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7-02
第四百七十八章 劫難

PS:今天會三更,補上昨天欠的一章。後兩更會在晚上更新。昨晚開單章拉了下月票,看著月票蹭蹭地往上漲,轉眼間殺到了仙俠類第六,總榜前五十,真的感覺鼻子有些發酸。感謝你們,感謝你們一直對老斷不離不棄,哪怕我一直在低迷中徘徊!明天就是七月份了,老斷一定會雄起,願與眾君共創輝煌!

以金銳合體中期的修為,哪怕隔得老遠也能感覺得到那些急匆匆向南飛去的修士,個個修為低得可憐,大多數都在凝氣金丹期徘徊,偶爾能見到一個元嬰期修士。

金銳的雙目不禁閃過輕蔑的神色,這樣修士哪怕來個千百個他也根本不放在眼里。現在他是越來越好奇,主人跑到這樣一個靈氣貧乏,連個像樣的高手都沒有的星球來究竟干什麼?

林肖心中倒沒有半分輕視,相反,自從感受過比他想象中還要差上不少的環境後,他知道這些人能修煉到今日這等程度是實屬不易,正如師父所言,沒有堅韌的心志,過人的天賦絕對是休想。

李培誠神色變得有絲凝重,他發現氣氛有些不對。雖然近年來因為他的崛起,改變了海外的局勢,不少修真者遠赴海外尋購丹藥法寶,但整個地球修真界就這麼點人,絕不可能出現自己一出海外就能不時看到有人從眼前飛過。而且還老是成群結隊的。更奇怪地是每個人的飛行方向都是南方,而葛門就在南方。

李培誠正想攔個人問一問時,只見東面亮起十多點耀眼的華光,聲勢浩大地往李培誠這邊而來。

李培誠回頭望去卻是老熟人,華山派的無塵老兒以及他的一班徒子徒孫。

數年不見。無塵老兒地修為並沒有什麼進展,但整個人的氣勢倒變得比以前收斂了很多,而不是鋒芒畢露。

十多人同樣氣色有些緊張凝重,個個似乎有趕赴刑場的味道。十多人迎面而來,竟卷起一陣肅殺的慘烈氣息。

李培誠臉色終于變得有些不安。葛門可是他魂牽夢縈地地方,若是有什麼差錯,他就算活著也將了無生趣。

“無塵道友請留步!”李培誠飛身攔住華山派眾人,金銳和林肖緊跟其後。

在金銳眼里,李培誠可是個貨真價實的渡劫期高手,在整個石磯星系,除了面對少得可憐地牛逼人物。他的眼楮絕對可以長在額頭上。

只是卻沒想到,他對一位元嬰期的小弟弟竟然還客氣地說什麼道友請留步,听得金銳心里暗暗震驚不已,真懷疑這個前一刻殺莫宿和史卓像殺雞,對他冷酷無情得像毒蛇的主人究竟是不是同個人。

李培誠如今不僅體型變得頎長。連面貌也變化極大,更別說越發內斂的氣勢。

無塵老兒不過跟李培誠有過一招之交,雖然畢生難忘,但李培誠變化如此大,他卻還哪里記得起來,只依稀覺得此人似曾相識,聲音也似乎在哪里听到過。

見李培誠攔住他的去路,又叫出他的道號,不禁微微愣了一下,只是此時他無心情去深究這些事情。直接問道︰“道友攔住在下有何事情?”

“我見很多人都往南飛。道友也領著眾門人往南而去,不知那里是否發生了什麼大事情?”李培誠問道。

無塵老兒好奇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道︰“道友肯定是常年深居不出,才不知道修真界發生了一件了不得大事。”

李培誠聞言心里咯 了一下,催道︰“快說,何事?”

無塵老兒也懶得計較李培誠這話說得無禮,倒是他身後虛游等幾個弟子怒瞪了李培誠一眼。

幾個金丹期地家伙敢對李培誠瞪眼楮,金銳見狀差點便要伸手把那幾個家伙的脖子給擰下來,好在他不是魯莽之輩,才克制住沒出手。

“我們且邊飛邊說!”無塵老兒似乎急于趕路,說道。

李培誠心里也正有此意,點了點頭,道︰“如此甚好。”

“道友有所不知,前段時日也不知道從哪里冒出了四個厲害的魔頭。見人便殺,茅山派道友應該知道吧,那是神州四大門派之一,卻被這四個魔頭找到了洞府給滅了個滿門,金丹元嬰盡入他們的腹中。”說起此事,無塵老道的神情既是悲憤又是忍不住有些恐慌。

李培誠聞言,臉色微變,道︰“竟有此等殘忍之輩,神州大陸不是還有昆侖派嗎?莫非他們都不管此事了?”

