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2-04
正文 第三百二十八章 變化

清晨的南海偉麗而寧靜,碧藍無邊,猶如光滑的大理石一般。大海的遠處與淡藍色的雲天相連,漣波反映著溶化的朝陽,現出鱗比的火焰。南海島海岸邊連綿起伏的群山,在晨霧中隱現著。

一切已經遠離了那個狂風肆虐,巨浪滔滔的太湖,複歸平靜,就如碧海龍舟上面的三個人一樣。

碧海龍舟之上,盤腿療傷的若煙終於緩緩睜開了雙目。雙目清澈見底,炯炯有神,若不是身上的白色宮衣還沾染著已經結塊發黑的血跡以及在朝陽下微露春光的破裂,沒有人能看得出來若煙就在昨夜大戰過一場,而且還受了很重的傷。

若煙睜開眼,看到了正一臉淡然坐在舟尾,微閉著眼睛悠然自得地劃著船槳的李培誠。

上次在美人島一見,若煙就知道李培誠不簡單。在李培誠離開美人島時,贈送了一塊紫氳石給白筠仙子,兩塊碧霞石分別給她和雨綺,還有三粒好丹藥後,若煙心裏更清楚李培誠不簡單。但再怎麼不簡單,若煙總還是認為李培誠是與自己同一級別的高手,只是為人特別大方富有,煉丹造詣高明。只是卻萬萬沒想到他竟然轉眼間便滅殺了兩位元嬰期高手,而且出手如此冷酷無情,殺人時幾乎在他的身上看不出一點點的情緒波動。這是一位元嬰初期的修士該有的修為嗎?顯然不是。

若煙悄悄打量著李培誠,她發現自己越來越看不透眼前這位大姐的結義弟弟,總感覺他渾身上下都透著股神秘。

他究竟是怎樣的人?竟然能轉眼間殺滅兩位元嬰期高手。他地煉丹造詣究竟到了何等水準?自己這麼重的傷勢。本以為總要靜養數年才能恢復,卻未想到竟然一粒丹藥便能讓我恢復如常。若煙腦海裏不停晃過一個接一個地疑問。甚至這些疑問糾結在她的腦海裏。使得一向精明的她忘了向李培誠感謝救命之恩。I

雨綺一直守候在若煙地身邊,見若煙竟然完全恢復了,頓時雀躍起來。開心地抱住了若煙。這時若煙才回過神來。

此時地李培誠內心其實並不像他表面那樣淡然悠閒……

一個晚上連殺兩位元嬰期修士,而且對方還是神州大陸鼎鼎大名的茅山派弟子,這同李培誠一個晚上滅了青奎島滿門是完全不同的一個概念。

青奎島那是斬草除根,不留後患,一了百了。而茅山派要斬草除根,對於現在的李培誠而言。根本就是天方夜譚。太湖上那一戰,只要不走漏風聲,李培誠便要謝天謝地了。紙是抱不住火的,所以茅山派這個後患算是如一顆不定時炸彈埋在那裏了。

當然李培誠內心的起伏不僅僅是因為暗中與茅山派結了仇。跟嶗山派都已經明著結仇了,再暗中結一個茅山派倒還不至於嚇倒李培誠,只是憂患卻是難免罷了。

他內心地不平靜還因為昨晚吸收過來的大量真元還有近一半左右的真元在他的全身脈絡,紫府之內撐著,若不是他地經脈強韌非比,他的紫府乃是居住九個元嬰的非凡紫府,恐怕此時那些真元早便在他體內造反了。儘管那些真元拿李培誠無奈。不過李培誠還是覺得猶如吃得太飽的人一樣。有些撐著,不舒服。

李培誠有此感受其實並不足為奇。上次青奎島一戰,李培誠吸收了十幾個金丹期修士的真元和凡一的元嬰,算來也有相當吸收了兩位元嬰期修士辛苦修煉的真元,若不是李培誠非常人,一人擁有九個元嬰,體內地脈絡又比別人多,穴道也被充分利用起來了,就一位元嬰初期境界地傢伙一次性猛磕相當與兩位元嬰初期傢伙的真元,跟找死地差別不大。好在李培誠非常人,那兩個相當與元嬰初期傢伙的真元,被全身的經脈、穴道,還有紫府內的九張嘴一分刮,一點渣都沒剩下,李培誠那時倒也沒感到有什麼異常,只是覺得功力漲得飛快。

但如今卻不同了,時間才過了一個多月而已,他又一次性猛吸兩位元嬰初期傢伙的真元,這便有些過頭了,所以有了些許不舒服,恐怕此事過後,得好好靜心煉化吸收一番了。這一路上過來,李培誠腦子裏便不時在想著這吸星大法雖然奇妙無比,可讓自己吸他人功力,但今後恐怕也得悠著點用,否則一不小心給撐死了,那就大大不值了。

