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3
正文 第四百一十八章 狗官威

抬頭看著熟悉的實驗大樓,李培誠雙目亮起一絲狂熱的神色,不過很快又黯淡了下去。

人生的道路一旦變了,就再也不可能回到以前。

只是完成稻瘟病菌這個課題的執念還是讓李培誠回到了這里,這是他內心曾經因為爺爺希望他成為一名科學家而暗自許下的一個願望。

李培誠差不多有三年沒來實驗室了,期間曾打過一些電話,了解過一些情況,同時也曾讓任遠撥出不少經費資助這項科研。精明的任遠不僅資助此項科研,還撥了大筆經費贊助東方大學,反正他們有錢,尤其慕青保健品上市之後,錢財幾乎是滾滾而來。

懷著有些復雜的心情邁入實驗大樓,甚至有些緊張,這點連李培誠自己也感到有些好笑。

電梯門開在那里,前面本來親密挽在一起的青年男女已經分開了手,目光詢問地看著正邁入大門的李培誠,很顯然在等他。

李培誠本沒打算坐電梯,不過見狀卻改變了主意,他很高興在自己的母校看到這麼有禮貌熱心的學生。

“謝謝!”李培誠走入電梯,微笑道。

“不客氣”兩人同聲友好地回道。

那男生剛想按電梯門,大門魚貫而入六七個人,個個西裝革履,尤其中間一位中年模樣的男子,肚子高高凸起,臉上看似帶著和善的微笑,但目光中卻有股高高在上的威嚴和傲氣,其他人都如眾星拱月般捧著他,很顯然應該是一位有些來頭的人物。

“你們三人出來,乘下一趟吧!”一位男子一進大門便朝電梯里的李培誠三人指了指道。

這種現象李培誠早便見慣了,讀大學時,有次系里科研組組織去黃山游玩,李培誠也有幸跟了過去,在下黃山時就因為有位高官讓他們停止讓路。看到那位高官被眾星捧月般捧著,他的妻子揚著高傲的頭顱坐在竹椅上由人挑著從眼前走過,那時李培誠心里雖然有些不滿,但卻也無奈,這是現實社會。公費游玩,官員陪同,卻還需要老百姓讓著路。

若換成以前李培誠自然也就乖乖地跟那對學生情侶從電梯里出來。讓這幫人先上,但今日自然不肯。事有先來後到,況且這電梯可乘十一人,他們要乘完全可以擠進來,卻哪里來有那麼多的講究。

那對情侶學生剛準備讓路,李培誠卻冷聲道︰“這電梯可乘十一人,你們要乘便趕緊過來,否則我們要上去了。”

李培誠這話一出,那對學生時被嚇呆了,愣在哪里竟然不知道該怎麼辦。

“你是哪個學院哪個系的學生?”那位開口講話地男子臉色放了下來。指著李培誠問道,那位看似有些來頭的中年男子兩眼如電充滿威嚴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雖然沒有開口。但顯然很是不滿。

李培誠看著他冷冷一笑,道︰“無可奉告,要上來便立刻上來,否則我不候了。”

那對男女終于回過神來,急忙準備離開這是非之地,李培誠卻順手攔住了他們,微笑道︰“先來後到的道理如果都整不清楚,那麼跟地痞流氓有什麼區別!我們先來的。哪有下去之理。”

那男子氣得臉色發紫,其他人也都沒好臉色,誰不知道李培誠這話是在諷刺他們,但偏生李培誠佔了個理,這里又是高校,知識分子聚集的地方,他們卻也不敢用強。

“他媽地!”那官員模樣的中年男子以極低的聲音罵了句粗話。然後沉著臉開口道︰“一起上吧。”

雖然那句粗話聲音低得可能連他身邊的人也听不到。但李培誠卻听得一清二楚,兩眼寒光一閃。

眾人這才一起乘電梯而上。可巧,所有人去的地方竟然都是五樓,那層樓是兩年前成立的稻瘟病菌國家重點科研實驗室。

那對學生神情很是不安,李培誠卻是一臉淡然自得,其他人偶爾用不懷好意,甚至有些憐憫的目光看李培誠。

電梯門開了後,李培誠看到了何教授地身影,此時他正領著一些人往電梯而來。

那些人看到何教授過來,都頗有深意地掃了李培誠一眼,然後微笑著向何教授迎去。

那對學生見他們出去了,趕緊跟著溜了出來,那位男生走過李培誠身邊時還低聲說了句︰“好樣的,不過還是趕緊開溜吧。”

