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4-08
正文 第三百五十二章 須彌正反八卦陣

一圈下來之後,李培誠心中大致有數。也不管跟隨之人,兀自找個地方盤坐與地思索。

眾人知道李培誠在思考布陣之事,都不敢打攪。

好一會兒李培誠才緩緩睜開了雙目。見李培誠睜開了雙目,蒼浩真人知道李培誠已經胸有成足,暗自一喜,急忙上前虛心地問道︰“不知道需要我提供些什麼?”

在北極冰火島時,李培誠手中有四面烈焰旗,故布陣較為容易,直接以四旗為四門,布置了兩儀四相陣。如今手中空空,自然得費些周折,煉制些壓陣法寶方行。李培誠肯幫蒼浩真人布陣已經是慷慨至極了,這布陣所需的材料當然要蒼浩真人提供。

李培誠也不客氣,細一琢磨,便開口道︰“極品墨玉、藍田玉、祁連玉、紫玉、碧玉等各八塊,百年冰蠶絲,紫金線各一團,紫烏金八斤,太乙精金百斤….”

李培誠報了這麼一大串的東西,要是換成別家倒一時難湊齊,但蒼翠島畢竟是海外一霸,轉眼間便把材料備齊了。

李培誠向蒼浩真人要了一間密室,然後在里面煉制布陣法寶,刻制符。

這些過程,蒼浩真人等都自動回避了。

李培誠有九大元嬰做堅強的後盾,又可釋放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別人煉制法寶需要中間停頓休息,他卻是一氣呵成,而且還把材料淬煉得特別純淨。不同的材料融合得渾然一體。

只花了一天一夜,李培誠便煉就了八桿令旗,刻制了八八六十四塊玉石。

那八桿令旗,旗幟是冰蠶絲,旗幟上的符是紫金線所繡,旗桿是紫烏金和太乙金精所融化錘煉而成。

李培誠將八桿令旗分八方布置。那八八六十四塊玉石同樣如此。

一切布置妥當之後,李培誠才開了口,對蒼浩真人說道︰“此乃須彌正反八卦陣。分乾坤兌巽艮震離坎八門,陣法啟動時可發八門雷電。沒有元嬰期以上的修士休想抗得住此雷攻擊。”

眾人見李培誠只花了一天一夜煉制法寶,再用了半天布陣,就把這須彌正反八卦陣說得如此厲害,心里都有些不信。

李培誠見眾人表情,微笑道︰“不若各位試一試如何?”

眾人知道被李培誠看穿了心思都有些不好意思。人家好意幫你布陣法,就算沒他說得這麼厲害。卻也不能存了小視之

“我皮堅肉厚,就我來試一試吧。”袁煥拍拍自己地胸板,嚷道。

李培誠微笑著點了點頭,等袁煥出了蒼翠島,心里有些不放心,便大聲道︰“你且運足功力,不可大意!”

袁煥又拍了拍胸部,示意李培誠只管放心。

這袁煥的修為在四大護法中排名第二。而且肉身很是強悍。他有這般自信卻也是正常得很。

反正警告過了,他吃苦頭李培誠卻就管不著了。

李培誠見袁煥哇哇叫著沖了過來。連法寶也不祭出來,臉色微微一沉,心神一動,手起法訣。頓時雷聲陣陣,似乎天動地搖。

只見蒼翠島周圍紫光閃爍,把整個海底都照亮了。粗壯的紫色雷霆猶如一條條紫色的巨龍在海中殺氣騰騰地向哇哇亂叫的袁煥劈去。

一時間島中之人看得目瞪口呆,毛孔悚然,而島外的袁煥看得頭皮發麻,可惜他已經沖上來了,要退卻是來不及。慌忙中祭出了他地法寶,乃是一大棒。

大棒在海水中一陣攪和,掀起道道水牆,不過那水牆卻擋不住雷電。

轟轟聲響起,那雷電最終還是擊在了袁煥的身上,雖然有些強弩之末,但還是擊得他哇哇亂叫,身上毛發不是被擊得成灰灰,就是根根立起。

袁煥見蒼翠島周圍雷電交加,還有不少雷電繼續向他劈來,嚇得他趕緊退了開去。

退到安全地方之後,袁煥的臉上再也沒有剛才自信滿滿地表情了,一臉凝重地握著大棒,身上也泛起了層層漣漪狀的波紋,然後再次向蒼翠島沖殺了過去。

現在是李培誠親自主陣,就算蒼浩真人親自來沖殺恐怕也難沖進來,就算沖進來了,戰斗力估計也要大打折扣,區區一個袁煥又如何沖殺得進來。若不是李培誠手下留情,他這樣盲目毫無章法地強行沖擊,早便要變成灰灰了。

