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5-10
正文 第四百六十六章 林軒閣
兩人出了賭寶軒,林肖嘆惜道︰“先生這錢花得冤枉了!”

李培誠並沒有辯解,只是一笑而過,然後問道︰“那三人是誰?”

林肖聞言神情不禁有些陰翳下來,兩眼寒光閃爍。

“哼,那當中修士是計都星四大修真世家之一的葉家家主葉天南長孫葉瑾,另外兩人我不認識,不過看情形應該是蓮花教的人。”林肖言道。

李培誠聞言目中寒光一閃,終于知道滅殺碧雲宗的暗中勢力叫蓮花教。

“這葉家的勢力是否比其他三家厲害?”李培誠問道。

林肖臉色微變,知道李培誠為何有此一問,回道︰“論真正實力,四大家族葉家只配墊底,若不是葉天南百年前拜入蓮花教,成為蓮花教護法,仗著有蓮花教做後盾,他葉瑾哪里敢在靈寶派的地方大放厥詞。”

李培誠聞言,哦了一聲,道︰“如此說來那蓮花教勢力很強大了?”

因為來計都星途中李培誠曾告訴過林肖,自己一直在一無名星球上獨自修煉,對外界甚是陌生,所以林肖對李培誠竟連蓮花教也不知道倒也沒感到特別的奇怪,只是略為驚訝地看了李培誠一眼,然後道︰“石磯星系最強大的勢力有一宗,二教,四門派之說。一宗指的是昆吾宗,二教指的是蓮花教和太一教,四門派指的是少陽派,青雲派,龍門派以及廣慧派。蓮花教位列二教之一,自然勢力超強,據說教主朱嘯天乃是石磯星系屈指可數的頂尖高手,修為已臻大乘期。”

李培誠心里雖然早已經知道蓮花教強大,但听說它竟然強大到位居石磯星系修真勢力的金字塔之頂,心中還是暗暗震驚,頓感壓力倍增,一時間本來淡定的表情變得有些不自然。

林肖見狀。繼續道︰“我們林家勢力雖然不比蓮花教,但卻也不是他們想欺負就能欺負的。若不是因葉瑾修為已臻合體期,其他兩人修為看似高深莫測,起沖突恐怕你我自取羞辱,剛才我絕不肯罷休。”

李培誠本就是心志堅毅無比之人。蓮花教強大勢力所帶給他地震撼不過一閃而過。反倒激起了他心中濃濃地斗志。誓要為救命恩人兼亦師亦友地李軒**報仇雪恨。

林肖話還未說完。李培誠就已經恢復神態。淡然一笑道︰“能忍一時之氣方為大丈夫。”

林肖聞言。精神一振。道︰“還是先生看問題獨到。令我心中郁結一掃而空。等哪日我林肖出人頭地。必討回今日當面羞辱之仇。”

李培誠見林肖一臉剛毅。目光堅定有神。沒有一點世家子弟地倨傲自滿。再想起他對敵時果斷冷靜。且以他如今地修為和地位。尚懂暗施招攬自己之計。可見此人心智過人。目光深遠。非池中之物。李培誠這麼一琢磨。腦子里不禁閃過一個模糊地念頭。笑道︰“你貴為林家子弟。出人頭地不過是遲早地事情。”

林肖聞言目中反倒閃過一絲黯然神色。臉上勉強擠出一絲笑容。

兩人很快便到了林軒閣。進入林軒閣。李培誠感覺自己仿佛走入了一個大商場。這里東西齊全。法寶、丹藥、礦石、藥材什麼都有。當然最多。最出色地是法寶。從普通法器到中品靈器都有。整整齊齊羅列在大廳里。寶光閃閃。絢麗奪目。讓人目不暇接。

一路過來,林軒閣里的店員都尊稱林肖為七少爺,不過細心的李培誠從他們眼神深處看出來大部分人並不是發自內心地尊重林肖。這個發現讓李培誠越發確信林肖在林家地地位一般,並不像他表面那樣光鮮。

普通的法寶李培誠自然沒興趣,他最感興趣的是仙器級法寶,可惜林肖早早便告訴他林軒閣沒有仙器。不過這絲毫不足為怪,仙器就算有,林家家主肯定也要留給自己用,哪里會拿出來賣,除非萬不得已。

既然沒有仙器級法寶,李培誠的關注點自然在極品靈器。

上品靈器與極品靈器因為過于珍貴並沒有擺放在大廳里。而是另外陳列。尤其是極品靈器在修真界中可以說稀少無比。件件珍貴,絕非普通修士購買得起。就算渡劫期高手若不是身家好或者運道好,也難配備極品靈器。就連李培誠手中的火雲槍也不過勉強躋身極品靈器,林肖若不是生在林家,而林家又是以煉器聞名石磯星系的強大修真世家,以他的修為哪里可能配備青龍剪。