李培誠卻向他們兩出一個微笑,跟著那些人也向何教授迎去。

何教授和那位官員模樣的男子熱情地握手,李培誠听他稱呼他為李廳長,心里估摸著不是農業廳的就是科技廳的,這兩者可能性最大。不過不管是哪個廳的,李培誠都知道不會是什麼好鳥,雖然知道這種現象普遍,他如今身為世外之人管也管不過來,但既然踫上了,李培誠卻也想管上一管,況且看情形那人也不見得會放過他。

“何老師!”李培誠在那些人後面走了出來,親切地叫道。

“小李!”何教授驚喜地叫道。

“怎麼何教授,這位小伙子是你的學生?”一位很顯然是學校陪同官員的男子問道。

“是啊。”何教授回道。

“何教授教出來的學生果然不一樣,牛氣沖天啊!”那位李廳長接過話來,不陰不陽地說道。

何教授雖然是搞科研的,但人家是稱贊還是諷刺卻還是分辨得出來地。若是換成另外一位學生何教授或許還得好好過問一番,究竟是出了什麼問題,但李培誠可是他最得意的弟子,是何等神奇的人他心里可是一清二楚。李廳長這麼一諷刺,他心里立刻老大不高興,回道︰“我們搞科研地人再牛氣也牛不過你們當官的。 ”

這話頂的李廳長臉色立刻陰沉了下來,他倒沒想到何教授這麼不給他面子。這時那位學校官員也看出來何教授不上路,急忙給何教授使眼色,道︰“你這位學生太不懂禮貌了,人家李廳長來我院實驗室參觀指導,卻不懂得讓路。”

何教授聞言心里頓時如點了燈一樣明亮,暗自冷哼,別說你區區一個廳長了,就算現在的省委副書記張永松過來,看我這位學生需不需要給他讓路。

“哦,我這位學生一直很有禮貌的,據說在公車上遇到小孩老人都會讓坐的,小李啊,怎麼回事?”何教授說道。

本以為何教授聞言會當著他們的面訓李培誠幾句話,這事大家看在這位名教授的面子上也就揭過了,沒想到何教授竟然絲毫不賣臉面。

李培誠冷哼一聲,剛想解釋糗一糗他們,李廳長卻冷哼一聲,道︰“何教授果然是高人,李某算是領教了,這就告辭。”

說完李廳長手一擺,準備離去。那位學校官員不滿地瞪了何教授一眼,也轉身準備離開。

只是李培誠卻攔住了他們,冷聲道︰“記住這里是科研重地,把你們狗屁官威給收起來。還有這位李廳長,請你下次記住不要輕易把他媽地三個字掛在嘴邊,這三個字很有可能會把你大好前程給斷送掉。”

這些人都久混官場,到了這個份上當然看出點端倪來,這個年輕不簡單,但偏生卻連一點印象都沒有,一時間心里都有些不安,但又擱不下面子來。

李廳長臉一會兒青,一會兒白愣是不知道該怎麼發作,心下正琢磨間,很巧竟然來了電話,是張永松秘書打來的,說張副書記有指示。

李廳長急忙收斂心神,這張永松如今可是大紅人,穩坐省內第三把交椅,據說中央還想再提拔他,李廳長是他這一系的人。

李培誠心想竟有這等巧事,看來這李廳長跟張永松的關系不淺,這事看來得提點提點他,這人重用不得。

李廳長恭敬地跟張副書記通著電話,眼里很快便閃爍著興奮的眼神,甚至偶爾還得意地瞟了李培誠一眼,很顯然他在官途上有進展了。

張永松的電話很短,李廳長應了幾句,連著說了幾句是,正準備掛電話,耳邊卻響起李培誠懶洋洋的聲音,“我也跟張副書記講幾句吧。”

李廳長愣了一下,不安地把手機遞給李培誠。

[BOOK: 0041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4:4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