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5
第四百九十一章 玄魂丹


林雲羽聞言這才轉惱為喜,道:「李兄控火近乎神技,必也是一煉器高手。」

李培誠聞言謙虛道:「在林兄面前我哪敢稱什麼煉器高手,無非略通一二而已。」

林雲羽已經許久未與人聊煉器之事,聞李培誠果然會煉器之術,再加上他有心賣好給李培誠,希望他能出手助他淬煉金瑤土,便道:「李兄謙虛了,光憑李兄能一心控兩真火便足以笑傲煉器界了。今天有幸與李兄這等高人相識,不若探討一二。」

林雲羽乃成名已久的煉器大師,李培誠聞言自是欣然點頭稱好。

於是兩人便探討起煉器之事,從材質的選擇,淬煉一直談到佈陣畫符。

在煉器佈陣方面李培誠有過人的天賦,在還是武林人士時便自擺七星聚靈陣,以後更是借助紫府內的小天地自悟不少天地陣法玄奧。奈何李培誠一路走來,只能算是半路出家的天才,乃是空中起**樓,房子是建得高,只是根基卻是不穩,苦於無高人點播,故限制了他進一步的發展。

而林雲羽卻是不同,林家以煉器聞名修真界,可謂家學淵源,乃是一步步扎扎實實地成為一代煉器大師,有著悠遠歲月的沉澱積累。

兩人可謂一個是天才新秀,一個是老牌大師。

這番探討,李培誠頓時豁然開朗。以前很多新奇想法都是支離破碎,飄忽不定,無法連貫在一起,如今聽林雲羽一席話。卻都漸漸連貫了起來,隱隱建立起一個屬於自己地模糊煉器佈陣體系,終於從青澀的天才新秀開始成長為真正的煉器大師,而且已經站在了通往成為一代宗師的大道之上。

李培誠收益極多。而林雲羽也是不少。

林雲羽自負乃是一代煉器大師,整個石磯星系真正能再指點他煉器佈陣地高手可以說鳳毛麟角。所以林雲羽雖謙虛說與李培誠探討一二,實際上是想藉機會賣個人情給李培誠,以便更容易說服李培誠幫他淬煉金瑤土。絕對沒想過能從李培誠身上學點什麼東西。只是這一探討,林雲羽卻發現李培誠雖然基礎不怎樣,但很多想法天馬行空。不拘一格,絕對是宗師級人物方能想得出來的,心中暗自震驚不已。態度也從一開始想借此機會賣人情給李培誠,漸漸轉為真正的探討。而隨著探討的深入,林雲羽心中越發地驚奇,因為在短時間內,李培誠在煉器造詣方面已經發生了蛻變,這種蛻變讓林雲羽心中甚至產生了一絲絲的妒嫉,因為李培誠還擁有控制兩種真火的本事。若算上此,他將注定會超越他林雲羽。

修真無歲月。兩人這一探討,時間不知不覺便過了三天三夜。蒼浩老道四人一路旁聽下來,倒也是收穫頗豐,心中暗喜不已。而林肖則是一路吃驚到底,他雖然也是知道李培誠在煉器方面造詣不低,但卻萬萬沒想到能與威名遠揚的父親探討三天三夜,頗有並駕齊驅的跡象。這個消息要是放出去,足以轟動整個計都星了。也足以讓李培誠這個名號響徹計都星,乃至整個煉器界。

兩人探討了三天三夜,李培誠意猶未盡,奈何林雲羽心中掛念著金瑤土的事情,再加他知道若再探討下去,自己非要拿出壓箱底地本事不可,若到了那一步,便相當於把林家的秘訣透露給外人,這事林雲羽自然不幹。

於是林雲羽話鋒一轉,哈哈一笑道:「與李兄一番探討勝過百年苦修啊!」

李培誠聞言暗呼可惜。不過能得機會與林雲羽這樣厲害的煉器大師探討三天三夜。李培誠心下也已經很滿意,遂也笑道:「得林兄指點。我是茅塞頓開,收益多多。」

林雲羽微微一笑,心中卻變得有些舉棋不定,他本來想通過探討煉器之事,讓李培誠欠他一個大人情,如今欠是欠了,卻是互欠,無非他欠得少而已,但若算上李培誠救他兒子一命,傳他兒子修煉之道,一來二去,哪怕李培誠從寶庫裡搬了不少東西回門派,但也說不上欠林雲羽什麼人情。而那淬煉金瑤土之事,卻是至少千年也不一定能完工的事情,讓李培誠為此耽誤如此漫長的歲月,哪怕林雲羽今後絕對不會虧待李培誠,但卻也是極難開這個口。如今自然更是難以啟齒。

李培誠知道林雲羽的心思,但這事他卻是巴不得林雲羽不要提起,因為他若提起,他卻要拒絕,豈不是徒傷感情,故他見林雲羽目中光芒閃爍不定,欲言又止,便起身道:「得聽林兄一席話,收益頗多,我需好好去靜悟一番。」

