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6
一席話聽下來,李培誠方才知道,為何林雲羽回歸林家后一心歸隱淬煉金瑤土,為何他從來不跟林肖提起他母親之事,為何這宮殿的名稱叫念雲宮。

原來當時林雲羽被譽為林家乃至整個計都星后起之輩中最杰出修士,年紀輕輕便已臻合體后期,被林朝劍暗中定位振興林家的接班人,他心中也有此雄心,想將林家發展成為凌駕四大修真世家之上的強大勢力。


奈何情乃人間奇物,哪怕再厲害的人一旦陷入其中也難脫身。林雲羽當時雖明知與念雲這段人妖戀必然引來父親反對,但一來對念雲一往情深,二來自負天賦過人,乃林家最杰出的子弟,認為父親當不會為此事重責他。卻哪里料到,愛之深責之切,林朝劍對林雲羽寄予厚望,甚至不惜破格讓他取代大兒子林雲逸繼承林家家主,卻換來他找了位妖女作妻子,羞辱林家,頓時勃然大怒,痛心不已,遂把林雲羽趕出家門。


林雲羽本是傲骨自負之輩,雖被林朝劍趕出林家,卻絲毫不認為自己有錯,相反他想用更強悍的實力來證明他是林家最杰出的子弟,想讓他父親重新收他回林家。故被林朝劍趕出林家之后,林雲羽一心曆險修煉,深入龍潭虎穴,荒蠻野地,以求突破修為,短短數十年竟讓他隱隱感應到天劫,終臻至渡劫初期。


修真者一旦到了渡劫初期便能感應到天劫,渡過一次天劫便是渡劫中期,渡過兩次天劫便是渡劫后期高手,若渡了第三次天劫。便晉級大乘期。


修真者一旦晉級渡劫初期,一般就會小心行事,放慢修煉速度,尋求天才地寶,尤其是厲害防御法寶。以求萬事準備妥當再渡修真途中的第一次天劫。


當時,林雲羽也本該如此,奈何他心高氣傲,又一心速求,竟未把第一次天劫放在眼里。反倒仍舊如以往一般瘋狂修煉。終導致天劫降臨時,準備不足。本來林雲羽不是解體便是喪命,他的夫人念雲卻毅然飛身幫他抵住最后一道天雷。讓他堪堪渡過了第一次天劫,晉級渡劫中期,而念雲那時不過合體期修為,哪里擋得住天劫,頓時肉身盡毀,元神也是被轟的支離破碎,眼看就要魂飛魄散。幸好林雲羽乃煉器高手,隨身攜帶地天才地寶不少,剛好帶了一塊凝雪石。及時收回念雲的一縷魂魄,溫養在凝雪石中。


念雲因他落得肉身盡毀,只剩一縷魂魄,林雲羽再無爭強好勝之心,一心只想煉出玄魂丹凝聚魂魄,重塑念雲元神。


李培誠本是重情重義之輩,聽完之后,心下不禁深深為林雲羽與念雲之間的故事打動,況且念雲乃是弟子林肖的生母。剛才他還可斷然拒絕林雲羽的請求。如今涉及到林肖生母地生死,拒絕之言卻很難再開口。


大殿內,陷入了深深的沉寂,靜得連根針也聽得到。


林雲羽話已講到這個份上,李培誠若再拒絕,他卻也絲毫沒辦法,除非用強硬的手段,但此人乃是林肖的師父,他卻又如何能使強硬手段。所以此時只是緊張地靜靜等待李培誠的答復。


李培誠內心在做著矛盾地掙扎,因為涉及到林肖母親的生死。他倒是不介意直接傳林雲羽的吸星**。只是這吸星**乃是直接吸太陽真火入體。若不是先天至陰或至陽,或者像張三豐這種先天庚金之氣過剩。以太陽真火來壓制地修士,吸太陽真火直接入體修煉與自殺是沒什麼區別的。


因為李培誠自身是先天至陽之體,而且還與孫曉萱雙修,得了一絲先天至陰之氣的緣故,他對先天之物極為敏感。他看得出林雲羽並不是什麼先天至陽之體,也不可能像張三豐一樣先天庚金之氣過剩。


既然如此,那麼仍然是華山一條路,親自上陣。


親自上陣,不僅是遙遙無絕期地干苦工,而且還將延誤修煉,延誤發展炎黃宗,延誤報仇大計,而不親自上陣,卻是置林肖親生母親與不顧,置林雲羽與念雲的生死戀情不顧。


李培誠若是冷酷無情的人,他大可瀟洒地把手一揮,扭身走人,畢竟他沒欠林雲羽什麼,最多他不貪人家無限制的條件,人家這條渡劫期高手的性命。但他卻不是這樣的人,這是李培誠的可悲也是他可敬地地方。這樣的人可以得到萬千真摯的友情,同樣他也受制與這萬千真摯的友情。


