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6
第三百四十章 買凶殺人


昆和把茶杯遞到嘴邊,目光淡淡地看著杯中的茶水,嘴巴里輕輕吹出幾口氣,誰也不知道他是覺得這水太燙還是想吹走漂浮的茶葉。只有昆和知道,他是借著喝茶,掩飾他暗自揣測嶗山派掌門鄺虛真人接見自己深意的心里活動。

珍靈島雖然在海外稱得上雄踞一方的勢力,但相對于嶗山派而言,還是顯得弱了一些,不管是實力上還是財力上。所以一直以來嶗山派的架都比較大,雖然貴為珍靈島二島主的昆和來嶗山次數不少,但鄺虛真人從未親自接待過。更不用說如此鄭重地在嶗山派重地清平宮接見他。

無事獻殷情,非奸既詐。

昆和可不會認為貴為神州大陸五大門派之一的嶗山派掌教會心血來潮突然想跟他拉拉近乎。就算嶗山派真想跟珍靈島拉近乎,也無需他鄺虛掌教屈尊親自來陪他這位二島主。

只是鄺虛到底想干什麼呢?昆和想了半天卻仍然理不出一點頭緒,因為可以供他參考的線索一點都沒有。

既然想不出來,也就無所謂應對之策,昆和抿了口茶,輕輕放下了茶杯。

鄺虛真人的目光一直似有若無地在打量著昆和,見他放下茶杯,悠然道︰“說來貧道已經多年未見令師兄,不知令師兄可好?”

“多謝真人掛念,師兄一切安好,敝師兄也經常提起真人,說哪日得空必當上門親自拜訪真人。”昆和客氣地回道。心里卻更加迷惑,不知道這鄺虛真人葫蘆里賣的到底是什麼藥。

“到時貧道必當親出山門迎接。”鄺虛真人說道。

昆和笑笑說不敢當。

鄺虛真人卻是擺擺手說理當如此,然後舉起茶杯。目光淡淡地注視著茶杯,手輕輕撥弄著茶蓋,看似無意地隨口問道︰“上次我這兩位徒弟去珍靈島拜訪。想打听一位叫雲湖的修士,不知道昆道長可知此人?”

昆和目中閃過一絲驚訝之色。腦卻快速地轉動了起來。他現在已經有些明白鄺虛真人這次親自接近他乃是為那雲湖的緣故。自從通明走後,昆厲倒曾下令過打听一下雲湖的情況,這事作為二島主地昆和是知道的。也陸陸續續從一些人的口中得知,這叫雲湖地人大概有元嬰初期的修為,曾在蒼翠島出現過,似乎在煉丹方面頗有些造詣。不過大海茫茫,奇異之人不少。昆和倒也沒把雲湖放在心上,只是這家伙跟蒼翠島走得比較近,這事讓他心里有些不悅。只是卻萬萬未想到,鄺虛真人竟然為了此人親自接近自己,這事就透著點古怪了。

昆和心里轉過了無數個念頭,只是仍然看不透鄺虛真人打听雲湖究竟所為何事?不過心中早已下定主意。這事得小心應付著,因為出面地人是鄺虛真人。

鄺虛真人親自接見昆和確實是為李培誠緣故。

說來到了他這等境界,這等歲數,除了修煉上的事情看不開,其他事情都看得淡了。只是看得淡了,卻並不意味著他就看透了,就可以什麼都無所謂了。說來當初七彩仙提起李培誠時,鄺虛真人是頗有得道高人的風範。一笑置之,只是讓通明陪著她去索回紅火綾便是,不要再多惹是非。只是沒想到這七彩仙懷恨在心,通明又很是愛護這位師妹,倒是跟李培誠對殺了起來。

若是通明把李培誠殺了,自然就什麼事情都沒有了,鄺虛真人也不會為了這麼點事情怒氣。畢竟像嶗山派這樣的大門派。殺幾個人那是再正常不過了。偏生卻被李培誠跑掉了。李培誠跑掉之後,通明心里雖然有些擔心。卻也沒太過在意,而七彩仙見上次在大海上打得李培誠落荒而逃,差點就掛了,心中勉強出了口氣,更認為李培誠沒什麼,只是想著什麼時候再遇見他,把他殺了便是。