整個林軒閣待售的極品靈器不過七件,每一件都單獨擺放在頂樓布置精致古雅而又寬敞的房間內。

合體期以上地修士方有資格入此房間,若沒有合體期以上的修為,至少要出示二十塊紫氳石或者相當數量的其他能量石,方才有資格入內一觀。

合體期修士在整個石磯星系都是非常稀少,處于絕對地一流高手行列,像李培誠遇到的羅龍、如夢、黑白幽狼等人皆是當地一派之主,在月游星一帶都算是威震四方的人物。至于渡劫期高手,基本上都是威震石磯星系的頂尖高手。諾大一個擁有數百個適合修真星球的石磯星系,已知的渡劫期高手也不過數百名。大乘期高手更是理論上修真界最頂級的存在,人數屈指可數。

故頂樓極少有人上去,與大廳里人來人往,顯成了鮮明的對比。

李培誠初來乍到並不知道林軒閣的布局和規矩,先是饒有興趣地掃視一周,見所見法寶不過如此,心中頓時失去了興趣。

林肖雖然有心招攬李培誠,但他只是林家家主林朝劍地第七個孫子,修為在後輩弟子中處于下游,在家族里地位並不高,這大廳的法寶他倒能拍案做得了主,免費贈送。上品則需要他父親才能拍案做主,至于極品靈器那都是鎮店之寶,除了他爺爺和大伯伯林雲逸再沒人能做得了主。

林肖自然希望李培誠能在大廳里挑中一件,這樣他也好立刻展現他林家七少的權威,給李培誠留個好印象,只可惜李培誠略微掃視一番,便興趣索然。

林肖見狀,只好急忙介紹道︰“林軒閣有三層,越往上東西越珍貴。上品靈器在二樓,極品靈器在三樓,先生可要上去一觀。”

李培誠如今連火雲槍都準備重新煉制,可見其已具備煉制極品靈器的本事,說來也算是煉器界大師級人物了,況且以他在這方面的天賦,指不定哪天就能成為一代宗師,故李培誠看似只有分神中期境界,眼界卻是極高,聞言,大言不慚道︰“直接去三樓吧。”

林肖微微一愣,他倒沒想到李培誠眼界高到直接去三樓,無奈道︰“二樓法寶皆是上品靈器,先生可隨便挑選,若有中意的,改日我請父親派人取來贈予先生便是,只是三樓所列法寶,乃是極品靈器,皆是我祖父親手煉制,我卻做不了主。先生不若先去二樓看看,看是否有中意的,到時再去三樓也不遲。”

李培誠淡然一笑,道︰“多謝林兄美意,我只觀摩一番足矣!”

林肖聞言,心中不禁大是失落,知道恐怕留不住李培誠,道︰“既然如此,先生請隨我來。”

三樓清靜幽雅,大廳里看不到一人走動,只看到一眉宇間與林肖有些相似的年輕人盤坐在一碧玉蒲團之上,有合體初期境界,他身後還盤坐著另外一人,中年模樣,體型頎長,臉面清瘦,境界竟有合體中期。

兩人感覺到林肖二人上樓來,猛地睜開了雙目,凌厲目光直逼李培誠而去。

“老七,你莫非忘了這里不允許合體期以下修士入內嗎?”年輕人冷傲道。那清瘦中年人則倏地起身,如一冷面門神將李培誠攔住。

雖說林軒閣確實有此規矩,但身為林家子弟卻從來不受此限制。如今那年輕人竟冷聲提出此規矩,林肖頓時臉色微微一變,心中極為憤怒。不過林肖性格沉穩剛毅,不是易沖動之輩。故沒有怒顯與色,只是急忙忍氣吞聲地解釋道︰“先生乃是我救命恩人,還請二哥容我帶他進去一觀同為林家子弟,林肖以為自己如此低聲解釋,那二哥必不再為難,未想到,那二哥卻冷冰冰道︰“規矩不能破!”

李培誠沒想到林軒閣竟有此規矩,更沒想到林肖在林家如此受排擠,心中隱隱有些不快的同時也後悔走此一趟,害得林肖落面子,剛想叫林肖走人,林肖地臉色卻已經陰沉下來,冷眼盯著所謂的二哥,道︰“林文沖不要欺人太盛,我是林家子弟,莫非連帶個人入內一觀的資格都沒有嗎?那以前其他兄弟呢?怎未見你有此一說?”

林文沖見林肖直呼其名,冷笑一聲,道︰“林肖,爺爺既然讓我坐鎮林軒閣,這里的一切自然由我做主,你是妖孽所生,莫非也配稱林家子弟?”

[BOOK: 0046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8:26: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