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2
正文 第三百四十六章 擔憂

大海看起來風平浪靜,美人島看起來也依舊清幽秀麗。

只是李培誠一進入美人島就感到了一份讓人很難受的壓抑氣氛。

青奎島滿門被滅,在珍靈島刻意的大肆宣揚下,早傳遍了整個海外修真界。一場由灰衣人引來的恐慌和不安在整個海外修真界蔓延。就算厲害如美人島這樣的勢力,也難免受到了這份不安的波及。

誰也不知道若任由灰衣人如此肆虐掠奪下去,有一天他是不是會強大到可以把目標對準美人島這樣強大的勢力。

白筠仙子看到李培誠時,仍然是那樣的端莊穩重,高貴典雅,在她的身上很難看到這個消息所帶來的負面影響,不過李培誠還是在她的眼眸深處看到了淡淡的憂慮。

當然到了白筠仙子這樣的人物,她擔憂的絕不僅僅只是灰衣人,她已經听到了珍靈島那邊勢力的一些變動。在換購市集即將開張之際,珍靈島勢力的膨脹,確切地說是珍靈島完全可以控制的勢力膨脹,是白筠仙子絕對不願意看到的。

“怎麼了姐?”李培誠心里微微一驚,以為換購市集的事情有變。

白筠仙子知道李培誠雖為海外一分子,但素來神秘。這等大事恐怕他還不知道。

白筠仙子臉上閃過一絲擔憂,聲音有些沉重地道︰“數日前,浩天道長發現了青奎島滿門被滅!”

這事本就是李培誠所干,只是這事在這個時候是絕不允許泄露出去的,哪怕是白筠仙子,這事目前也不好讓她知道。否則就連李培誠也不知道會產生什麼後果。

“哦”李培誠很恰如其分地表現出一絲驚訝之色,問道︰“那青奎島實力看來肯定不錯?這事誰干地知道嗎?”

白筠仙子絕不會懷疑自己身邊這位看起來一臉陽光,甚至會露出一抹大男孩般羞澀的弟弟。冷血起來可以毫不猶豫地把人家滿門滅絕。

當然這並不是說李培誠真有這麼冷血,而是以他目前的實力只有這樣的冷血利落,不懷婦人之仁。才是真正的明智。

而李培誠從一踏入修真界就一步步表現出他冷靜利落的性格,雖然看似有些不可思議,其實卻也是有其內在的原因。李培誠從小雙親不在,是爺爺一手帶大。如果沒有自小自強,漠視一切苦難。良好的自我保護意識。恐怕他也難考上東方大學,並且還讀上研究生。而作為一位出色地科研人員,謹慎小心卻又大膽干事,條理清楚,干事利落,認準的事情絕不好左右搖擺等等都是必備的素質。這一切地一切都滲入到了李培誠的骨子里,所以李培誠一踏入修真界,一旦認清形勢。有那樣冷靜干利的表現並沒有好奇怪的。

這些都是題外之話。白筠仙子自然不知道那麼多,她點了點頭。道︰“青奎島地島主凡一有元嬰初期的修為,島上也有不少修為不低地修士,不過卻仍然悄無聲息地被人滿門滅殺。我們都懷疑是灰衣人所為,只是那灰衣人行蹤詭秘,修為深不可測,我們卻都毫無辦法。”

有人背黑鍋,李培誠心里自然有份慶幸,只是灰衣人被白筠仙子說得這麼厲害,李培誠心里還是不由自主產生了一絲忌憚。

“這灰衣人又是怎生一回事?”李培誠問道。

白筠仙子把灰衣人地事情大致解釋了一番,同時也稍微提了下珍靈島如今已經呼吁海外修真界齊力追殺灰衣人,並且還派出了以昆和二島主為首,包括他自己有四位元嬰期以上修士組成的強大力量在茫茫大海上搜尋灰衣人的蹤跡。還派了兩位元嬰期修士到別的勢力駐扎防守。而珍靈島則由昆厲和另外一位實力與昆和相當的師弟鎮守。

李培誠靜靜地听著,心中暗暗為灰衣人的詭詐謹慎,尤其是他明明選擇了這條掠奪的不歸路,卻還能如此理智地控制著自己的貪欲所震驚。知道這灰衣人非常不簡單,要知道世人一旦動了貪欲,往往是如剎不住地車子,只會越干越大。這灰衣人卻能數百年如一日嚴格地約束著自己,可見他心堅如鐵,毅力過人,實在是可怕之人。

