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49-10
第五百零六章 定計


三大勢力之下,則是六個一流勢力,分別是紫清宮,天楓穀,墨璿門,黑崖宗,青蛇妖族,白虎妖族。
這六大勢力比起三大勢力遜色一籌,但實力也絕不可小視。每一個勢力盤踞了至少五六千里的靈山,門人有數千之眾,勢力輻射範圍至少萬里以上,附屬勢力也是不少。
再下去便是更弱一層次的勢力,如血衣門就是屬於比紫清宮等六大一流勢力差一級的勢力。他們的勢力雖然不弱,但還沒強大到可以在雲斷山脈占山為王,不依附任何勢力的程度。基本上像血衣門這樣的勢力或多或少都還是要看三大超級勢力或者六大一流勢力的臉色行事,進貢之事也是少不了。而血衣門之下,才是各方三流勢力,小妖小族,散修之輩。
從新收服的五人口中,李培誠三人得知,赤血山在黑崖宗的勢力範圍內,所以血衣門雖然在赤血山威風八面,無法無天,但卻得唯黑崖宗馬首是瞻,每五十年向黑崖宗進貢一次。
黑崖宗勢力範圍內像血衣門一樣的勢力還有四個,分別是沈家,穿山甲妖族,七刹宮,天鷹教。*****其中血衣門算是實力最弱的一個。
為了保持黑崖宗這一脈勢力地強大。不被其他一流勢力或者三大超一流勢力吞併掉,同時避免其勢力範圍內出現可以與他們匹敵的勢力。黑崖宗禁止其勢力範圍內的五大勢力之間火拼,互相吞併。但不禁止他們本勢力內部地爭鬥。不過不管誰成為新當家,他們都需要每五十年向黑崖宗進貢一次,並且在有外敵入侵時。一致對外。
四海宮殿內,李培誠深邃的眼眸內精光閃爍不定。手指在座位把手上輕輕叩動著。
五位新歸順的人忐忑不安地束手站立在宮殿兩邊,不知道這位宗主在想些什麼,只感覺有殺氣隱隱從他身上散發出來,讓他們心驚膽戰地。
青羽此時已經恢復了仙風道骨的氣質,一臉淡然閒雅地坐在椅子上。而蒼浩老道臉上則微微露出興奮地表情。綠豆眼射出的目光淩厲冰冷。
血衣門,門主赤血老祖修為合體初期。生性兇殘,喜怒無常,好殺戮。副門主毒焰老怪分神後期,性格同樣兇殘,還有分神期以上的長老,堂主十二人。*****除此外,還有修為參雜不一的門眾千人,附屬勢力修士兩千余人。
這股勢力說小,絕對不小,不過除非他們能萬眾一心。否則以李培誠如今的實力卻也是絲毫不怕。李培誠真正顧忌地是血衣門之後的黑崖宗。以及同黑崖宗同一級別還有實力更勝一籌地三大勢力。
光黑崖宗就有四五千門眾,若再算上附屬勢力將有數萬之眾。李培誠就算再自負也絕不會認為以自己如今的實力可以挑了黑崖宗。其實就算李培誠有實力挑了黑崖宗,他也萬萬不敢做這等愚蠢行為,因為整個雲斷山脈可遠遠不止黑崖宗一脈。
好在血衣門勢力範圍內的爭鬥理論上黑崖宗是不過問的,但李培誠還不會愚蠢到認為默默無名的炎黃宗突然一鳴驚人地幹掉血衣門,黑崖宗會不聞不問。所以血衣門要滅,但怎麼個滅法卻是個大問題。
李培誠現在腦子裡思考的就是這個問題。
別看蒼浩老道剛才好殺好鬥,現在也是隱隱表現出蠢蠢欲動的樣子,但他是名符其實的老烏龜,絕不會一時衝動就會叫囂著殺向血衣門。
他見李培誠有些舉棋不定,摸了摸稀疏的幾根長鬍鬚,道:“依我看滅血衣門的事情不急。此一戰足以讓炎黃宗威震赤血山脈,也足以讓血衣門投鼠忌器,要觀察一段時間方敢再派人來戰。我們便以不變應萬變,他們來一個我們抓一個,反正宗主老弟你會下生死符,他們這是相當於給我們送苦工來著。等眾人漸漸習慣了炎黃宗地存在,炎黃宗壯大了,到時再水到渠成地拿下血衣門也不遲。”
青羽真人微笑著撚著白須,道:“蒼浩兄言之有理。反正這事損失地是血衣門,急的也是血衣門。我們現在還是要穩妥發展,不要惹得其他幾大勢力過多注意為妥,否則炎黃宗還沒發展起來,恐怕強敵就上門了。”
李培誠聞言,臉上漸漸露出招牌式地燦爛笑臉,道:“如此也好,就讓血衣門再橫行一段時間!”
