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7-05
正文 第三百七十九章 南海之戰(一)
南海上空,一輪圓月高懸。

今夜無風,南海平靜得如死一樣寂靜。

陰寒的月光灑在浩瀚的海面上,給寂靜的南海憑添幾分森冷,這是個夏日的夜晚,卻讓人感覺到冬天般的寒意。

遼闊的大海上空,閃爍著寥寥可數的點點微光,那些微光分兩塊集中在東邊。

今晚是海外修真界新近崛起的雲湖與嶗山派生死決戰的日子。這是場至少是元嬰期以上修士的巔峰對決,甚至是以激烈的群斗形式進行。

這樣的生死決戰,不需要你有豐富的想象力就可以想象其慘烈宏大的場面。翻江倒海,雷擊電閃,刀光劍影……一切都將充斥著無窮的威力。不要妄想這樣的時候,他們會顧及到旁觀者的安危。你若敢來觀戰,就要做好喪命的準備。

估計沒有人願意為了一時的好奇,一時感官上的刺激而喪掉一條性命,尤其是那些辛辛苦苦掙扎著活到現在的修真人士。所以遼闊的大海上空,只閃爍著寥寥可數的微光,那些微光都是海內外有膽子來觀戰或者認為自己有資格有本事來觀戰地人。他們都站在自己的法寶之上。神州大陸和海外修真界涇渭分明地遠遠分兩塊聚集在東方。

從這些細微的舉動上面,不難看出哪怕這些自認為有資格有本事地人,個個也是做好了一旦形勢不妙。快速閃躲的準備。從他們所處的位置也可以隱約看出,幾乎所有的人還是看好嶗山派的,因為神州大陸的位置在東邊,嶗山派的位置也在東邊。若雲湖斗不過,要奪路逃亡,那麼他逃亡的方向絕不應該是東方。$如此一來這些觀戰地人基本上就不會受到殺戮的沖擊。要知道像這等據說有元嬰後期級別也就是相當于一派掌門高手級別的可怕人物參與的決戰,或許電光石火間,他們的飛劍便急刺到十數里外。他們的雷霆便轉眼間轟然從天而降。若他們正擋在雲湖逃跑的方向,豈不是成了攻擊對象。

眾人靜靜地在遠處等著,目光遠眺。

天際圓月的盡頭,海面的地平線上兩點光華急速射來。

眾人的眼楮頓時亮了起來,只是當那兩點光華轉眼間落到數里外,可看清面貌時,眾人在失望地同時,不禁大大震驚。

來者兩人,其中是一位面貌清瘦陰寒,五綹長須。身材修長的老者,這老者不是別人正是李培誠殺昆和四人時,暗中窺視的那人。另外一位臉若嬰孩,長長的吊眉如雪一樣白,他的頭發胡須也是如此,這樣的老人本應該給人慈祥的感覺,但吊眉後凌厲如劍,陰冷如冰的目光,卻能讓人看上一眼,頓時如走進了一片白茫茫的冰天雪地中。

“太陰老怪!北溟老祖!”幾乎所有人心里都暗暗驚呼。

如果說海外有公認的頂尖高手。那麼無疑這兩人便是。

這兩人都是出竅期地修為,尤其是後一位北溟老祖也就是須發皆白的老者,據傳說已經快要接近出竅中期的修為,是海外修真界最有希望突破到分神期的高手。

到了他們這等境界。一般都是一門心思想地都是如何突破出竅期達到夢寐以求的分神期,不是驚天動地的事情他們是絕不會出動的。

“沒想到兩位道友竟然也來湊這個熱鬧!”海外修真界那邊,站在最面前的兩人飄身上前向太陰老怪和北溟老祖打招呼。(

這兩人中一位是穿著白衣,面貌宛若少女,但偏生目光看起來卻似乎早已經看透了人間悲歡離合,而且洞察秋毫,有極強的穿透力,讓人不敢正視。

另外一位是清秀儒雅的中年白衣男子。手中拿著一把扇子。自有一股逍遙自在,瀟灑倜儻的味道。

這兩人不是別人。正是在海外修真界擁有與蒼翠島相當實力地南海南竹島,蘭竹仙子和北海靈逍派地逍遙真人。

兩人都有元嬰後期的修為,也是眾人中唯一有資格能跟太陰老怪和北溟老祖平輩打招呼地人。

“兩位道友不也來了嗎?”太陰老怪和北溟老祖微微頷首,含笑反問道。

說著兩人又向來觀戰的海外修真界人士微微行禮示意,慌得他們個個急忙回禮。

太陰老怪和北溟老祖向眾人打過招呼,這才將目光投向不遠處神州大陸的那一邊,也微微作了個揖。只是兩人心里卻都暗暗吃驚,因為神州大陸也來了不少厲害人物,有不少人他們兩人都是認識的。

