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三百四十五章 再添客卿長老

目送張三豐帶著飛熊夫婦先回南極洞府,段威感嘆道︰“張真人真是奇人,連我竟然也一點看不透他的深淺,真不知道你怎麼會跟他結識,又如何說得動他入葛門做客卿長老的!”

李培誠很神秘地笑了笑,沒解釋如何說動張三豐入葛門做客卿長老,他不是一個習慣將對別人的大恩掛在嘴邊的人。

“連大哥都看不透,那我就更不用說了,感覺他就是一汪深不見底的潭水。對了三弟,張真人究竟有多高的境界,你可知道?”方雨華問道。

“出竅中期!”李培誠微笑著緩緩吐出四個字。

這四個字就如平地起驚雷,震得段威和方雨華頓時石化在了原地。

出竅中期,光這四個字的分量幾乎就直逼五大門派了。若再加上李培誠等人,葛門豈不是已經擁有同五大門派並駕齊驅的實力了。當然張三豐只是客卿長老,這事還需打個折扣。但不管怎麼說,有這樣一位客卿長老在,確實足夠葛門傲笑修真界了。

方雨華本來還擔心嶗山派的事情,如今頓時放心了不少。

可惜他們還不知道張三豐曾經跟昆侖派的玄桓子交過手,不相上下,他們也不知道李培誠如今就差一點就要相當于集九個元嬰中期修士與一身的變態家伙,否則他們腦子非要被這些信息給搞得爆炸掉不可。

“本來為兄還想壯著膽子也求個葛門客卿長老當當,如今看來還是算了。有張真人在,為兄又如何敢同他平起平坐。”段威好不容易回過神來。感慨道。

李培誠聞言眉毛一挑,喜道︰“大哥果真有此想法!”

張三豐雖然厲害,但李培誠早就看出來了,像張三豐這樣的奇人,一旦解決了制約他突破的最大隱患,恐怕過不了幾年就會飛升離開地球。而葛門在地球發展地歷史還長著呢?若有段威和方雨華這樣高人加入葛門,不僅現在實力大大增加,就算將來他自己需要去月游星解決李軒庭交待的事情,有他們在。\\\\\\心里也可放心不少。

“你如今有張真人在,為兄看還是算了吧。”段威擺擺手道。

李培誠笑道︰“我怎麼听大哥的話有些酸溜溜的味道。張老哥是張老哥,你是你,指不定哪日你便也厲害如斯了。我可是誠心想邀你和二哥做我葛門的客卿長老的。”

說完,李培誠向著段威和方雨華一躬到底。

說來段威和方雨華這條命也都是李培誠救的,尤其是方雨華李培誠還救了他兩次。\\\\\\而且他們能有今日的修為,除了他們的天賦和努力,李培誠給與地幫助是絕對不能忽略的。

段威提出加入葛門本就存著報恩,為葛門效力之心,只是一時被張三豐給嚇住。反倒有高攀之嫌了。如今見李培誠是誠心誠意邀請,便與方雨華對視了一眼,雙雙把李培誠扶了起來,道︰“你是掌門,怎麼反倒給我們鞠躬了。”

李培誠哈哈笑了起來,攜二人之手,道︰“走,我們現在就去告訴我師父這個好消息。也順便將眾人叫來,拜見你們這兩位新鮮出爐的客卿長老。”

葛古听說段威和方雨華也成了葛門客卿長老,心中自然非常歡喜。便叫齊了眾人。引著二人拜過葛洪老祖。

典禮之後,馬上就是四月份了。李培誠給安東尼打了個電話,安東尼說一切都已經安排妥當了。

既然一切已經安排妥當,李培誠便離開了抱樸島。方雨華本早就準備要幫李培誠鎮守換購市集,所以自然也就跟著李培誠離開,不過如今卻多了位段威。

有段威這樣元嬰期高手幫忙坐鎮亞瑟島。李培誠自然樂意。只是段威不像方雨華了無牽掛。他還有位弟子和一位守洞道士在霍林山洞天。三人便先回了趟霍林山洞天,段威交待了一番,李培誠也給了些丹藥與他們,又把得自茅山派的一些簡單陣法錄在玉簡里,讓他們獨自參悟去,量來也夠他們一陣忙活了,如此一番,他們才離開了霍林山洞天。

到了亞瑟島。段威和方雨華很驚訝李培誠在亞瑟島至高無上的地位。同樣也為安東尼等人的不低修為感到吃驚。

“我說培誠,為兄說來也是閱人無數了。但就你為兄卻是越看越糊涂,真不知道你身上究竟還有多少秘密。這菲爾家族的實力雖然說不上強大,但放在以前還是比為兄的霍林山洞天要厲害上一些。”段威感嘆道。

方雨華與李培誠接觸算多了,反倒懶得感嘆,只是笑道︰“我早就不去猜測培誠身上究竟有多少秘密了。”

李培誠身上最大的秘密就是李軒庭了,只是這事除了葛古此時是不適合講給任何人听的,所以李培誠笑了笑,沒有深談下去,目光頗有深意地射向方雨華,道︰“我你有什麼好猜測地,要猜測你也該猜測你那位干姐姐。她究竟是一位怎樣的人,愛好什麼?喜歡什麼樣的男人,現在又究竟在哪里?”

