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8-10
正文 第三百九十四章 入門
這次邀請乃是李培誠來靈虯島前便已決定之事,蓋因眾人如今早已是生死之交,李培誠若再隱藏自己南極洞府,便有些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的嫌疑,雖然不見得他們會有此想法,但終究不美。

李培誠此言一出,眾人的眼目都亮了起來,似乎一下子吸引力從如何對付珍靈島和嶗山派轉到了南極洞府之上。

“我早就想去看看雲湖兄的仙家洞府了,今日終于可以如願以償。”龍驤真人道。

“呵呵,龍驤兄恐怕要失望了,我那洞府跟你的龍佑島比起來卻是差遠了。”李培誠微笑回道。

眾人皆搖頭表示不信。李培誠頗有深意地淺淺微笑,也不再做解釋。

宮外,代表南極洞府駐守靈虯島的熊地正引著俞婉馨還有華蓋山洞其他四位修士往靈虯宮而來。那四位修士,其中一位是俞婉馨的師祖丘商子道長,一位是她的師父平雲道長,一位是她的師叔李冶道長,最後一位是俞婉馨的師兄周充。

說來丘商子等人是福緣深厚,本來華蓋山洞天靈氣稀薄,祖上又無什麼好東西留下,修煉的心法也是一般,丘商子等人基本無望金丹期。那丘商子與平雲道長年事已高,心中本早早就做了散手人間的準備,卻未料到兩年前冒出了個李培誠。這李培誠本事奇高,收了俞婉馨做妹子,他們跟著沾了光,丹藥靈石都得到了一些。後來他老人家又帶他們遠赴海外,來到了這個靈氣比起華蓋山洞天濃郁了十來倍的靈虯島,在這島上不僅可日夜沐浴在濃濃的靈氣之中,還可听一些得道高人講道,可把丘商子等人美呆了。

這兩年勤加修煉再加丹藥進補,丘商子和平雲道長水到渠成,穩穩當當地結了夢寐以求的金丹,那李治也就差了一點點便能結金丹了。至于俞婉馨卻因為李培誠特別照顧。再加上她天賦頗高,如今已經與她的師兄周充一樣穩穩當當地擁有了凝氣中期的修為。

靈虯宮乃是蒼翠五島與南極洞府最高領導者議事之地,非門內派來負責的弟子是不得進入的。熊地領俞婉馨等到了宮殿廣場,讓他們在此等候,自己則準備入殿內稟告掌門,卻見到李培誠已經一臉微笑地出現在宮殿門口。

李培誠這兩年閉關,顧不得這位被留在靈虯島的妹子,這次來靈虯島便通知熊地把俞婉馨給帶了來,也好看看她過得怎樣。

“弟子熊地拜見掌門。”已經是金丹初期的熊地急忙單膝跪地拜見。

“起來吧!”李培誠淡然道。然後目光轉向正一臉激動卻又有些怯生生盯著自己看地俞婉馨以及用敬畏甚至近乎崇拜的目光注視著自己的丘商子四人。

南海一戰,雲湖威震四海,他們五人留在靈虯島又如何不知那壯烈的南海一戰。

妙音仙子,昆澤什麼的丘商子等人可能不知道究竟有多厲害,但嶗山派的鄺臻、鄺葉等人對于他們而言絕對是傳說中的神奇人物,高不可攀。只是南海一戰,卻也盡折與眼前這位男子之手,可見雲湖在他們心中是厲害到何等程度。根本就是難以想象了。

“怎麼兩年不見哥哥,便不認得我了嗎?”李培誠微笑問道。

俞婉馨搖了搖頭,這才叫了聲哥哥。

俞婉馨與李培誠打過招呼後,丘商子等才一一恭敬地上前見過李培誠。

“此處住得可習慣?若有什麼要求丘道長可盡管提。”李培誠言道。

雖說此處靈氣充裕,能听到高深玄奧之道,但終究是李培誠連累他們遠赴海外,在這點上李培誠還是感覺有些愧疚的。

丘商子聞言,欲言又止。似乎有什麼難以啟齒的事情。

李培誠見狀,心中頗為奇怪,道︰“丘道長可有什麼難事?不妨說來。”

丘商子雙目猛然射出毅然地神色,雙膝一曲,竟然跪了下來。

平雲等人也跟著跪了下去。

“這是何故?快快請起。”李培誠大吃一驚,急忙要扶起丘商子。

丘商子卻不肯起來,磕頭求道︰“懇請真人收我等五人入門。”

