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0-07
正文 第四百一十一章 戰玄桓子
玄桓子袍袖一揮,飄然飛身而上,盡顯宗師風範。

兩人遙對,都是一臉淡然平靜,只是目光卻銳利得猶如鷹隼。

玄桓子手持拂塵,銀色的絲線垂掛在另外一只手臂上,說不出的飄逸脫塵。就這樣臨空站在那里卻讓李培誠無端便感覺到一股巨大的威嚴,只感覺到自己無如如何出手,那拂塵的銀色便能卷往哪里。

玄桓子果然厲害,怪不得連老哥這等傳奇般的人物也討不得好,只是不知道如今兩人相對,玄桓子是否還能奈何得了老哥。

玄桓子心里也是暗暗震驚,李培誠持槍看似隨意站在那里,他卻感覺到一夫當關,萬夫莫當的威壓,腦子里情不自禁就浮現一騎殺將縱橫千軍萬馬,血染沙場的慘烈景象,一時間竟不敢輕易出手。自從他師尊無望分神期過世後,除了三年前面對那位神秘道士時,玄桓子有這種無從下手的感覺,再無人能給他如此感覺,現在卻又多出一人。

兩人就這樣靜靜遙望對方,只是周圍卻已是氣勁肆虐,形成無數股凌厲的寒風在空中呼呼刮著,兩人就像陷身一個強烈風暴之中,衣袍獵獵作響,長發飛舞。

終于還是李培誠爆喝一聲,率先揮槍而出。

火雲槍急劇在空中劃過。速度快到似乎空間被這一槍給活生生刺穿一般,火雲槍周圍的空氣被猛然間往外排擠,就像大海中一艘快艇駛過,乘風破浪,海水排山一般向兩邊掀起。

玄桓子雙目神光電閃,手一揚,拂塵銀絲如瀑布般往前飛瀉而去,頓時漫天銀光,每一根銀絲散發出寒光。就像盤絲洞的蜘蛛精吐出的絲線一般往火雲槍纏繞而去。

李培誠雙目寒光猛然一閃,手臂微微一抖,那火雲槍立時便如水蛇一般靈巧柔滑,在漫天的銀光中見縫插針,繼續快速前進。

玄桓子臉色終于微變。法訣一捏,銀絲猛然暴漲,在空中狂舞。整個天空便如一巨大的流動銀網,而且還是層層疊疊地,似乎連一只蚊子都休想進

李培誠臉色也終于微變,兩眼精光射出,手臂青筋根根凸起。火雲槍一掃剛才的靈巧柔滑,猛地繃直,筆直戳入。

銀絲立刻如蜘蛛絲一般將火雲槍纏繞住,火雲槍的去勢頓時受挫。李培誠感覺自己似乎陷入泥潭中一般,舉步維艱,每前進一步都需要耗千鈞之力。

柔能克剛,剛又何嘗不能滅柔。這便如水能滅火。火同樣能燒水一樣。

沒有絕對的事情,只有誰更強大。

玄桓子臉色再變,額頭上有細汗滲出,可見他也是吃力非常。這不禁讓玄桓子暗中吃驚不已,柔克剛。在某種角度上他的法寶與李培誠的火雲槍比起來佔了點先天優勢。只是火雲槍上傳來的力道非常堅韌霸道,而且還帶著炙熱的火屬性,就算玄桓子這等高手,也不得分心抵御這股真元力的入侵,否則經脈難耐那股炙熱力道地蹂躪。****

兩人僵持在那里,玄桓子難奈何李培誠,而李培誠也難前進殺敵。在某種角度上講。若繼續下去。李培誠若沒佔著火雲槍厲害,恐怕他要吃虧不少。畢竟以剛克柔乃是下策。

李培誠心里也很明白,但他有九大出竅期元神做後盾,肉身強悍,竟然巍然不懼這樣損力之舉。況且李培誠看準自己頂了天也不過只是海外修真第一人,但玄桓子卻是整個修真界第一人,若能跟玄桓子長期僵持下去,他是大大漲臉,而玄桓子卻是大大丟臉了。

果然兩人僵持了一段時間,玄桓子見李培誠竟然未顯疲態,心中知道這家伙真元渾厚,力道剛猛,再耗下去估計就算斗個七天七夜也決不出勝負。玄桓子何等人物,豈肯被一個新冒起的海外修士逼到如今境地,兩眼異彩一閃即逝。

只見玄桓子猛然張嘴噴出一道青光,那青光迎風一晃,成了一個猶如山一般,青光暗閃的古樸巨鐘,那鐘呼嘯著便要向李培誠當頭罩下,這個要是罩穩妥了,恐怕李培誠便再難逃脫了。\\\\\

