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1
主題推薦
正文 第四百九十七章
金色巨雕如颶風般從六人上空掠過。金色巨雕巨大的身影還未消失。眾人前方又出現兩灰點。轉眼間化為兩巨大蒼鷹。蒼鷹兩眼凶光畢。渾身殺氣騰騰。

兩巨大蒼鷹根本無視李培誠六人的存在。遠遠從他們的身邊飛過。卷起刺冷的肅殺寒風。朝金色巨雕消失的方向追趕而去。

四大長老互相對視一眼。目驚訝之色。自己等人不過剛剛飛入雲斷山脈上空。眼前便立刻上演了一場廝殺。而且也不見有人出來干涉。也未見有任何旁觀者。這才知道林肖所言非虛。此處凶險異常。修真者之間的廝殺肯定是司空見慣之事。

不過四大長老並未出一絲膽怯退縮之意。內心深處反倒被激起了絲絲男兒血性和爭霸雲斷山脈的斗志。

李培誠見狀心中越發堅定在此處開闢洞府的決心。炎黃宗想快速崛起注定不可能一帆風順。不染一絲血腥。那麼就讓炎黃宗在這個充滿凶險廝殺的的方開始崛起之路。

六人橫飛雲斷山脈。一路又見到一兩起對殺。這時眾人已經開始有些習慣。沒再表現出太大的驚訝之色。只管往前方飛去。

飛離雲斷山脈八百里左右。前方出現了一山脈。山脈連綿起伏有四五百里。

“前方便是雷敖山。我父親早年為了追求突破。喜歡到凶險之處歷練。南大陸乃是計都星最凶險之的。父親匿名到此歷練之際。無意中發現雷敖山脈下深藏有琥夢石礦脈。當時有一元嬰期的白虎妖領著三位金丹期虎妖盤踞此山修煉。我父親便順手把他們收服。傳他們一些高明的修煉心法。讓他們鎮守雷敖山。”林肖指著前方說道。

“這里隔雲斷山脈這麼近。區區元嬰期虎妖能鎮守的住雷敖山嗎?”青羽真人問道。

林肖聞言。豪氣萬丈的道︰“整個計都星球。誰敢輕易招惹我們林家!”

正說間。六人已經飛到離雷敖山不過數里的距離。

雷敖山上空有一高大漢子御飛劍不時來回飛行。雙目炯炯有神的掃視周圍和雷敖山脈。

高大漢子有出竅期的修為。身上隱隱有妖氣沖天而起。見六人朝雷敖山飛來。雙目微眯。兩道銳光從他的雙目射出。直直盯著六人。竟一點都不害怕六人修為遠超他。

李培誠心知那漢子必是鎮守雷敖山的虎妖之一。此時正在巡山。

果然那漢子見六人不僅直飛雷敖山。而且還賊眼溜溜的打量此山。立刻飛身上來。抱拳道︰“此山乃林家林雲羽老爺之的。不知六位到此有何事?”

林肖道︰“我是林老爺的兒子林肖。白雲飛可在?叫他出來見我。”說著手中多了一塊方形白玉。白玉上面刻有一盤踞山上的白虎。那山正是雷敖山。而那白虎則是林肖嘴里的白雲飛。

漢子聞言猛吸一口冷氣。暗中大量林肖。見他果然與自己曾經見過一面的林雲羽頗為相像。又見他取出當初林雲羽為此山親手刻制的信物。哪里還敢怠慢。急忙單膝跪的道︰“屬下白承志。拜見少主。”

林肖道︰“起來吧。帶我去見白雲飛。”

白雲飛如今已是分神初期的虎妖。他曾去過林氏山莊一趟。倒見過林肖一面。所以未等白承志介紹。就急急單膝跪的。口呼拜見少主。

因為李培誠在途中曾交待過不要透他與林肖的關系。所以在白雲飛面前。林肖仍稱李培誠為先生。只說他們乃朋友關系。不過白雲飛好歹也算是分神期虎妖。自然看的出來少主對李培誠恭敬有加。而其他四人也同樣如此。故對李培誠的態度是絲毫不敢怠慢。

能量石礦脈與世俗間所言的鐵礦。銅礦是大大不同的。不僅深埋的底。而且乃是以獨立的塊狀分散的底。所謂礦脈也無非是能量石相對集中的山脈而已。要把這些能量石開發出來。便如從沙里淘洗金子一般。需要動用大量擅長土系法術的修士。讓他們深入的底探索挖掘。乃是一件艱辛漫長的工作。

琥夢石乃是尋常能量石。除了在世俗中堪稱寶貝。在修真人士眼里卻算不的什麼。財大氣粗的一些勢力都是直接把此石拿來做建立仙家洞府的的基之用。林家乃是計都星六大勢力之一。自然不缺這等低級能量石。林雲羽當初雖然找到了此礦脈。無非也就讓白雲飛在附近一帶召集一些人馬。慢慢開發。將采到的琥夢石每五十年運送回林氏山莊一趟。

