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6-08
正文 第四百七十四章 回家

林肖聞言,兩眼頓時亮了起來。雖與李培誠相處時間不長,但他卻早已看出李培誠乃是低調,絕不虛誇之人,他既說師祖是煉丹大師,那絕對是煉丹大師。

在石磯星系不管是煉丹還是煉器都是一門很吃香的手藝,尤其修真人士最關心修為的提高,故在某種角度上講煉丹術更吃香一點。

一般修真者都會一點煉丹煉器之術,這便如只要人智力發展到一定程度便會做些加減乘除的簡單算術一樣,而要被稱為煉丹師那就需要一定的天賦,並不是努力就能成就的。至於煉丹大師,那更不是常人能成就的,在修真界中真正稱得上煉丹大師的鳳毛麟角。

就像林家,以煉器聞名石磯星系,但真正稱得上煉器大師的在諾大的一個家族中也不過屈指可數。李培誠既然說葛古乃是煉丹大師,在林肖看來自己祖師已經是與他叔伯甚至爺爺等同一級別的厲害人物了,而師父既然跟他學了點,自然也不會差到哪里去。

這麼一想林肖心裏頓時欣喜雀躍,道:“我父親一心沉迷煉器,對煉丹術很少涉及,故雖收集了不少好藥材,到頭來還得拿到以煉丹聞名石磯星系的孤辰星請人煉丹或者直接換取一些丹藥,白白便宜別人。如今師父既然會煉丹,這些東西可就能發揮大作用了。”

李培誠聞言笑道:“你如今有冰藍靈槐果,其他丹藥暫時也用不著,否則我倒可煉幾粒丹藥讓你進補一番。”

林肖知道師父所言非虛。冰藍靈槐果乃是天下奇果,吃一顆,只要不出意外足以讓他臻至合體期。這個速度乃是驚人的快。這期間若再進補,那就過猶不及了。

林肖出可惜了的表情,道:“早知道先生會煉丹,我便不用為了這冰藍靈槐果差點把命也給丟了。”

李培誠笑駡道:“你少拍我馬屁,我這點本事哪里能煉製出像冰藍靈槐果一樣的奇丹。”說著李培誠不禁歎了口氣,道:“若你師祖在此必有辦法將這冰藍靈槐果入藥煉丹,更充分地利用此等世間奇果。可惜了,可惜了!”

林肖見李培誠如此說,又如此推崇師祖。不禁對還未謀面的師祖神往不已。脫口道:“師祖今在何處,為何不能請他老人家出馬?”

林肖這話如同當頭棒喝,打得李培誠頓時跳了起來,連連失態地拍打自己的腦袋,喃喃道:“我為什麼不回去,為什麼不回去?”

李培誠一向冷靜沉穩,林肖深感佩服。只是如今卻是手舞足蹈,如同變了個人,不禁看得林肖目瞪口呆,不知道自己這話哪里出問題。卻不知道再聰明的人思維也有進入死角地時候,李培誠聰明絕頂。卻因為一開始李軒庭所留的玄磁星石僅夠用一次,他到月遊星後,那塊玄磁星石就作廢了,而回地球的複雜符號有十多個還不一定管用,玄磁星石又昂貴無比,他根本承當不起,那時他地思維就進入了回地球在短期內希望渺茫的固定模式。

後來李培誠一直在逃亡,在生死邊緣來回掙扎,雖然意外得到一塊玄磁星石,借著它逃到月破星。只是還未等他來得及再次使用玄磁星石。他卻捲入了空間風暴,一直在生死間折騰。壓根就沒想過自己還能回地球。

後來雖然脫險,他心裏還是認為回地球困難重重,至少要等他在這裏稍有建樹,另購一塊玄磁星石,儲物戒裏塞滿天才地寶,才好回葛門。否則就算真有辦法回葛門,兩手空空回去也只是浪費珍貴的玄磁星石。

如今林肖那個“為何”是一語點醒夢中人,李培誠猛然想起,眼前這如山一樣堆起來的天才地寶不都是自己這位徒弟的嗎?人家是母憑子貴,他現在是師因徒富啊。哪怕回地球需要驗證個十多次,他現在也完全可以支付得起,根本無須太過慮。

回家對常人來說可能再平常不過,但對於李培誠而言那卻是萬千辛酸,是奢望。在空間風暴中每一次昏厥前他都已經自己要死了,要與地球上的親人永別,再也不可能回到那個讓他夢牽魂縈的葛門了。如今卻突然發現,回家其實就在眼前,只要他願意,他現在就可以回家了。

對於一直在生死邊緣中掙扎,遠離家不知道有多遠的李培誠而言,這是一件多麼讓他激動的事情,哪怕他境界再高,他地心境再堅定,但家是他內心致命地弱點,他永遠也不可能克服這個致命的弱點!

