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三百三十五章 入住北極洞府

陽光之下,白雲之上,張三豐飄然浮在空中。

隱隱中張三豐似乎與高懸的朗日連接一氣,有白色的光柱傾瀉在張三豐的身上,把他周身都包圍了起來。那白色的光柱發出了劇烈的高溫,猶如三昧真火一般,空間都被燒得扭曲了起來。

葛古和金琳兩人是看得心驚膽戰,好像自己周身也有火在燃燒似的,額頭竟然隱約有細汗滲出。反觀張三豐卻是一臉愜意,似乎那恐怖的太陽真火乃是沖淋的熱水。

李培誠雖然也修煉吸星大法,卻哪里有張三豐這般愜意,對於他而言修煉吸星大法就是煉獄。若不是憑著強大的持之以恆的毅力,李培誠早就放棄了每天早上的修煉。

李培誠不禁有些羡慕起張三豐,心想若自己有張大哥這般境界就不用像如今這般受苦了。只是再細一琢磨,心裏卻又暗暗苦笑。原來李培誠想到,雖說張三豐境界比自己高了很多,但卻還遠沒厲害到可以無視太陽真火恐怖高溫,更別說一臉愜意了,這其中的奧秘恐怕還在張三豐與生俱來的極強庚金之氣。

李培誠是以至陰至陽之氣來消弭抵禦太陽真火的暴烈和炙熱,而張三豐卻是借太陽真火來壓制庚金之氣,重塑體內五行平衡。這便如,一個是強強對抗,憑著強勁的特殊體制在經受太陽真火的淬煉,一個卻正在水生火熱之中。那太陽真火對於他而言便是久旱逢甘霖。自然是一個在煎熬,一個在享受。一旦張三豐重塑五行平衡,庚金之氣不再像今日一樣佔據全面優勢,恐怕張三豐就得悠著點吸收太陽真火了。那恐怖地高溫對他同樣開始具有強大的殺傷力。

張三豐一直在空中呆到日落西山方才意猶未盡地飄然飛落陽臺,大呼過癮,說若早知有此等神奇功法,自己也不用受這麼多年的煎熬。明明有機會突破,卻因為庚金之氣強大到了一個極點,而小心翼翼。不敢有絲毫輕舉妄動。

見此法果然有效,李培誠自然替張三豐高興,見他喋喋不休,只是笑吟吟地看著他,等張三豐終於歇停下來,才道:“小弟在北極之處,還尋到了一處火元力極強之地,佈置了一個洞府在那處。老哥除了修煉吸星大法。平時在那裏靜修,想來應當不錯。”

“哈哈,老弟你真是我的貴人啊!你速速帶路,我這便去鎮守我葛門海外洞府。”張三豐心情大好,說起話來都帶著幾分玩笑。那區區一個海外洞府,又哪里需要他這等人物去鎮守。

李培誠剛想說好的,張三豐又道:“我看老弟你也需要靜修一段時日,不若便在北極洞府與老哥我做個伴吧。”

李培誠知道必是剛才張三豐探查他時,看出了他體內真元過於充沛以至於有些躁亂。故有此一說。

李培誠心裏一想這樣也好,剛好前不久科研課題有突破。如今算是暫時告一個小段落,醞釀下一階段的科研攻堅。而自己前日猛然吸收了兩位茅山弟子的元嬰,確實需要好好吸收煉化一下。

於是李培誠便給何教授打了個電話,請了半個月的假。何教授現在已經隱約知道李培誠不是尋常之人,況且這課題如今算是告了一個小段落,自然便應了下來。

張三豐定睛看著李培誠打電話請假,直搖頭道:“看不懂,看不懂!”

嘴上說看不懂。心裏卻反倒越發明白自己老弟不簡單。因為非常人才會行非常事。在張三豐眼裏,李培誠剛才便是在行非常之事。而且還非常到了匪夷所思。

不過才短短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北極洞府卻儼然變了個樣。

洞府已經被拓寬了近十倍,整個地下洞府有近千畝方圓。洞府內明亮如晝,池塘,流水,綠松翠柏,草坪,古樸而巨大地宮殿也拔地而起好幾座,其中有座名為雲湖殿,最是雄偉。

那雲湖殿有些類似西方建築,高高的殿頂筆直向上沖,幾乎快要碰到洞府穹頂。洞府的穹頂夜明珠,玉石相嵌,本就有些像繁星點點的幽深穹蒼。如此一來,抬頭望去,就如雲湖殿直插入了穹蒼,給人的視覺帶來了極大的衝擊。

