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8-07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三章 植物富集

李培誠見林雲羽翻,只好淡然一笑道:「如此便多謝林兄了,除此事外,我還有一事相求?」

林雲羽這才面微笑道:「李兄儘管開口。」

「我還想在天柱仙市開個商舖,到時可能還需林兄替我盤家店面下來。」李培誠說道。

林雲羽笑指著李培誠道:「若是這店裡的法寶都是李兄親自煉製,恐怕連我們林軒閣都要危矣。」

看似林雲羽這話講得有些過了,實際上這話卻是一針見血,李培誠就怕到時自己真若開了商店,以自己的煉器實力,若親自煉製出一些在那裡出售,然後再 搞些葛古和柳芷芸親自煉製的丹藥放在裡面出售,恐怕不紅火也難。到時以炎黃宗名不經傳的小門派,難免要惹來一些紅眼的人。

做生意貴在和氣生財,在修真界中做生意同樣如此,李培誠可不想三天兩頭有人來店裡鬧事,尤其在炎黃宗還只是小門小派的時候。他現在只志在安心蒙頭 發財,暗中快速發展炎黃宗的實力,而不是到處惹事生非,結遍仇家。故雖然林肖應該也有門路盤到店,李培誠卻仍然希望林雲羽出面,只要他出面盤下店面,以他 的威名,稍微有些腦子的人都不會輕易到店裡惹事生非。

李培誠仿若未聽懂林雲羽話中之話,只是笑道:「林兄這不是長我的志氣,滅自個兒的威風嘛!」

林雲羽哈哈笑了起來,道:「什麼時候李兄想要店面,提前招呼一聲便是。雖然我已經多年沒在天柱仙市臉,量來應該還有人賣我面子的。」

李培誠哈哈一笑道:「好,我記住林兄的話了。」

李培誠知道林雲羽心繫淬煉金瑤土,接著又道:「不如現在暫先去淬煉些金瑤土吧。」

林雲羽見李培誠剛承諾下幫他淬煉金瑤土,立馬便提淬煉金瑤土之事,心下暗生感激,本想客氣一二。奈何心中確實記掛著金瑤土之事,所以道:「如此有勞李兄了。」

兩人攜手往後花園走去。此時已經是夜晚。

一輪明月懸掛在深邃地星空。如水地月光鋪灑在後花園。山溪水從石壁縫中緩緩流下。發出清脆地水流聲。襯得整個後花園更加幽靜。

月光之下。再看不到土丘上地金光。只依稀看到那針葉狀。植株矮小地不知名小草隨夜風搖擺。在土丘上投下扭動地影子。

李培誠也不廢話。直接盤坐到土丘旁。施放出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開始淬煉金瑤土。

火光再次在念雲宮地後花園沖天而起。將整個後花園襯得通明。

兩個小時過去之後。李培誠淬煉完了第一把金瑤土。而林雲羽則還在辛苦地淬煉著第一把土。

雖然僅僅只是兩個小時,但這種高強度,中間沒有任何停頓的淬煉讓李培誠在淬煉完第一把金瑤土後。不得不暫停下來調息一番。這時他才想起,林雲羽在這裡已經淬煉了數百年,心中不禁暗自感歎不已。

比地球上大了不少的月亮逐漸偏東落下,將隔李培誠身前不遠處的那矮小雜草的影子拉得老長,夜風下不停搖擺著。

李培誠調息完畢,睜開雙目,雜草扭動的影子印入他眼簾。

剛剛調息完畢,李培誠靈台澄明如鏡,不染一絲雜念。印入眼簾地雜草影子便如在一塵不染的白紙上落下了首滴墨汁。又如在平靜的湖面扔下了一塊石頭,激起點點浪花。

那種突兀的刺激,讓李培誠腦子裡突然劃過一道閃電,兩眼猛然亮了起來,手一揚,將那不知名雜草連根帶土拔了起來。

雜草地面部分矮小,葉子針狀呈土黃色並不密,而它的根系卻較為發達,比起地面部分不僅更長。而且根須密集盤繞。

李培誠細細觀察了一下,把根部的泥土小心取了下來,心中竟有些緊張喘不過氣來的感覺。

穩了穩心神,李培誠這才釋放出一團三昧真火將那不知名的雜草給卷在當中。雜草屬木,遇火便著更別說這種三昧真火,只瞬間便化為虛無,只剩下一團晶瑩濃黃的圓珠狀汁液,汁液在火光地包裹下閃爍著點點金光,就像燈光下一顆閃爍的琥珀石。

李培誠小心翼翼地淬煉著拿圓珠狀的汁液。不過半分鐘。那汁液便化為虛無只留下一粒比起李培誠三天前淬煉出來體積還要大個一倍地金瑤沙。

李培誠激動得差點便要仰天長嘯,這個結果證實了他的猜想。植物富集的猜想。

當初就是因為植物富集重金屬這個課題讓他跟柳芷芸有了人生的交集,然後漸漸發展成為了夫妻。剛才調休後李培誠張開雙目,在月光下迎風搖曳的雜草讓靈台空明的李培誠猛然想起植物富集這件事,遂立刻做了試驗,沒想到卻成功了。

