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6-07
正文 第三百七十一章 托付
“哈哈,這都是托了雲湖兄的福啊!”蒼浩真人心情自然更是極其的好,捧了李培誠一句後,目光緩緩掃過眾人,神情漸漸變得嚴肅起來,沉聲道︰“我閉關之後,還請諸位一切事情都听雲湖兄安排!我的蒼翠島也是如此,所有人都听雲湖兄的調度,就算嶗山派來犯,我蒼翠島的人也可以沖在第一線。”

說完蒼浩真人的目光再次緩緩掃過眾人。

李培誠暗自苦笑,這老頭子雖然受了重傷,看來腦子卻是清楚得很。

“多謝蒼浩兄重情重義,嶗山派乃我自己結的梁子,我自會處理,各位就不必受我拖累了。”李培誠起身向蒼浩真人拱手道謝,又向其他人拱了拱手。

“唇亡齒寒!所以雲湖兄就不用再與我們見外了。”一向一臉陰寒,不大言語的海天冷冰冰說了一句。

“哈哈,我最近發現海天越來越通人情世故了。”龍驤真人獨特的尖銳聲音在宮內回蕩,刺得眾人都有想捂耳朵的沖動。

海天冷冷地瞪了龍驤真人一眼,道︰“我與你自然不同!”

要是換成以前,龍驤真人老早就跟海天吵上了,不過今天他卻是哈哈笑了笑,卻不跟他抬竿了。

李培誠心中頗為感激地再次起身謝過眾人。

一場本來氣氛凝重的會議,因為李培誠驚現驚人的實力以及蒼浩真人的突破在望變得輕松寫意,尤其當眾人談起亞瑟島的收入時,個個臉上都洋溢著滿足的笑容。

會議散了。眾人各回各的家,蒼浩真人卻拉著李培誠要他與他同行。

李培誠本就準備私底下送粒上等地療傷丹藥給蒼浩真人,便順水推舟與他一同行了。

有李培誠的碧海龍舟,這速度自然快,不過片刻時間便到了蒼翠島,蒼浩真人又大大感慨了一番。

入了島,蒼浩真人立刻傳令門人召集四大護法來翠雲宮一聚。

入了雲翠宮,兩人分賓主就坐。李培誠這才拿出了一粒療傷丹藥名曰冰露。

李培誠的儲物戒中有四種療傷丹藥,都是李軒庭留下來的。一種叫綠蓮丹。當初金琳被姜青師兄弟追殺,丟了金丹,李培誠便是用綠蓮丹救了她一命。還有三種療傷丹藥分別叫靈杉、冰露、易青。

這四種療傷丹藥數量極少。但粒粒皆是精品,所用藥材地球上基本上難覓影子。其中藥效數冰露、易青兩種丹藥最好,每樣只有五粒,其它兩種數量分別也不過只有七八粒而已。

葛古倒也煉制了些療傷丹藥,不過李培誠因為有了這四種頂級療傷丹藥就沒向葛古索要。

冰露丹一拿出來。蒼浩真人就嗅到了一絲淡淡的馨香,那香氣入鼻立刻有一股陰涼冰心的清流緩緩流遍他的全身經脈,蒼浩真人精神不禁為之一震。傷勢似乎隱隱有減輕的跡象。

蒼浩真人大大的震驚,不知道天底下怎會有如此神奇地丹藥。卻不知道這種療傷丹藥乃是渡劫期高手隨身攜帶之物,在其他的地方數量也是極其稀少,更別說地球了。

“蒼浩兄你這傷是我造成的。這粒丹藥便當是我賠罪之禮吧。”李培誠笑眯眯地說道。

僥是蒼浩真人心志堅定,見過地世面也是不少,但仍然無法抑制內心的激動。

說來蒼浩真人此次受傷確實嚴重,若不然在此昆厲來尋事的關鍵時刻他是絕不會選擇閉關的。而且這傷勢沒個數年靜心療養恐怕難以痊愈,傷勢若還沒痊愈,自然不好突破元嬰期,這是一環扣一環的事情。就算再厲害地人也不敢大意。

蒼浩真人正因為算到了這點。知道若沒有數年甚至十數年的閉關難以破關而出,而若形勢不好一點。傷勢留下什麼後根,還很有可能會導致他突破失敗,煙灰雲散也說不定,才在靈虯宮完全授權給了李培誠。如今他把四大護法叫回來,也是安了這份心,生怕自己不在,李培誠無法指揮得動他們。

如今有了這粒丹藥相助,形勢便完全逆轉過來了,指不定他今日閉關,過不了幾日便能破關而出。不僅時間縮短,就連安全系數也大大地提高。

“雲湖兄的恩情叫我如何才能報答!”蒼浩真人顫抖著手接過冰露丹,眼角有些濕潤地說道。

李培誠微微一笑,道︰“海天兄不是說過了,唇亡齒寒,我這是幫我自己。”

