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5-09
正文 第三百六十三章 單純的俞婉馨
殿內地上有序地放著一排排**,上面已經坐了不少人。坐第一排的四人氣勢甚是過人,乃是五岳其余四岳門派的掌門人。

再之下就沒有尊卑之別了,來得早的坐在前面,來得晚的坐在後面。

殿內熙熙攘攘倒也已經坐了不少人,眾人的雙目都很是佩服地看著無塵老道。雖然無塵老道擺出一代宗師高手派頭,卻沒人覺得他有什麼不妥。要知道這無塵本就是三十六小洞天領軍人物之一,素來受人尊敬,當初就連方雨華這樣的人物听說李培誠與華山派結怨,心中都是擔憂了老半天。如今他既已突破到元嬰期,眾人自然更是高看他一眼,也巴不得能跟華山派結個善緣,以後說不定得他指點結個金丹,或者在金丹之上再更上一層樓。

眾人之中唯有一人目中卻隱約有些不以為然的神色。那人不是別人乃是段威的弟子孫奎。此次段威不在家,他接了通知便自己來听道。孫奎以前是凝氣初期的修為,如今得了李培誠不少好處,短短時間內已經是凝氣中期的修為。

孫奎倒不是瞧不起無塵老道的修為,他自己只不過是凝氣中期,哪里有資格瞧不起人家,他是看不慣無塵老道儼然一代高手的作風。心想自己的師父也已是元嬰期修士了,卻從未見他顯擺過,我家李師叔是何等厲害的人物,還不是一臉和藹可親,從未擺過架子。

腹誹歸腹誹,孫奎還是老老實實地坐在那里,等著無塵老道開講。

仙觀外,俞婉馨的師父平雲道長神色有些焦急。無塵老道開講的時刻要到了,俞婉馨卻還未到。如今俞婉馨已是先天境界的高手,雖然無法御劍飛行,但這峭壁量來還難不倒她。

無奈之下,平雲真人只好出了仙洞天。準備去落雁峰頂等俞婉馨。

落雁峰頂風景果然獨好,站在其上看群山起伏,雲霧繚繞山峰,山風吹來別有一番舒爽的感覺,再加上故人偶遇,而且還是一位心地善良,一口一個李大哥的靈秀小道姑。李培誠心情自然很好。指著遠近山山水水,談笑風生。

可憐的俞婉馨此時也是跟她師父一樣著急,可是人家談興正濃,再說了自己登上這前不著村,後不著店的地方不是來看風景,難道還是來尋人不成?這借口還真是不好找。

正焦急之間,卻看到他師父正在不遠處狠狠地瞪著她,這時她也顧不得師父目光的嚴厲。心中一喜,急忙對李培誠說︰“李大哥我師父在等我,我得隨他走了。”

李培誠早便知道平雲道長來了,聞言很是惋惜地道︰“我本以為還可以像上次一樣向仙子討教養生之道,沒想到相處時間卻是如此短暫!”

李培誠這麼一說,俞婉馨才想起自己跟眼前這位兩次都像大哥哥一樣照顧自己的男子現在一別恐怕今後再也不會有這麼巧地事情了。心下頓時沒了見到師父時的喜悅,反倒有些黯然神傷。

只是該走的終究要走。俞婉馨貝齒輕輕咬了下下唇,然後向李培誠揮揮手,輕聲道︰“李大哥。我走了,你多保重!”說完飄然離去。

只是轉身的一剎那,李培誠犀利的目光發現俞婉馨的眼角有些濕潤。

這小道姑都已經是先天人物了。卻能為我流淚,可見與我一樣乃是性情中人,我若真有這麼一位小妹妹倒還真不錯,李培誠心里暗想,不禁有些後悔跟她開這個玩笑。

當!當!聲聲清脆悅耳的鐘聲響起,無塵老道開壇講道地時間到了。

仙觀外正領著俞婉馨的平雲道長臉色微微一變,暗呼不好。

果然虛游的兩位弟子將那仙觀古樸的木門緩緩合攏。

“道友請稍等,請稍等!”平雲道長拉起俞婉馨飛似地跑到大門前。連連拱手作揖。

只是這三十六小洞天也是分三六九等的。華山派雖然是名列小洞天,但實力其實並不遜于十大洞天里排位稍後的洞天。如今無塵老道又踏入元嬰大道,那華山派的實力就更不消說了。而華蓋山洞天的實力卻是三十六小洞天里排名末尾幾位地洞天,從貴為洞主的平雲真人到如今還是凝氣期便可見不是一般的遜,而華山派自掌門以下的第三代弟子竹靈卻也已有金丹初期的修為,這一來一去的差別可見是多麼的懸殊。