李培誠和張三豐到北極洞府的時候,飛熊等人還正掄著粗壯的胳膊,幹得熱火朝天,臉上洋溢著愉悅。很顯然他們這段時日都在日以繼夜地改造佈置北極洞府。

張三豐一到北極洞府,就感覺渾身暖洋洋說不出地舒服。雖然未運功修煉,但卻隱約感覺到庚金之氣在這裏似乎變得平靜一些,而丙火之氣卻開始變得活躍起來。

張三豐大喜,知道白日自己修煉吸星大法,晚上在此處照往常一樣修煉,不僅重返五行相衡指日可待,就連一身境界恐怕也會不斷增進。

李培誠看到洞府的巨大變化,還有飛熊等人揮汗如雨地在改造著洞府,心中暗暗點頭。修真人士最重自身修為提高,這四人金琳剛不久前傳了他們本門一些修煉心法,照理而言有如此好機緣,他們應該無心再顧及其他之事,日夜修煉方才是。只是他們卻放著如此奇妙的修煉心法與一邊,先把這洞府給佈置得雄偉寬敞,春意盎然,可見在他們心裏是極其忠心與本門。

飛熊四人見到掌教老爺駕到,急忙上前拜見。“這位是本門的客卿長老張真人,也是我的結義大哥,你們快快拜見。”李培誠道。

四人自然看不出張三豐的底細,但客卿長老和掌教老爺的大哥這兩重身份足夠讓他們心裏肅然起敬,哪怕這道士看起來拉裏邋遢,他們也絲毫不敢有什麼不敬的想法。

“倒是便宜了這四個傢伙,張大哥今後在此處修煉,偶爾心血來潮指點他們一二,便能讓他們受用終生。”李培誠見飛熊四人拜見張三豐,心裏暗自想道。

飛熊四人自然不知道福從天降,拜見過李培誠和張三豐後,便急忙恭迎兩人入雲湖殿。

到了殿口,熊天熊地便主動守在殿口,當起了護殿道人。飛熊夫婦則仍舊恭敬地跟在李培誠和張三豐身後,隨時聽候。

雲湖殿內的佈置正如雲湖殿地外觀一樣,雄偉古樸,簡潔俐落。整個大殿寬敞明亮,沒有一點奢侈豪華的東西,有地是巨大的石柱,莊嚴大氣地殿台,古樸的石椅。

張三豐很顯然比較喜歡這樣的建築和這樣的佈置,這一切就像他的性格一樣,沒有太多的溫文婉約,沒有太多的富麗奢華,是什麼就是什麼,簡簡單單,大氣豪邁,瀟瀟灑灑。

“老弟,你這個洞府佈置得好,不像那些大門派,殿台樓閣,雕龍刻鳳,貼金包銀,偏生還弄得靈氣繚繞,紫爐生煙,老哥我就喜歡這樣。”張三豐說道。

蘿蔔青菜各有所愛,對這事李培誠反倒沒張三豐那樣有偏見,只是張三豐既然喜歡,李培誠心裏自然也是高興,他有心成全飛熊四人,便特意點道:“這都是他們四人地功勞,這洞府前段時間還是家徒四壁,簡陋無物地。”

張三豐回頭朝飛熊夫婦點點頭,贊道:“不錯,你們的眼光跟我有得一比。”

“弟子哪敢跟長老相比!”飛熊夫婦受寵若驚,急忙恭謙地說道。

張三豐卻微微皺了下眉頭,道:“別謙虛,我說有得一比就是有得一比。”

飛熊夫婦從來沒見過這樣地長老,一時間倒不知道該怎麼應答了。李培誠卻是知道張三豐的性格,哈哈笑了起來,然後揮揮手,道:“你們下去吧,若沒有叫喚你們,你們便不用進來了。”

飛熊夫婦走後,李培誠指了指前方的殿台,那殿台是一整塊巨大光滑的大理石構成的,上面擺放著數個玉蒲團,道:“大哥,不若我們便在那上面修煉吧。”

張三豐笑道:“修煉之事不急,難得你我兄弟相聚,不若探討一二,也好互相促進。”

李培誠何等聰明之人,哪里還聽不出張三豐的真正用意。

李培誠心想像張大哥這樣的人物,平白無故受了自己這麼一個大恩,若不表示一二,恐怕他必坐寢難安,自己便如了他的意。況且張大哥的武道和陰陽太極兩儀之道確實博大精深,玄奧異常,能聆聽他親自講解,對自己也是裨益無窮。

“大哥言之有理。”

今日兩更,不過第二更估計至少要晚上十一點之後。

昨夜說了下老婆白天奶水有些不足,看到了很多書友們的熱心留帖,還有一些竟然是臺灣朋友,心中感覺真是很好。感謝各位的熱心幫忙。

順便提下,今日老婆奶水貌似又足了,不過看了很多書友們的建議,再加上老婆坐月子間積累的一些經驗,看來鯽魚湯,豬蹄湯還是要不間斷地給她喝,否則兒子又要鬧饑荒了。最後老斷我鄭重聲明一下,老斷我近期是滴奶未沾,請那些冤枉我的兄弟們自覺去面壁思過,哈哈!

[BOOK: 0033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4:07:1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