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零七章 地鼠妖族

此男子乃是赤血老祖大弟子任遙,為血靈堂堂主,負責門派刺殺情報等任務,最是奸詐狡猾,修為有分神中期。

“哼,量他一個小小的炎黃宗,人生地不熟,兩年內也折騰不起什麼風浪,便由得他們多活兩年。兩年時間足以讓本尊的赤血神功突破到第七層,到時嘿嘿!”赤血老祖陰森森地冷笑道,血色目光有意無意掃過了毒焰老怪。

毒焰老怪心裏微微一驚,眼眸深處閃過一絲失望神色,表面上卻急忙出列連連點頭稱好。

九州山,有李培誠這位超級高手坐鎮,又有李培誠這位陣法大家借五嶽峰布下的顛倒陰陽五行護派大陣,雖然因為缺乏合適的上好材料此陣只是初具雛形,但其威力還是頗為嚇人,就算合體期修士入了其中要想破陣而出也是困難重重。所以青羽真人和蒼浩老道心裏安當得很,根本不去考慮血衣門是否會再次殺上門來。他們現在唯一需要考慮的事情是宗主老大給他們肩膀上壓的重擔。

五個手下,青羽真人分了三個,蒼浩老道分了兩個。

蒼浩老道讓這兩人一人看守山門,一人守衛宮門,自己則抓緊時間修煉,把境界牢牢穩固在分神中期之上。而青羽真人當日便將那三人派了出去,讓他們把炎黃宗在九州山開闢洞府,招收門人的消息散發出去。然後自己坐鎮四海宮,除了每日修煉,便是等候新人上門。

至於李培誠,此時正躲在密室裏重新祭煉青龍索。

時間轉眼過了兩個月。

這兩個月內血衣門再也沒有上門來犯,只是偶有血衣門的人在五嶽山峰外來回鬼鬼祟祟地行動。蒼浩老道雖然沒建議李培誠直接殺上血衣門,但人家到了他的地盤上,他自然不客氣,帶了玄武堂的兩位手下二話不說便把那些人給抓回九州山,然後請宗主老大給他們下生死符,再然後與青羽二人平分手下。

這樣抓了幾次之後。血衣門就再也沒派人上九州山一帶活動,讓蒼浩老道暗地裏罵血衣門孬種。至於血衣門這樣隱忍的行為,究竟是不是安了什麼詭計,蒼浩老道卻也懶得去琢磨,只要不是黑崖宗大舉來犯,憑血衣門要想動炎黃外宗的總壇卻還不夠格。

雖然青羽真人派人把炎黃宗招收門人的消息放出去。但兩個月內卻連阿貓阿狗都沒招到一個。不過血衣門在赤血山勢力龐大,沒人敢在他的眼皮底下投靠殺了血衣門兩位長老的炎黃宗,這也在情理之中,所以青羽真人倒也不急,只是暗暗感歎赤血山的修士有眼無珠,錯過了最佳投靠炎黃宗地時機。因為等炎黃宗滅了血衣門,再上門投靠,那時沒有一定的修為和天賦,青羽真人是絕不會輕易收入炎黃宗的。唯有這時。他才會不計較人家的修為天賦,而大舉收人。

經過上次地生死激戰。再加上冰藍靈槐丹地潛在丹力。青羽真人倒也在短短兩個月內終於晉級到了分神中期。看起來越發地仙風道骨。氣質過人。讓人面對他猶如沐浴春風。

因為有了幹苦工地人。再加上李培誠這位陣法大家地不斷完善。短短兩個月。九州山仙境終於在外形上起了很大地變化。初具雛形。

泰、衡、華、恒、嵩五座山峰半山腰以上全被濃濃雲霧繚繞。只露出一小截尖尖地青翠山峰。仿若淩空漂浮。而被圍在當中地九州峰卻是濃雲翻滾。從外面再也看不到九州峰。

“父親。你說我們此舉是否太冒險了!”五嶽峰地泰峰外。那日在遠處觀戰地尖嘴年輕人神色不安地問道。

中年男子抬頭遠望前方。聞言雙目閃過一絲猶豫不安之色。不過很快便被堅毅神色所取代。

“我們地鼠妖族族人眾多。又天生擅長土系法術。這麼多年來在地下尋到了多少稀世礦石、能量石。但到頭來卻都流入他人口袋。而我們自己族人卻反倒沒有能量石修煉。沒有稀世礦石煉製法寶。以至於仍然積弱受欺。如此下去。我們將永無出頭之日。那炎黃宗既然不懼血衣門。而過了這麼多天血衣門也沒上門。可見他們也忌憚炎黃宗。如今炎黃宗要招收門人。我們現在若投入炎黃宗。便相當於雪中送炭。等哪日他們滅了血衣門。我們便成了元老功臣。地鼠妖族將無人敢欺。”中年男子說道。

