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3
第四百六十九章 林氏山莊


遠處,一座氣勢磅礡,高大巍峨的山脈連綿起伏萬里,在高空俯瞰就如一巨龍在大地騰飛。

龍頭昂首之山峰,拔地而起,雄偉險峻異常,高不下萬米,直插雲霄。從下往上望,只見雲霧繚繞山間,根本望不到頭。一股股仙靈之氣從那高山湧逸而出,迷漫在方圓百里的天地之間,消散不去。

一座城牆高數十丈,佔地極廣,氣勢雄偉無比的城池依山而建,拔地而起,雄視山腳下的廣闊平原。

高大的城牆全部是巨大無比的花崗岩堆砌而成,呈半圓狀連綿不斷數十里將整個城池圍在高山前。城池之內,道路縱橫交錯,條條寬敞,可容數十匹馬並駕齊驅。道路兩邊,座座宮殿拔地而起,有豪華,有簡潔,有金光萬丈,有古樸無華,遍佈整個城池。

有一片巨大威嚴,氣象肅森的宮殿群單獨依山而建,周圍騰出一片空地,在陽光照射下,金光萬丈,巍峨聳立,猶如君王傲立群雄之中,睥睨天下。

宮殿群另有一白玉砌成的城牆圍著,使這片宮殿群成了城中之城。城牆正中有一高大雄偉的大門,大門上方橫匾上刻著金光燦燦的三個大字「龍嘯宮」。一條寬不下百米的大道從大門通出,筆直貫穿整座城池,直達雄偉的外城門。

外城門古樸卻不失威嚴雄渾,城上刻著四個蒼勁有力的大字林氏山莊。

城內人來人往,老遠李培誠便感應到無數股凌厲的氣息從城內肆無忌憚地沖天而起。

李培誠心中大為震驚,這才真正相信林肖所言非虛。眼前哪裡是什麼山莊,根本就是一座雄偉的城池,哪怕皇城也不過如此。相對林氏山莊,地球修真界的仙家洞府成了小家碧玉。

「這條山脈叫飛龍山脈,山脈所過之處,周圍十里之內皆是林家地盤。前面拔地而起的山峰乃飛龍山脈之主峰,高一萬五千米,名龍首山。」林肖指著遠處雄偉山脈說道。

李培誠聞言心裡又是一震。此山脈不下萬里,林家的勢力竟可輻射至整座山脈周圍十里之內,可見其勢力之強橫。

林肖繼續道:「林家原是此山下地一個林姓山村。因為此處靈氣充郁。後有先人修煉得道。後來林氏山村在那位先人地帶領下。漸漸地發展成為了計都星四大修真世家。代代傳承。昔日地小山村也發展到如今這般規模。」

李培誠暗暗感歎。計都星幾乎到處都是靈山。隨便一個小山頭都堪比地球地小洞天。只要稍微有些天賦地人。便能找個地方修煉。更何況林氏山莊佔據了這麼一個靈氣濃郁之地。難怪能發展成為擁有近萬修士地四大修真世家。

無特殊事情。城內是禁止人飛行地。所以李培誠與林肖並沒有直接飛過城牆。而是在城門口就飛落與地。

李培誠站在城門口。仰頭望城。那種撲面而來地威壓讓他這樣地高手也不禁歎為觀止。

走在寬闊地大道上。周圍不時有人擦肩而過。李培誠這才驚訝發現。這些人中竟有不少是凡人之軀。

一時間李培誠大發感歎。在地球甚至月遊星修真者都不是尋常人能接觸到地。沒想到在這裡修真人士竟與凡人一起生活。不知道計都星其他地方又是如何。莫非修真已經進入了尋常人家不成?

李培誠把自己心裡的疑惑說了出來,林肖笑著回道:「這些人有一部分是世代生活在這裡的人,因為天賦實在一般,故只修了延年益壽的功法。享個平安。有些是慕道而來,想拜入林家。還有一些則是這飛龍山脈的山民,他們按照林家的要求在山林中挖尋仙草靈藥,或者一些礦石,拿到這裡來都能得到一些獎賞,指不定還能得授修煉功法,被吸納入林家。在計都星修真其實並不是什麼秘密,像林家就根本沒掩飾自己的修真世家身份,林氏山莊更是大張旗鼓地建立在龍首山腳下。大小門派在世俗間都設有道場。每年都會在世俗間挑選天賦過人的凡人,收入門內,並傳授天道。」

怪不得計都星在整個石磯星系修真實力中位列一流,這裡地修真門派幾乎跟地球的武林門派沒什麼區別,雖神秘,但卻遠沒神秘到縹緲虛無程度,李培誠恍然大悟。

那依山而建,氣象森肅的城中城龍嘯宮殿群乃是林氏家族直系子弟居住修煉之地,林家家主林朝劍還有林雲羽等人皆在此宮殿群內。隔得老遠便能看到宮殿大門口有森嚴地衛兵把守。個個修為都在出竅期以上。不管林氏山莊其餘地方多麼繁華。人來人往,唯有那裡卻是門口羅雀。極少有人在那裡走動。