林雲羽見李培誠起身告辭,心下一狠,暗道,這事哪怕以我的性命為代價我都願意,又何須顧忌什麼,若他不肯,我便向他跪下乞求也在所不辭。

「李兄留步!」林雲羽毅然起身道。

李培誠心裡暗歎一聲,該來的還是要來,早知道剛才就不去露那一手了。

心中這麼想著,腳步卻只能停了下來。

林雲羽向林肖揮揮手道:「你且下去,我與你師父有些話要說。」

蒼浩老道四人都是人老成精,見狀哪還不知道林雲羽是借林肖之名提點自己四人他要與李培誠單獨說話,故也起身向林雲羽和李培誠告辭,隨林肖一起退了下去。

林肖五人退下之後,林雲羽肅然起身,一臉嚴肅對李培誠抱拳道:「林某有個不情之請,還請李兄能出手相助。」

李培誠知道避無可避。乾脆開門見山道:「林兄是否想請我幫忙淬煉那金瑤土?」

林雲羽並不奇怪李培誠能猜中他地請求,若猜不到才是值得奇怪的事情。

「正是。」林雲羽回道。

「不知林兄究竟需要多少金瑤沙?」李培誠問道。

「至少需要裝滿一瓶。」林雲羽回道。

果然不出我所料,若真要淬煉那麼多地金瑤沙恐怕千年時間都不一定夠,而且看情形林雲羽似乎還有所隱瞞。只怕一瓶還遠不夠,李培誠暗暗苦笑。

「恕我直言,雖然我的淬煉速度比起林兄快了不少,但就算合你我兩人之力。恐怕要淬煉出如此多地金瑤沙也是遙遙無期。」李培誠苦笑著直言道。

林雲羽又何嘗不知道這點,無奈苦笑道:「我也知此事讓李兄為難,李兄若有什麼條件可儘管提出來,林某無不應從。」

像林雲羽這等高手,這世間幾乎已經沒什麼事情能難得倒他,所以一般情況下他們是根本不會輕易開口求人。一來是他辦不到的事情。這世間恐怕能辦到的人也寥寥無幾,二來,像他們這樣的高手最怕欠人人情,受人牽制。而林雲羽一開口便直言不諱地求李培誠幫忙,而且還許諾任何條件都可以提。李培誠雖知道金瑤沙對林雲羽重要無比,但以林雲羽如今地身份放出此言還是讓他暗暗吃驚,臉色也漸漸變得凝重起來,知道事情恐怕比想像中還要嚴重一些。若不是他李培誠一旦應承下來,意味著將至少要荒廢上千年甚至更多的時間在這上面,炎黃宗地發展大計。李軒庭的大仇恐怕都難免大受影響,李培誠倒還真想應了林雲羽這個請求。

奈何,李培誠心裡暗自歎息一聲,搖了搖頭,歉意道:「此事恕我愛莫能助。」

林雲羽雖早已料到答案,但神色還是頓時變得黯然。

氣氛變得有些壓抑,讓李培誠感覺很是不自在,也覺得難以面對林雲羽那黯然的神情。向林雲羽露出歉意的一個苦笑,抬腳準備離開這個讓他感覺渾身不自在地地方。

林雲羽見李培誠要離開,猛然射出兩道毅然目光,攔住他的去路,單膝跪地抱拳道:「若李兄肯助我淬煉到足夠的金瑤沙,林某這條性命以後便是李兄的。」

李培誠猛吸一口冷氣,整個人呆立在原地,兩眼直直地盯著林雲羽,一時間竟忘了扶他起來。

許久李培誠才一臉苦笑地把林雲羽扶起來,道:「林兄你這是要做什麼。此事我們再商量便是。什麼性命不性命的。」

林雲羽順勢站了起來,神情莫落。早已沒了渡劫期高手屹立天地間的高手風範。

英雄末路,李培誠暗自感歎,若不是林雲羽求助無門,決不會以性命相托。

「不知林兄要此金瑤沙究竟有何用?」李培誠問道。

林雲羽猶豫了一下,道:「此物乃是煉製玄魂丹主材。」

「玄魂丹?」李培誠越發迷惑。

「此丹乃是用與凝聚魂魄,重塑元神。」林雲羽解釋道。

李培誠腦子裡似乎想起了什麼,但卻很是模糊。

「不知道肖兒是否與你提起他母親之事?」林雲羽突然話題一轉,問道。

李培誠心神一震,終於明白自己剛才想到了什麼,點了點頭,神色凝重地問道:「莫非此物與貴夫人有關?」

林雲羽黯然神傷地點了點頭,道:「正是。當年我與念雲情投意合,結為夫婦,奈何有背家規和父親重望。父親一怒之下把我驅出林家……」

[BOOK: 0048 / Chapter: 06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18 19:01:4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