俞婉馨四人也跟著磕頭。

小洞天中除了少數開宗立派。其余小洞天都是散修之士,無非有些洞府人多些,有些洞府人少些,卻沒有什麼門戶之別,畢生追求的便是長生不滅。只可惜,小洞天比不得那些大洞天,更比不得那些大門派,資源貧乏,听道無門。就連踏足金丹期都是困難重重,更別說長生不滅了。當初平雲真人在華山派忍氣吞聲,便是想能听無塵老道講次道,以求窺得一絲天地奧秘,可見像華蓋山洞天這等小洞天修士修煉之途是何等艱苦。

丘商子等人在靈虯島已有兩年,自然知道到此來听道的都是渴望拜入蒼翠五島之海外修士。這蒼翠五島任何一島都有至少兩位元嬰期修士坐鎮,對于丘商子等本在苦苦探求金丹大道的修士而言,若能拜入蒼翠五島中的任何一島倒也不失一大好機緣。只是蒼翠五島擇徒是非常嚴格。沒有金丹期的修為除非天賦奇佳。否則很難入選。丘商子五人不過是托李培誠之福暫居此處旁听,修為一般。又是神州大陸而來的修士,要想投入蒼翠五島顯然很是困難。(注︰李培誠雖然在此處安排了熊天熊地,卻因為南極洞府不宜曝光的緣故,靈虯島只有蒼翠五島在招門人)

這次熊地來叫俞婉馨,說李培誠要見她,丘商子心中一動,帶著徒子徒孫都來了,想請李培誠托個人情,好拜入蒼翠五島。

這本來就是丘商子來此地動機,只是見威震四海的殺神雲湖兩年不見對俞婉馨仍然親如大哥,對自己等人也是客客氣氣,還和顏悅色地問有什麼要求盡管提,頓時心中起了一個曾經想都不敢想的念頭。這才有了拜求李培誠收他們入門的請求。

李培誠目光緩緩掃過華蓋山洞天五人,五人中天賦自然屬俞婉馨最高,其他四人能在資源貧乏的情況下修煉到這等程度,雖然不能用拔尖來形容他們的天賦,但至少也算是不錯。

菲爾家族雖然人多,但卻不是葛門弟子,不過只是葛門最外圍的勢力而已。李培誠也從來不曾傳授給他們葛門的修煉功法,只傳了些得自敵人之手地修煉功法。排除了菲爾家族,其實葛門上上下下並沒有多少弟子,加起來也就是二三十號人。

華蓋山洞的五人既然天賦不錯,其中俞婉馨還是自己認的妹妹,李培誠略一思索,便微笑道︰“都起來吧,我應了你們便是。只是入我門派,便是葛門中人,再無華蓋山洞天之說了,這點你們切得銘記!”

言外之意,入了葛門,你們什麼師徒,祖孫的關系基本上也就了了,一切都按葛門的來。

既要拜入葛門,自然生是葛門的人,死是葛門的鬼,更勿論其他了,丘商子等人自然清楚,聞言立刻欣喜若狂地磕頭道︰“多謝真人!”

熊地低聲解釋道︰“真人便是掌教。”

眾人于是又高呼拜見掌門,這才站了起來,束手站在一邊,等著李培誠地吩咐。

正當此時,宮殿內傳來笑聲,蒼浩等人魚貫而出。

“恭喜雲湖兄,恭喜各位道友!”蒼浩等人向李培誠拱手道賀,又很客氣真誠地向丘商子等人道賀。

不管丘商子等人如今修為如何,但既然拜入如今海外第一高手的門下,前途注定是無可限量的,說不定哪天一不小心就要趕超了他們這些老家伙。就算地位尊貴如蒼浩真人也不敢輕視眼前這五人。

在靈虯島呆了兩年,丘商子等人自然認得眼前這五人便是蒼翠五島最尊貴的大人物,個個手法通天,在靈虯島所過之處,無人不恭恭敬敬拜見。如今這五人個個對自己這些小人物卻是客客氣氣,沒有擺半點架子。除了俞婉馨,丘商子等人至少也有百歲以上了,自然明白這一切都是因為他們拜入了葛門,都因為這位威震四海的殺神掌門,心下越發覺得自己等人能拜入葛門門下實在是天大的造化。

碧海龍舟的速度很快,當日便將眾人帶到了南極洞府。

經過兩年多的經營,不斷地改進,南極洞府雖然比不上蒼翠五島中的任何一島,但總體而言,卻也不算太寒磣,只是有些配不上李培誠這個殺神地威名罷了。

在南極洞府逗留了一段時間,眾人便各回自家洞府,唯有蒼浩真人留了下來。

[BOOK: 0039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9:02: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