五百年前林雲羽被趕出林家。白雲飛就解散了眾人。再沒開采。所以到目前為止。整條礦脈卻也不過才開發了不到十分之一。四百年前林雲羽回歸林家。白雲飛的到消息後專門趕到林氏山莊。也正是那時他見了林肖一面。只是那時林雲羽意志消沉。早沒了往昔雄心壯志。只是一心淬煉金瑤土。哪里還管什麼雷敖山。

白雲飛無奈又返回雷敖山。白雲飛原本只是元嬰期。若不是林雲羽的緣故。以他的修為在凶險的南大陸要嘛歸順投靠某勢力以求庇護。要嘛被人擊殺吞食。想安安當當。這麼快速的修煉到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分神期幾乎是不可能的。他能有今日。可以說主要是因為林雲羽的緣故。林雲羽不僅傳他高明的修煉功法。而且還允許他留下一部分琥夢石在雷敖山開闢一個靈氣充盈的仙家洞府。而周位帶包括附近雲斷山脈的各勢力基本上都知道雷敖山乃是林雲羽產業。他白雲飛乃是林雲羽的人。他不去惹別人。別人自然也不會輕易來惹他。如此一來。他倒因此順順當當的修煉到了分神初期。他昔日的手下也都修煉到了出竅期。

白雲飛乃忠義之輩。有感林雲羽的大恩。一直在雷敖山默默鎮守。倒也沒因為林雲羽志不在此。就干監守自盜之事。只是他們心中卻終究有些不甘。總希望林雲羽能再振雄風。揚威計都星。他們這些做手下的臉上也有光。

林肖今日突然到訪。讓白雲飛委實激動。拜見過林肖等人後。起身恭敬的問道︰“不知少主此番前來有何事?”

林肖回道︰“我父親已經將雷敖山脈轉讓給李先生了。從今日開始這雷敖山脈便是李先生的。你們暫時協助李先生開發琥夢石。等一切走上正道後再回歸林氏山莊。跟隨我做事。”

白雲飛聞言心中雖然可惜偌大的一條礦脈轉給了李培誠。但听說今後能到林氏山莊。心中還是興奮不已。

對于他們而言林氏山莊乃是計都星六大修真聖的之一。進入林氏山莊不僅意味著從今往後他們能修煉更高深的功法。的享上等的靈石丹藥等等多少人夢寐以求的待遇。更意味著從那日起他們將躍入龍門。成為計都星真正掌權之輩。

在雷敖山稍作逗留。林肖又帶著李培誠六人到了隔雷敖山千里左右距離的玉蒼山。

玉蒼山同樣有人鎮守。乃是一對孔雀精夫婦。男的叫孔休。女的叫孔麗。修為都已經達分神初期。

玉蒼山乃是由三座高萬米的山峰組成。佔的有三百里方圓。山上到處是青松翠柏。奇花異草。其中有一種草葉子呈針狀。顏色白如雪。在陽光下折射出五顏六色的光芒。有一種花。葉子翠綠。狀若蝴蝶。花兒是彩色。同樣狀若蝴蝶。這一草一花便是玉蒼山有名的雪珍草和語蝶花。老遠便散發出淡淡的異香。嗅上一口。讓人精神倍爽。

雪珍草乃是煉制適合元嬰期及其以下修士服用的雪卉丹。丹性平和。藥效極佳。乃是用量極大的丹藥。語蝶花則是用來煉制幻蝶丹的丹藥。此丹比起雪卉丹稍勝一籌。不過因為仍舊是適合修真界人數最多的元嬰期及其以下的修士。用量同樣極大。

天下奇物都是有特性。這雪珍草和語蝶花說來也是奇草奇花。對生長的土壤、氣候等各方面都有苛刻的要求。這玉蒼山剛好適合此兩種藥物的生長。林雲羽發現後便把玉蒼山給圈了下來。跑到以煉丹聞名石磯星系的孤辰星上鼎鼎大名的煉丹大派。靈草宗。以十塊紫氳石的代價換了一些種子回來。然後托付給孔休夫婦。讓他們在此種植。

雪珍草和語蝶花成長兩百年便可拿來入藥煉丹。如今算算已經過了六百多年。倒也早到了可以收獲的季節。只是因林雲羽不聞不問的緣故。暫時都荒廢在那里。不過好在這種藥草年限越長。越值錢。所以留到現在。倒也算是便宜了李培誠。

見過孔休夫婦後。林肖照樣讓他們暫時跟隨李培誠一段時間。等時機成熟了再回林氏山莊跟隨他。

既已接手雷敖山和玉蒼山。李培誠便打發林肖回林氏山莊好好修煉。參悟他親傳的陰陽兩儀大道。等林雲羽回歸之後再圖林家大業。

林肖雖然不舍李培誠。但也明白棋子有明有暗。自己若跟在李培誠身邊。想不引人注目都難。如此一來炎黃宗必然束手束腳。難以大刀闊斧的發展。所以只好應命離開李培誠。

林肖離開之後。李培誠將太陰老怪留在了雷敖山。北溟老祖留在玉蒼山。自己則帶著蒼浩老道和青羽真人往雲斷山脈去尋找合適山頭。開闢洞府。

[BOOK: 004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4:28: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