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1-08
正文 第四百二十三章

李培誠聞言這才想起,若僅論丹道師父老人家如今可是絕對的宗師級人物,指不定便能自創出相當與還神丹的丹藥來。

“師父請隨弟子來。”李培誠開心地說道。

竹影婆娑,青草萋萋,小溪流水,這是個環境優美的地方。六個瘦骨嶙峋的童嬰在其中無聊地來回走動,在他們的眼神裏看不到絲毫情緒波動只有空洞。

李培誠捏了個法訣,嘴唇輕吐:“開”。

周圍空間頓時起了漣漪,有法力波蕩開來,顯然李培誠雖然沒把這六人重新囚禁入歹毒的令旗中去,但卻也不敢讓這六人在南極洞府中隨意走動,布了囚困陣法。

葛古看了李培誠一眼,道:“如今你陣法造詣已到了出神入化境界,若你不開這陣法,為師還不知這裏布了陣法。”

李培誠被葛古一誇,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笑,引著葛古走入竹林地,指了指正在竹林邊的青草地上走來走去的六人,道:“師父您看。”

葛古飄然飛去,想抓住一人探查一番,沒想到這六人雖然沒有令旗指揮,但卻還懂得條件反射,竟紛紛往竹林中逃躥開了。

李培誠剛想出手説明,葛古卻微微一笑,道:“哪里走!”

也不見葛古有什麼動作,那成片成片的竹子似乎無風起浪,其中有一棵枝條竟然瘋狂生長。轉眼間便把冷不及防地靈虯道長給纏繞住,任他如何掙扎竟不得掙脫。

李培誠雙目閃過驚訝神色,剛才他探查葛古體內情況時,就感覺到了純正,充滿生命力的木系法力,心中雖知道這必與師父丹田內的翠綠小樹有關,但卻未想到師父竟能使喚出如此神奇的木系法術。

天地間。青草綠樹何其之多,若皆可如此使用,那真是防不甚防,李培誠正思想間,葛古已經制住了靈虯道長,帶著他飄然飛落李培誠身邊,見他一臉沉思,心知他在想什麼。笑道:“靈虯道長如今不過只是區區初期元嬰之軀,連肉身都不存在,為師自然可輕鬆拿下。若是你在其中,不要說這竹林了,就算靈木恐怕也難奈何你。”

李培誠這才醒悟過來,暗笑自己糊塗,這人跟人自然是不一樣的,怎好一概而論。不過不管怎麼說,李培誠心裏清楚,如今葛古使喚起木系法術那是渾然天成。哪怕自己一不小心也要著了他的道。若能配一厲害木系法寶,恐怕就算對方實力穩勝師父。恐怕也要吃不了兜著走。

“師父過獎了,弟子難敢跟師父比。”李培誠笑道。

葛古知道自己這弟子脾性,也懶得跟他謙虛了,自顧閉起雙目探查靈虯道長體內情況。

葛古眉頭緊鎖,似乎遇到了極大的難題。

“靈虯兄地靈識大部分已被上峰老賊用陰火給煉化掉了,靈識內最本質部分雖然上峰老賊沒敢煉化,生怕一不小心靈虯兄化為虛無,但卻也把它給打散,如今正在消散之中。其他五人同樣如此。不過因為年月久遠。他們情況比靈虯兄糟糕許多,靈識所剩無幾。恐怕就算有還神丹,也很難讓他們回歸以前了。”李培誠在旁邊緩緩解釋道,這時葛古已經放開了靈虯道長。

葛古歎了口氣,道:“這上峰老賊還真是陰毒。如今就算為師真有辦法煉製出與還神丹同等藥材,恐怕也就只能讓靈虯道長靈識恢復一部分,其他之人卻是連半點把握都沒有,恐怕只能讓他們恢復靈智,重新開始了。”

李培誠聞言歎了一口氣,連他師父都這樣說,這事情基本上也就這樣了。靈虯道長能找回點記憶,而其他五人恐怕就真的只能再次為人了。不過深一想,李培誠覺得這樣也好,往事不堪回首,忘了也好。

“煉丹之事恐怕要勞煩師父您了,弟子沒那本事。”李培誠道。

葛古點了點頭道:“此事為師定當盡力。”

“師父閉關期間,弟子有項新發現,乃是藥材中物質成分含量與陰陽五行的關係,或許師父會感興趣。”李培誠道。

葛古知道李培誠曾借鑒科學取得了不少大成就,所以聞言兩眼立刻亮了起來,道:“快拿來讓為師過目。”

