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7
正文 第三百六十一章 元神出竅

陣中三人本事比起昆和還差,而李培誠的境界卻上了一個小層次,實力猛漲了一截,一來一去,兩下相差便更大了。

李培誠處理了昆和之事後,又與金琳四人如法炮制一番,輕松地把三人收拾掉。如今李培誠境界上了一小層次,這體內的經絡、紫府比起以前來卻又寬敞擴大了不少,吸收了昆閔三人的真元卻絲毫不感覺有任何漲飽的感覺。唯一的感覺就是修為比起以前來高了不少,舉手投足之間更加行雲流水,與天地脈動隱隱暗合。

這次伏擊說來繁瑣,其實所過時間卻也不過數分鐘而已。

段威四人收劍入體,身上的殺氣漸漸收斂了起來,目光靜靜地看著李培誠,那目光雖然看起來平靜,但內中卻隱隱閃著一絲興奮和驚奇之意。

興奮乃是因為四個實力超了他們不少的高手,在他們四人聯手下,竟然連翻身的機會都沒有,若不是李培誠想盡快結束戰斗,只要再給他們一段時間,他們有絕對把握把那四人給完滅在四象誅魔劍陣之中。

驚奇卻是有兩個原因,其一是因為四象誅魔劍陣初次見血,竟然有如此威力,遠出他們意料之外,另外不過在短短的數分鐘,他們發現李培誠身上似乎隱約有絲不同,隨意地站在那里卻儼然與天地渾為一體。殺了昆和四人,甚至本身修為也提升了一截,李培誠卻表現得比任何人都平靜,這事本就是在他算計之中,也是預料中的事情。或許前期會有些期待,但當一切按著他的安排塵埃落定時,他的心早就恢復到了古井不波了。

只是突然間李培誠眸中閃過一絲精光。兩眼警惕地掃視了周圍一番。但卻什麼都沒發現。

奇怪,我明明感覺似乎有人在窺探,怎生卻什麼都沒發現呢?莫非是我疑神疑鬼不成?李培誠心中暗自奇怪。

“走吧!”李培誠淡淡說了一聲,帶著四人往神州大陸而去。

大洋之下,有一擎天巨柱從深海底拔地而起,在擎天巨柱平頂之上,卻有一圓形光罩把海水撐了開來,那光罩上寒光閃閃。很顯然布置了厲害的禁制陣法。光罩之內卻是翠柳桃紅,青松綠柏,綠草萋萋。有一宮殿群坐落其中間,甚是華麗莊嚴。

主殿內一寬敞的房間內,一位容貌清瘦陰寒,五綹長須,身材修長的老者正閉目盤腿坐在蒲團之上。驀然間他地頭頂空間起了一絲波動,漸漸顯出一嬰兒。其貌與老者一模一樣,然後沒入了這老者地體內。

此時若有厲害人物在此,必然知道這老者已經到了出竅初期的修為,已經初步把元嬰修煉到帶著神識脫出體外的境界。也就是所謂的元神出竅。

這種元神出竅與李培誠施展神念卻是兩種完全不同的概念。李培誠施展神念探查周圍,就如人閉著眼楮感受周圍的風吹草動,具體的事物是看不到的。只能感覺,無非修真者施展神念比起凡人閉目感受環境地範圍和靈敏度強了何止千百倍。但元神出竅便不同了,這便如同你本體睜著眼楮看著周圍的事物變化,一絲不落。

也就是說,李培誠可以感覺到數里外的人存在,但元神出竅卻可以看到數里外的人。

當然元神出竅的奧秘遠不止這些,這時的元嬰,已可以成為各種狀態存在。非修為高深之人。無法發現出竅的元神。

從理論上講,元神出竅。可瞬息萬里,不過那卻是指修為極高的人施展元神出竅之法術,對于像老者這種出竅初期修士而言,能施展元神出竅這門法術已經算是不錯了,遠距離施法卻是極端危險之事,搞不好就與元神失去了聯系,無法再控制元神。況且像老者這般修為,出竅地元嬰還是非常脆弱的,雖然比元嬰期時要強大很多,但卻頂多也就是相當于金丹後期修士的戰斗力,若被更高修為的修真者發覺,就可以被捉住,若那修真者心生歹念地話,還可能被煉化。這里若不是老者的地盤,又在老者的眼皮底下,老者是斷不敢放出自己地元神窺探外面究竟發生了什麼事情。

