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3
第三百六十七章 昆厲來訪

「哈哈」李培誠笑了起來,道:「什麼福氣不福氣的,我與婉馨兩次偶遇,乃是有緣之人。我既認了她做妹子,道長叫我前輩不是很合適,不若還是平輩相稱吧,說來還是我佔了便宜。」

俞婉馨聽了心想,哪有這樣子說法的,你做我大哥,卻又與我師父平輩相交,不過她如今知道李培誠乃非常人,心裡對這位大哥是又敬又怕的,不敢把心裡話講出來。

「李道友這話是折殺我了,我能與道友平輩相交乃是三生有幸之事,不敢當道友這便宜二字!」平雲道長盡量平靜謙恭地說話,但下巴雪白鬍鬚的顫抖還是透露了他無比激動的心情。

李培誠笑了笑,不再與平雲道長客套,而是把目光轉向俞婉馨,柔聲道:「怎麼了,是不是還在怨我剛才沒答應你的求情?」

雖然李培誠柔聲跟她說話,但她對李培誠仍然還是有些隔閡,瞧了李培誠一眼,搖了搖頭,低聲道:「不是,我知道你那是為我好!只是,」

李培誠微微一愣,心想這丫頭還真是冰雪聰明,這麼快就想通了自己的用心良苦。

「只是你剛才打鬥的時候真的好凶狠。」俞婉馨停頓了一下,終於還是說了出來。

李培誠腦子一轉,隨即便明白是自己一前一後反差實在太大了,害得這小丫頭到現在腦子還轉不過彎來。

李培誠暗暗好笑,嘴唇輕輕動了動,傳音給俞婉馨道:「你送給我的那塊護身符我還一直戴在身上呢!」

「真的!」俞婉馨兩眼頓時亮了起來,驚喜地叫道,只是突然想起她師父還在旁邊。急忙摀住了嘴巴。然後目光偷偷地瞄向李培誠,好似做賊生怕人發現似的。

那一連串的動作甚是清純可愛,就像個小女孩一樣,李培誠看了感覺很是好笑,又覺得很是溫馨,特意按了按胸口,意思這護身符就在這裡。

俞婉馨看了這才開心地笑了。再也不覺得眼前這位男人有什麼可怕之處。

這一切平雲道長自然都看到了,不過他故作不自,心裡卻暗自偷著樂。有這麼一位大哥疼著俞婉馨。以後還有誰敢惹他們華蓋山洞天呢?

見俞婉馨看自己地目光又恢復到了以前的清靈不染一絲塵埃,李培誠也露出了陽光燦爛般的笑容。

又是數天過去了。門下弟子傳回來的消息既沒有雲湖的也沒有昆和四人的,不過有一點卻是讓昆厲越發感到不安。蒼翠五島安靜如常,沒有絲毫異動,亞瑟島也一切如常,沒有絲毫跡象表明他們內部有發生失去重要人物的事情。

昆厲終於坐不住了。他需要親自出馬去打探一番。

蒼翠島,蒼浩真人表面雖然一臉微笑,心中卻很是驚訝地迎接昆厲地來訪。

兩人在雲翠宮分賓主落坐後,蒼浩道長也不問昆厲此來所為何事,只是頻頻請昆厲飲茶,心裡卻在暗暗琢磨這個老傢伙平時的眼睛都是朝天看的。今日來自己這裡又是幹什麼,莫非是為亞瑟島之事?肯定是地,亞瑟島如今如此繁榮,而且聽說他們那邊卻是門口羅雀,他按耐得住才怪。

昆厲見蒼浩滿面春風,一臉喜氣,這茶飲得頗不是滋味。心裡暗罵蒼浩真人是老狐狸。

眼看著一杯茶快飲盡。昆厲終於開口道:「貧道是無事不登寶殿,今日來此處是想打聽一下雲湖道長。不知道道友可知他如今身在何處?」

蒼浩真人聞言心裡暗暗一個咯噔,莫非他見形勢不對,想拉攏雲湖不成?

「修真之人,行蹤不定。若無事先約好,實在難定其人身在何處。況且貧道與雲湖道長說不上深交,又如何知道他身在何處?」蒼浩真人抿了口茶,緩緩回道。

昆厲聞言,心中火冒三丈,但人家說得也是在理,雖說自己心知他們是盟友,可又有誰見到他們深交了呢?