“但血衣門勢力如此強大,炎黃宗到如今看起來卻不過就十來人!”年輕人道。

“富貴險中求。地鼠妖族已經隱忍了這麼多年,也是到了該賭一賭的時候了!”中年男子說著,雙目射出兩道精光,往被雲霧繚繞地泰峰看去。

年輕人聞言,猥褻的臉蛋上也終於流露出堅毅神色。

“咦,此處的雲霧為父竟然看不穿!”中年男子驚訝道。

中年男子話音剛落,就見那濃濃地雲霧突然如波濤洶湧,漸漸的有五光十色的光華射出,雲霧中若隱若現顯出一高百丈的白玉巨門,巨門的橫匾上刻著三個大字炎黃宗。

巨門口站著一男子,此男子,中年男子和年輕人都認識,乃是曾經血衣門門下的一個頭目,丁少鴻。只是如今卻身穿灰袍,髮髻高高束起,手持拂塵,一副道士打扮,一臉莊嚴地站在巨門旁。

猛然間見到血衣門的人,中年男子和年輕人臉色微微一變。

“此處乃是炎黃宗重地,不知道兩位來此有何貴幹?”丁少鴻上前施禮問道。

兩人這才回過神來,雖說如今丁少鴻已經被炎黃宗給收了,但兩人心裏卻還是難免感覺怪怪的,甚至有些不安。

不過既然已經到了炎黃宗的山門,斷無再回頭之理,中年男子一咬牙,還了一禮道:“請轉告貴宗主地鼠妖族地族長令狐楚攜犬子令狐建來訪。”

“請兩位稍候。”丁少鴻客氣地回道,然後取出一張傳音符,嘴裏對著傳音符低聲念叨幾句,然後將傳音符往空中一拋,傳音符往巨門內一鑽,化為一道青光消失在濃濃雲霧中。

很快隱隱有縹緲仙音從裏面傳出,讓人耳清目明,心情舒暢。

令狐楚和他兒子正疑惑間,巨門後卻又是一陣濃雲翻滾,清風一吹,接著雲霧一掃而空,清晰的景致逐漸顯露出來。一條雲梯從巨門後面蜿蜒穿過泰峰直上九州峰,雲梯兩邊青山綠水,鮮花遍野,白鶴飛舞,玉兔飛奔,處處透著仙家洞府的飄然閒逸氣息,讓令狐楚父子耳目一新。不禁想起赤血洞府氣象森嚴,身披紅衣的衛士持劍把戈,個個渾身殺氣凜然。這樣一對比,心中不知為何安定了許多。

“兩位沿著此雲梯一直往前走便是,自有人接待。”丁少鴻開口道。

令狐楚父子一踏入巨門,一股仙靈之氣迎面撲來,讓他們感覺到神清氣爽,雙目有神。

“父親,此處以前我們也曾來過,靈氣普通得很,如今竟然比起我們的蜀元山也毫不遜色!”令狐建驚訝道,一對小眼睛好奇地打量著周圍。

此時令狐楚心裏也是震驚不已,但心下卻反倒更加踏實。

“為父也想不出他們是如何辦到的,不過炎黃宗有此厲害本事,對我們卻是百利而無一害。”令狐楚沉聲回道,一對小眼睛閃爍著欣喜的亮光。

令狐建自然明白令狐楚此話意思,興奮道:“看來血衣門真的很可能陰溝裏翻船了。”

“血衣門翻船是遲早的事!”一充滿自信地聲音從遠處傳了下來。

令狐楚父子心中一驚,急忙抬頭往前望去,只見一仙風道骨的青袍道士正踏著雲梯從容灑逸地往他們這邊而來,不是那日在九州山上空大戰血衣門的青羽真人又是誰。

如今青羽真人隨著修為的進步,整個人顯得越發飄然仙逸,真乃一活神仙。

“好一個有道之士!”令狐楚父子心裏暗贊,面對青羽真人向他們走來,心底竟不知不覺產生了仰慕之情,整個人如沐春風。“貧道炎黃宗青羽迎接來遲,道友恕罪!”青羽真人拂塵一甩,施禮道。

“地鼠妖族令狐楚父子見過青羽真人。”令狐楚父子急忙深深一躬回禮道。

青羽真人含笑移前,扶起令狐楚,攜手並行道:“你是我炎黃宗在九州山開闢洞府以來第一位客人,我家宗主正親自在四海宮等候兩位。”

地鼠妖族在赤血山素來積弱,受人欺壓,忍氣吞聲不知道過了多少年。炎黃宗雖然才剛剛崛起,但卻已經隱隱有與血衣門並足而立的威勢,自然不是他們這種小妖族可比。令狐楚父子此來便是看中炎黃宗有與血衣門並足之勢,想來投靠炎黃宗,心裏正在不安地琢磨不知道炎黃宗是否會看不上他們地鼠妖族,不知道又會向他們提出什麼苛刻的要求。沒想到剛一到,便有那堪比血衣門長老的青羽真人親自迎接,而且還如此親切攜手同行,更別說那據說有合體期修為的宗主親自在四海宮等候,頓時讓令狐楚父子受寵若驚,雖然此處沒其他人,但卻也讓他們頗有揚眉吐氣的感覺,不知不覺中令狐楚挺直了瘦小地身子。

[BOOK: 0050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7:26:0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