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2
正文 第五百零八章 令狐族長
李培誠迎風站在四海宮廣場入口,雙目遠眺遠處正與青羽真人攜手而來,體格瘦小的令狐楚父子,唇角逸出一絲微笑,對身旁的蒼浩老道言道︰“人都說鼠目寸光,膽小如鼠,卻未想到恰恰是地鼠妖族目光遠大,膽魄過人,第一批來投奔我們炎黃宗。”

蒼浩老道笑道︰“宗主老弟似乎很欣賞地鼠妖族,看來他們要走運了!”

李培誠微笑看了蒼浩老道一眼,道︰“赤血山脈各方勢力不下八家,唯有這地鼠妖族是我最想收服的,沒想到他們卻能自動送上門來。”

蒼浩老道若有所思地看了李培誠一眼,道︰“原來宗主老弟早就打他們的主意,想讓他們開發雷敖山。”

李培誠聞言哈哈一笑,大步邁下台階,迎了上去,蒼浩老道見狀含笑跟了下去。

“令狐楚族長遠道而來,本宗有失遠迎。”李培誠拱手道。

令狐楚見李培誠親自來迎接,心頭涌起一陣自己也不明白的激動,毅然單膝跪地道︰“令狐楚聞貴宗招收門人,特來投靠!”

李培誠雙目閃過一絲欣賞之色,大丈夫就當如此,當斷則斷!

“好,你們是本宗在此開闢洞府以來的第一批投靠之士,本宗定不會虧待你們。”李培誠沒有二話,當即開口收下他們。

令狐楚父子聞言,目喜色,當即向李培誠拜了三拜。口呼拜見宗主,李培誠含笑坦然接受。

眾人入了四海宮殿,李培誠坐與上首,青羽蒼浩分坐兩邊,令狐楚父子既然已經拜入炎黃宗,也就無賓客之分。被青羽真人拉著坐在他的下面。

李培誠寶相莊嚴的坐與殿上,身上隱隱散發出一股幽廣,深遠。浩大,難以言明地一代宗師氣勢。這氣勢籠罩在大殿之內,哪怕青羽和蒼浩老道明明知道宗主老大這股氣勢是特意做給令狐楚父子看的,心下還是忍不住一凜,肅然挺直,雙目平視前方。不敢有絲毫輕慢。

令狐楚父子剛才還只覺李培誠平易近人,如今這氣勢一釋放出來。腦子里情不自禁浮現李培誠輕易拿下血魂血鬼兩大長老的恐怖場面,頓時神色肅然,心底對這位炎黃宗宗主涌起無法言語的敬畏仰慕之意。

李培誠目光頗有深意地掃過令狐楚父子,道︰“你們既已拜入炎黃宗,有些事情本宗要先與你們介紹一二。炎黃宗分內、外宗弟子,內外宗弟子身份並無高低之分,內宗弟子不能隨意指使外宗弟子,外宗弟子同樣不能如此。一切都按宗內職位高低分管。唯一不同的是,內宗弟子可修煉更深奧的功法,被門內長輩高層弟子精心培養。外宗弟子若天賦。德行兼優。對宗門忠心耿耿,貢獻大。經本宗或者長老、護法批準可收錄為內宗弟子,修煉更高深地功法,並得本宗還有長老護法等精心栽培。”

令狐楚父子能在情況還未明朗時就冒險來投靠炎黃宗,可見心智膽識都是過人,兩人聞言心中都暗暗震驚,知道炎黃宗絕不是就眼前這麼幾人,恐怕其後還有不少門人弟子,心里暗暗慶幸自己明智,提前來投靠。否則以炎黃宗如今這三人就折騰得血衣門投鼠忌器,不敢輕易來犯,若其他門人再派來,血衣門勝算豈不是更小。只是兩人心里也是暗暗奇怪不已,為何自己兩人從未听過炎黃宗之名。

李培誠見令狐楚父子小眼楮內神色變幻不定,隱約知道兩人的心思,不過卻並不準備繼續詳細講解。令狐楚父子既已拜入炎黃宗,炎黃宗分內外宗之事是遲早要跟他們說的,但內宗究竟是怎樣地存在,其總壇又在哪里,這些涉及到核心秘密,李培誠此時是絕不會透半點。哪怕兩人有朝一日被吸收入內宗弟子,時機未成熟之際,昆侖仙境的秘密也絕不會輕易透給他們知道。

所以接著李培誠話題一轉,指了指青羽和蒼浩兩人,道︰“青羽和蒼浩兩人都為本宗長老,現分別為外宗青龍堂和玄武堂堂主。你們雖然剛剛入我宗,寸功未立,但念在你們膽識過人,率先拜入我宗。”

听到這里令狐楚父子心兒不禁提到了嗓子眼上,坐在位置上,兩手不知不覺扣住了大腿肌肉。

“令狐楚!”李培誠話鋒一轉,威嚴道。

“弟子在!”令狐楚急忙起身,躬身應道。

“本宗授你外宗朱雀堂副堂主一職,外宗二代弟子。”