昆侖派掌教青羽真人的師弟青木子道長,茅山派德佑觀觀主乾顯道長,青城派長老道明,天師教的掌門侗括真人的師弟侗真道長,丹鼎宗掌教玉霞真人的師妹玉清仙子…….這些人在神州大陸無一不是跺一跺腳就能震動修真界的人物。

“沒想到這次神州大陸的大門派都來齊了,太陰兄你說他們究竟是想來看嶗山派如何滅殺雲湖,看我海外修真界的笑話呢?還是想看看情形,怎麼在海外分一勺羹呢?”北溟老祖問道,聲音里透著股寒意。雖然身外之事,甚少能打動他,但卻並不意味著他就樂意看到神州大陸的修士在海外修真界呼風喚雨,耀武揚威。

“或許兩者都有吧!”太陰老怪回道,眼角的余光微微掃過不遠處的神州大陸修真人士。

“怎麼昆厲道友不在?听說這次他們力挺嶗山派,莫非他真的以為一個敢與挑戰嶗山派的人會覬覦區區一位女子的美色嗎?”北溟老祖又問道,從他的語氣中,不難听出,他對于昆厲支持嶗山派甚是不滿。

蘭竹仙子和逍遙真人都微微露出一絲苦笑。

逍遙真人道︰“蒼浩道友不也是沒來嗎?或許這樣更好,免得他們見面起爭端,听說這件事情主要是由換購市集引起的。只是可惜了這位雲湖,他卻成了犧牲品,看來蒼浩真人這次也是認栽了。”

眾人聞言都露出若有所思的表情,接著便是無奈。誰又會料到珍靈島會打出嶗山派這一張牌呢?難道真的要在場的人因為一個換購市集的事情,把海外修真界鬧得天翻地覆,血流成河嗎?

“希望這次事情了掉後,就此風平浪靜!”蘭竹仙子幽幽嘆了口氣道。

“其實我還不知道那位雲湖究竟是何人?若不是北溟兄非把我拉來,我也不想來湊這份熱鬧,看來你們都是認準了那雲湖必輸。”太陰老怪說道。

眾人听太陰老怪如此說,絲毫不覺得奇怪,這兩位海外修真界的泰山北斗,太陰老怪是獨行俠,常年神龍見首不見尾,基本上隱居在他的太陰洞府內修煉,消息閉塞那是自然。

“亞瑟島換購市集開張之際,我倒也去參加了。那雲湖我見過一面,也曾聊了幾句,說來確實應該在煉丹方面有些造詣,但要說起修為依我看來確實只有接近元嬰中期的修為。至于如今傳聞他是灰衣人,有元嬰後期的修為,本來我是不信的,但如今他敢于挑戰嶗山派,我卻又有些信了。不過不管信與不信,這一戰他卻是輕率了。嶗山派是何等實力,他想勝出微乎其微,現在就只看嶗山派會派什麼人出戰了。”逍遙真人說道,說完這話,他又嘆了口氣道︰“或許他也是逼不得已,凌辱女子,這等罵名!”說著逍遙真人搖了搖頭,意思再明顯不過了,這等罵名對于到了雲湖這等修為的人實在很難隱忍。

“況且嶗山派還揚言此次入海乃是追殺他,以報此辱。若雲湖沒做過此事,就算能隱忍不出,恐怕也是心魔難去。他此次出戰,想來不是求勝,乃是求仁。依我看來或許苦戰之後,他便會遠遁,以求清白。”蘭竹仙子接著說道。

“仙子分析得倒有些道理,只是想遁卻又談何容易。”逍遙真人說道。

正說之間,遠處又亮起數點華光。

那些華光雖遠在天際邊,卻已經散發出耀眼的光芒,極是刺眼。

轉眼間光芒無限放大,照亮了半邊天,星月被這些光芒輝映得黯然失色。

強大的氣勢,隨著利劍破空之聲,鋪天蓋地地席卷而來。平靜的大海突然狂風大起,海浪洶涌。

劍都是好劍,每把劍都吐吞著凌厲的劍芒。五顏六色的劍芒交織在一起給人的感覺不是絢麗多彩,而是寒意喧天,殺氣騰騰,一股寒意情不自禁就從腹下升騰而上。

人更是厲害之人,站在飛劍之上,寬袍大袖隨風鼓動,強悍的氣勢迸體而出,目光精芒電閃,臉寒冷如冰。

頓時間殺氣彌漫,氣溫驟降。

[BOOK: 0037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7:28:4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