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3-04
第三百三十九章 跟隨

哢嚓一聲,長戈被刀劈斷,直刀卻仍然狠劈而下。

  李培誠雙目再次閃過一絲贊許之色。此處相對於元氓山脈雖有天壤之別,但因其數倍於地球的重力,李培誠曾暗自估算過若沒有金丹期的修為絕難淩空飛行。騰武一躍能有丈余高,可見其本身肉身力量的強悍。而且那直刀由他使來,充滿了兇狠霸氣,勢不可擋之威。尤為難得是,他乃斷臂之人,能做到這等程度,實在是有些武學天賦。

  寬大鋒利的刀刃劃過王敖的頭頂,王敖當場被劈為兩半。

  眾馬賊見狀頓時嚇得魂飛魄散,大叫一聲,紛紛散開向四周奔逃而去。騰武躍身上了王敖的坐騎,手握直刀,向逃跑的馬賊衝殺而去。

  刀鋒所過之處,人頭落地。
  騰武連殺十人,奈何馬賊一哄而散,再難追趕,這才策馬回奔。

  騰武騎馬隔李培誠還有數米便翻身下馬,朝李培誠單膝跪下,抱拳道:“騰武謝過先生大恩。”

  李培誠微微一笑,淡然道:“舉手之勞而已!”說完準備策馬離去。

  騰武卻未起身,而是一臉恭敬地道:“先生請留步。”

  李培誠停步,看著騰武。

  “剛才聞先生欲往元壟城而去,在下對元壟城頗為熟悉,斗膽請命為先生引路前去,若有什麼事情也好鞍前馬後,免得先生勞煩。”騰武道。

  李培誠在月遊星可謂人生地不熟,若有一當地之人相伴可免去不少麻煩。這騰武剛才的表現可謂有勇有謀,有情有義。而且看情形他也算是有見識的人。

  李培誠聞言心裡不禁微微一動,雙目定睛看著騰武,道:“我想周遊各地,不知你除了元壟城對其它之地可瞭解?”

  騰武聞言更加堅定心裡的某種猜想,大喜。立刻點頭道:“在下早年曾服役猛虎軍團,隨軍南征北戰,倒見過一些世面。”

  “既然如此。那你便暫時跟從我吧。”李培誠道。

  “多謝先生!”騰武謝過後,這才起身,臉上洋溢著難以名狀地興奮,使得他剛毅的神情多了份柔和。

  此時那些村民們見馬賊遠遁,個個都在遠處歡呼了起來,但卻不敢朝二人走來。
  歡呼聲在天空回蕩著,卻讓本是一臉興奮的騰武突然感覺到一陣矛盾。

  他已經從種種跡象中猜測出李培誠應該是來自神秘的元邙山脈,此趟下山當是入世歷練,自己若跟在他左右,指不定便能踏入那千萬人嚮往的神秘世界。最不濟也能聆聽到他一兩句指點,這輩子恐怕也享用不盡了。這是別人求都求不來地福分,所以騰武才求李培誠讓其跟隨左右,以盡僕人之責。只是這村莊乃是騰武落難之時的藏身之地,一時要離他們而去終究有些不舍和不放

  李培誠何等精明之人,見狀反倒對這騰武越發欣賞。便道:“你叫幾個年輕力壯的過來,我傳他們些本事,萬一有馬賊來也好抵擋殺敵。”

  騰武聞言立馬又要拜謝,李培誠卻擺了擺手,道:“快去。”

  “是,先生!”騰武躬身應道,滿心歡喜地朝村莊走去。過了一會就領了三個年輕壯漢到李培誠面前。

  李培誠隨手打通了他們幾條經脈,又教了他們幾招精妙地殺敵招數和吐氣吸納之法,讓他們好生修煉之後,便與騰武騎馬離去。

  兩人策馬而行,速度不快也不慢。騰武微微落後李培誠半步,腰板挺直,一臉肅穆地跟著,雖斷了一手臂卻也有股凜然氣勢。讓人不敢小視。

  “你可知道元邙山脈?”李培誠問道。
  豐渤大陸可以說無人不知元邙山脈。每年都有不少人去那裡尋求仙緣。可惜那地方就連騰武每走一步都艱難無比,更別說那裡山林險峻。猛獸出沒。去那裡的人不是無功而返,便是喪命其中,真正能求得仙緣的不過是鳳毛麟角。騰武也曾去過元邙山脈,但卻只在邊緣徘徊,始終不得進入林深之處,更別說求得仙緣了。

  李培誠本就打元邙山脈的方向而來,又輕輕拍了騰武腦袋一下便讓他功力突飛猛進,打通了練武之人夢寐以求的任督二脈,在騰武看來李培誠必是在元邙山脈修煉的修真人士,此次下山歷練或者有其他之事,這些就不是騰武所能猜到了,反正這些人高來高去,行事高深莫測,騰武猜不著。只是如今李培誠卻開口就問起元邙山脈,還是讓騰武心裡咯噔了一下,心中頗感驚訝。

  騰武驚訝之色在目中一閃而過,立刻恭敬回道:“屬下知道,據說那裡有不少仙家洞府,有仙人在那裡修煉長生之道。據說我國兩位尊貴的供奉大人的師門便是在元邙山脈。不瞞先生,屬下也曾數次欲入元邙山脈求仙緣,可惜修為有限,無功而返。”

  李培誠聞言這才知道原來元邙山脈乃是遠近聞名的仙家之地,同時也明白過來在月遊星恐怕有不少修真人士在塵世行走,世俗中的有識之士對修真之事也有些耳聞。

  如此最好,我潛在世俗中也能打聽修真界之事,李培誠心裡暗想。

  “你可知天弘大陸?”李培誠繼續問道。

  騰武微露慚愧之色,回道:“屬下不知,等到了元壟城屬下去找下昔日地同僚打聽打聽,說不定他們知道。”

  李培誠從見到那個村莊開始就已經明白這個社會還處於封建年代,知訊肯定不發達,哪怕騰武閱歷頗深,要想知道另外一個大陸恐怕也有些困難,所以李培誠見騰武搖頭,心下倒沒覺得絲毫意外,笑著擺了擺手道:“不必了,我知天弘大陸在東,我們一直朝東走便是。說說越國的事情吧。”

  於是騰武向李培誠介紹起了越國,因為他曾經是個軍人,出於職業習慣,順帶把越國的大致國力,以及他周邊的一些國家情況也略微介紹了下。

  “羅黑國?”李培誠聽騰武提到羅黑國,不禁微微皺起了眉頭,暗想羅黑國,羅黑門,莫非這裡的修真門派還在世俗立國不成?

[BOOK: 0043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4:44:3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