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3-09
正文 第三百四十三章 灰衣人


昆和就是在這個時候回到了珍靈島。

看到昆和回來,宮殿中的人紛紛起身向他行禮。

昆和微微皺了下眉頭,目光疑惑地投向昆厲。

“前日浩天道長前去青奎島,發現青奎島竟然滿門被滅,掠奪一空!”昆厲語氣沉重地說道,身上的肅殺之氣不知不覺中又濃上了一分。

昆和臉色一變,脫口而出道:“灰衣人!”

世俗中雖有法律約束,也有保証執行法律的暴力機構,但這世上還是有敢于冒著風險干殺人越貨的人。修真界同樣如此,絕大部分的修士都按份守己地修煉。但也有極少數窮凶極惡,想走捷徑的人干著人神共憤的事情。不過這些人一旦被發現,將會被整個修真界追殺。海外修真界也曾經出現過一些這樣的惡人,不過几乎沒有一個落得好下場,唯一一個人是例外的,那就是昆和口中的灰衣人。之所以叫他灰衣人是因為從來沒有人見過他的廬山真面目,只曾經有修士見過案發之地閃過灰色影子,大家無奈只好以灰衣人稱之。

灰衣人作案的頻率非常低,每數十上百年才會出動一次,而且每次動手的對象實力既不會太強,也不會太弱,青奎島算是這類勢力的代表。到目前為止,他一旦出手都是非常干淨利落,不留一點尾巴。往往都是過了一段時日之后。眾人才會發現,然后推斷出是灰衣人所干,因為整個海外除了他再沒有人能把事情干得如此利落。

昆厲等海外修真界威震一方地人曾經推斷過灰衣人的修為,最后大家得出了一個恐怖的結論此人應該有元嬰后期左右的修為,否則他不可能每次把事情做得如此干淨利落。不留痕跡。而從他選擇的下手對象是青奎島一類地勢力也間接証實了這個推斷具有很高地可信度。因為最高實力只有金丹期的勢力。元嬰后期的修士估計是不屑一顧的,元嬰中期以上或者擁有好几位元嬰初期修士地勢力,他恐怕又難以控制局勢。

昆和脫口而出報出灰衣人的時候,宮殿里實力與青奎島差不多地修士眼里地擔憂不安之色更濃了。

昆厲兩眼一瞇。射出兩道銳利的冷光,殺機凜然。做為威震一方的霸主。這宮殿里的修士包括青奎島雖然不是他珍靈島的人。但卻有附屬勢力之實,他振臂一揮,這些人都會唯他馬首是瞻。也是他珍靈島屹立海外修真界不倒的主要原因之一。如今青奎島被滅,最火的當然是他昆厲,而最擔憂的自然是那些實力與青奎島相差不大地修士。

昆厲凌厲地目光緩緩掃過眾人,道:“灰衣人又如何,他若再出現我必親自擊殺之!”

一方霸主的昆厲說話地聲音雖然不大,但渾厚的聲音自然帶有一股讓人信服的威嚴。

“若真人親自出手對付。那灰衣人自然不足為慮。只是他卻如同鬼魅出現。來去如風,我們若再尋不到他。恐怕悲劇又將重演。”一位手持拂塵的道姑說道。

這道姑中年模樣,長得倒也靈逸秀麗,但目光卻有些冷,給人一種拒人千里之外的感覺。這道姑法號妙音,乃是蘭島島主,修為直逼元嬰后期,在海外名聲甚響,甚至還在美人島的島主白筠仙子之上。

妙音所言正是問題的關鍵所在,灰衣人修為高不高并不是問題,修為再高只要大家齊心合力總能對付。關鍵問題是在于此人憑借極高的修為,把事情做得滴水不漏,而且還非常小心謹慎,一旦得手之后,會偃旗息鼓數十甚至上百年不出現,讓你想找他都無處著手。

這點昆厲知道,在座的人都知道。只是昆厲做為眾人之首,總要說些穩定軍心的話。不過妙音卻還是把這問題給指了出來。

權力是需要制衡的,雖然大家唯珍靈島馬首是瞻,有時候卻還是得挫一挫它的威嚴,挑戰一下它的權力,否則久而久之,其他勢力就完全喪失了獨立性,他們在這個勢力集團里將沒有什么發言權,分享不到應有的權力。

整個珍靈島勢力集團,蘭島算是第二大勢力了。不僅島主妙音修為厲害,她手下還有三位元嬰期的修士,所以她是最不愿意完全淪為珍靈島附庸的人。這挑戰珍靈島權威的話自然有她來說。