令狐楚聞言嘴巴張了張,差點有些反應不過來。他此次來投靠,雖然知道李培誠應該不會虧待他,但卻萬萬未料到立馬被封為了副堂主。連青羽、蒼浩兩位長老都是堂主之位,可見堂主之位絕對是位高權重之職。雖然有個副字,但在職位上看起來已經勉強可跟兩位長老平起平坐了。至于身為外宗弟子,這點早就在令狐楚地意料之中,不管哪個門派都有核心內門弟子,那些弟子個個實力過人,忠心耿耿,他令狐楚父子剛剛來投靠,自然不可能被錄入內宗弟子。

青羽真人見令狐楚愣在那里,嘴皮子微微動了動。

“令狐兄莫非不滿意宗主的安排?”令狐楚耳邊響起青羽真人的細微聲音。

令狐楚這才醒悟過來,急忙單膝跪地,一臉莊嚴地道︰“令狐楚尊宗主法旨,以後必效忠我宗,終身不叛。李培誠微笑著手一揮,一股輕柔力量托起令狐楚,示意令狐楚下去。

“令狐建!”李培誠點名道。

令狐建急忙應聲出列。

“你為外宗三代弟子,職務之事由青羽長老安排。”

“遵命!”

等令狐建退下之後,青羽和蒼浩老道紛紛上前向令狐楚道賀。

“如今你我算是同門師兄弟了,我和蒼浩兄先你入門,你要叫我們師兄了。”青羽真人微笑道。

青羽真人見令狐楚一臉疑惑,低聲向他解釋了一番。令狐楚這才知道本宗目前只分三代弟子,只有宗主的師父為一代弟子,宗主還有眼前這兩位長老卻都是二代弟子。

令狐楚明白過來之後,心里那個激情澎湃啊。剛入門就跟長老宗主同輩了,而且最讓他激動的是,宗主老大都這麼厲害了,他上面還有位師父豈不是更厲害,現在他怎麼看,怎麼覺得血衣門凶多吉少。再回想起剛見青羽真人時,他說血衣門必翻船時那種自信地神情,心里頓時如吃了定心丸一般,大大慶幸自己選對了路。

想起血衣門很有可能會被炎黃宗給滅掉,炎黃宗將稱霸千里赤血山,而自己這位曾經被人看不起如今貴為炎黃宗朱雀堂副堂主的地鼠妖王令狐楚,毫無疑問必將揚威赤血山。令狐楚瘦小地身子里不禁熱血***,頓生萬丈豪情。

“宗主,令狐楚有事稟告。”令狐楚神色猛然一凜,似乎做出了一個驚天決定。

令狐建臉色微微變了變,他知道他父親要講什麼。這個秘密本來是他們準備炎黃宗不敵血衣門時用來保地鼠妖族一族命脈的,這秘密一說出去,地鼠妖族就注定是孤注一擲,沒有後路可退。

不過令狐建向來敬重自己的父親,而且他體內又何嘗不像他父親一樣熱血***,似有滿腔熱情要發泄出來,所以也只是臉色微變,很快便釋然。

李培誠見令狐楚一臉凝重,心里微微有些錯愕,不知道令狐楚有何要事稟告,疑惑道︰“如今你我同門,令狐師弟盡管道來便是,就算有天大的事情,本宗也會幫你出頭。”

李培誠與青羽等人乃是老相識,同出地球一脈,又是同一日進炎黃宗的同輩弟子。他年紀小,所以哪怕貴為一宗之主,都是以兄稱呼青羽等人。而青羽與蒼浩等人都是老相識,大部分還是按以前的稱呼,兄長兄短的,倒也沒分個高低。這令狐楚則是實實在在比李培誠等人後入門派,故李培誠年紀雖小,卻稱呼令狐楚為師弟。

鼠輩本就天生狡猾機靈,這令狐楚又活了一大把年紀,生活在赤血山脈底層,察言觀色的本事自然極高。見這話說得絕無半點虛假,這聲令狐師弟也是叫得真情實意。

令狐楚心里最後一點的疑慮都拋到了九霄雲外,心里暗自感動不已,沉聲道︰“我地鼠妖族未成妖前便喜歡鑽地打洞,成妖後更是天生擅長土系法術,又向來受人欺壓,所以哪怕成妖後也更喜歡在地底活動。祖祖輩輩這麼多年下來,雖然赤血山脈以外的地下情況了解得不是很詳細,但借著天生擅長土系法術地本事還有遍及整個地下世界地凡鼠,這千里赤血山脈哪里有珍貴礦藏我們地鼠妖族還是有些了解的。”

李培誠三人何等人物,立刻听出了令狐楚地言外之意,兩眼頓時閃過一道亮光。炎黃宗的發展不缺人才,不缺高深功法,唯一缺的就是財富,就是天才地寶。否則他們大可不必老遠跑到計都星,不用跑到雲斷山脈這凶險之地,直接在地球的昆侖仙境靜心修煉就成了。

[BOOK: 0050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13:36:33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