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4
正文 第四百零八章 昆侖行(下)
“海外修士雲湖。”李培誠淡然回道。

雲湖兩字一說出口,那看門的兩道士猛然變了臉色。

“前輩請稍候,晚輩這便稟告掌門。”問李培誠是何人的道士急忙恭敬不安地說道。

雲湖這個人來頭太大了,珍靈島一戰之後,不僅海外,就是神州大陸也公認雲湖乃是海外第一高手,而且還是凶名遠揚的第一高手。若不是昆侖派地位超然,就算是給這個道士天大的膽子也不敢攔這樣的人物在門口,盡管如此他心中還是極為不安,生怕惱了眼前這位大人物。

至于前輩稱呼那卻是再自然不過了,金丹期的修士頂多也就是四五百歲,而雲湖卻是可以擊殺出竅期高手的人物,在他們看來怎麼說也都是近兩千歲的人物。

“有勞道友了。”李培誠不僅沒惱,反倒淺淺微笑,微微躬身道。

淡然謙遜,溫文儒雅,這哪里是什麼凶名遠揚的殺神。若不是兩人深信還沒人膽子大到來昆侖冒充殺神雲湖,恐怕他們都要懷疑眼前之人不是凶名遠揚的殺神雲湖了。

那道士慌忙回了一禮,急忙就沿著雲梯往里飛馳而去。

留下那位長相老實敦厚的道士面對李培誠很顯然有些不知所措,心里總覺得把這樣的大人物擱在門外很是不妥,需要陪他聊幾句,但偏生對方來頭太大了。覺得自己遠遠不夠格。一時間反倒進退兩難,不知該怎麼辦。

李培誠何等人物,豈會看不出道士此時的心情。::

李培誠向那道士微微一笑,道︰“道友請自便。”說完,他便負手立于門前。靜靜等候。

那道士這才放下心來,心下卻越發想不明白這樣儒雅謙遜地人怎麼會是差不多滅了嶗山派地絕世凶神呢?

李培誠的目光穿過雄偉的大門,看到白梯就像天梯一樣一直往上蜿蜒探伸而去。也不知道有多長,只看到它遠遠通向一座巨大的道觀。那道觀全部是由巨大的白玉砌成,雲霧繚繞,若隱若現,仿若天宮一般。

道觀周圍是座座翠綠地山峰,山峰底部雲霧繚繞,似乎漂浮在半空中一樣。不時可以看到有仙鶴在上空飛來飛去,嘹亮的鶴鳴聲和著陣陣仙音在整個昆侖仙境回蕩著。

天下第一仙境果然名不虛傳,李培誠心里正暗暗贊嘆之際。听到有清脆悠揚的鐘罄聲音從那座巨大地道觀上隱隱傳了下來。接著就看到有一身穿青布道袍,鶴發童顏,仙風道骨的道士從道觀上飄然而下,身後還跟著兩位持拂塵道童,那位報名弟子則恭敬地跟在後面。

李培誠雙目精光一閃而過,感覺來自不僅氣度過人,修為也高深得讓他不敢貿然探視,以免被他察覺失了禮數。不僅那青布道袍的道士修為高深莫測,就連他身後兩位持拂塵道童的一身修為竟然也有元嬰中期。

也正是因為那兩位看起來年幼的道童使李培誠立馬推斷出青袍道士應該便是威震四海的昆侖派掌教青羽真人。

果然那看門道士遠遠見到那人飄然而下。@@急忙跪地恭迎。口呼拜見掌門師伯。

遠遠地青羽真人的目光便落在了大名鼎鼎的雲湖身上,心中暗暗驚呼這雲湖果然名不虛傳。隨意那麼一站便隱約與天地渾為一體,如高山聳立山門之前,讓人不敢存絲毫小視。

李培誠目光平平向青羽真人望去,兩人的目光在半空中一觸即分,都知道對方不簡單,不敢貿然窺視對方深淺。

“道友遠道而來,貧道有失遠迎了!”轉眼間青羽道長便來到李培誠面前,向李培誠行禮道。

“真人客氣了,貿然來訪,還請勿怪。”李培誠躬身行禮道。

雲湖這次來訪對于青羽真人而言還真是貿然來訪,心底下其實也是一點不歡迎這位殺戮了大半個嶗山派地家伙來訪,只是遠來是客,況且人家如今威震四海,實力超強,青羽真人在未摸清對方來意之前,倒也不想無緣無故與他結怨。故聞言,淡淡一笑,道︰“道友言過了,請。”

