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8
正文 第三百六十二章 華山巧遇
“來人,速速去打听雲湖的消息。”

昆厲終于派出人馬去亞瑟島還有蒼翠五島等附近打探李培誠的消息,他若還活著,恐怕昆和等人就已經死了。雖然這種可能性非常之小,但昆和四人遲遲不歸,昆厲也只好往最壞的方向去想。

而此時李培誠卻已經站在了山勢峻峭,壁立千仞,群峰挺秀,以險峻稱雄于世,自古以來就有奇險天下第一山的華山之下。

去年因為韓家韓子榮緣故,李培誠與華山結怨,相約來年八月十五月圓之日錢塘江與華山派掌門無塵老道一戰,如今已是七月離此戰不遠。

只是時過境遷,那時李培誠不過才是金丹中期,雖不輸金丹後期,但葛門除了金琳也沒什麼厲害人物,李培誠無奈逼無塵老兒一戰,一方面是拖延時間,免得禍及葛門,一方面也是逼得無塵老兒不得不戰,免得把五岳聯盟給牽扯進來,寡不敵眾便糟糕了。如今李培誠卻已經是元嬰中期,而且還非普通元嬰中期,就連海底那位出竅初期的神秘老者都對他忌憚十分,可見其厲害程度。

像李培誠這樣的高手,再在眾目睽睽之下與一位金丹後期的修士決戰卻未免有些貽笑大方,就如大人擺了個擂台跟小孩子過招比武,就算贏了也是丟自己的臉面。

既然不比斗,李培誠自然得上一趟華山。當然上華山並不是想把人家華山滿門抄斬,李培誠雖然有時候冷血殺戮,但那是對威脅到自己和身邊之人安危的敵人而言。如今的華山派要說能威脅李培誠卻也只是個笑話,況且他與華山派的恩怨說到底只是因為區區一個凡夫俗子韓子榮的問題,李培誠還沒小氣到為了這樣一個登徒浪子滅他華山滿門,況且這世上不是有句話叫大人不記小人過嗎?如今李培誠相對于華山派而言便是大人了。

華山南峰是華山主峰,也是五岳最高峰。峰南側是千丈絕壁,直立如削,下臨一斷層深壑,那華山洞天便在此千丈絕壁半腰之間。

那南峰甚是奇秀險峻。又有峪道的潺潺流水,山澗的水簾瀑布,風景甚是秀麗迷人。

這是李培誠第一次來華山,如今修為又上了一台階,在修真界就算沒有張三豐在,也無需過多擔憂,心情自然很好。故悠閑地徒步登山。

李培誠正邊走邊欣賞風景,看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婀娜多姿的道姑身影。華山自古以來便是道教名山,山上有不少觀、院、亭、閣、依山勢而建,乃是華山風景之一。在華山上偶遇道姑其實也不是什麼奇怪之事,只是讓李培誠奇怪的是那背影極是熟悉。

正疑惑間,前面有一拐彎之處,那道姑身子一轉,露出側臉。飄逸清純,煞是好看。

李培誠情不自禁摸了一下至今還掛在頸上的護身符,嘴角露出一絲淡淡地溫馨微笑。

那女子不是別人,竟是在天目山一別的華蓋山洞天的俞婉馨。

對這位心地善良的女子,又很有靈秀之氣,一路上一直稱李培誠為李大哥的小道姑,李培誠對她還是充滿好感的。那塊護身符雖然不是什麼厲害之物。卻是她求她師父不成,把自己的送給了李培誠,也因為這點。李培誠一直認為自己欠了她一份人情。只是一開始李培誠自己地本事也不是很高,又怕泄露自己身藏巨寶,引來殺身之禍。故當時也沒敢還她的人情,後來又連番得罪厲害人物,先是華山派後是嶗山派,便把這事給擱淺了,如今再次看到俞婉馨李培誠不禁倍感溫馨,想起自己還欠了這小道姑一個人情呢。

這里是華山派所在之地,莫非她此趟是來華山派不成?李培誠心里暗道。神念卻悄無聲息地伸探了過去,卻發現一年多未見。她的修為已經到了先天境界。只是卻還不能御劍飛行。

看來此次又定是被她師父給撇下讓她獨自一人行走了。也不知道她這次是不是又是一路使用障眼法過來的,李培誠想起第一次與她見面時的情景。不禁暗覺好笑。

心里想著就快步上前,叫道︰“俞仙子,俞仙子。”

