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2-04
第四百二十九章 肉身


日落西山,天色漸漸暗了下來。

元邙山脈束縛之力極強,李培誠一路不停疾馳,終感力竭。只是他卻絲毫不敢放鬆警惕,看准了一棵高大之樹,如靈猿般急躥而上,站在高樹之巔,雙目精光閃閃,極目遠眺。

察覺不到危機迫近,李培誠這才落地,倚樹休息。

胸部激烈起伏,用手抹了下額頭,發現盡是汗水,四肢也有些酸麻。李培誠暗暗苦笑,自從修真之後還是第一次因為奔跑而累成這樣子的。

李培誠稍作休息之後,便強打起精神,找了個樹冠尤為茂密的參天大樹,隱身其內,盤腿打坐,努力使靈台保持明鏡。

修煉之道,猶如逆水行舟,不進則退。尤其是這等疲乏之時,最是磨煉人的毅力,不可輕易放鬆。

李培誠隱身樹冠之內,緩緩運轉真元,真元猶如清泉流水一般流淌過李培誠的全身。疲憊不堪的身子頓時如渴極了的人喝到了清水。很快便恢復了生機。酸麻地肌肉重新充滿了力量。

李培誠似乎找回了修真之前鍛煉身體地感覺。每次健身之後,雖然累極,但卻讓人感覺淋漓盡致,尤其沖完澡後,疲態盡去,神清氣爽。肌肉雖然有些酸麻,但卻能感到肌肉緊繃,充滿力量,那種感覺真的很好。只是這種感覺自從修真之後,就很難找到了,因為修真之人在地球飛天遁地,說不出的愜意逍遙,又何來肉身疲乏。最多也就是與人決戰之時,才能找到這種感覺。就連這種感覺,也是隨著李培誠變得強大而逐漸消失。

若是在這等地方高強度鍛煉,肉身必然能有所突破,李培誠腦子裡冒出這樣一個念頭,這個念頭一冒出來就再也遏制不住。甚至因為這個念頭李培誠內心隱隱有份難以抑制的興奮,這是他離開地球到月遊星之後第一次產生興奮之情。

修真人士之所以肉身比凡人強大,乃是內在的真元運轉和壯大,滋潤改變著他們肉身內在品質。變得更加強大。這些都是自然而然發生的,就像一個小孩長大了,他地肌肉、力量自然而然就變得強大起來。所以對於修真人士而言,肉身的強大是必然的。他們根本無需去操心這件事。況且在修真人士眼裡,真正能讓他們長生不滅,真正能讓他們成為強者的還是那強大的真元,不滅的元神。這些內在的力量才是決定他人乃至他自己生死的關鍵,而不是凡人地蠻力。就如金丹期的修士,你肉身再強悍,卻踏不入元嬰境界,到頭來,那強悍的肉身不過是水中月。鏡中花而已。當然這並不是說修真人士不喜歡肉身強大。若能兩者兼得,沒有一位修真人士不願意的。只是說若讓他們放棄內在修煉而特意去錘煉肉身,那就有些得不償失了。

李培誠的肉身比起同等修真人士強大了很多,哪怕比起蒼浩真人這等天生肉身強悍者當年也是不妨多讓,這一切自然要歸功於李培誠獨特神奇的修煉心法。

不滅訣,可讓李培誠把別人很難特意淬煉的周身**道,個個修煉得猶如一汪深潭。**道乃人之弱門,故有點**之說,所以哪怕修真人士,**道周圍的肉身也是很難修煉到。雖然同樣會隨著境界的提升,元神地壯大,這些都會慢慢增強,但相對來說,**道周圍的肉身還是比其他地方弱一些。李培誠卻不然,不滅訣使得他的周身**道強大到不僅可以儲存大量真元,而且還極大地滋潤壯大了他**道周圍的肉身,使得他**道周圍地肉身反倒成了他身上最強悍之處。

脈絡就如線路一樣遍佈人體,所謂近水樓臺先得月,離脈絡近的肉身自然比離脈絡遠的肉身強大一些。尋常修真人士修煉的無非是十二正經,八大奇經,共二十條脈絡,李培誠如今卻有五十條之多,可謂真正遍佈全身,肉身無一處不受到真元極有力的滋潤壯大。