方雨華這樣瀟灑不羈的人被李培誠這麼一說,竟然有些惱羞成怒地瞪了李培誠一眼,道︰“這還不是因為你,否則我又哪里會被雨綺那個丫頭欺負到頭上來叫弟弟。”

“嘖,嘖,二哥你這就不地道了。我好心給你撮合了一位美女姐姐,那是多少人求都求不來的,你反倒好,狗咬呂洞賓,不識好人心。大哥你來評評理,我說的是不是在理。”李培誠笑拍著段威的肩膀,指著方雨華看似很氣惱地說道。

美人島的事情,在霍林山洞時,方雨華倒稍微提起了一些。但他與雨綺之間的事情卻是沒提起過。不過段威這樣聰明的人,就算方雨華不說,憑著兩人地對話也足夠他猜出了事情的大致輪廓。

段威見方雨華微紅著臉,指著李培誠卻就是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心里暗覺好笑,這世上敢當著方雨華的面說他狗咬呂洞賓的也就是自己這位三弟。同時也看出了點名堂,這方雨華恐怕還真對那什麼美人魚姐姐起了點心思。否則以他瀟灑不羈的性格,就算培誠再怎麼捉弄他,他也應該一笑了之,卻哪里用得著像貓被踩住了尾巴一樣。

“哈哈,我說雨華這就是你不對了,能認一位美麗的仙子做姐姐那可真是一件羨煞人地美事。可惜我沒你這個機會,否則我也要叫培誠撮合一下。”段威哈哈笑了起來。

這一笑是說不出地盡興,說不出的爽快。

多少年了,一心沉浸在枯燥的修煉之中,斷欲斷嗔斷這斷那。這種原屬于世俗之人的嘻哈笑罵,挖苦諷刺,早便遠離了段威的生活。今日這一笑,這一挖苦,突然讓段威體驗到了人生的另外一種真諦和追求。驀然間段威心懷似乎完全被打了開來,眼前豁然開朗。

這種心境的微妙變化,雖然此時看不出有什麼作用,但對段威今後的發展卻起了很大地作用。只是此時段威不知道罷了。反倒是李培誠心里微微一動,有些奇怪地看了段威一眼。他覺得此時地段威與剛才的段威有些不同,似乎有種磅礡大氣地氣勢。

不過這種感覺很是微妙,李培誠並沒有去深究,反倒是因為段威的話想起了若煙仙子。心想,這換購市集,美人島來了若煙和雨綺,自己這邊是兩位哥哥,倒還是挺般配的。

心里這麼想著,李培誠不懷好意地看了段威一眼,段威被李培誠看得心里一個咯 。

果然李培誠壞笑道︰“大哥又何須羨慕二哥呢?改明我就給你撮合一下。”

方雨華剛才被段威擺了一刀,此時立刻落井下石道︰“嗯,美人島的二島主若煙仙子還是非常不錯滴!我想大哥若能認她當姐姐,實在是件羨煞人的事情。”

說完就哈哈大笑了起來。

這話要是換在以前,方雨華就算再瀟灑不羈也是不會講的。畢竟修真界所謂的瀟灑不羈,乃是不拘小節,卻不是開這種帶有些庸俗的玩笑。只是他這兩三百歲的人,在不知不覺中被李培誠點燃了曾經失去的青春之心卻一點都不知道。

“你們都無需互相羨慕,過一段時日若煙、雨綺兩位仙子就會來跟你們做鄰居,共同在這座美麗的島嶼上生活。喏,那兩座相連的宮殿便是我給你們還有若煙、雨綺仙子安排的住處。”李培誠指了指山上兩座典雅古樸,與翠山渾然一體的宮殿,大笑了起來。

段威和方雨華先是一愣,接著便醒悟了過來,看著李培誠那副得意的嘴臉,恨得段威和方雨華兩人直磨牙,恨不得揍他一頓。不過人家雖然是老三,卻是掌門大人,而且就算他們兩人聯手恐怕也遠不是他的對手。也只能無奈地看著他得意的嘴臉,不過方雨華心里似乎莫名其妙產生了一絲期盼。

[BOOK: 0034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0:37: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