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3
第三百三十八章 騰武


李培誠注意到了一位中年男子,這個男子體格魁梧,兩眼有神,腰板挺直。臉型棱角分明,神情剛毅,身上散發著一股歷經滄桑的氣質。他身穿樸實的灰色布衣,背後插著一半人高的大刀。他的右臂空空如也,卻是不知何時斷了一隻手臂。但也正因為如此,使得這個中年男子身上的滄桑氣質中蘊含著一絲悲壯的氣息。

  所有人中,唯有這個男子看李培誠的目光如同刀子般,隱藏著深深的戒備。

  李培誠並不想在這個村莊逗留,他只想儘快走到人跡稠密的大城市,或許在那裡他可以獲得更多的資訊,包括去天弘大陸的途徑。他一看到這個斷臂男子,就知道這個男子是見過世面之人,而且從他身上散發出來的氣息,李培誠還知道他肯定久經沙場,刀口舔過不少人的鮮血。

  李培誠不想表現得太過驚世駭俗,手在馬背上輕輕按了一下,飄然飛身下了馬。儘管如此,還是引起了人群一陣騷動,那男子兩眼更是爆起一團精芒。

  “請問這位兄台,此處是哪裡,往東去,離這裡最近的城鎮還有多遠?”李培誠向那位斷臂男子抱拳問道。
  斷臂男子看了李培誠一眼,正想回答。突然一陣轟隆隆的巨響打破了草原清晨的沉靜,地面在顫抖,村莊裡頓時雞飛狗跳,村莊裡的人個個雙目流露出驚慌的神色,就連那位斷臂男子此時也是立刻變了臉色,兩眼流露出一絲慌張。左手往背後探去,鏘一聲,掣刀而出。

  這是一把刀刃異常寬大鋒利的直刀,有九十釐米左右長,刀柄上纏繞著漆黑的皮革。李培誠注意到斷臂男子不僅手臂特別粗壯修長。而且手掌也很是寬大。這樣的手握刀,看起來特別的有力,給人產生一刀劈下有萬夫莫當威力的錯覺。

  斷臂男子眼裡地慌張轉眼間就不見了,整個人猛然間站得更直,雙目寒光閃閃。神色冷靜地大喝道:“拿傢伙!”

  斷臂男子的冷靜表現顯然起了很大作用,年輕力壯的男子紛紛拿起了木棍,柴刀等武器,婦女們則紛紛拉著小孩子躲了起來。

  “此處淵蠻草原,往東百里,便是越國的元壟城,兄台可自行前去!”斷臂男子頭也不回地說道。
  說話間,草原的另一頭出現了數十個黑點,他們漸漸地擴大,乃是數十個強悍地騎士。那些騎士有赤裸著上身,也有穿著皮革或搭著獸皮的。幾乎所有人都舞著彎刀,叫嚷著往這邊疾馳而來,馬蹄卷起陣陣塵土,向村莊席捲而來。

  唯有其中一人。身披血紅的披風。手中握一長戈,長戈拖在地上,發出刺刺拉拉的聲音。

  斷臂男子雙眸寒光一閃,怒喝一聲。獨臂握直刀朝地下斜,疾步如飛地朝那些馬賊衝殺而去。

  其他之人卻不敢往前衝殺,只是舉著手中簡陋的武器大聲叫道:“騰武!騰武!”,眼裡閃爍著狂熱的目光。

  李培誠並沒有離去,而是站在原地一臉平靜地看著眼前的一幕。

  馬蹄陣陣,數十騎馬賊如狂風般向斷臂男子卷而來。

  終於有一馬賊當先沖到,舉起手中的彎刀當頭便向斷臂男子劈下,斷臂男子怒吼一聲。舉刀揮擋。鏘地一聲。那馬賊竟握不住彎刀,刀脫手沒入地面。只露刀把在外,他自己則連人帶馬往後退。

  斷臂男子卻立馬腳一蹬,整個人騰空而起,高高舉起直刀,由上而下朝馬賊劈下,鋒利的刀刃在陽光下閃爍著獰厲的光芒,馬賊哀嚎一聲,從肩膀處被劈為兩半。

  斷臂男子屈膝落地,李培誠看到他胸膛激烈起伏,知道剛才那一擊雖然剛猛俐落無比,但卻也讓他有些力竭。

  馬嘶聲陣陣,馬蹄高高揚起,斷臂男子這一刀威懾住了眾馬賊,下意識地所有人都勒住了韁繩。

  斷臂男子猛地站了起來,手中直刀指著前方,兩眼堅定有神,絲毫不見畏懼之色“沒想到能在這裡見到鐵臂將軍騰武,只可惜如今你已是殘臂之軀!”一個譏諷地聲音從眾馬賊後面響起,馬賊們紛紛讓開,露出一條通道。

