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7
正文 第三百五十一章 語出驚人
第三百五十一章語出驚人

前段時間因為添了小寶寶,自己身體又不爭氣,老斷我是沉默了兩個多月,豪言壯語的話是一句都不敢說,心下也是愧疚萬分。如今好了,現在終于要開始稍微的發點 了。

兄弟姐妹們,今天周一了,至少三更,如果大家投得票多,不管是月票還是推薦票,說不定偶可以人品爆發一下,熬夜來個四更!

蒼浩真人能做到這一點已經足夠讓所有人欽佩了,沒有人會再指責這位領袖。

“我會派若煙和雨綺同去亞瑟島。”白筠仙子當場表態。

她的表態同樣贏得了其他人的欽佩。但龍驤三人確實都是有心無力,如今這非常時期,他們自保尚嫌不足,若再派出一位元嬰期修士,那麼灰衣人一旦來襲,結局跟靈虯島不會有區別。不過經此一事,三人倒都明白必須加快自己的實力發展,否則遇到這檔子事,只能彷徨無助。而要提高實力,換購市集很顯然是最大的契機,所以三人還是咬著牙各自派出兩位金丹後期的修士。

李培誠對于這一勢力集團在危機面前所表現出來的團結很是滿意,對自己能跟這些人結成盟友也很是欣慰。

到了這時,他也不甘再沉默。

靈虯道長是他的朋友,換購市集是葛門今後財源,不管于公于私,他都要盡大力氣。

這個時候也就只剩下李培誠沒有表態了。對這位得到大家一致好感,已經不知不覺把他當成了這個勢力集團一分子的雲湖,到如今眾人對他的了解也只僅限與他本人,只知道他的洞府在南極一帶。不過對這位雲湖,大家並沒有抱什麼希望。一位素來不知名的修士。他的勢力是絕對不可能強大的,門人也肯定是不多地,說不定是孤家寡人也指不定。要知道一個門人眾多的強大勢力,怎麼可能會默默無名呢?因為就算他自己不出來活動,也總有門人出來活動。像李培誠這樣既會煉丹又會布陣,他的門人一旦在海外活動。必然會引起別人注意的。

不過當李培誠目光緩緩掃過眾人,張嘴一字一頓吐出“換購市集我可以安排一位元嬰初期修士,兩位金丹後期。還有不少修為低一些,可供各位使喚,端茶倒水。打掃衛生等各方面人手兩百多人”時,眾人皆呆了。

有誰會想到不顯山不露水,一直以煉丹師自居的雲湖,不開口則以,一開口卻是語出驚人。這種大手筆,沒有強大實力做後盾有誰能輕易安排下來。而且更難得可貴的是,李培誠一直不聲不響,絲毫沒有表現出一點炫耀自得地神態,一直都謙虛禮讓,到了今日才說了出來。

甚至蒼浩真人等細一想。卻發現,這換購市集從頭到尾,出力氣最大的不是白筠仙子,更不是他們而是眼前的雲湖。煉丹他是最大的技術後盾,亞瑟島是他安排的,如今人手同樣是他安排得最多,就連當下手供使喚地人手他都全部考慮到了。當然還有法寶法器,不過這事除了白筠仙子,其他人卻還不知道。

“道友出此大力。我代表眾人不勝感激。只是道友的洞府可保險?”蒼浩真人先起身向李培誠深深一躬身,然後問道。

“對,對。換購市集雖然重要,但有舜天和若煙仙子等人鎮守,量來應該也無大礙。道友還需先保證自家洞府安全!”其他人都連連應和。

白筠仙子更是連連給李培誠使眼色,她與李培誠如今是姐弟,有些話不好拿到台面上說。但她知道李培誠出的力夠多了,就算他拿的是大頭,也足夠了。

世人大多趨利自私。蒼浩真人在這個時候沒有因為李培誠出大力而竊喜萬分,拍手叫好,反倒問李培誠的洞府可保險,其他人也都如此,這讓李培誠心中感到很是舒坦。不管這些人其他方面品性如何,但就因為這個,他也覺得他們是值得結交的人。

“我那南極洞府小而隱秘。量來灰衣人難以尋到。各位若有興趣改日我帶各位去我那里坐坐。不過我倒希望灰衣人能尋到我家洞府,哼。到時恐怕他是有來無回了!”李培誠起身向各位拱拱手,解釋了一下。不過說到後面時,身上卻迸出讓人驚駭的強大自信,兩眼也是寒光閃爍,一身殺氣。

有張三豐坐鎮,就算被譽為海內外修真界第一人的玄桓子上門都要掂量掂量,李培誠這話卻是一點都不狂妄!