李培誠自從吃了青羽真人的虧之後,心中就對玄桓子警惕十足,防備他祭出厲害之法寶。見玄桓子果然祭出第二件厲害法寶,李培誠並不驚慌,張嘴便噴出一道黑光,將鎮天印祭了出來。

鎮天印同樣迎風一晃,成為黑壓壓的一座高山,向青光古鐘迎去,牢牢扛住了巨鐘,那鐘就是落不下來。

玄桓子見得意法寶青軒鐘奈何不了李培誠,無奈只好把青軒鐘收了回來。

玄桓子不想再跟李培誠糾纏下去,拂塵猛地一卷,一股巨大地力量將火雲槍席卷到一邊,然後閃電般一抽將拂塵重新收回。

火雲槍去勢本就受阻,再受玄桓子如此重重一卷一甩,火雲槍早便沒了殺傷力,李培誠也只好收槍,再次遙指玄桓子。

兩人再次對峙,時間緩緩流逝。\\\\\

突然玄桓子暴喝一聲,終于這次他采取了主動。

只見那拂塵飛在空中,銀絲猛地射出,空中銀光大盛,無數根銀絲如針般破空攻向李培誠。

銀絲密密麻麻,布滿整個天地,不見絲毫破綻,不見絲毫出路。

遠觀之人,個個兩眼一亮,知道玄桓子終于發怒,開始使出真本事了。

李培誠心中一驚,只見漫天銀光絲影,竟沒有縫隙,似乎自己無論如何出槍,總有銀絲要穿過自己的身子,再也無處可逃。

眼見銀絲轉眼間逼近,李培誠卻絲毫沒有破解之法,唯一破解之法便是拼著受傷沖殺出去,看看是否能扳回一點局面。

危險關頭,千鈞一發之際,李培誠驀然間靈台空明,無欲無求,心如止水。

手中之槍舉起,在周身緩緩畫圈,大圈變小圈,小圈化大圈,圈中有圈。

長槍剛猛直前,可殺戮千軍萬馬而不返。如今竟不思憑長槍之剛猛霸氣突破,反倒畫起圓圈,圈者柔和滑順,豈不是找死!

玄桓子此時也沒心思去深究李培誠為何如此愚蠢,心里只是暗喝一聲找死,那銀絲更加迅猛地射出。

只是異變突生,銀絲似乎受到吸力一般紛紛射往那圈中,圈中力量極為古怪,柔中有剛,剛中有柔。剛者陽剛之氣十足,柔者陰柔之勁非常。

一剛一柔,一陰一陽,兩種截然不同的力道透過銀絲傳到玄桓子身上,讓他感覺極是難受,去勢如虹的銀絲被這一剛一柔,一陰一陽的力道弄得一頓一挫,起起落落,竟然不知道該如何下手了。

玄桓子眸中閃過驚訝之色,猛然收回了拂塵,兩眼光芒閃爍不定地看著倏然****而立的李培誠。

前一刻,此一刻,也不過眨眼之間的事情,玄桓子卻發現李培誠此時身上卻另有一番氣勢,隨意站在那里隱隱竟融入了天地之間,眼神清澈到了極點,似乎再不受任何影響。

玄桓子剛才還有戰勝李培誠地信心,如今卻一點自信都沒有了。而且剛才那一陰一陽的力道喚起了他對三年前那場對決的回憶,當初就是那一陰一陽的力道讓他受了傷,再無法留住對方。

“你可認識一人?”玄桓子突然開口問道。

別人或許會听得莫名其妙,但李培誠卻知道他指誰,也知道他為何突然問起此事。因為就在剛才千鈞一發之際,他終于領悟了將陰陽太極兩儀之道融入武技之中,在武技上得到了突破,這才是張三豐能以出竅中期的修為戰玄桓子而不落敗的真正憑仗。

“他是我結義大哥。”李培誠淡淡回道。

玄桓子心里暗嘆一聲,知道嶗山派滅門已成定局,有此二人坐鎮,就算強大如昆侖派也不敢再插手此事。

玄桓子收起拂塵,向李培誠施禮道︰“還請真人念在同道中人的情分之上,得饒人處且饒人!”

李培誠微微一笑回禮道︰“真人請放心,人不犯我,我自不犯人!”

說完李培誠向青羽等人微微施禮,飄然而去。

此一戰,李培誠終于憑實力震懾住昆侖派,並且在武技之上得了突破,不管如今上峰真人是否突破到出竅後期,李培誠都有必勝信念!

[BOOK: 0040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2:41:2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