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39-08
第四百零二章 九煞魔嬰

清雲宮一間密室之內,身形瘦高的上峰盤坐其中,頭髮披散,神情陰冷不帶半點人的火氣和表情。

這時的上峰沒有一點得道高人,仙風道骨的風範,反倒像是個活脫脫來自陰間的厲鬼。

厲鬼般的上峰真人頭頂飄浮著他的元嬰,那元嬰周身靈氣繚繞,只是那靈氣似乎少了絲飄逸靈動,多了絲陰冷死沉沉的氣息。不見元嬰呼吸納氣,但繚繞它周身的靈氣卻如兩條靈蛇鑽入它的兩個鼻孔,隱約間那元嬰在漸漸壯大。靈氣的源頭是九個瘦骨嶙峋的元嬰,那些元嬰嘴裡吐著靈氣,就如春蠶吐絲一般。絲絲靈氣彙聚與上峰真人的元嬰周身,便成靈氣繚繞之態。

那九個瘦骨嶙峋,活脫脫像個骷髏嬰孩的元嬰兩眼幽光閃爍,卻不帶一絲生機,似乎死物一般,但讓人看上一眼卻能打心底生出陣陣寒意,似乎突然間便墜入了陰間修羅。

此時李培誠等人若在必然大吃一驚,因為其中一個元嬰便是靈虯道長,只是此時他顯然早已失去了他的精神意識
靈氣漸漸淡去,那九個瘦骨嶙峋的元嬰似乎也有些累了,再沒有吐出純淨的靈氣。

飄浮在上峰真人頭頂的元嬰在空中一陣虛幻,然後咻地鑽回了上峰真人地體內。元嬰回體。本是閉目修煉的上峰真人緩緩睜開了雙目,射出兩道陰冷至極的異芒。

喋!喋!詭異陰森的笑聲在密室裡回蕩,很顯然上峰真人對自己的修煉進度非常滿意。

陰冷的目光冷冷掃過那九個元嬰,上峰真人手一揚,九粒金光燦燦的金丹分別射向九個元嬰,那九個元嬰兩眼幽光猛地一亮,如同黑夜密林中的鬼火猛地竄起來一般,然後張開了小嘴。

咕嚕一聲,那金丹被他們吞入了喉嚨。然後他們閉上雙目,盤腿修煉,很顯然是在吸收消化那金丹。

喋!喋!上峰真人看著九個元嬰盤腿修煉,再次發出自得滿意的笑聲。

不過很快上峰真人地笑聲就停了下來,陰冷的目光中透著濃濃的恨意。

“雲湖小賊,若不是你壞事。本道爺有此神功相助,嶗山派已經威震海內外了!若讓道爺找到你。非讓九煞魔嬰吸光了你的精血不可!”

此時若有修真界的前輩聽到九煞魔嬰這四個字,必然臉色大變,蓋因此乃一極其陰毒的功法,早在一千多年前便隨著這陰毒功法的主人被人追殺至死而銷聲匿跡,再沒有出現過,卻未想到這功法竟然又落到了上峰真人手中。

一千多年前,可謂人人談九煞魔嬰而色變,這功法不僅陰毒而且厲害至極。

修真人士修煉分凝氣、金丹、元嬰、出竅、分神、合體、渡劫、大乘等八個階段,其中還有些細小劃分。其中到了出竅期階段。顧名思義便是可元神出竅,元神出竅乃是指元嬰帶著人地神念意識脫體而出,遨遊外界空間。李培誠在大海之上數次被人窺探。便是太陰老怪還有昆厲施展了元神出竅這一出竅期境界以上修士才能施展的法術。只是這時出竅的元神還是非常弱小,既不能遠離本體,更不能獨自在體外修煉。就像剛出生不久的嬰孩一樣,無法自己解決吃喝的問題。等境界到了分神期,元神進一步強大,不僅可以離開本體,而且可以獨自在體外修煉,故修真人士稱其為分神。意思乃是人一分為二,而且神識也一分為二了,本體可獨自修煉,元神也可獨自修煉。可想而知,到了分神期時便相當與兩人在修煉了,攝取外界靈氣速度將比出竅期快很多。

這九煞魔嬰功法的厲害之處,有二,其中之一不難看出。便是能讓出竅期的修士元神在外界也能修煉。當然這裡所謂在外界的修煉與分神期還是有區別的。分神期元神地修煉乃是自主的,九煞魔嬰修煉功法卻是出竅的元神被動地修煉。通過九個元嬰組成一個陣法。就如紫府一般供應著元神靈氣,讓他逐漸壯大起來。打個通俗點地比方,出竅期的修士想同時完成兩件事,本體吃飯,元神也同時吃飯,但因為能力還遠沒到達一心控制兩張嘴同時吃飯,若強行如此行,除了走火入魔不會有第二種結果。而這九煞神功卻採取了非常奇妙的辦法,便是你儘管一心一意控制你本體吃飯,我給你的元神注射葡萄糖,根本不牢你操心。當然這種奇妙的方法是非常歹毒,人神共憤的,因為提供“葡萄糖”的乃是已經被控制的他人元嬰。
九煞魔嬰功法還有一厲害之處便是上峰真人剛才自語時所說地讓九煞魔嬰吸光李培誠的精血。這九煞魔嬰既是指此功法的名稱,另外很顯然也是指那九個被控制了神識意念的元嬰。