只是此事事關昆厲四位師弟的生死存亡,況且他前段時間終於突破到出竅期,對蒼浩真人地忌憚減弱了許多,昆厲終於還是把手中的茶杯重重地往桌子上一放,冷聲道:「明人不做暗事,你們與雲湖的關係也只能瞞瞞其他人,又如何瞞得過我。道友如此說是否決意不想告知貧道雲湖的行蹤了?」

說話間出竅期高手的氣勢隱隱散發了出來。

蒼浩真人說來也是到了突破元嬰後期那一關卡,只是一直破不了這個關卡而已,他地眼光是非常犀利的,見狀心神一震,知道昆厲已經早自己一步踏入出竅期了。

只是蒼浩真人說來也是威震一方的大人物,就算昆厲突破到了出竅期,他也是不會屈服與他的淫威之下的。況且他如今也到了關鍵的時刻,雖然機會很小,但若他現在就屈服在昆厲地威壓之下,心裡留下陰影,那麼他就一點機會也沒有了,因為他的陽壽已經不多了,容不得出半點岔。

蒼浩真人臉色一沉,把茶水端了起來。

侍立在蒼浩真人身邊的門人見狀,立刻高唱道:「送客!」

「哼!」昆厲冷哼一聲,把袖子一甩,一臉寒意地走了。

昆厲走後,蒼浩真人陰沉著臉起身離開了蒼翠島直奔靈虯島。

靈虯島的靈虯宮是五島外加南極洞府的議事之處,南極洞府自然代表著李培誠,駐紮的人是熊天熊地。

蒼浩真人剛剛離開蒼翠島,虛空中一陣空間扭曲,隱現一嬰兒狀的昆厲,正是昆厲地元神,海風吹來,元神微微一扭動,瞬間又消失在空中。

「靈虯島!」深海之下,一路水遁而來地昆厲目中寒光閃爍。

華蓋山洞天,李培誠向兩眼汪汪一副捨不得他走的俞婉馨揮了揮手,飄然離去。

幾天地時間他好好幫華蓋山洞天佈置了一番,又給了他們一些好處,雖然不能助俞婉馨的師父師叔等人在有生之年突破到元嬰期,但突破到金丹期量來是沒什麼問題的。至於俞婉馨得到的好處自然是最多,李培誠也是承諾她有空便來探望她,她才依依不捨地讓這位大哥哥離去。

離了華蓋山洞天,李培誠沒有回杭城,也沒有回千島湖而是直接往亞瑟島而去。

離伏擊昆和四人說來已經有十多天了,李培誠估計昆厲也快沉不住氣了,是時候回亞瑟島一趟。只是李培誠剛到亞瑟島卻立刻被告知,蒼浩五人皆在靈虯宮等著他。

昆厲已經在靈虯島附近的海底潛伏了兩天,正當他準備放棄返回珍靈島時,他看到了天空碧光一閃,一艘碧綠的龍舟往靈虯島飛落,龍舟上不是別人正是李培誠。

李培誠還在,而昆和四人遲遲未歸,這說明了什麼問題?

昆厲心神一震,那仿若虛無,躲在大海上空的元神在雲彩中也顫抖了一下,差點就要露出了原形。

李培誠突然心生警惕,碧海龍舟猛然停在半空之中,他的目光如同出鞘的利劍,緩緩掃過四周。

只是卻一無所獲。

奇怪,最近我是不是精神出問題了,怎麼老感覺有人在暗中探視我?李培誠帶著一肚子的狐疑,飛落亞瑟島。

李培誠一走,昆厲急忙召回了元神,想起剛才李培誠凌厲的目光掃過隱藏著自己雲彩的元神時,昆厲後背竟然滲出了冷汗。

現在他有些明白為何昆和四人遲遲未歸了,這個李培誠真正實力絕不像他表面上表露出來的一樣。

思索猶豫了一會兒,昆厲離開了靈虯島。

雖然境界到了出竅初期,昆厲仍然沒把握面對如此眾多的高手,尤其是在李培誠實力出乎他意料之外的情況之下。

李培誠一踏入靈虯宮,就感到了一股凝重的氣息,心裡暗自一驚,莫非發生什麼大事不成?應該不會呀,如今珍靈島一下子去了四位元嬰期高手,昆厲老頭就算沉不住氣,也會小心翼翼地出招才對。

眾人見李培誠到了,才暗暗鬆了口氣,也不知道什麼時候起,眾人已經把李培誠視為這個集團中不可或缺的頂樑柱人物之一,只是他們卻沒意識到而已。

「發生什麼事情了?」雖然氣氛有些不對,但李培誠仍然淡然自若地找個位置坐了下來,很平靜地問道。

[BOOK: 003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0:34:5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