正如李培誠所猜的此次俞婉馨正是被她師父給撇下,獨自一人趕赴華山,而她師父此時已到華山派的仙洞天了。

說來也巧,李培誠功力突飛猛進,那華山派的無塵子也有了莫大機緣,在南峰偶得了一前人遺留下來地兩粒丹藥,服後一舉便從金丹後期巔峰突破到了元嬰期。

如此一來無塵老兒自以為成了三十六小洞天中當之無愧的第一人,他是極好面子之人,又想揚威小洞天,便邀請了三十六小洞天的修士來華山論道。只是段威和方雨華如今都在亞瑟島不知道有此事,而天目山洞天又被李培誠這樣的陣法高手布置了厲害陣法,通信之人無法入內,而張啟明也早知道這洞府不是葛門的,不管任何人來,都是不予理睬,便當姜青老兒閉山門靜修。故李培誠不知道有此事。

這次俞婉馨便是來參加此次盛舉的。

且說那俞婉馨心里正想著這華山派的掌門無塵道長還真是厲害,竟然成了元嬰期地人物了,那豈不是半仙之體,跟那些大門派的長老觀主一般厲害了?倒一時沒意會到她身後傳來的“俞仙子”是叫她。

只是那聲音越逼越近,最後幾乎就是在她地背後沖著她叫,她才很驚訝地回頭,一看,先是一愣,然後那充滿靈氣的清澈眼眸立刻亮了起來,驚喜道︰“李大哥。”

俞婉馨這一聲李大哥叫得李培誠倍感溫馨,心想時間過了這麼長這小道姑倒沒把自己這位“凡人”給忘了。卻不知道俞婉馨下山數趟,也就李培誠看她時不帶一絲淫邪之色,其他之人看她都是色迷迷的,就算表面上沒有,但內心地齷齪卻也逃不脫俞婉馨這樣充滿靈氣人物的慧眼。又加上李培誠曾幫助過她,自然是記得住他。

“果然是你俞仙子,我叫了半天見你沒答應,還以為認錯了呢?”李培誠一臉驚喜道,只是眼角卻飛閃過一絲狡黠的笑意。

上次在天目山兩人報過年齡,俞婉馨比李培誠小一歲,不是什麼數百上千歲的老女人開不得玩笑,故李培誠一時起了童心,想跟她開個玩笑,先不暴露自己的修真人士身份。

俞婉馨心想,誰會想到在這里竟然會有人叫自己俞仙子呢?不過這話她卻沒說出口,只是歉意地微笑道︰“真沒想到竟然能在這里遇見李大哥。”

李培誠感嘆道︰“是啊,真是人生無處不相逢啊!”

這句感嘆倒是真的,不是逗俞婉馨玩。

感嘆了一句後,李培誠道︰“此路乃是通往素有華山極頂之稱的落雁峰頂,听說登上此峰絕頂,可感天近咫尺,星斗可摘。舉目環視,可見群山起伏,蒼蒼莽莽,黃河渭水如絲如縷,漠漠平原如帛如如綿,盡收眼底,是真正領略華山高峻雄偉的博大氣勢,享受如臨天界,如履浮雲神奇情趣之地。莫非俞仙子此次也是去那落雁峰頂?”

“正是!”俞婉馨回道,只是話一出口,她便有些後悔了,自己此去乃是去華山派,跟了李培誠這麼一個凡人,到時又如何找借口脫身,悄然下南峰千丈絕壁半腰之間地仙洞天呢?

李培誠現在是何等人物,就算看不出俞婉馨地表情變化,也可根據她周身氣息的細微變動猜測出俞婉馨此時心境波動有些厲害。

看來她果然是要去華山派,可巧自己今日也要去華山派,只是不知道她要去華山派做什麼事情?莫非華山派有什麼活動不成?李培誠心里一陣狐疑,表面上卻是一臉笑容地請俞婉馨一同登山。

話已出口不好反悔,俞婉馨只好在李培誠一臉笑意地陪同下,登那落雁峰頂。

華山派,古樸莊嚴的仙觀前韓子榮的師父虛游正帶著他的兩位弟子竹溪、竹靈不時向來訪的三十六小洞天修士作揖打躬,引他們入觀內。

仙觀內,臉若嬰孩,發似銀霜的矮瘦無塵老道寶相莊嚴地坐在主位之上,不時微微向來者點頭示意。如今他已是元嬰期高手了,三十六小洞天當之無愧的第一人,自然不可同日而言,這派頭卻是要擺足了。只是他不知,這三十六小洞天之內還有一人早他一步踏入元嬰境界。

[BOOK: 0035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23:13:2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