許久李培誠才恢復了常態,林肖暗自鬆口氣,剛想開口問話,李培誠卻擺擺手阻止了他,臉上出沉思的神情,深邃的眼眸閃爍著智慧的光芒。

打開死結,恢復常態的李培誠,腦子無比清晰,開始細細思考回葛門的必要性。

這一琢磨李培誠自己都嚇了一跳,現在回葛門實在太必要了。

一來他與林肖二人手底無一兵將,兩人出關後首要之事恐怕就是要招些忠實可信地優秀之人。這事看起來簡單,但李培誠對計都星乃至整個石磯星系基本上兩眼一摸黑,而林肖如今聲望低微,唯一的人脈估計也就是他的老爹。可見他們要在短時間內招到忠心可靠之人,難以登天,就算能招到估計也只是貪婪烏合之眾,這等人不招也罷。若能儘快把葛門弟子還有蒼翠島等海外盟友給培養起來,引到此處,此問題將立馬迎刃而解。要知道能在地球那等靈氣資源貧乏之地修煉有成者,哪怕天賦再差也是上上之選,至於忠信度,更毋庸置疑。

二來。葛古乃煉丹大師,若能請他老人家出動,不僅林肖手中的冰藍靈槐果能發揮更大功效。眼前堆積如山的珍貴藥材也能立馬發揮作用,更不用說林肖還有一座藥山,長期考慮還可以發展丹藥生意,以補助葛門地發展。

三來,地球隱蔽,靈氣資源也是貧乏得很,目前還沒有引起其他修真者注意,估計以後也很難引起其他修真者注意,而且地球不屬於石磯星系。蓮花教等勢力更不可能會注意到地球。李培誠若能把能量石、還有珍貴藥材等天才地寶運回地球。將地球當成大後方來發展,誰能知曉。

李培誠細細這麼一想,發現回地球的好處越來越多,當下便決定近期一定要回趟地球。

“你手頭可有玄磁星石?”李培誠問道。

林肖愣了一下,老老實實回道:“我晉級分神期時,父親給了我一塊玄磁星石,還沒開用過。”

李培誠聞言大喜。點了點頭,繼續問道:“計都星應該有上古傳送陣吧?”

林肖心中已經有些明白過來李培誠是想請師祖老人家,心想師父已經這麼厲害了,若師祖再過來幫忙,掌權林家的事將大有希望。立刻喜道:“有,而且計都星上古傳送陣有五個,飛龍山脈中就有一個。”

說完林肖小心翼翼地問道:“先生,您是否想請師祖老人家出馬。”

李培誠心情大好,微笑著點了點頭道:“我正有此意,你師祖若出馬,以後我們根本就不需再為丹藥發愁,也不用浪費那冤枉錢。”

林肖聞言,嘿嘿笑了兩聲,道:“還可以出售賺錢。”

李培誠哈哈笑駡道:“好小子。現在就開始打起你師祖的主意!”

林肖聞言撓了撓頭。訕訕地笑了笑,遲疑了一下。問道:“先生,可否說說我們師門的事情?”

本來李培誠還不想讓林肖太早知道葛門地事情,如今看來這事卻不好再瞞著他,便略略提了一下葛門以及地球修真界的事情。

林肖是聰明人,聞言立馬嗅到其中好處所在,道:“按先生的說法,地球修真界人人天賦極高,卻因為受環境限制無法突破到分神期。若先生帶大量地天才地寶回去,何愁他們不為了追求更高境界,追求長生之道而為先生效命,若先生再施展一下神功,到時地球整個修真界都將為先生所用。”

李培誠聞言怦然心動,他離開地球不過年餘,有些事情還頗有些當事者迷的味道,所以思維局限于葛門還有海外一些盟友,其他修真者卻沒考慮進去。如今聽林肖這麼一說,才恍然醒悟過來,自己地思想過時,守舊了。

相對與整個宇宙,相對於動輒上萬人地修真世家、大門派而言,地球其實只是一個小小的星球,地球上所謂地五大門派也不過只是咪咪小而已。要想真正立足宇宙,建立堪比蓮花教的大勢力,目光再不能局限與小小葛門,而應該是整個地球修真界。

以我如今的修為倒可輕而易舉就把整個地球修真界給統一了,只是此乃惡霸行為,不是仁智者所為,看來回去後得與師父老人家好好商量一番。不過回地球前得把火雲槍重新煉製一番,萬一出去遇到厲害敵人也好有件趁手的法寶,李培誠心裏暗道。

“此事暫且放一邊,我得先煉製一件趁手法寶,你暫且在念雲宮修煉一段時日。等我把法寶煉好,你再與我一同回趟地球,拜見師祖。”李培誠主意既已定下,就不想再推延,立馬道。林肖聞言欣然應命,帶著李培誠離開了地下密室。

[BOOK: 0046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4:45: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