林雲羽此時正一心淬煉金瑤土,倒沒去關注李培誠,還不知道不過轉眼間李培誠已經淬煉出了一粒比起往常大了一倍有餘的金瑤沙。

李培誠並沒有急著告訴林雲羽,而是又將剛才取下的一小撮根系部分的泥土懸浮在半空中,然後用三昧真火和太陽真火小心地將它淬煉。

因為根系部分地泥土不多,淬煉起來花費的時間不過才二十來分鐘便淬煉完畢,得到的金瑤沙卻比剛才那粒還要大個一倍有餘,比起以前來則是四倍有餘。

李培誠終於再也按耐不住內心的激動,哈哈地笑了出聲。

林雲羽被李培誠的笑聲吸引,終於分心一邊控制著火勢,一邊將目光詢問地投向李培誠。

李培誠並沒開口解釋,而只是將手掌攤了開來,手掌當中是三次淬煉的金瑤沙混合在一起的一粒「大」金瑤沙。

林雲羽見狀心神巨震,哪裡還有什麼心思繼續淬煉金瑤沙,蓬地一聲空中的三昧真火化為虛無,辛辛苦苦淬煉了兩個多小時的金瑤土重落大地,但林雲羽卻仿若未覺,整個人如鬼魅般一閃。飛到了李培誠身邊。

「怎麼做地?怎麼做到的?」林雲羽如此高手,卻也根本無法控制內心的激動,嘴唇激動得都有些發抖,連連催問道。

李培誠此時對淬煉金瑤沙的事情胸有成竹,整個人身心輕鬆,神態泰然自若。他見林雲羽激動地樣子。微微一笑,手一揚又從土堆上連泥帶草拔起一根,然後將雜草根本的泥土弄了下來,把草遞給林雲羽,笑道:「你把這草給燒了便知道了。」

林雲羽疑惑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金瑤沙不隱藏在金瑤土裡,哪道還藏在這不起眼的雜草中不成?不過他還是老老實實地放出三昧真火,將雜草給捲了起來。

短短時間內,雜草化為虛無。留下了一粒「大」金瑤沙。

林雲羽目瞪口呆,接著又瘋似地又拔了數根雜草,同樣的結果出現了。

李培誠再把那收集起來的根本泥土遞給林雲羽。道:「繼續把這個給淬煉了。」

林雲羽如今對李培誠已經極信,聞言小心翼翼地用法力把那小撮泥土給裹捲了去,似乎那一小撮泥土似乎是什麼了不得地聖物。然後又小心翼翼地將那一小撮泥土給淬煉了,又得到一粒「大」金瑤沙。

林雲羽腦子裡似乎隱約明白了點什麼,抬目掃去,見五六畝方圓地土丘上稀稀落落地長著數百棵這樣的雜草,盤算了一下若把這麼多地雜草還有它根部的泥 土給淬煉了,至少可頂自己辛苦數十年。(註:淬煉是極耗真元法力之事,不是連續不停作業。當中需調整修養,故林雲羽暗忖至少抵數十年)

怪不得我以前淬煉時偶有時會煉製出稍微大粒點的金瑤沙,原來卻是那雜草和雜草泥土裡的金瑤沙含量多一些。這李培誠還真是眼光犀利,細心至極的人,這麼短的時間內竟發現了這個問題,林雲羽心裡暗暗想道。

李培誠見林雲羽淬煉了幾根雜草和一撮泥土後,神情反倒漸漸趨與平淡,只是目喜色,反倒沒了剛見到自己手中的金瑤沙時那種近乎瘋狂地激動。又見他用 目光掃視土丘上的雜草,心裡暗暗好笑,這林雲羽的目光看來還只局限與眼前地雜草上,以為這些雜草裡含金瑤沙多一些。卻還沒想到,這當中還隱藏著一個超積累 植物機理。

不過這也是正常之事,沒經歷過李培誠那樣的科研工作,林雲羽又如何知曉植物富集機理呢?甚至還能運用到自己淬煉金瑤沙這件事上。

「李兄果然乃是奇人,目光如炬,我淬煉金瑤土數百年卻也沒注意到這些雜草竟然也藏有金瑤沙。李兄一來便發現了這些秘密。」林雲羽佩服道。

李培誠出高深莫測的一個神秘微笑。道:「林兄莫非就只看到了這些嗎?」

林雲羽疑惑地看著李培誠,不知道李培誠這話是什麼意思。

「那李兄又看到了什麼?莫非你認為其他地方這種草也藏著金瑤沙不成?」林雲羽反問道。

這金瑤沙乃是他林雲羽歷經千辛萬苦從一個遙遠的星球上找到的。那地方這種草並不少見,當地農民有些直接焚草積肥,大量的這種草燃燒起來,若真藏有金瑤沙,他林雲羽當年早便發現了,又何須辛辛苦苦瘋似地尋找金瑤土。故林雲羽倒還沒天真到認為這種草天生就藏有金瑤沙。

[BOOK: 0048 / Chapter: 08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9:40:07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