“管,生死攸關哪能不管!昆侖派地掌教青羽立刻召集青城、天師、丹鼎三大門派,盡起高手殺向茅山,甚至連玄桓子真人也出動了。卻未想到近六十個元嬰期以上的高手只逃回不到五人,就連昆侖派的玄桓子真人也在那一役中戰死!如今神州大陸高手所剩無幾,只能把希望寄托在海外修真界了。”無塵老道說到這里,不禁老淚縱橫。

李培誠听說玄桓子竟然戰死,想起與他對決昆侖之巔,英雄相惜,不禁悵然淚下。

林肖何曾見過李培誠如此真情流露,金銳更是以為李培誠是個殺人不眨眼的冷血殺神,沒想到竟也會潸然淚下。

一個不忍心師父落淚,一個見不得主子落淚。

林肖和金銳幾乎同時雙目殺機一閃,同時冷喝道︰“那四個魔頭在哪里?我這就去把他們的腦袋給擰下來。”

這二人的氣勢好生嚇人,而且竟能御氣飛行與我等不相上下。看來修為必在元嬰期以上,只是卻面生得很。不過海外修真界向來神秘,倒也不足為奇,無塵老道心里暗自吃驚。

“真是狂妄之輩,連玄桓子前輩都不幸戰死。你們以為自己是誰?雲湖真人嗎?”華山派中,終于有人忍不住出言反擊。在他們看來,自己等人現在都急得跟熱鍋上的螞蟻,他們卻在說風涼話!

林肖和金銳被區區金丹期地修士給譏諷。差點就要暴走,卻被李培誠瞪了一眼。再也不敢吱聲,只是心里卻在想,那什麼雲湖真人莫非還能比我們厲害不成?若真是如此,那什麼魔頭哪里還敢這麼肆無忌憚,早便被殺了。

“好了,都什麼時候了!還嚷嚷這些。兩位道友有此勇氣,難道不對嗎?”無塵老兒臉色一沉。回頭怒斥道。

然後轉過頭來,嘆了口氣道︰“三位應該都是海外修士吧,當知道雲湖真人!只可惜听說他已經晉級分神期,離開地球,否則他若在此我們的勝算必然大很多。好在他的師父葛真人還在。此次便是他號召大家團結起來,在南極與那四個魔頭決一死戰!如今也只能看葛門了,听說葛門三大護法和蒼翠島島主蒼浩真人組成地凶煞大陣厲害無比,據傳當年他們便是用此陣滅了嶗山派,無一人逃脫!”

李培誠聞言知道葛門安然無事,心中大定,暗呼一聲好險,自己若是再遲回來一段時日,說不定整個地球修真界就要完蛋了!

至于那什麼四個魔頭,他卻壓根沒想過自己會打不過他們。

“無塵道友莫非真地不認識我了?”李培誠問道。

無塵老道聞言。很是驚訝地定楮看著李培誠。許久才道︰“確實感覺道友有些似曾相識,只是卻怎麼也想不起來。”

李培誠卻道︰“我還認得你地徒孫韓子榮!”

無塵老兒聞言頓時震得差點從飛劍上跌落下來。虛游等人也同是如此。

整個修真界能叫出韓子榮地名字除了華山派的人,恐怕只有另外一個人了,那就是雲湖真人,威震四海的殺神雲湖!

許久無塵老兒等人才回過神來。

無塵老兒激動得渾身顫抖,兩眼淚光閃閃,嘴唇抖個不停,想開口說句話卻就是說不出來,只好撲通單膝跪在飛劍上,其余華山派弟子見掌門人都跪拜,個個也跟著跪了下去,個個神情激動萬分。

“各位,這是干什麼,快快請起!”李培誠急忙手一揮,道。

眾人頓時感到渾身一緊,接著一股柔和地力量不由分說地將他們托起。眾人心里都暗呼殺神雲湖果然名不虛傳!

“雲湖真人,真沒想到您回來了,真是謝天謝地!”無塵老兒夸張地合手朝天拜了拜。

林肖心想,原來師父就是他們嘴里說的雲湖真人,剛才幸好沒有反駁貶低,否則豈不是大逆不道了。

金銳更是嚇出了一身冷汗,暗道剛才自己若是反駁貶低,惹得主人發怒,豈不是要立馬魂飛魄散不成?

殺神雲湖回歸,無塵老兒等人心神大定,臉上地緊張愁容都一掃而空,簇擁著李培誠三人浩浩蕩蕩地朝葛門南極洞府而去。

一路上見到不少人往南極洞府飛行,華山派的弟子便大聲叫道︰“雲湖真人在此!”

劫難當頭,曾經讓人嚇得心驚膽顫的殺神雲湖,一轉身立刻成了救世主,眾人聞言個個激動得歡呼雀躍,紛紛過來拜見李培誠。

一路飛行,隊伍越來越壯大,等遠遠可以望到南極洞府所在火山時,人數竟已達百來人之多。

南極上空,一只巨大的仙鶴盤旋高空,雪白的鋪天羽翼劃翔過天際時會在空中留下一抹淡淡的紅光,紅寶石般的鶴眼光芒似火炬。

仙鶴背上飄然迎風站立著一位美麗到了極點地女子。風兒吹來,將她潔白長裙緊緊貼在她的身上,勾勒出她無比修長而又凹凸有致的美妙身段。

女子手握白色飛劍,臉寒若冰霜,雙目冷靜地注視著前方,金色的頭發迎風飛舞,一動一靜,把她本是妖艷美麗到了極點的誘人模樣襯托得英姿颯爽,寒氣逼人,讓人絲毫不敢褻瀆。

[BOOK: 0047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7:49:28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