眾人紛紛點頭,心中難免想你珍靈島自然不怕,可是我們卻不是那灰衣人的對手。

昆厲見眾人似乎對自己的表態有些不滿,暗自皺起了眉頭,可這事說來他也沒什么好辦法。

“妙音仙子所言極是。只是各位也知道那灰衣人神出鬼沒,要尋他不是容易之事。好在他每次做案之后,總有數十年歇手,各位也不必過于緊張不安。在這數十年之內,我們必須廣邀海外修士,共同尋找灰衣人。同時我認為關鍵的問題還是在于我們要團結一致,各位也知道灰衣人是專門尋實力稍弱的對象下手,我想若我們每個仙家洞府上有三位以上元嬰修士,恐怕灰衣人就得有所忌憚,不敢下手了。”昆和接過妙音的話說道。

昆厲看似長得雄偉,心卻也是細得如同發絲,聽昆和這么說,心中暗自稱妙。眾人唯珍靈島馬首是瞻,一方面是因為換購市集的巨大利潤,另外一方面自然是因為珍靈島強大的實力。不過如今昆和這么一說,昆厲卻立刻意會到,灰衣人的出現其實也是個契機,讓那些實力稍弱的勢力,不想唯他珍靈島馬首是瞻,也得唯他珍靈島馬首是瞻。

“昆和說得有理,灰衣人在暗,我們在明,能尋到他并殺之固然是最好,不過暫保我們這些人不受其害卻是當務之急。我珍靈島除我和昆和之外,元嬰期的修士倒也有六位,我愿意派人協助各位防守家門。”昆厲義正言辭地說道,目光卻緩緩掃過大殿。

派人駐扎在別人的仙家洞府,這便如美國派兵駐扎在韓國、日本一樣,難免受制與美國。當然昆厲是不知道此做法美國這個世界霸主早就開始在干了。

妙音臉色微微變了變,卻沒有再開口。她已經意會到了昆厲想干什么,不過她卻很難反對,否則就成了有心跟珍靈島過不去了。因為昆厲說得是滴水不漏,甚至還是犧牲了自己的人力和島上的防范,這等舍己為人的精神在表面上講卻是富麗堂皇的。

當昆厲的目光緩緩掃過眾人時,眾人都正襟危坐,心中卻早就盤算開來了。在坐的人,基本上都是腦瓜靈光的人,細一琢磨也就知道若讓珍靈島的人一駐扎自己的仙家洞府,不僅顏面大失,恐怕久而久之下面的人心也會向著珍靈島去了,畢竟人家那才是真正的大樹,而且灰衣人一日不除,他們就一日離不開珍靈島,那么珍靈島指哪,他們就得往哪了。這跟拜入珍靈島門下已經沒什么區別。

一時間整個宮殿靜得有些陰森,一些實力弱一些的修士甚至額頭上隱約有細汗滲出。

以前灰衣人雖然也出現過,但受害人卻遠在他方,并沒有什么切膚之痛,倒也沒有太多的危機感。如今平時相交甚歡的凡一真人卻突然間就被殺了,而且連手下的人也一個不剩,這個時候他們才感覺到灰衣人是多么的可怕,似乎下一刻,他們就成了另外一個滅殺的對象。

許久之后,那位發現青奎島被滅了滿門的浩天道長終于提出了珍靈島幫忙防守的請求,青奎島那滿目蒼痍,荒涼陰森的景象給他的心理沖擊實在是太強烈了。

之后又有一位叫滄海的道長也提出了請求。再后來就沒有人提出請求了,畢竟辛辛苦苦到元嬰期,很少有人愿意完全受他人挾制的。

一場看似凶潮涌動的危機,轉眼前卻便宜了珍靈島,那些原屬于珍靈島一方勢力的人自然難免有些心寒。只是換購市集的暴利讓他們舍不得離開這個團體,珍靈島強大的實力也讓他們不愿意輕易離開珍靈島這棵大樹,后一個原因就如古語言伴君如伴虎,但很多人明知這個,卻還是掙破頭腦伴在“老虎”的身邊。

峭崖上有一亭台臨空探出,昆厲、昆和二人束手站在亭台上,登高遠眺。

“云湖?依你之見,是殺還是不殺?”昆厲問道。

昆和目中閃過一絲殺機,回道:“殺!”

[BOOK: 003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5:06: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