“此事芷芸正在研究,她知之最詳。”李培誠道。

葛古贊許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顯然對他能如此冷靜地取捨很是欣賞。

當柳芷芸將一列列新舊資料拉出來讓葛古過目時,葛古越看臉上的表情越豐富,本是淡然的目光開始閃爍著難以掩飾的興奮之情。

葛門從葛洪老祖開始便世代行醫,源遠流長的醫學藥材知識積累了近兩千年,對中華藥材葛古可以說如數家珍,閉著眼睛也能將各種藥材的特徵、藥性說得頭頭是道,但中華藥材很多東西只能意會不能言傳,陰陽五行也是只能用心感受地東西,就算葛古到了如今境界也是如此。但有了這些資料一一比對,便如實踐與經驗相結合,又如多種方法並用,互相驗證,互相補充,可謂好處多多。

葛古現在乃煉丹宗師,他不缺乏天資,不缺乏經驗,唯獨缺乏這些條例清晰的參考資料做一些補充輔助之用,如今卻有了,真可謂如虎添翼。

“好!好!好!”葛古連說了三個好字,然後又道:“此項研究要堅持下去,建立一個完整的資料庫,做為葛門典籍流傳下去,以便將來門人查閱使用。”

李培誠聞言笑指著柳芷芸,對葛古說道:“師父您放心,芷芸本就是搞科研出生地,而且還是東方大學大名鼎鼎的博士,她會把一切整理得妥妥當當。”

葛古聞言笑道:“為師雖說曾經生活在現代生活,如今也算是半個神仙的人物,但發現還是落伍了。”

李培誠和柳芷芸相互對視,突然笑了起來。

這事之後,世俗中,任氏家族加大了對科研的投入,包括分析儀器的開發,此事此處便不再詳述。

時光飛逝,七年時間如白駒過隙轉眼便過去了。

這七年修真界還算平靜,無甚風浪,但葛門卻在這七年內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實力突飛猛進。

修真者要想取得成就,天才地寶也就是資源,修煉之道還有天賦三者可謂缺一不可。資源,葛門乃亞瑟島最大老闆,可謂坐擁地球最富裕的海外修真界的財富,再加上李培誠滅了嶗山,滅了珍靈島,這兩者地財富自然大部分落入他手,還有手中的儲物戒,資源自是不缺,再加上葛古這等煉丹宗師妙手加工,就算昆侖派弟子也遠遠難跟葛門弟子相比。至於修煉之道葛門可謂集眾家之長。李培誠領悟之道,張三豐領悟之道,葛古領悟之道,還有李培誠從嶗山派,珍靈島等奪取地修煉之道。尤其前面三人,個個可謂一代宗師級人物,他們的修煉之道何等玄奧精深。只要能領悟一二,便足夠取得大成就,若能悟透其中之一,便足夠叱吒風雲,不愁踏足分神之境了。若說唯一有一點不是人為能控制的,那便是天賦了。

葛門門內弟子,可以說在天賦上比較一般的應該只有柳芷芸,偏生柳芷芸陰差陽錯卻悟了葛古的無上丹道,填補了她天賦上的缺陷。其他之人,個個就算不是上上之選,也差不到哪里去。尤其是孫曉萱、金琳小黑小赤三大護法,俞婉馨,上官玄等六人為最,李培誠另外兩位師兄和兩位弟子也是眾人之中的佼佼者。

七年時間,對於其他修士可能短暫得很,但對於天時地利人和占盡的葛門弟子而言卻足夠讓他們做出極大的突破。

如今葛門上下至少都是金丹期修士,就連李培誠地三位嫂子雖然還未正式入葛門,但也因為沾了她們丈夫地光,竟也都在凝氣期徘徊,假以時日,結成金丹不是問題,至於元嬰,那就難說了。

結丹容易結嬰難,結成元嬰是修真之士修煉途中的一道大門檻,雖然比起渡劫期危險難度都差多了,但比起其他階段卻又難上不少。儘管有這麼多有利因素,七年時間結成元嬰地只有上古異獸小黑、小赤,其他人卻都還差了一點,因為境界相近,假以時日恐怕便要井噴式晉級元嬰了。故七年過去,葛門元嬰期以上的修士仍然不多,除了葛古和李培誠便只有三大護法了。

七年間,海外崛起三股強大勢力,這三股強大勢力都與大名鼎鼎的殺神雲湖有關聯。一股是殺神雲湖結義大哥段威的段門,立派珍靈島。另外一股是殺神雲湖的結義二哥的方門,立派青奎島。最後一股乃是整個修真界最神秘的葛門,除了知道葛門的門主為殺神雲湖,就連蒼翠島的蒼浩老道也是其客卿長老外,其他如洞府身在何處,門內還有何人,整個修真界知道的寥寥無幾。

[BOOK: 0041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05:18:1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