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三百二十五章 援救

一細長的飛瀑從山峰頂飛瀉而下,落入一汪碧潭。微風襲來,細霧彌散。

碧潭邊綠草茵茵,還有數株翠綠垂柳。

垂柳下有玉石桌,玉石桌上刻有棋盤,有一朗眉星目,面如冠玉的年輕道士,手握七彩羽扇,持白子,他的對面坐一童顏鶴髮,仙風道骨,手執拂塵,持黑子的老道士。

那年輕道士乃是玉晨觀觀主乾朔,那老道士是白雲觀觀主乾木。修真之人,在結成金丹之時便能返老還童,人在那時可選擇自己年輕時的容貌,中年時的容貌,也可以選擇年老時的容貌,故乾朔和乾木兩人一年輕一老年並不是什麼奇怪之事。

乾木此時白眉緊鎖,顯然形勢對他不利。

“師父,師父!”坤清急匆匆闖了過來,嚷叫道。

乾木正被師弟殺得煩躁不安,聽到自己的大徒弟如此不知尊卑地大聲喧嘩,頓時兩眼精光爆漲,如利劍般射向坤清,正準備怒叱自己向來看重的大弟子如此無禮。臉色卻立時巨變,瘦高的身子猛然站了起來,一股磅礴的氣勢迸體而出。

坤清感到一股恐怖的威壓撲面而來,叫嚷聲頓時嘎然而止。

“怎麼回事?”乾木沉聲問道,雙目寒光閃閃。

乾朔此時早已放下手中白子,渾身上下散發著讓人窒息的寒意,兩眼殺機畢露地盯著坤清。

茅山派乃神州五大門派之一,就算素來淩駕與五大門派之上的昆侖派也不敢說惹茅山派就惹茅山派,如今卻有人在老虎頭上動土,乾木和乾朔哪能不怒。

“師父,師叔,今日我與坤明師弟正在太湖雲遊,誰知來了兩女妖孽甚是厲害。竟妄圖殺我和師弟,奪我二人金丹。我拚命廝殺,方才逃了回來。”坤清道。

“那坤明呢?”乾木冷聲問道。

“我與師弟分路而逃,不知他是否已遭不測了!”坤清淒慘地說道,說時還落下了數滴眼淚。

“何方妖孽。竟然如此大膽!”乾朔殺氣凜然地拍案而起,輕風吹來,那上好的玉石桌子嘩啦啦成了碎塊灘落與草地。

“前面便是茅山了。到時不准你插一句話。否則回島後必稟告大姐,島規懲罰!”遠遠看到茅山,若煙停了下來。一臉寒霜地沉聲道。

雨綺微微縮了下脖子,這一路過來若煙渾身寒意,一聲不響,雨綺就知道若煙這次是真正發怒了,如今她又抬出白筠仙子,頓時心裏有些害怕。三姐妹中,白筠仙子端莊穩重,話語雖不多。但雨綺卻最怕她。

“二姐不讓開口,我絕不開口,剛才那事實在是太氣人了,我才…”

“還提剛才那事,那事今後一個字也不准你提起!”若煙冷聲打斷了雨綺。

雨綺吐了下舌頭,不再吭聲。

兩人正準備飛臨茅山,卻看到天際邊有數道光華沖天而起。那光華隱隱帶殺氣向她們這邊飛來。

若煙仙子心裏微微一驚。凝目遠望卻看到有三人正朝這邊飛來。那三人中有一人正是在太湖上逃走的道士。

若煙仙子大驚失色,暗暗叫苦不已。這次禍闖大了,那道士竟是茅山派的人。

若煙拉起兀自還在那裏發愣的雨綺,轉身便朝南方飛去。

天目山洞天,張啟明六人盤腿而坐,一臉恭敬專注地聽掌教親身授道。

這六人如今修為比起以前來都大大漲進,只是修道時日尚短。李培誠如今手中有不少品質上好的低級丹藥,卻也不敢輕易給他們服用,只有等他們的道行,也就是他們領悟地道也到了一定層次才好讓他們服用丹藥。否則一不小心,駕馭不了自身的實力便會走火入魔。

金琳教授飛熊等人可能還行,畢竟飛熊等人根基好,金琳稍一點撥便成,就算一時不懂,也由得他們自行領悟去。可是這六人說來還是修真界的雛兒,金琳來授道恐怕就不行了,只有像李陪誠這個做了三四年家庭教師,習慣了由淺入深闡明道理的人來授道,方能讓這六人快速領悟道理。況且這六人說來是除了任逆天等人之外葛門最嫡親的門人了,沒理由李培誠就任由他們在天目山洞天修煉。

昨日李培誠終於用烏雲金為自己親自煉製了一件法寶,今晚得空便來天目山洞天親身授道一

正當眾人聽得如癡如狂,豁然開朗之際,李培誠臉上卻露出一絲驚訝地表情,接著便如風一般消失在天目山洞天,剩下張啟明等人一臉錯愕,好半天才回過神來,急忙朝著洞口躬身行禮,算是恭送掌教老爺了。