只是李培誠越是如此說,蒼浩真人內心越發地感激。

除了舜天在亞瑟島,袁煥、蒼甬、虎震三位護法今日都在島上,所以這三人聞訊很快便趕到了雲翠宮。他們一見蒼浩真人受了重傷,個個先是大吃一驚,接著便怒發沖冠,性格火爆的袁煥和虎震更是凶光畢露,叫嚷著要去珍靈島找昆厲老兒報仇去。

剛剛前幾天昆厲來過,並且與蒼浩不歡而散,這點他們都是知道的,而且蒼浩離開蒼翠島時還警告過他們最近不要與珍靈島的人起爭端,說昆厲老兒已經突破到出竅期了。所以他們一見到蒼浩受了如此重傷,自然以為是昆厲干地。蒼浩真人和李培誠都是面面相覷,哭笑不得。

“胡鬧,我有說過是昆厲干的嗎?”蒼浩叱責道。

“那是誰干的?”這回就連蒼甬也忍不住問道。

蒼浩笑著指了指李培誠,道︰“是他,你們要不要也嘗嘗雲湖兄長槍的滋味?”

三人听了都張大了嘴巴愣在那里,不知道蒼浩真人跟他們唱的是哪出戲。雲湖能干翻蒼浩,那還不如說袁煥能干翻昆厲。

蒼浩真人知道他們不相信,臉色沉了下來,很是嚴肅地將事情敘述了一遍。听得三人就像是在听天書一樣,但看看蒼浩真人一臉嚴肅的樣子不像在開玩笑,而李培誠一臉微笑坐在旁邊也絲毫沒有臉紅的跡象。

听完之後,三人愣了好一會兒,才猛然醒悟過來,這是天大地好事。自己這邊不僅多了位超級高手,而且自己地老大有望突破元嬰期了,就是蒼浩真人完敗給了雲湖讓他們心里稍微有些不爽。

因為舜天還沒趕到,蒼浩真人解釋完自己的受傷之後,便又轉向與李培誠聊天。

聊著聊著便聊起了修煉之事,李培誠境界雖然只有元嬰中期,但論起道行精深就算已經是出竅後期地張三豐也能從他那里得到啟發,而對朋友李培誠總是學不會吝嗇,所以談得很是深刻,一聊起來,很快便主導了談話。听得四人雙目生輝,隱隱有領悟真道的喜悅。

直到舜天趕回來,李培誠才微微一笑停止了談論。

蒼甬等人頗為遺憾地看了舜天一眼,很為舜天失去這麼難得一次的听道機會而惋惜。看得舜天心里怪兮兮的,不知道他們這樣看自己是什麼意思,不過他很快就被蒼浩真人的傷勢給吸引了全部注意力,若不是舜天是個喜歡動腦子冷靜的人,見眾人臉上洋溢著喜悅的神情,難保他也會殺機畢露。

一番解釋自然是少不了的。

解釋過後,蒼浩真人神情一凜,一島之主,一方霸主的威嚴隱隱散發出來,凌厲的目光緩緩掃過底下自己最得意的四位愛將。

“有一件事情我一直未跟你們提起過,那就是如果沒有雲湖兄這次相助,不到百年我的陽壽必盡。”

四大護法听了皆一陣後怕,知道若蒼翠島去了蒼浩真人這位頂梁柱,恐怕在海外聲望地位將一落千丈,說不定被珍靈島給吞噬了也不一定。

蒼浩真人無視眾人的表情變化,繼續道︰“明日起我便閉關修煉,不知何時出關。在我出關之前,我把蒼翠島委托雲湖兄打理,你們要尊重雲湖兄如同尊重我一樣,不可有絲毫違抗!否則他有權索取你們中任何人的性命,就算雲湖兄心慈下不了手,我出了關也定不輕饒!”

說到後面,蒼浩真人目光變得極其嚴厲,隱隱有殺機閃爍。

眾人不敢有半點微詞,都應聲領命。

接著蒼浩真人嚴厲的目光漸漸變得柔和起來,甚至帶著長輩濃濃的慈祥。

“若我不幸出不了關,你們便跟了雲湖兄吧。”

修真界每一道重大關卡突破都是有風險的,無非風險有大有小而已。其中渡劫很顯然是最危險的,其次應該是破丹成嬰,而從元嬰突破到出竅期這個風險不大不小,以蒼浩真人的扎實基礎照理而言風險會更小一些,但風險總是存在的,所以他對自己身後的事情進行交代眾人並沒有感覺到意外,唯一意外的是,他讓四大護法也就是蒼翠島跟隨李培誠

[BOOK: 0036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1:20:3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