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6
正文 第三百五十章 蛛絲馬跡


靈虯島應該是鳥語花香,風景秀麗的,但在這座島上李培誠看到的只是血腥和荒涼。

殘肢斷臂,亂石殘垣,枯草焦木,一切的一切都刺痛了眾人的眼楮。

這是一場**裸的殺戮和掠奪。

不經意想起靈虯道長傻乎乎地追上自己問為何白筠仙子會邀請他雲湖,李培誠的鼻子不禁有些發酸,拳頭握得更緊了。

蒼浩真人一臉深沉,銳利的目光緩緩掃視著周圍,希望能找到點蛛絲馬跡。

重情重義是李培誠品質中最閃亮耀眼的一面,所以他可以為段威甘願冒生命危險為他醍醐灌頂,為了三個凡間女子牽腸掛肚,為了飛熊殺向青奎島……

同樣重情重義也是李培誠人性中最大的弱點,所以以他平時冷靜的性格,遇到靈虯道長遇害的事情會表現得與他平時冷靜的性格迥然不同,甚至到現在他的心境還在起伏波動。

還是蒼浩真人的老成穩重把李培誠從悲憤中拉了回來,他的心境重新恢復了古井不波。

恢復了古井不波心境的李培誠,他的冷靜,他科研中培養成的一絲不苟習慣等等都回到了他的身上。

李培誠的目光如同獵鷹的目光一樣掃視著周圍,強大的神念猶如一張無形的巨網將整座島嶼都覆蓋了起來。

蒼浩真人驚訝地看了李培誠一眼,他感覺到了李培誠強大的神念,這麼強大的神念就算他自己也自嘆無法跟他比較。

其他人與李培誠真正實力相差有些大,卻是無法感覺到。

李培誠卻不理蒼浩真人驚訝的目光,他的神念如一台高精度地分析儀器緩緩破解著整個島嶼的細微變化。

“海外修真界中有沒有擅長布陣之人?”李培誠突然問道。

其他人都好奇地看著李培誠。不知他為何突然有此一問。惟有白筠仙子如今要再加上蒼浩真人深知李培誠比他表面看起來厲害上不少。尤其是蒼浩真人剛才感覺到了李培誠比自己還強大的神念,知道李培誠肯定發現了什麼。

果然李培誠沉著臉,又道︰“島嶼周圍的五行陰陽兩氣有些紊亂,想來灰衣人肯定是先布陣困住了眾人,再進行殺戮掠奪的。”

蒼浩真人聞言細一感受,果然如此。其他人修為比不得蒼浩真人。感受了很長時間才感覺到了一點細微紊亂。

不過也僅此而已,他們還是無法理解為什麼李培誠會如此肯定灰衣人是先布陣困住眾人的。

他們卻不知道若說葛古在煉丹上是位不世出地奇才,那麼在奇門遁甲方面李培誠也能勉強當得上這個稱呼。因為他在還只是位武林人士的時候就布置出了聚靈陣。雖然說借助了現代科技,還有運氣成分在內。但那還是一件神奇的事情。如今他紫府內又自成小天地,不停演變天地變化,李培誠前段時間又從張三豐那里悟到了點浩瀚宇宙地奧秘。更不消說,他手頭還有李軒庭留給他關于布陣方面的知識。就連神州大地以刻符布陣聞名地茅山派的布陣之法,他李培誠手中也有一些。

要說布陣水平。李培誠如今也勉強稱得上高手了,至少在地球修真界絕對稱得上。無非他用陣法對敵次數少。故沒有把他這個特長發揮出來而已。

這五行陰陽兩氣的細微紊亂在別人眼里算不得什麼,但在李培誠看來卻意味著很多。

雖然有些迷惑,蒼浩真人稍微一思索還是回道︰“北溟老祖、元鷹老道兩人是海外公認的布陣高手,不過他們都長得有些雄偉,不像你說的修長瘦弱。況且這兩人我也是認識地,雖然脾氣有些古怪,但卻還不至于敢干這種事情。還有一些擅長布陣之人,不過修為卻都不高。最高也就是元嬰中期左右。量來還沒有滅殺靈虯島的本事。”

李培誠聞言陷入了沉思,作為一位布陣高手他對周圍環境、天象、地形、氣機等等都是有過人地敏感度的。這些東西的細微變化都能被他給利用起來作為布陣之用。過了這麼長時間。周圍的五行陰陽二氣還未回歸平穩,可見陣法所引起周圍環境的變化是非常厲害的,當初陣內之人沖擊大陣也是非常劇烈的。從這些李培誠可以推測出布陣之人水平是很高的,所以他才會有此一問。只是如今听海外修真界老人蒼浩真人這麼一分析,似乎表面上海外並沒有可以值得懷疑地對象。