當然太湖上的一些收穫讓李培誠的心情到如今還隱約帶著絲興奮。暗暗感歎,茅山派果然不愧為神州大陸五大門派之一,同樣是元嬰初期的修士,兩人芥子袋裏面的東西比起凡一芥子袋裏面的東西卻要勝上一籌,甚至李培誠還暗暗異想天開若也像搜刮青奎島一樣把茅山派搜刮一下,恐怕自己就不用煞費苦心搞什麼換購市集了。

因為體內撐得慌,雖然有若煙和雨綺在場,這一路過來李培誠仍然悄悄地運轉真元修煉。

真元在李培誠的全身經脈裏緩緩流轉,紫府內的九個元嬰仍然如從前一樣吞吐納氣,只是此時全身流光異彩,紫氣繚繞,比起剛結成時那種病焉焉的樣子不知道強上了多少,儼然有了點仙人味道。

真元每運轉一周天,元嬰身上的流光異彩,繚繞紫氣便隱約淡上一絲,而同時元嬰則幾乎以肉眼可見的速度悄然壯大結實了一分。

李培誠感覺到若煙已經醒來,便停止了修煉,緩緩睜開眼睛。看到雨綺正開心地圍著若煙,手輕輕幫若煙打理淩亂的秀髮。

“仙子醒啦。”李培誠一臉微笑地說道。

聽到李培誠說話,若煙心裏微微一驚,急忙拉著雨綺起身向李培誠躬身道:“此次若不是真人出手相救,恐怕我與三妹早已喪命了。”

雨綺在美人島時與李培誠相交很是隨意,甚至因為李培誠不叫他姐姐,憤憤不平地強迫李培誠的結義兄弟方雨華認她做幹姐姐,如此一來後來更是仗著方雨華在美人島以姐姐的身份與李培誠講話。

只是今次卻是與若煙一起規規矩矩地向李培誠躬身致謝,絲毫不敢有半點大意輕慢。

李培誠笑道:“兩位仙子這是幹什麼,說來都是自家人,出手相救本是應當的。”

若煙卻是淡淡地笑了笑,並沒有因為李培誠如此說就仍然像以前一樣對待李培誠,而是完全把李培誠當成猶如蒼浩真人一樣的尊貴人物來看待。

就連雨綺面對李培誠都有了一絲拘謹,似乎李培誠是了不得的大人物。

確實,兩位元嬰初期的茅山派弟子,說喪命便喪命在李培誠的手中,而且殺戮時是那麼的冷酷無情,李培誠在雨綺的眼裏早便不是以前隨和嬉笑的雲湖真人了,而是就連她最敬重的大姐恐怕都要稍遜他幾分的可怕人物。

李培誠見經歷此一戰,美人島這兩姐妹雖然變得敬重自己,但卻反倒有了幾分生疏,想想感覺有些索然無趣,一時間倒不知道該怎麼跟兩人交談。

李培誠如今在若煙和雨綺眼裏儼然成了一位大人物,她們見他似乎不怎麼想講話,便也不敢輕易打攪李培誠,一時間三人聚於一小小龍舟上,卻又如昨夜若煙療傷,雨綺守護,李培誠暗自修煉一般悄然無聲。

李培誠有心想像在世俗間一般,逗兩位美麗的女士開懷一笑,調動一下氣氛,只是卻也不知道為什麼如今比起以前來少了這等心情,遂繼續閉目修煉了。

碧海龍舟速度很快,很快便到了美人島。

美人島,一間佈置幽雅的正廳裏,此時卻被凝重肅殺的氣氛給籠罩著,全然沒了幽雅的意境。

白筠仙子端莊威嚴地坐在正上方,李培誠和若煙坐其左右。下方,雨綺戰戰兢兢、楚楚可憐地跪在那裏。

這是美人島內部最高領導者之事,就算美人島有些身份的門人也無法插手其中,李培誠作為一個外人本該回避,只是白筠仙子卻絲毫不避嫌,非把李培誠挽留了下來。

李培誠無奈只好留了下來。

一直以來白筠仙子給李培誠的感覺是端莊大方,和善親切,今日方才知道白筠仙子要是發起威來卻是如此威嚴,就連若煙屢次想開口為雨綺求情,愣又是憋了回去。

姐姐在美人島的威信倒真是高,怪不得姐姐能把偌大一個美人島掌管的妥妥當當,李培誠暗自讚歎。

[BOOK: 003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08:2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