吸星**,吸太陽真火入體,雖讓李培誠痛苦難受,但真火淬煉,對其肉身的錘煉也是無以復加的。

最後一點,那九轉神功乃天地奇功,九大元嬰在紫府內另成一小天地,孕育天地靈氣,這等功法對**的促進強化功效自然也不是尋常功法所能相比的。

大部分修真人士對肉身地要求都是不苛刻地,也不會刻意去追求肉身的強大,就算偶爾有那麼一兩個,也是因為特殊地癖好而已,或者像蒼浩真人一樣本身有這方面的優勢,說到底在絕大部分修真人士看來修真之人真正憑仗的還是強大的真元,他們也相信強大的真元才是制勝的關鍵,肉身的力量在戰鬥中幾乎可以忽略不計。但李培誠卻不一樣,因為上述的原因他肉身很強大,雖然還沒強大可以媲美他真元所能爆發的殺傷力,但至少已經成為其不可缺少的輔助力量,甚至在幾次決戰之中都能影響到最後勝負。尤其是南海一戰,光從境界和真元力對比來說,李培誠是絕對落下風的,但加上強悍的肉身,超高的武技,冷靜的心態卻讓他最終殺得血染南海。

況且李培誠崇尚武技,他的武技雖然仍然無法比擬一代武學宗師張三豐,但卻已經厲害到爐火純青,乃是他最強悍最有殺傷力的戰鬥方式。武技不同法術,不僅依賴真元力,也依賴肉身的配合和力量。肉身越強大,變化越自如細膩,武技就能發揮得越渾然天成,殺傷力就越強。

故別人不重視肉身那是自然之事,但李培誠已經有了這麼好的條件,又崇尚武技殺敵的人若不重視肉身那就有些不聰明了。

但無論李培誠的修煉心法如何玄奇,這一切都是由內而外地自然而然地因為內在修煉的原故,漸漸強化著他的肉身,不是專門錘煉肉身的功法,在某種角度上講也不是李培誠所能左右的。所以肉身變強的程度始終追不上他本身境界的提升,無非其變強的速度相對于普通修真者快了許多倍。

李培誠也曾考慮過由外而內地錘煉他的肉身,以求內外配合,達到突破的目的。但到了他這等境界的高手,要想由外而內地錘煉肉身談何容易。與高手進行巔峰對決,強強力量抗衡,挑戰自身的極限是一種方法,李培誠在地球就如此行,但此乃危險之舉,稍一不慎便是萬劫不復,況且哪裡這麼容易找到合適的對手。而在元邙山脈這等可以限制修真人士的真元,又有超強重力的地方進行高強度的鍛煉才是由外而內錘煉肉身的安全又有效的方法。

李培誠一開始還沒意會到這一點,直到剛才才突然靈光一閃想到了這個。

黑夜中李培誠猛然睜開了雙目,精芒一閃而逝,雙腳有力地在粗大的樹幹上一蹬,雙臂舒展開來,如山猿過澗般淩空躍起,下一刻,雙腳已經落在了另外一棵樹上,幾乎不做停留,李培誠再次躍起,往前而去。

起起落落,李培誠就如猿猴一般在樹上騰躍,動作沉穩又靈巧。只是這裡的樹木高大,枝葉旺盛,樹木之上比起地下來就如錯綜交織的蜘蛛網一般,將上空遮得嚴嚴實實,“月光”投下,可以看到地上盡是斑駁的影子。哪怕以李培誠的修為,在能力受到制約,又全力疾馳的情況下,還是難免有些磕磕碰碰。

這種磕磕碰碰也正是李培誠所想要的,有磕碰就說明他有改進的地方,有提升的空間,若在這裡能做到行雲流水,片葉不沾身,那麼可想而知若換一個如地球一般的地方,李培誠將可以做到多麼的完美!

李培誠的身影如鬼魅一般在密林中穿梭飛掠,偶爾帶起沙沙的樹葉擦身的聲音。這個時候若有月遊星的本地修士看到李培誠能在元邙山脈行動如此快速流暢必然大大震驚,同時恐怕也難免要譏笑李培誠愚蠢。因為這元邙山脈乃月遊星特殊之地,修真人士若入其中沒有不想辦法先抓一頭元邙山脈特有的雲獸代步,以免勞累,哪有像李培誠這般費力行事的。

李培誠以極其“愚蠢”的辦法在元邙山脈密林中騰躍,每每到了疲憊至極的時候,他便運轉真元恢復。恢復之後再次啟程,漸漸得他的身影在密林中更顯沉穩靈巧,沙沙的聲音隱有減少趨勢。

[BOOK: 0042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5:09:51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