莫非是神州大陸不成?李培誠腦海里突然冒出一個大膽地猜想。一直以來,整個海外修真界從來沒去考慮這個可能。這便是當事者迷了,但李培誠說起來卻是一位外來者,葛門的根也在神州大陸,對于他而言神州大陸海外修真界其實是一樣地,既然可以猜測灰衣人乃海外之人,為什麼就不能猜測他是神州大陸之人呢?說來他自己不就是神州大陸的人嗎?

不過這個想法李培誠目前並不想說出來,他怕引起的轟動太大。況且就算說出來,也是于事無補,莫非還要海外修真界的人趕赴神州大陸去查尋嗎?且不說海外修真界的人有沒有這個膽子,就算有這個膽子,神州大陸的修士要是知道了,還不立刻跟海外修真界起沖突。要知連嶗山派這樣的大門派,也不敢深入到海外追殺李培誠,生怕引起海外同仇敵愾,更何況本來就處于弱勢的海外修真界,他們若深入神州大陸,那還不是反了天。

蒼浩真人見李培誠的神情變化起伏,也不知道在思考什麼。他猶豫了一會,問道︰“道友又是如何判斷凶手乃是擅長布陣之人?”

李培誠緩緩抬起頭,目光眺望著遠處齊肩被削平的小山峰,道︰“陣法之道乃是借天地之力,一旦布成發動必將引起天地氣機變化。這變化有強有弱,常理講引起變化越強,陣法威力便是越大。而受陣法影響,周圍的環境要想回歸是需要一段時間…….”

李培誠把自己的判斷細細分析道來,蒼浩真人等人雖然也會點陣法,但卻遠沒有李培誠研究得這麼深入。經李培誠這麼一分析,方才知道這陣法除了防守殺敵,還有這麼多細節方面的講究。

眾人有些敬佩地看著李培誠,布陣無非就是為了防守殺敵,常人是不會去琢磨陣法撤去之後的細節變化的,只有那些布陣高手才會注意到這點。很顯然眼前這位雲湖也是此道中人。

一位元嬰初期的修士並不可怕,但一位元嬰初期的修士再加上擅長陣法之道就有些可怕。因為一旦一位真正陣法高手以有心算無心,就算高他一級別的人物都要栽跟頭的。

不知不覺中,李培誠在眾人心中的地位又高了一層,儼然成了這一勢力集團中蒼浩真人之後,可以完全與白筠仙子比肩的人物。

在靈虯島又呆了一段時間,再沒有什麼發現,眾人便離開了靈虯島。

碧海龍舟上,眾人都開始細細琢磨李培誠說的話。漸漸地眾人似乎都想到了點什麼東西,神情都有些古怪,但卻沒有一人說出來。

就如李培誠所想的,就算猜到可能是神州大陸的人干的那又怎麼樣?這些人中除了海天和李培城是人族,就連白筠仙子這樣端莊高貴的女子也只是美人魚所進化。難道要一群妖族高舉旗幟沖入神州大陸高呼尋找凶手嗎?

回到蒼翠島,眾人的臉色都不是很好看。

分賓主坐下後,蒼浩真人先開了口,道︰“靈虯道友遇害之事需立刻派人通知各方,務必引起他人注意,密切注意灰衣人的行蹤。”

眾人都點頭表示同意。過了一會,蒼浩真人嘆了口氣,道︰“我會派出蒼甬、虎震還有袁煥出島巡游大海,看看能不能發現灰衣人的行蹤。即將開張的換購市集,我會派出舜天幫忙鎮守,蒼翠島則由我親自坐鎮。搜索灰衣人行蹤的事情,各位暫時就不用插手了,只是那換購市集恐怕只有舜天鎮守是不夠的。”

說著蒼浩真人把目光投向了白筠仙子,在座的只有白筠仙子有元嬰中期,甚至逼近元嬰後期的修為,可勉強獨自看守美人島,其他人卻都還沒到元嬰中期,雖然家里還有位元嬰初期的修士,卻也只夠勉強防守自家洞府,再抽不出人力了,最多也就是提供一些金丹期修士。可是換購市集這麼重要的地方,若沒有兩位以上元嬰期修士幫忙鎮守,肯定是無法讓人放心的,就算有兩位其實還是稍顯薄弱了。

[BOOK: 0034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20:1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