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02
第四百九十八章 洞府


三人入了雲斷山脈後,這才知道雲斷山脈是何等蒼莽無垠。舉目望去都是山連著山,根本完不到盡頭,山中儘是參天大樹,幾乎很少看到能一人合抱的樹木。

他們三人入了林中,腳踏著枯枝敗葉,抬頭仰望被茂密枝葉遮蓋住的高空,感覺自己三人渺小得如同一大地上的螻蟻。

不過才在山林中行走了兩個時辰,一路上就看到了三頭老虎,兩頭豹子,一群灰狼,兩巨大蟒蛇……這些猛獸蟲豸因為周圍靈氣充盈,再加上遍地可尋的人間珍貴大補之物,都顯得異常的兇猛,甚至有一兩猛獸都似乎已經有些通靈了。見到李培誠三人,懂得遠遠地避開。

三人反正要慢慢尋找合適的山頭開闢洞府,倒也不急著趕路。三人靈機一動,各抓了一頭走獸代步。

李培誠抓的是一吊額大白虎,身長達五米,比起地球最兇猛的東北虎還要兇猛高大許多。蒼浩老道估計是本體乃是巨龜的緣故,對披甲類,力量型的猛獸頗感興趣,抓了一巨大的穿山甲當坐騎。而青羽真人則抓了一頭梅花鹿,他本就長得仙風道骨,騎著梅花鹿,手持拂塵,倒更顯得仙風逸逸。

三人給身下的坐騎渡了一道真元,稍微改進它們的體質一下,他們走起路來立刻威面八方,四足生風,渾身隱隱散發出一絲妖氣,說來這三獸倒也因禍得福了。

李培誠見青羽道長往那梅花鹿一騎,仙風道骨,讓人一見便心生頂禮膜拜之意,笑道:「我們三人,我看就青羽兄最像修道者,我和蒼浩兄倒像是殺人越貨的惡人。」

青羽道長聞言,急忙在梅花鹿上向李培誠微微躬身道:「宗主這話可是折殺青羽。」

李培誠哈哈一笑,擺擺手道:「我這是大實話,你看看你。白鬚飄飄,手持拂塵,仙風道骨,整一神仙嘛!我看去世俗中發展勢力青羽兄乃是不二人選。我想你要是往大道上一站,恐怕世俗間的男男女女立馬便要磕頭跪拜了。」

青羽道長見李培誠講話甚是隨便,便也笑著道:「宗主這麼誇青羽。原來是要青羽下山發展去。」

李培誠嘿嘿笑了笑,道:「莫非讓蒼浩兄去不成?」

蒼浩老道聞言。把綠豆眼瞪圓了。拍了拍穿山甲碩大地腦袋。道:「就是。我這樣子下山去。還沒開設道場。恐怕就要被人當妖怪給趕出來了。」

「你本來就是妖怪!」李培誠補充了一句。

蒼浩老道被這句話給搶得夠嗆。偏生卻不知道該如何反駁這話。

青羽和李培誠見蒼浩老道吃鱉。都仰天哈哈大笑了起來。蒼浩老道見狀。也笑了起來。

同門間濃濃地情誼隨著笑聲在茂密地山林中迴盪。

隨著一路說笑。三人逐漸遠離雲斷山脈邊緣地段。所見野獸蟲豸越來越兇猛。一路上開始可以不時看到世俗間難得一見地上百年人參、靈芝等珍貴藥材。偶爾也可以看到有修真者在山林中穿梭。目光不時掃視周圍。顯然是尋找山林中是否有他們想要地奇珍異寶。

那些修真者的修為都不高,看到有人過來都會下意識遠遠躲避。李培誠暗中的真正實力並不輸渡劫期高手,所以只要不是林肖嘴裡所言地三大勢力掌門人親自到來,絕沒人能威脅到他的性命,故他們三人倒是走得大搖大擺,大大咧咧。正因為這樣。那些人反倒更避著他們。

估摸著走了大概一天,李培誠終於看中了一座山頭。那山高萬仞,雄偉險峻,三面被林木覆蓋,一面壁立萬仞猶如被巨劍劈下一般。此山周圍還有五座稍微矮小些的山峰,呈眾星拱月狀,圍繞著當中那座萬仞峻山。

「就此處了!」李培誠遙指那萬仞高山道。

青羽和蒼浩老道兩人都有些不解,眼前這萬仞高山靈氣在莽莽群山中並不算充盈,他們這一路走來。看到好幾處山頭的靈氣勝過此山。

李培誠知道他們不解,指了指萬仞高山周邊的五座山峰,道:「此五座山峰剛好佔了金木水火土五方位置,我若在此五座山峰上佈置下陰陽五行大陣,借此山峰之力,必然威力巨大無比,沒有渡劫期修為要想攻入此山都難。而且還可將五座山峰的五行之力匯聚與中間那座山峰,必可使其靈氣充盈,不輸給我們一路走來看到地任何一座靈山。」

青羽和蒼浩老道聞言倒吸一口冷氣。他們的陣法造詣說來也已經算是不低。自然懂得陣法最厲害處便是借天地之力。但眼前這五座山峰那座不是高數千丈,佔地百里方圓。要想把這樣雄偉龐大的五座巨山直接拿來佈置成陣法,以他們如今的陣法造詣卻是想都不敢去想。故自然也就不會往那方面去想。

「宗主,此山如此巨大,就算宗主有辦法把他們佈置成陣門恐怕也不是一時半刻之事吧?青羽認為我們倒可以再找找看。」青羽真人說道。李培誠既然已經開口說可把此地佈置成易守難攻,靈氣充盈之地,青羽倒也絲毫不懷疑,但卻覺得要想把如此五座巨山佈置成陣法恐怕沒個數十百年,耗費巨大財富絕難辦到。不如直接找一座靈氣充盈之地來的簡便實在。

李培誠卻笑著搖了搖頭,道:「青羽所言雖是有理。但這雲斷山脈大小門派妖族無數,就算有靈山剩下,恐怕也是他們挑剩下的。我們就算佔了,等以後人馬發展了,除非肯源源不斷地花費大量靈石,否則終究還是要另覓洞府。此處雖然一開始靈氣貧乏點,但卻是千載難尋的絕妙之地,一旦陣法大成,不僅洞府如銅牆鐵壁,而且天地靈氣還可通過此龐大的五行大陣源源匯聚與此山。如此方可支持我炎黃宗在此不斷壯大發展。」

青羽聞言不禁面露慚愧之色,拱手道:「宗主所言極是,屬下目光短淺了。」

[BOOK: 0049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2:12:14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