李培誠也道了聲請,然後與青羽真人並排拾階向那座巨大雄偉地道觀走去,這時李培誠已經能看到那道觀的全貌了,發現那道觀整座漂浮山谷之上,有數十丈高,底下白雲簇簇,東南西北四方各有一條白色的雲梯遠遠通往遠處。道觀之上有金光燦燦三個大字,寫著昆侖宮。

周圍有五座青翠的山峰圍著道觀,山峰下面同樣白雲簇簇,雲霧繚繞。有道觀宮殿在山林之間若隱若現。五座青翠山峰之外,還有群山,山峰被雲霧繚繞,濃雲翻滾,不使用點法力卻是難看清遠處的景致。

腳下山谷,可隱約見到不少靈草仙藥在風中搖曳,縷縷仙藥清香從谷底飄逸上來,讓人精神倍增。

自從李培誠晉級出竅期後,神識可一分為九,同時施展九個元神出竅,可見其神識是強大到何等駭人境界,所以李培誠雖沒有肆意施展神念探索,但還是隱隱感覺到東南西北傳來數十股隱晦細微的法力波動,心下再次震驚與昆侖派的強大。

昆侖派掌門親迎,與他並排拾階而上,可見在青羽真人看來甚至可以說在整個修真界來看,李培誠已經是一代宗師級的人物,不過短短數年便攀登到了這等高度的李培誠卻絲毫沒有自得之意,昆侖派地強大就像一座巨山壓在他地心頭,讓他有些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昆侖派越強大,李培誠對它越忌憚,就越不敢貿然殺入嶗山派,滅盡嶗山之人,斬草除根地。這種感覺讓李培誠心里很壓抑,明明是自家的事情卻要看別人的臉色行事。

當然這種壓抑被久在社會底層廝混的李培誠掩飾得很好,心下還暗暗慶幸自己先來一趟昆侖,要不然若貿然殺戮嶗山派,就算真的把嶗山派來個滿門盡滅,恐怕後面的麻煩也將源源不斷。

兩人一路往上走,青羽真人表現得不冷不熱,中規中矩,很顯然是不想跟這位海外殺神建立什麼密切友好的關系。他眼眸內偶爾閃過的明暗不定的光輝,表明他心中對雲湖來意捉摸不定,正在琢磨猜測之中。

神州大陸大門派雖然說根本談不上紅蓮白藕本一家,但若說身為海外修士的李培誠把嶗山派擊殺到這等程度,青羽真人還能對此事無動于衷,以平常心來對待李培誠,那才奇怪。他能做到親迎雲湖,已經算是很不錯了,若要他再表現出一副熱情好客的態度那就有些痴心妄想了,這點李培誠心里清楚得很,所以他對青羽真人的不冷不熱泰然處之,絲毫並沒有因此而表現出一絲不快。

到了昆侖宮,兩人分賓主而坐,自有童子捧茶招待。

昆侖宮內與宮殿外面一樣,磅礡大氣,高闊無比,但因為青羽真人的冷淡,顯得空空蕩蕩,冷冷清清,反倒讓人感覺到很不自在。

入坐之後,青羽真人既沒問李培誠為何而來,也沒提起玄桓子真人,只是不時請李培誠飲茶,很清楚地表達了昆侖派與你雲湖之交僅此而已,再無其他。

李培誠喝了幾口茶之後,淡淡一笑道︰“明人之前不說暗話,我此次前來只為嶗山派之事。”

見李培誠提起嶗山派之事,青羽真人雙目精光一閃而逝,心中已經隱約猜到點李培誠今趟來此的用意,臉色由原來的淡然變得有些冷意。

“既然是嶗山派之事,道友當到嶗山派與鄺虛道友談論才對,怎生到我昆侖來?”青羽真人淡淡道,送客之意表露無遺。

李培誠似若未聞,面不改色,只是淡淡道︰“嶗山派自然要去,只是去嶗山派之前,我卻想請真人能應允一件事。”

青羽真人臉上的寒意更濃了,他現在幾乎已經完全肯定李培誠來此的目的了。他想殺戮嶗山派,卻想昆侖派不要袖手旁觀,不要插手。

只是他有本事殺戮嶗山派嗎?我昆侖派為何又要應允他呢?

青羽真人兩眼如電地射向一臉平靜淡然的李培誠,逼視道︰“道友真會說笑,你要去嶗山派去便是,又何須貧道應允。”

說完端起茶,顯然要送客了。

[BOOK: 004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20:0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