左右為難!李培誠這回真的陷入了左右為難的境地,再也洒脫不起來。


林雲羽乃是很精明的人,他完全看得出來李培誠並不是因為他開出自己為他賣命的誘人條件,若真是如此,他完全不必要問這麼清楚,完全沒必要表現得如此矛盾。


林雲羽看得出來,李培誠是為了情和義而矛盾。林雲羽真想開口說,李兄若是為難那就算了,但想起念雲為了他差點魂飛魄散,他卻只好這麼厚著臉皮繼續默默等著李培誠的最終答復。


許久,李培誠才開口道:“林兄,實不相瞞,若我肩上不是扛著一個門派地重任,若不是扛著一段恩人的滅門血仇,我定然會全力助林兄一臂之力。”


林雲羽聽到這里,默默無聲,只是整個人卻似乎突然間變得蒼老無比。


“如今卻只好採取折中的辦法,我可盡量抽時間幫林兄淬煉金瑤土。我還有一位門人,乃是天生火屬性異獸,等修為到了一定程度,我還可請他來相助一二。”李培誠繼續道。


林雲羽本來已經絕望了,卻未想到峰回路轉,李培誠竟提出了這樣一個折中的建議,而且還提出今后另有火屬性異獸相助。差點便要喜極而泣,當下就感激萬分地抱拳道:“多謝李兄肯出手相助,今后若有用得找林某的,林某必赴湯蹈火,在所不辭!”


李培誠擺手道:“慚愧。如今卻也只能做到這點。不過李兄可放寬心些,等我境界到了合體中后期,或許我還另有辦法幫李兄加快淬煉速度。”


林雲羽驚喜地看著李培誠,顯然李培誠這話並不是指他境界提昇可加速淬煉的意思,而是另有所指。但具體指地是什麼。林雲羽雖然乃是渡劫期高手,卻也想不通為何李培誠到了合體中后期就會另有辦法加快淬煉速度。


林雲羽就算想破了腦袋也不可能想到李培誠紫府內有九個元嬰,如今那九個元嬰還算弱小。很難做到兩種真火同時並持久地施放,但到了合體中后期,恐怕便有這等本事了。就算沒有本體相助,兩個元嬰總也能勉強折算成一個人,到時李培誠若放出八個元嬰,算上他自己,便相當於五個人同時開口,那時的速度自然不可同日而言自己想不通,而李培誠很顯然沒打算這個時候就揭開祕密。林雲羽干脆也就不去想,反正這個消息對於他而言是喜上加喜,乃天大的好事。


“多謝李兄!”林雲羽一躬到底,起身時,整個人氣勢已經完全變樣,如同出鞘的利劍,鋒芒逼人,就連李培誠都感覺到脊背一股寒意昇騰而上。


“剛才聞李兄說肩上還扛著一恩人地滅門血仇,不知仇家是誰?只要不是什麼大門大派。林某倒自信現在便能幫你報了此仇。”林雲羽問道,雙目殺機暗閃。


李培誠暗自苦笑,若不是大門大派,以自己如今地實力便足矣,又何須請動你林雲羽。


林雲羽見李培誠神色有異,心里一驚,已經知道此事絕不簡單,問道:“仇家究竟是誰?”


李培誠倒是信得過林雲羽,但蓮花教勢大,說出來不過徒增煩惱。更何況那五彩雲帕導致碧雲宗如此諾大的一個門派滅頂。可見此物絕不簡單。萬一將來林雲羽由蓮花教聯想到碧雲宗。他卻也沒絕對把握林雲羽就能對五彩雲帕無動於衷。


這是關係到炎黃宗生死存亡地大事,沒到他擁有超強實力。沒到炎黃宗擁有可與蓮花教相抗衡的實力,李培誠是絕不會把此事透露給其他人,甚至門內弟子,更別說林雲羽了。


“請恕我暫時不便把仇家之名告知。”李培誠搖頭道。


“莫非李兄怕拖累我不成?”林雲羽不滿道。


“不是,只是時機未成熟罷了。”李培誠淡然回道。


林雲羽乃聰明人,知道敵人必是勢大,李培誠肯定是計划暫時先發展門派勢力,等時機成熟了再找敵人報仇,遂不再追問,心里只是下定決心以后若是雙方對決,自己必站在李培誠這邊便是了,如今當務之急還是幫助他發展門派。


想到這里,林雲羽問道:“既然如此,李兄如今有什麼需要我出力相助的,可盡管提出來。”


李培誠此時自然不會跟林雲羽客氣,回道:“我宗基礎差,發展需要大量地天才地寶。故我想開發林兄名下的礦山和葯山,我宗出人出力,所有收成五五分成,不知可否?”


林雲羽聞言臉色頓時陰沉了下來,怒道:“李兄是否存心羞辱我,你肯為我淬煉金瑤土,就算我林某這條性命都可以托付給李兄,這區區荒廢的礦山和葯山又算得了什麼。你要開發便開發,卻說什麼五五分成!若你非要算得清楚,這礦山,葯山便是你替我淬煉金瑤土地一部分代價。”今日兩更完畢,謝謝支持。繼續厚臉懇求月票、推荐票!

[BOOK: 0048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08:37:3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