  騰武看著披風男子拖著長戈策馬緩緩走來。
  “王敖!”騰武低聲呼道,兩眼露出深深的警備。

  “沒錯是我,多年不見,沒想到你如今已成傷殘之軀,落為山野村夫,而我則仍然馳騁在這片肥沃的草原!”王敖狂笑道。

  騰武雙目仍精光閃閃地盯著王敖,心裡卻暗自叫苦不已。當年他任邊陲城關元壟城的百夫長,經常率兵掃蕩元壟城附近的馬賊。因作戰威猛,孔武有力,被人稱為鐵臂將軍。本有望升遷千夫長,只是被人陷害斷了右臂,騰武乃右臂使刀,斷了右臂便如虎沒了爪牙,故淪落到今天這等境地。這王敖乃是有名地馬賊頭目,實力非凡,當年就有與騰武一戰地實力。如今騰武斷了右臂,雖這幾年勤練左臂使刀,但比起以前來終究差了不少,否則以他以前的實力,剛才一擊絕不至於感到力疲。

  騰武剛才盡全力一戰,本想嚇退馬賊,如今這份心計自然是白費了。

  “我雖殘臂之軀,但拚得你重傷,殺你十人卻絕不在話下。這個村莊不過區區六十戶人家,而且都是貧寒之人,還請你放過這裡,我騰武必承你這份情。”騰武凜然道。

  李培誠雖然看似平靜如常,但雙目卻已經流露出讚賞之色。

  王敖仰天哈哈大笑,得意狂妄盡顯無遺。

  騰武只是冷冷地注視著他,靜靜地等著他的回復。

  王敖猛然停了笑,長戈筆直指著騰武,居高臨下地傲然道:“跪地向我磕頭,再叫我三聲爺爺。”

  “好!”騰武幾乎不假思索地喝道,說著雙膝一曲立馬便要跪地。

  “慢著,我的話還沒講完,再把這只手臂也給我留下,我就放過這裡。”王敖長戈一揮,道。

  騰武手臂青筋暴起,臉色極是難看。

  “放心,我王敖一言九鼎,絕不會在你斷了僅存地手臂後再找這個村莊麻煩。”王敖得意地看了騰武一言,繼續道。

  “如果你斷了雙臂,我可以考慮放你這幫兄弟離去。”一個聲音懶洋洋地在騰武的身後響起。

  騰武猛地回首,看到遠處一道黑影飛掠而來,速度快到了極點,不是那位神秘來客又是誰?

  騰武雙目閃過一絲喜色,從剛才李培誠飛身下馬的動作,他就已經猜到此人絕不簡單,況且他是從西面而來,那裡是凡人無法踏足的神秘之地----元邙山脈,據說越國的供奉也是從那裡出來的。

  “好馬!”王敖喝彩道。剛才李培誠與那些村民在遠處觀望,再加上王敖的注意力都在騰武身上,故一時也沒注意到還有李培誠這號人,現在李培誠策馬飛馳而來,他才注意到這村莊裡竟然還有這麼一匹好馬。至於李培誠的狂妄之言,雖在他心底敲起了警鐘,但身為馬賊頭目若僅僅憑人家這麼一句話就嚇得信以為真,望風而逃,那以後也根本不用再吃這口飯了。

  “我再說一次,若你斷了雙臂,我可以考慮讓你地兄弟們離去,否則就全部都留在這裡吧。”李培誠策馬到了騰武地身邊,仍然不急不緩地懶洋洋說道。

  “哈哈!”王敖仰天一笑,長戈一指李培誠,冷聲道:“看來你小子是活得不耐煩了!”

  “既然如此,騰武那你就殺了他們吧!”李培誠冷聲道,手掌輕輕在騰武的腦門頂拍了一下。

  騰武立刻感覺到澎湃浩瀚地力量從腦門頂沖了下來,一路勢如破竹地沖過經脈關卡。轟地一聲,騰武感覺到任督二脈被沖了開來。頓時真力在全身經脈暢通無阻地流轉,彙聚成河流一般滋潤著全身經脈。

  騰武興奮地長嘯一聲,真力貫注直刀,頓時刀芒暴漲寸餘,發出細微的氣勁之聲。

  王敖大驚失色,能以真力使刀發出寸餘刀芒,沒有內家功力到了接近先天境界的水準絕對辦不到。在豐渤大陸,因為星球引力,空氣靈氣濃度,處於冷兵器時代等緣故,這裡的人比起地球的人來,不僅體格強壯很多,像騰武這等善武之人倒也不少見,但要說先天境界的高手卻也不是說能見到就能見到,至少在這等荒野鄉村是絕難見到的。

  只可惜一切已經遲了,騰武揮刀躍起丈餘,當頭便向王敖劈下。王敖兩眼閃過驚駭之色,暗呼我命休矣,無奈舉戈橫擋。

[BOOK: 0043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54:0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