元嬰期的修士還不能施展元神出竅,但一旦肉身被毀,這元嬰自然便也就帶著本體的一抹神識意念被迫出竅了。元嬰本是能量之體,被迫出竅的元嬰便成了帶有一抹神識意念的能量之體。

能量之體不同常人,理論上可如能量體一樣分散開來,來無蹤影,去無痕跡,隨機幻變,如電感應,當然前提是那一抹弱小地神識意念能把分散開來地能量體再次彙聚起來。很顯然這跟人自爆後再把殘肢斷臂再聯合起來一樣是不現實,無非理論上能量體似乎更可行而已。

只是這九煞魔嬰早已經被上峰真人給控制了,當法寶法器來煉化煉製,雖然不見得真能達到來無蹤影。去無痕跡,隨機幻變,如電感應,其速度卻是奇快無比,讓人捉摸不定。就算被攻擊到,也可迅速肢解成數塊,逃遁而走,接著再卷土而來。擁有這等鬼魅般速度的九煞魔嬰布成九煞陰雷陣,引動地肺中陰鬱戾煞而成之陰雷攻擊陣中之人。可想而知入了此陣之人若不是厲害至極,其命必將難保。

因為想起可惡地雲湖,上峰真人兩眼中的陰寒越來越濃,整個密室地氣溫也是越來越冷,陰風煞煞,似乎成了陰曹地府。

“哼!”上峰真人猛哼一聲,猛地站了起來。手中多了一面黑森森的令旗,令旗一出,密室裡竟然隱隱響起鬼哭狼嚎的淒厲聲音,似乎有無數的冤魂在其中嘶叫。

那黑森森的令旗一出,盤坐與地的九煞魔嬰猛地睜開了雙目,毫無生機的幽色目光裡竟然透露出一絲恐懼的神色。

上峰真人將令旗一揮,九煞魔嬰便驀然間消失在密室內,而本空無一物的旗面上,若隱若現著九個陰森恐怖地骷髏頭。骷髏頭的兩隻空洞的眼睛跳著幽光,配上黑色的旗幟,說不出的詭異幽森。

嶗山仙境。一座幽靜的小山峰裡突然響起清脆如黃鸝的得意笑聲,接著一身穿七彩仙衣地仙子從一座古雅的道觀上沖天而去。

猶如緞錦般纖柔的烏黑秀髮如瀑布傾瀉在嬌嫩的後背,自然而寫意。白嫩似玉的肌膚和七彩仙衣相得益彰下,更突出她如花似玉的容顏。

這女子自然不是別人,正是昆厲親自拜訪嶗山派,要求鄺虛出人馬入海共同對付雲湖時,剛好閉關參悟元嬰大道的七彩仙子。如今看她神光內斂,氣質更勝昔日。笑聲又是如此得意,可見這次閉關讓她突破到了元嬰期。

七彩仙子臨空而立,剛好有位道士往此處而來。那道士見到七彩仙子出關,先是一驚,接著便很是高興地上前躬身道:“恭喜師姐出關,此次閉關必然功力大進。”

七彩仙子聞言臉上得意之色更濃,點點頭道:“那是自然,如今師姐我已結了元嬰。”

那道士聞言頓時露出羡慕之神色。甚至還隱隱有絲嫉妒。這七彩仙子雖說天賦過人。但若不是鄺虛真人特別寵愛卻也不見得這麼快就便能結了元嬰。

“恭喜師姐,賀喜師姐了。以後還要請師姐多多指教。”道士把嫉妒之意隱藏得很好,急忙一臉恭敬地祝賀道。

七彩仙子自得地點了點頭,似乎突然想起了什麼事情,臉色微微一變道:“你可知海外有位雲湖?”

道士聞言微微愣了一愣,然後立刻點了點頭,這嶗山上下如今哪裡還有不知道雲湖此人的。

“他如今可死了?”七彩仙子問道。

七彩仙子閉關之前,鄺虛真人曾特意為雲湖之事在清平宮接見昆和,希望能通過珍靈島幹掉雲湖,當時七彩仙子和她師兄通明也都在場,也正是因為此事才引發了後來的一系列地殺戮,當然後面之事,七彩仙子閉關了卻是不知道。

道士搖了搖頭,剛想說現在上熙師叔祖與鄺空師叔坐鎮珍靈島,誓殺雲湖而後快時。七彩仙子卻早已經俏臉寒如冰霜,渾身無處不散發著一股冰冷的殺氣,一對秀目更是閃爍著寒芒,好像天下男人都負了她似的。

“雲湖,不要讓本仙子遇見你,否則必讓你求生不得求死不能!”七彩仙子咬著銀牙,嘴裡蹦出一個接一個冰冷地字句,就如冰塊落在冰地上一般,腳底多了一極地梭,竟連清平宮也不回一趟,禦極地梭往東海而去。那道士猛然醒悟過來,臉色頓時煞白,叫著師姐留步,可惜七彩仙子早已消失在嶗頂,道士無奈只好往清平宮飛快掠去。

[BOOK: 0039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08:30:1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