮殿道觀若隱若現,空中有白鶴飛翔,林間有黃羊飛奔。

一點華光穿過雲海,劃落到一座山峰頂的道觀之前。那道觀有匾寫著三個古篆字,乃白雲觀三字。而那華光落地正是撇下師弟獨自逃亡的道士。

此時那道士頭髮蓬亂。道袍破裂。破裂之處劍傷觸目驚心。

白雲觀有道士持拂塵站及閘旁。見那道士如此狼狽,頓時臉色大變。急忙上前迎接道:“大師兄!”

那逃回來的道士卻是急急往裏走,邊走還邊問道:“師父可在觀內?”

“師父正在觀內同七師叔對弈!”那看門的道士回道。

茅山派有三宮五觀,九霄宮宮主乾機真人便是茅山派掌教,其餘二宮五觀執掌之人不是乾機地師兄弟便是乾機的師叔輩。

這白雲觀地觀主是茅山派掌教乾機地師弟乾木。看門道士嘴裏地七師叔乃是玉晨觀的觀主乾朔,兩人都有元嬰初期地境界。

這逃回來地道士乃是乾木的大弟子坤清,因為深府很深。善於偽裝,兼修為也算是後起弟子中的佼佼者。在茅山派後起弟子中頗有些聲望。

“七師叔也在?”坤清聽說玉晨觀觀主也在。大喜,他雖然逃得匆忙。但心裏也大致有數。若煙估計有元嬰初期的實力。乾木一人恐難有絕對的勝算,還需乾木出動去九霄宮請掌教再派人手,如今有乾朔在,便免了這麻煩。

[BOOK: 003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6:51: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