那原屬血衣門的五人,見李培誠三人談笑風生,似乎血衣門要生要死全在他們一念之間,不禁聽得目瞪口呆,不知道這三人究竟是狂妄自大,還是喪心病狂。如果血衣門這麼好對付,那麼這千里赤血山早就已經易主了。不過想起李培誠那恐怖的實力,身上的生死符,他們可絲毫不敢把自己內心的想法表露出來。
“青羽長老暫攝青龍堂堂主一職,負責人馬招收、安排、授道,炎黃外宗日常事務!”李培誠突然神色莊嚴道。
青羽真人聞言微微一愣,立刻起身肅然道:“尊宗主法旨。”
“蒼浩長老暫攝玄武堂堂主,負責炎黃外宗防務,在白虎堂未成立前,還需負責對外殺敵。”李培誠繼續道。
蒼浩老道聞言,興奮地起身道:“尊宗主法旨。”
“即日起,只要不是強敵來犯,宗內大小事務基本上由你們負責。”李培誠道。
李培誠很清楚要論發展門派。管理門派地經驗,這兩個老傢伙絕對是一把手,故立刻放手讓他們二人暫時負責起炎黃外宗發展事宜。而他則脫身而出,站在大局上面統籌考慮整個炎黃宗的發展。
“領命!”二人同時躬身應道。
赤血山高萬丈,山如其名。在陽光之下,整座山閃爍著紅霞之色。如同染滿了鮮血。
山上宮殿座座拔地而起,不時有身披紅衣的修士從宮殿中進進出出。
赤血山巔有座高百丈,渾體通紅地巨殿。巨殿周圍有成隊的紅甲修士在巡邏,這些紅甲修士沒有一位修為是低於元嬰期的,宮殿入口還有衛兵把守。
巨殿之內。一位一頭赤發,兩眼紅如血地陰森男子高高坐在殿上。
此時這男子雙目不時血光閃爍。渾身上下散發出寒冷徹骨的殺氣,臉更是陰沉得可怕。
此男子不是別人,正是血衣門地門主赤血老祖。雖然血魂等人沒有一人回歸血衣門,但血魂等人命喪九州山的消息還是傳回了赤血洞府。
“小小炎黃宗竟然敢三番兩次無視我血衣門,而且竟還殺了我門兩位長老。門主,此宗不滅,恐我血衣門今後在赤血山再也鎮不住群雄。屬下願率血煞堂百名血衛立刻殺向炎黃宗為血魂血鬼兩位長老報仇!”血煞堂堂主申屠鋒一臉凶煞地出列道。
血煞堂乃是血衣門主殺之堂,是血衣門實力最強大的一個堂門。堂主申屠鋒乃是一分神中期的黑豹妖,其下屬百名血衛沒有一位是低於元嬰中期的,個個兇殘好鬥。組成地血煞大陣更是威懾四方。厲害無比。
若換成平時申屠鋒請戰。赤血老祖肯定二話不說立刻點頭同意。但此次他卻是擺擺手示意申屠鋒先退下。
血魂、血鬼兩位長老的實力他赤血老祖再清楚不過,尤其他們手中地白骨幽魂幡乃是遠近聞名的兇器。一經施展,恐怕分神後期也討不得好去。但兩人卻都命喪炎黃宗,這至少說明炎黃宗內有合體期修士。而他自己也不過是合體初期的修士,血衣門勢力範圍內出現這樣一位頂尖高手,他怎麼能輕易派人出擊。搞不好再來個全軍覆沒,他血衣門元氣大傷那就糟糕了。因為赤血山脈雖然他血衣門是一枝獨大,但卻也不乏一兩個實力過人的勢力,血衣門一旦元氣太過大傷,恐怕這老大位置就危險了。
申屠鋒一臉不甘地退了下去,但其眼眸深處卻閃過一絲誰也未察覺的狡黠目光,心裡暗暗松了口氣。
“我看那炎黃宗的宗主應該有合體期的修為,此戰看來要門主親自出馬方有必勝把握。”一個陰惻惻的聲音在大殿裡響起,說話的乃是血衣門的副門主毒焰老怪。
赤血老祖目中寒光一閃而逝,他又何嘗不知道他若出馬,炎黃宗定難逃噩運。但問題是炎黃宗宗主有合體期修為,若逼急了,哪怕他這邊占了絕對優勢,他也難免要受點傷。
若他受傷了,恐怕以副門主毒焰老怪接近合體期地修為,狠毒地心腸,再加上門內還有赤血山脈他掌握的那股強大勢力,把他赤血老祖給掀下位置卻也不是沒可能。
哼,等本老祖晉級合體中期後,第一個收拾地就是你毒焰老怪,赤血老祖心裡暗自恨恨道,嘴上卻道:“毒焰兄說得有理,不過知己知彼方能百戰不殆。這炎黃宗出現得蹊蹺,當先弄清他的具體實力再出兵拿下也不遲。”
“掌門師尊所言有理,況且再過兩年便是五十年一次的進貢時間。到時看那炎黃宗是否老老實實上赤血洞府進貢,若肯來我們便來個甕中捉鼈,問他殺我兩位長老的罪。若不肯來,嘿嘿我們剛好可以新債舊債一起算,號召其他勢力一起把敢於違反赤血山脈規矩的炎黃宗給滅掉。”一位搖著羽扇,看起來頗有些逍遙出塵味道的中年男子緩緩說道。只是他的目光甚為陰翳,讓人看了頗不舒服。

[BOOK: 0050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1: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