那竹靈、竹溪兩人性格本就有些傲,當初為韓子榮地緣故,就算方雨華在場對李培誠也是咄咄逼人。他見平雲真人不過是凝氣後期,他的徒弟更差,還停留在先天境界,心里不禁有些鄙視,暗想就你這點本事來听我家掌門師祖的道乃是前輩子修來地福氣,應該早早恭敬地在殿里候著,如今可好,眼看掌門師祖講道的時間到了,他竟然才急匆匆趕來。

心里這麼想著,竹靈兩師兄弟便把臉沉了下來,道︰“時辰已過,道友還是請回吧。”

平雲真人心里暗自有火,這鐘聲還在持續敲響著,這門也還沒關上,怎生就不讓進了。再說了大家都是小洞天的修士,自己好歹也是一洞天地洞主,你們這迎客弟子就算修為比我厲害,對我也該客客氣氣,怎好拉下臉來呢?

不過對于平雲道長這樣凝氣後期的修士,能得听一次元嬰期修士的講道那是非常不易,珍貴無比的,說不定就能助他悟了金丹大道。故他也只好憋著一口氣,面帶微笑,繼續作揖道︰“貧道因為有點事誤了時辰,還請道友放貧道師徒進去吧。”

正求情之間,來了位修士,乃是武夷山洞天的劉謙道長。那武夷山洞天在小洞天里算是得天獨厚的一個仙家洞府,實力在小洞天內算是厲害的,這劉謙有金丹後期的修為,與福建霍林山洞天地段威齊名。

竹靈師兄弟兩見是劉謙道長來了,也不見他攔手,急忙作揖道︰“道長請。”

平雲道長見劉謙進去了,心下不怒反喜,心想這下他們必不好意思攔自己,正想再求下情,好讓自己進去听道,卻未想到那一向溫順善良地俞婉馨卻是不干了,嘴里嘀咕了一聲︰“不就講個道,有什麼了不起的!”然後拉著平雲道長地手,道︰“師父,這道咱們不听也罷。”

她心里還有句叫狗眼看人低,不過俞婉馨終究不是會說髒話罵人的女子,這話並沒有說出

那竹靈師兄弟放劉謙進去,心下還真有些不好意思攔住平雲道長,只要他再做個揖,求個請便也就讓他們進去了,偏生這時候听到了俞婉馨的話,臉色頓時陡然變了,兩眼射出冰冷的目光。

平雲臉色也大變,心里暗叫糟糕。到了他這種年紀,又苦苦在凝氣後期掙扎的人,在一些有實力的人面前什麼臉色沒看過。不過卻也無奈,華蓋山洞天條件有限,而他自己天賦也不是特別出眾,不多多向高人求教,恐怕蹉跎一生也無緣金丹大道。

平雲道長心里是非常疼愛這位小弟子,也知道她很有靈根,今後華蓋山洞天的重望恐怕就在她身上了,所以輕易是不會責罵,這麼重要的論道不帶大弟子也僅僅帶上她。只是如今這事情非同小可,這里可是華山派。俗話說宰相門前七品官,別看這兩人是華山派的後輩弟子,當相對于他華蓋山洞天還是牛氣烘烘,得罪不起。

平雲道長正想開口訓斥俞婉馨,可惜卻遲了。

“放肆,華山派豈是爾等可以撒野的!”竹靈怒喝道。

平雲道長心里暗自哀嘆,知道如今不要說是進去听道了,恐怕就算走都有些麻煩了。人家如今是何等勢力,踩死自己華蓋山洞天還不是跟踩螞蟻一樣。

平雲道長也顧不得訓斥俞婉馨,急忙作揖道︰“道長息怒,道長息怒,貧道徒弟年尚幼,不懂規矩,還請多多包涵!”

“哼!”竹靈冷哼一聲,凌厲的目光緩緩轉向平雲,冷聲道︰“我掌門祖師悲天憫人,好心開壇講道。你們卻遲遲才趕到,分明是輕慢我華山派。如今你徒弟又出此狂言,卻又該當何罪?”

平雲道長聞言臉色變了變,但人在屋檐下不得不低頭,況且這修真界本就是講實力的地方,無奈平雲道長又連連道歉。

俞婉馨見心中尊貴的師父因為自己一句話受這般羞辱,兩眼不禁紅了起來,眼淚直在眼眶里打滾,好幾次想開口卻都被平雲道長給瞪了回去,無奈只好又拉起師父的手,想離開這是非傲慢之地。

在單純的俞婉馨看來,我走總行吧。

“想走,哪有那般容易!”

鏘地一聲,一寒光閃閃的飛劍攔住了兩人。

[BOOK: 0035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6:2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