元嬰回體後,老者微微睜開了雙目,目光帶有十分驚訝的神情。

“厲害,厲害!什麼時候海外出現這麼厲害的人物了,轉眼間便殺了四個元嬰期的修士,其中一位貌似還是珍靈島的昆和小兒,甚至連老怪我的元神都差點被他給發現了,這種人物我老怪以後還是少惹為妙!”老者心底沉思了一番,又閉目修煉去了。

大海之上,一道碧光閃過,現出碧海龍舟之身。

李培誠兩眼精光四射地掃視著周圍,卻什麼都沒發現,也再也感受不到被人窺探的感覺。遠遠尾隨而來的金琳四人奇怪地看著李培誠,也不知道他發什麼神經。

看來是我小心過度了!李培誠心里暗道。

李培誠畢竟才有元嬰中期地修為,雖然神念強大地嚇人,但畢竟還是第一次遇到出竅期修士施展元神出竅的法術,自己對這法術也一無所知,故一時也無法推測出是真地有人窺探他。

“培誠怎麼了?”四人中也就段威敢開口問李培誠。

李培誠微笑著搖了搖頭,道︰“沒什麼,可能是我小心過度了。大哥你繼續回亞瑟島吧,小黑和小赤也仍舊回千島湖繼續修煉,金琳跟我同去南極洞府吧。”

段威點了點頭,便御劍回亞瑟島了。小黑和小赤無比羨慕地看了金琳一眼,心想跟著主人在外面混多好啊,又打又殺的!好不容易出來一趟如今卻又得回千島湖了,要是我也是美女之身就好了!

不過主人的命令他們卻是不敢違抗,只好心不甘情不願地跟李培誠告辭回千島湖去了。

南極洞府比起以前來卻又寬敞了一些,里面的春意也更加盎然,生機更加蓬勃。

李培誠見了不禁心中甚是喜歡,不過這一切都不足與與李培誠見到張三豐時的驚訝之情相比。不過區區三個月左右不見,李培誠卻發現張三豐似乎變得越發深不可測,隨意一站,卻有讓人仰望巍峨高山的感覺。

張三豐見李培誠一臉驚訝的表情,心中也暗自驚訝李培誠進步之快,同時也吃驚與他的眼光毒辣。像他這樣的高手,若不是李培誠這樣擁有先天至陽之體,修為又如此與眾不同,是根本無法發現他的變化。因為這種變化是非常微妙,只可意會不可言傳。

“莫非老哥你已經突破到出竅後期了?”李培誠問道。語氣中飽含的既不是興奮也不是羨慕,而是一種非常復雜的感情色彩。

因為出竅後期雖然意味著張三豐修為又取得了大的進步,但同時也意味著離他飛離地球的日子又近了一步。

張三豐似乎也想到了這點,他神色淡然地點了點頭,也沒有一絲高興的樣子。

其實自從張三豐從李培誠處學得吸星大法之後,他就知道自己的修為將很快就有突破,因為他早便到了出竅中期,只是因為庚金之氣過于強大害得他不敢修煉領悟的陰陽太極兩儀神功,誤了時間。如今修煉吸星大法,五行相克相生,過多的庚金之氣反倒成了相得益彰的元氣,再加上李培誠送了他紫氳石,還有不少好丹藥,自然便水到渠成,很快就到了出竅後期了。

李培誠見果然如自己所料,反倒看開了,沒那種患得患失的復雜心情,臉上露出微笑,道︰“恭喜老哥了。”

張三豐本是灑脫之人,見李培誠收起了那份復雜的心情,便也笑了笑,道︰“同喜,同喜啊!”

兄弟倆一陣寒暄之後,李培誠便留在了南極洞府,一方面是因為修為大進,需好好領悟鞏固一番,另外一方面也好跟張三豐多多探討。

珍靈島,遇真宮。

昆厲背手在殿里面來回走動,修煉一千多年,他從來沒像今日這般心神不寧。

已經數天過去了,昆和四人竟然連個消息都沒有傳回來。那天昆厲雖然警告昆和要小心謹慎,那也只是性格使然,只是上位者應該給得意忘形的手下敲打警鐘而已,事實上他心里也是壓根不相信一位元嬰初期的修士能在昆和四人手中逃生。

[BOOK: 0035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4:36:4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