同時李培誠也暗暗心驚珍靈島地快速反應,要說派人駐防他人之地這一招,能看得最透徹的,修真界中恐怕也就是李培誠了,因為世俗中就有現成地例子,已經演繹了數十年了。而立刻大舉派人搜尋灰衣人的蹤跡,這事一傳出去,恐怕珍靈島的威名鐵定爆漲,眾人都要被珍靈島這種大公無私的精神所感動了。

看來這珍靈島很是不簡單啊,雖然失去了一個青奎島,但卻立刻能把壞事變成好事。怪不得蒼浩等人實力不俗,卻愣是沒有開設換購市集。看來對珍靈島他們是忌憚得很啊。

一時間李培誠心里轉過了很多念頭,他看了白筠仙子一眼,見她眼眸深處總是有一抹揮之不去的憂色,問道︰“姐姐你是擔心這灰衣人呢?還是擔心珍靈島?”

白筠仙子幽幽嘆了口氣道︰“灰衣人不除,海外終是不得安寧。我為海外修真界一分子,豈能不擔心?再者珍靈島如今已經借此事算是收服了浩天道長所領的天平島和滄海道長所領的九溪島。”

後面那事白筠仙子雖然沒挑明,李培誠也知道她話里的意思是珍靈島實力越強大,對他們卻是越不利。

“擔憂卻又何用,只有強大的實力才是正道!”李培誠身上隱隱散發出一股強悍的氣勢,目光炯然有神地盯著白筠仙子。

白筠仙子看著李培誠的目光,許久玉手輕輕捋了下被風吹散的秀發,淡淡道︰“弟弟說得有理。”然後把話一轉,繼續道︰“弟弟此次前來,想來島嶼之事已經安排妥當了吧。”

李培誠點了點頭,道︰“正是,不知道姐姐準備何時去過一下目?”

白筠仙子先是一喜,接著沉思了一會,道︰“我看這事不宜拖,我這便派人去請蒼浩等人過來。”

李培誠知道白筠仙子是擔心珍靈島如今強勢一起,這事拖下去恐有變化。剛準備點頭說好,白筠仙子卻改變了主意,道︰“我看還是親自去趟蒼翠島,如今出了這事,不知道蒼浩真人有何想法?”

蒼翠島在美人島等勢力中,雖然不像珍靈島那般強勢有威望,但卻也是不爭的群龍之首。如今出了這檔子事情,不管是灰衣人也好,還是珍靈島事情也好,去跟蒼浩真人先通下氣確實是非常必要的。

“嗯,姐姐想得周到,我與你同去吧。”李培誠說道。

“怎麼你要走到幕前來嗎?”白筠仙子柳眉微微一挑,問道。

“呵呵,莫非蒼浩等人不知道我也參與了嗎?那不過是防著外人而已。”李培誠說道。

白筠仙子道︰“這事他們早就猜到了,只是大家心知肚明便可,弟弟不去也無妨,免得有心人見到起了疑心。珍靈島姐姐我倒不怕,就怕他們知道了後,聯合嶗山派來對付我們就比較麻煩了。”

李培誠雙目寒光一閃而過,這事他又怎麼會想不到呢?只是此一時彼一時也。前段時日他還只是停留在元嬰期的初步階段,如今卻接連吸收了好幾位元嬰期高手的元嬰,又大悟了一次,光從境界上來說,已經直逼元嬰中期。若普通修士有這等突破,面對珍靈島和嶗山派這等強大勢力倒也沒有什麼值得自夸的,人家家里修為高過他的不在少數。但李培誠不是普通修士,他一突破,便相當于九人突破,九位直逼元嬰中期的修士,那是何等恐怖的實力。況且還遠不止這些,葛門如今有三位客卿長老,其中一位是出竅中期,一位是元嬰初期,一位逼近元嬰期;三位實力相當于元嬰初期的護法,至于金丹期修為也有好幾位。這些隱藏的實力,李培誠雖然不想過早暴露出來,也不想把張三豐這種世外高人還有整個葛門卷入其中。

但擁有了這等實力之後,李培誠已經擁有了跟珍靈島,跟嶗山派叫板的實力了。雖然李培誠還不至于沖動到立刻光明正大地出面開設換購市集,畢竟真要惹來嶗山派和珍靈島聯合對付他也不是件好玩的事情,但卻也不至于到如今還需要如此的藏頭縮尾。

謹慎小心是必要的,但若有了實力之後,還謹慎小心得過頭,那便是膽小怕事了。

李培誠是謹慎之人,但卻不是膽小怕事之人。

[BOOK: 0034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21: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