雨綺貝齒緊咬,強忍著不讓自己發出哭聲,但晶瑩的眼淚卻如雨水般淋滿了她俊俏的臉龐。

她本想跟二姐一起跟茅山派地道賊拼命,她決不想獨自偷生,但若煙卻逼著她逃跑。並且警告她,她若不逃回去,大姐不知她們兩人為何遲遲不歸,一旦尋上茅山派,便再也回不了美人島了。

雨綺要若煙逃跑,自己來擋,若煙卻淒然一笑,反問一句:“你擋得住嗎?你想我們兩個人都掛在這裏嗎?”

就這樣雨綺逃跑了,她逃跑地時候看到若煙的落雨仙簪化為滿天的飛針,使出了她最耗真元也是她最厲害地一招,天羅地網,把茅山派三個道士都網羅在了裏面,使他們脫身不得。

雨綺腦子裏只有二姐那如花似玉的俏容,人卻拼命地往南海的方向飛去,就連天目山林在她的腳下連綿起伏也不知道,甚至連有道人影如鬼魅般在她的身後閃現,她也不知道。

“雨綺!”李培誠見果然是美人島三姐妹中雨綺,立刻叫道。

雨綺卻仿如沒聽見,仍然拼命地飛馳。

李培誠微微皺了下眉頭,知道肯定是出大事情了,只好一閃身攔住了雨綺。

雨綺見有人攔住自己,祭了飛劍便想衝殺過去,卻終於發現前面攔住自己的是李培誠。

這一刻雨綺就如生死苦難中見到了久違的親人,就如溺水的人抓到了一根救命草,滿臉淚水,叫了一聲培誠,就哇地一聲哭著撲到了李培誠地懷裏。

這一刻她柔弱得就像一個手無寸鐵的女子。

雖然懷裏是一位絕頂的美女,但李培誠此刻哪里會有一點非份之想。

雨綺是美人島三姐妹之一,她哭得如此傷心,李培誠第一反應便是美人島出大事情,自己心中的親姐姐白筠仙子出事情了。

“雨綺,別哭,快告訴我,出什麼事情了,白筠姐姐呢?”李培誠雙手緊張地抓著雨綺的肩膀,嘴裏如放鞭炮地問道。

雨綺被李培誠雙手這麼一抓,頓時有些清醒過來,想起李培誠也有元嬰期的修為,立刻哭著哀求道:“快去救救我二姐,求求你快去救救我二姐!”

李培誠一聽不是白筠仙子出問題,心裏稍微安心一點,人便也就冷靜了下來,道:“別急,一切由我在。告訴我發生什麼事情了,若煙仙子現在在哪里?”

李培誠的沉著冷靜終於影響了雨綺,雨綺地思路也清晰起來,指著北方,太湖地方向,道:“我與二姐與茅山派的人發生衝突,如今茅山派地人正與我二姐爭戰,也不知道現在狀況如何,求求你快去救救我二姐吧。”

李培誠聞言暗自苦歎,嶗山派那邊的事情還沒解決,卻未想到竟然又來了茅山派,只是這攤子的事情自己又必須得管。

李培誠幾乎沒什麼思索,便祭出碧海龍舟,拉了雨綺就往太湖方向而去,心想就算打不過人家,逃總逃得走吧。

雨綺見李培誠肯出手相助,又見碧海龍舟速度極快,心裏稍安。在碧海龍舟上把情況簡要提了一下。

李培誠聽說茅山派來了三人,其中兩人的修為境界應該跟若煙差不多,另外一人比雨綺還稍微有些不如,心中大定。手一邊快速地劃動船槳,腦子裏一邊盤算如何把茅山派的人給解決掉,最好能做到不走漏一人。至於若煙能不能頂到他趕到那只能聽天由命了。不過太湖與天目山相隔甚近,太湖的兩大水源,其中之一便是天目山的苕溪。剛才雨綺一路疾馳,加上碧海龍舟速度極快,只要若煙小心應付,頂到李培誠趕到的希望倒是挺大。

“趕到之後,你立刻拖住那位金丹期的茅山道士,不要讓他走脫,其他之事你無需管。”李培誠沉聲道。

雨綺聽了不可置信地瞪大眼睛注視著李培誠,她又不是傻子,哪會聽不出來李培誠這是想滅了人家,不讓一人走脫。

但這可能嗎?在雨綺看來,若煙此時就算不死,估計戰鬥力也大打折扣。有碧海龍舟這等厲害的飛行法寶,最明智的做法便是,自己兩人一趕到,一陣衝殺把若煙救起,遠遠逃走便算是萬事大吉了。

[BOOK: 0032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1:43: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