唯有鄺虛真人听說通明祭出了陰陽八卦鏡,而且那接引過來的太陽真火已經牢牢罩住李培誠,李培誠卻在生死攸關時刻逃脫了。鄺虛真人當時臉色便陰沉了下來,在宮殿內來回走動,目光不時冷冷地掃視著兩位愛徒,那目光中帶著嚴厲的責備。當時七彩仙佔著得寵,還說,那雲湖不過爾爾,根本不是師兄對手,而且還是個縮頭烏龜。鄺虛真人當時就劈頭罵了下去,陰陽八卦鏡的威力有誰比他還清楚呢?就連他自己也不敢輕易接下,一位元嬰初期地修士能在陰陽八卦鏡下逃生,不管他打得過打不過通明,都是個不簡單的人物。

若嶗山派只有他鄺虛一個人,他自然無需擔心此事。但嶗山派上下不下百人,又不是個個有元嬰期的修為。如今嶗山派已經跟雲湖是不死不休了,作為嶗山派掌教他就不得不考慮,雲湖會專門找修為低點的落單嶗山派弟尋仇,擊殺之後逃入茫茫大海。嶗山派的根基是在神州大陸,它的手還遠沒有能力伸探到茫茫大海追殺一位有意躲避你嶗山派地元嬰期高手,況且嶗山派真要這樣大張旗鼓的在海外追殺一位海外修士,恐怕要引起海外修真界的同仇敵愾。而最讓鄺虛擔心的是,此人既然能逃過陰陽八卦鏡的攻擊,恐怕將來很有可能有大成就。這是他最不願意看到的。

通明和七彩仙被鄺虛一陣訓斥,通明算是徹底醒悟過來,知道自己還是掉于了輕心,而七彩仙嘴上雖然連連稱是,心中卻仍然不以為然,她才不認為李培誠有膽主動找嶗山派麻煩呢!

既然嶗山派無法把手伸探到海外把雲湖這個隱患除掉,那麼只好借用海外的力量來做這件事情。海外修真界有能力做這件事的勢力屈指可數,珍靈島算是一個,而且珍靈島跟嶗山派還有比較頻繁地交易往來。所以鄺虛自然而然先找上珍靈島。

只是這事卻不好單刀直入,赤裸裸地提出來。鄺虛真人得考慮到珍靈島也是海外修真界的一分,嶗山派卻使神州大陸的。他得察言觀色,旁敲側擊出珍靈島對雲湖這個人的態度,萬一他們是朋友,這事恐怕連提都不好提。當然也包括珍靈島的野心和貪欲,以便估算若要他們幫忙需要付出多少代價。

作為一個屹立在神州大陸數千年不倒的大門派掌教,不管鄺虛真人是怎麼樣的得道高人,當真正需要用到權謀之術,斗心之術等等時,他並不見得遜色于那些心府深沉地人,包括眼前地珍靈島二島主昆和。

昆和雖然掩飾得很好,但在鄺虛真人暗中細心觀察琢磨之下,他還是從昆和神情上的細微變化揣測出了點東西。

看來昆和如今已經知道雲湖此人,而且看他地反應似乎對此人並不是很在意,甚至有些反感,鄺虛真人對于自己得出的這個結論感到很是滿意,心想看來找珍靈島幫忙應該有戲。

“上次通明道長找了敝師兄後,師兄便下令打听此人。倒也打听到了點此人的消息。”昆和說到這,眼角的目光悄然掃過三人,想看看三人對此有什麼反應。到現在,他還是無法推測出鄺虛真人為何找雲湖。

“真的,快說說他現在在哪里?”七彩仙聞言,兩眼立刻亮了起來,身上有股殺氣自然而然便散了開來。

莫非嶗山派跟雲湖有仇?昆和微微一驚,心里快速地算計著,隱約中猜出了點東西。

鄺虛真人微微皺了下眉毛,目光淡淡看了七彩仙一眼,那一眼看似隨意淡然卻如同箭一樣直射入七彩仙的內心,七彩仙心底一顫,不敢再問下去。

鄺虛真人看了七彩仙一眼後,將目光落在了昆和身上,沒加解釋,只等著他的回答,

“他在何處我們卻是一點都不知道,只知道此人修為頗高,神出鬼沒!”昆和不痛不癢地回了一句。李培誠會煉丹,與珍靈島有些來往他只字不提,反倒還吹捧了一下李培誠。

昆和說了這話後,便不再言語,如今他已經開始漸漸掌握了談話的主權。

鄺虛真人心里暗罵七彩仙壞事,若不是她插嘴,自己恐怕便能從昆和的話語中多推斷出點信息,以便方便後面的行事,如今看來人家已經隱約猜到了點名,不過此人也算是厲害。

[BOOK: 003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4:38: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