眾人不知道李培誠這股信心是來自哪里,但卻不知不覺中又信了李培誠這句話。

“既然道友如此說,我們就放心了。”蒼浩真人說道。

此事商量妥當之後,李培誠心里略為猶豫了一下,開口道︰“各位想必也猜到了,我還懂得些布陣之道,若各位不嫌棄,我可幫各位在洞府布置些禁制陣法,雖然不一定能阻擋得了灰衣人,但量來灰衣人要想破陣卻也得費些功夫。”

李培誠這話一出,眾人都非常震驚,似乎不相信耳朵所听到的,坐在椅子上互相對視了起來。

李培誠論丹道,也只是談論而已,卻絕不會把煉制具體丹藥的手法、丹符印等說出來,這事一說,便是相當于直接把煉丹方法手把手教給別人了,獨門秘方也不再是獨門秘方了。

布陣之道同樣如此,我可以把一些布陣地道理泛泛而談,你能領悟便領悟去,至于具體陣法的布置,卻沒有人會教給你的。若是那樣,我以後就不好拿這陣法對付你了,你若再泄露出去,我這陣法對其他人也失效了。所以眾人雖然已經猜到李培誠是陣法高手,卻不會貿然開口請李培誠幫他們布陣法。要知道一個陣法布置到你家門口了,他總得教你如何控制陣法,如何發揮陣法的威力,而你還日夜在這陣法中生活,日子長了,你自然也就知道這陣法的奧秘所在,指不定你就把這陣法給學了去。

李培誠開這個口,說句直接點的話,他便是把布置在他們家門口的陣法白白傳給他們了。

若是普通陣法自然無所謂,但李培誠話語中的意思再明顯不過了,這不是普通陣法,是為了阻擋灰衣人的陣法。也就是說至少是可以阻擋像蒼浩真人這樣地高手一段時間的厲害陣法。這樣的陣法哪家不是珍之若寶,就算門下弟子也得選擇著傳授,更何況外人?

眾人中,唯有白筠仙子心中雖然有些驚訝,但卻又覺得這才符合李培誠的性格。他不是個薄情寡義,小氣的人。他絕不會坐看自己的朋友惶恐不安度日子,而自己卻還悠哉游哉過日子的人。從李培誠給她紫氳石和好些丹藥,還有他眉頭都沒皺一下為了若煙和雨綺就立馬跟茅山派干上這些事上,白筠仙子早就看穿了。

翠雲宮內沉靜了許久,除了白筠仙子,蒼浩等人都站了起來,非常莊重地向李培誠躬身道︰“以後道友若有事情,我等定當傾全力相助!”

白筠仙子見狀,心里幽幽嘆了口氣,說她的弟弟聰明嗎?他卻把別人珍之若寶的陣法可以主動提出來白白送給人家,說他傻嗎?轉眼間他卻得來了這些在海外算得上叱 風雲人物以性命相托。

是聰明是傻,誰也說不清。但有一件事卻是再明白不過地,李培誠現在就算再無能,在海外若有人想動他都得想清楚。因為他身後站的是整個蒼翠島勢力集團。在修真界你可以凶殘,你可以有野心,你可以好色,但你不能言而無信。蒼浩等人既然開了這個口,那就再無反悔之說!

其實真正聰明的人,還應該看到了一點,那就是蒼翠島如今因為李培誠的加入,變成了如鐵板一塊的勢力集團。因為李培誠帶來了真誠相交,帶來了大公無私,而這些把這個勢力集團內原有的自私小我都給掃除了出去。

一個沒有自私小我的集團,自然是鐵板一塊。

蒼浩真人作為一位經歷近兩千年地沉浮,他地目光無疑是敏銳的,所以他心里暗暗感嘆︰可惜我時日不多了,否則憑今日這樣地形勢,說不定蒼翠島就不是現在這番光景了!”

布陣之事既然開了口,李培誠便不想再拖,況且灰衣人的威脅尤在,盡早把陣法布置了,大家也好安心一些。

蒼翠島上當然有布置禁制陣法,蒼浩真人並沒有避諱,帶著李培誠走了一圈,把自己布置的禁制陣法指了出來。其實以李培誠強大的神念和毒辣的眼光,這等禁制陣法怎麼能逃得過他的感知呢?

蒼浩真人的陣法造詣還是不錯的,不過跟李培誠比起來還是有質的差距,就像一個是職業選手一個是業余愛好者。

[BOOK: 0034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7:43:5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