袁煥沖了幾次,身上又掛了點彩,看著那曾經熟悉無比,如今卻雷電交加地蒼翠島,袁煥這個膽大包天的家伙也終于心里開始發毛,愣是沒勇氣往前沖一步。反觀李培誠卻仍然一臉淡淡的微笑,說不出的悠閑瀟灑。

到這個時候誰還敢懷疑“沒有元嬰期以上的修士休想抗得住此雷攻擊”這句話,現在就算李培誠說就算灰衣人也休想攻進來,估計他們也會信了幾分。

陣法越厲害,意味著蒼浩等人地洞府越安全,也意味著從今往後他們掌握了一套很厲害的陣法,蒼浩等人自然高興萬分,個個臉上抑制不住興奮,對李培誠自然又是刮目相看三分。心里想起李培誠說若灰衣人殺向他洞府,必有去無回這句話,覺得他有此本事,這話是一點都不夸張,卻不知道李培誠這話是因為有張三豐坐鎮有感而發地。

蒼翠島之後,李培誠又花了數天把美人島、龍驤道長的龍佑島、海天道長的天塵島、桓緣道長的玉軒島布置了一番。

每個陣法都因地制宜,威力非凡,眾人皆大歡喜,心里也是大大放心。現在就算有灰衣人來攻擊,他們雖然不見得能擋得住,但逃卻總能逃掉一些。

一切布置妥當之後,眾人再次聚首蒼翠島。

“雖說靈虯遇害,大家心情悲痛,但換購市集之事卻不可因此拖下,反倒要加快把換購市集辦好,只有如此我們的實力才有可能快快增長,才有能力派出更多的人誅殺灰衣人為靈虯報仇。”坐與主位的蒼浩真人沉聲說道。

眾人皆點頭,蒼浩真人見眾人都同意己見,繼續道︰“如今雲湖已經把亞瑟島準備妥當,我們今日就去亞瑟島把事情安排妥當。若一切順利我們便立馬廣而告之,然後擇日舉行開張典禮,廣邀海外各方道友。”

眾人又點頭同意,眼里都流露出一絲興奮和期待。誰曾想到,突然間他們蒼翠島勢力集團便開設起換購市集了呢?

這件事情不禁讓李培誠想起,曾經自己以為苦盡甘來,美好的日子將要開始,可爺爺偏生就在那時候走了,頓時感覺到一陣遺憾悲痛,情不自禁嘆息道︰“可惜靈虯兄不在了!”

眾人地好心情立刻如火被水澆滅,各自沉默不語。

蒼浩真人嘆了一聲道︰“逝者已矣,生者當如斯!我們當自強,以報靈虯大仇。”

蒼浩真人這樣說,眾人心情方才慢慢緩過來。

蒼浩真人喝了口茶,沉思了一會兒,然後抬起頭,目光緩緩掃過眾人,道︰“如今靈虯已去,這靈虯島大家看如何處理才好?若不盡早處理,任之由之,恐難免被人佔了。若是有道高人得了還好,倘若被心術不正之輩了,便污了靈虯兄地威名了。”

大海茫茫,廣袤浩翰,但真正的仙家洞府卻是非常稀少。數千年前多少人為仙家洞府掙破了腦袋,流盡了鮮血,到如今局勢才穩定了下來。

這靈虯島說來也算是在海外排得上號地仙靈之地,空置在那里,拱手讓人自然不甘心。那凡一真人的青奎島是直接被珍靈島給接收了,若照理而言,這靈虯島也應該歸在蒼翠島這一勢力集團的老大名下。只是蒼浩真人乃有道高人,再加上李培誠一心為公,無私為各洞府布置厲害的禁制陣法,把陣法相授,他這位領袖自然不能落在李培誠之後,故把這事提了出來。

蒼浩真人一直來都很得眾人敬重,他如此說,龍驤第一位開口道︰“這島又不能分開來平分,我看還是蒼翠島接管便是。”

龍驤真人這話講得倒是實在,這島既然不能分割開來分配,給誰都是不妥,那自然就歸蒼翠島了,大家也不用爭。

只是蒼浩真人既然把這事提出來,就不想落個虛情假意的名聲,堅決不肯受。

眾人在推來推去時,李培誠一直沒有發言,只是兩眼微光隱閃,似乎在思考著什麼。

“不知雲湖你有什麼主意?”蒼浩真人問道。

[BOOK: 0034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2:4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