等走近一些,李培誠雙目不禁閃過一絲震驚之色,方圓數里的龍嘯宮殿群的地基竟是由琥夢石鋪墊而成。那琥夢石雖然比起碧霞石差了許多,哪怕在地球也難入元嬰期修士之眼,但要拿來當石頭做地基,那絕對是駭人聽聞,這麼大的地方恐怕要整整一座小山般的琥夢石方才夠。

琥夢石地基內明顯佈置了厲害的陣法,將琥夢石內的靈氣催釋出來,絲絲肉眼不可見的靈氣緩緩從每一寸大地上升騰而上,與龍首山上飄逸而出的靈氣,一上一下融匯在一起,瀰漫在整個天地之間,李培誠雖還未踏入宮殿,但卻已經感覺到了沐浴在靈氣中地舒爽。

李培誠心中暗暗感歎,在這等地方就算天賦資質差些,恐怕也能結個金丹,天賦好點的估計元嬰也不是什麼大問題。我若能把南極洞府也這麼佈置一番,哪怕地球靈氣貧乏卻又何礙!恐怕沒多長時間,葛門弟子就要源源不斷結成元嬰。有財有勢就是好啊!

感歎間,不知不覺李培誠隨林肖走到了龍嘯宮大門前。

「請留步,此處外人禁止入內!」一明顯是衛兵小頭目,修為有分神中期左右的威武男子一身凜然,面無表情地伸手攔住了李培誠前進的步伐。

林肖臉色微微一變,冷聲道:「大膽林斌,先生是我請來的貴客!」

「對不起,大少爺剛剛下達了命令,最近太老爺閉關修煉到了關鍵時刻,不准放進任何外來人。」林斌毫不相讓地說道。

林肖臉色寒冷如冰,目中的怒火幾乎要噴射而出,這命令遲不下達,早不下達,偏偏剛才下達,明顯是林文沖通過林家與林軒閣之間的特殊傳訊工具傳信給他大哥林文茂,故意刁難他們。

李培誠冷眼旁觀,本來他還有些想不通既為兄弟,為何林文沖等人如此為難林肖,在路上聽了林肖的一席話之後,心裡就如點了明燈似的,完全弄清楚了其中緣由。說到底,還是因為林雲羽曾經極得林朝劍喜愛,是林家最有希望繼任家主之人。如今林雲羽雖然意志消沉,終日閉門養傷修煉,不理家族之事,但林文茂等人還是頗為忌憚,生怕哪日林雲羽重新振作起來,或者林肖表現突出,讓林朝劍改變對林肖地看法,進而又起用林雲羽,那樣他父親林雲逸眼看到手的家主之位就危險了。所以他們要想盡辦法排斥林肖,打擊林肖,一方面讓林家的人知道跟著林肖是沒有出路,使林肖孤立無助,使他無法在林家子弟中突起,另外也想逼得他意志消沉,或者暴走犯錯誤,惹得林朝劍發火,徹底把他打入冷宮,最好是趕出林家。

如今林肖突然帶了一個外來高手,只要不是傻子都知道是林肖招攬來的,林文沖等人自然高度警惕,不讓林肖有任何崛起的機會,勢必要把這種苗頭扼殺在搖籃裡。最好的辦法莫過於讓李培誠徹底看清林肖在林家的地位,逼得他自己離去。若不行,恐怕等摸清了底細之後就會找機會幹掉李培誠,這當然是下下策。

如今林文沖兄弟倆就是想借區區衛兵來刁難林肖,以達讓李培誠徹底看清楚林肖在林家地位之卑微的目的,只可惜他們算錯了算盤。李培誠不是投靠林肖求富貴,而是有更大地野心,這種區區地伎倆豈能讓李培誠屈服,反倒更激起了他內心的正義感。

林斌見林肖臉寒如冰,那目光似欲殺人,心裡也有些不安,只是相對於區區地林肖,目前負責林氏山莊安危的林家大少爺林文茂顯然更具威懾力。

林肖緊握的拳頭緩緩鬆了開來,噴火的雙目也靜靜恢復淡然。他很清楚,林文茂完全有權力下這個命令,他若硬闖恐怕最終要落個違反家規的罪名。

「先生請稍候,我去請我父親過來。」林肖說道。

李培誠見那林斌目中閃過一絲狡黠的目光,心裡暗暗冷笑,恐怕林雲羽此時不在林氏山莊,否則他們又如何膽敢在龍嘯宮明目張膽地為難他的兒子。萬一惹得林雲羽發火,哪怕那什麼大少爺權力再大,跟實力過人的三叔叫板恐怕也是吃不了兜著走。

果然不一會兒,林肖單獨一人陰沉著臉從裡面走了出來。

[BOOK: 0046 / Chapter: 04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8:43: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