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0-04
正文 第五百一十章
青羽真人聞蒼浩老道如此說,臉上出會心一笑。

令狐楚父子卻有些吃不透蒼浩老道為何突然冒出這麼一句話,不過有一點他們現在心里清楚得很,眼前這兩位長老之所以能表現出如此強大的信心,那基本上都是因為有宗主存在的緣故。

也正因此,令狐楚心里反倒越發疑惑,他令狐楚如今也是分神初期的修士,雖然看不透李培誠的境界,但隱約還是有些模糊的概念,覺得宗主的境界應該與赤血老祖差不了多少。

但不管怎麼說,他令狐楚如今連藏寶玉簡都上交了,地鼠妖族已經牢牢捆綁在炎黃宗這輛戰車上,再也沒有退路可言。所以他令狐楚心里更願相信他們三人所表現出來的是真實的反映。他現在只能盡量助炎黃宗一戰平血衣門,至于黑崖宗,如今冷靜下來的令狐楚反倒不敢奢望。

想起青羽真人提起血衣門來犯之日估計不遠,令狐楚猛然記起再過兩年便是千里赤血山大小勢力向血衣門進貢之日,那一日誰不進貢,血衣門將以赤血山所有勢力之名義發起討伐。

莫非血衣門等的是那一日?令狐楚暗自猜疑道。

令狐楚神情上的細微變化並沒有逃過李培誠犀利的目光。

“令狐師弟是否有什麼想法?”李培誠微笑問道。

令狐楚聞言,神色一凜,急忙躬身道︰“稟宗主,剛才弟子想起再過兩年便是千里赤血山五十年一度的進貢之日,莫不是血衣門想隱忍到那日吧?

“有理,若那日我們上赤血峰進貢,他們剛好來個甕中捉鱉。若不上赤血峰進貢,他們肯定會數罪並舉,大舉進攻我宗。而兩年的時間,在他們看來也足以讓他們大致看清我炎黃宗的真正實力了。”青羽真人雙目精光一閃。起身道。

李培誠聞言。點頭贊同。沉吟片刻後。毅然道︰“既然只有區區兩年好等。那我們更不用什麼顧忌了。”

到這里。李培誠目光落在令狐楚身上。道︰“本宗決定全力先開發離九州山百里開外地碧霞石礦脈。你們族人既然天生擅長土系法術。此次重擔暫時就落在你們族人地身上。”

令狐楚聞言臉色微變。問道︰是否能將我族地人遷到九州山來居住修煉?”

李培誠哪還不知道令狐楚心里想什麼。他是怕血衣門知道此事後。立刻報復他們地鼠妖族。更怕若沒有後文。地鼠妖族將淪落為干苦工和炮灰地可憐蟲。李培誠沒有把此事點明。只是點頭道︰“你族之人全都劃入朱雀堂。暫時在華峰居住修煉。開發礦脈之事。分兩組人馬。每半年輪流一次。未開礦。留在九州山地弟子。本宗會定時親自給他們傳授天道。因脈礦乃是你族發現。並且現今也是你們開發。雖然如今為同宗弟子。但本宗素來賞罰分明。所開礦脈所得。抽十分之一作為獎勵單獨劃給地鼠妖族。”

令狐楚聞言。心中懸著地一塊石頭終于落下。跪地感激道︰“多謝宗主!”

李培誠暗自感嘆。作為一個弱小妖族地族長。令狐楚真地不容易。所做地一切都不在他地掌控之中。想到這里李培誠起身上前。親自扶起令狐楚。神情莊嚴道︰“地鼠妖族既入我炎黃宗。就與我宗休戚相關。除非炎黃宗滅亡。否則任何人犯我地鼠妖族弟子。我炎黃宗必要他血債血還!”

不管是成為內宗弟子還是外宗弟子,不管是不是被任命為朱雀堂副堂主。令狐楚投靠炎黃宗地真正目的是為族人謀個不受人欺壓,謀個出頭之日。李培誠這番話讓令狐楚終于感到自己此行所做一切都是物有所值,不禁眼眶有些濕潤。

李培誠拍了拍令狐楚的肩膀,然後將目光投向蒼浩老道,道︰“蒼浩兄現在立刻去趟雷敖山和玉蒼山,通知北溟和太陰二人暫來九州山助陣。”

蒼浩老道躬身領命而去。接著李培誠又對青羽真人道︰“青羽兄好生看護山門,我隨令狐楚去趟蜀元山。”

令狐楚聞言知道李培誠怕他們地鼠妖族這麼多人聲勢浩大地往九州山而來,必然引起血衣門注意,而導致他們半路攔截殺戮。想親自護送他們前來。急忙出列道︰“不勞宗主大駕。我們可小心土遁來九州山,量來應該無人能注意到我們。”

李培誠聞言淡然一笑。道︰“蜀元山乃是你們祖先遺留下來的基業,哪怕你們人去巢空,本宗也不能讓蜀元山給他人佔領。本宗此去乃是想在蜀元山布置一些禁制陣法,一來可防他人乘機佔領蜀元山,二來別人入不得蜀元山,自然也就無從知曉你們地鼠妖族其實已經不在蜀元山了。”

令狐楚聞言不禁想起站在泰峰之外,自己聚功與眼也窺探不到絲毫九州仙境虛實,九州山本來靈氣貧乏如今卻絲毫不遜蜀元山,這才明白這一切都是出自宗主之手。

正如李培誠所言,蜀元山乃是他們地鼠妖族祖祖輩輩的基業,令狐楚自不願意讓他人糟蹋,舉族搬遷到九州山也是無奈之舉。既想通李培誠乃是陣法大師,地鼠妖族雖舉族搬遷,卻仍可擁有蜀元山,心中自然激動萬分,急忙躬身道︰“多謝宗主!”

接著李培誠便隨同令狐楚回了一趟蜀元山,親手在蜀元山布置了九宮八卦迷魂陣。此陣不是攻擊陣法,而是迷陣。只要不是厲害的陣法大師,入了其中也只能乖乖被原路遣送回去。令狐楚還在山門口立了關山門兩年,不見任何來客。

十日後。

當!當!悠遠的鐘磬聲從四海宮樓上飄揚而出,回蕩在整個九州山仙境。

接著便見有矮小瘦弱的男男女女從華峰上的道觀宮殿紛紛而出,然後個個神情肅穆地踏著雲梯往九州峰巔,四海宮廣場而來。領首地正是地鼠妖族的少族長令狐建。

宮樓之上,李培誠看著一百多地鼠妖族的門人往四海宮廣場而來,唇角出一絲笑意。

九州山百里開外,有一連綿起伏不曉十里,高不過千米左右地山脈。這山既不高,也無什麼仙靈之氣,自然無人關注,就連猛獸蟲豸都不大願意在此山盤踞。

不過誰也沒料到此山千丈深淵下卻藏著一條碧霞石礦脈,此時正有一百六十名地鼠妖族的修士正汗流浹背地在地底深處尋找挖掘著碧霞石。

而此山之上還有四位分神期以上的修士按四象誅魔劍陣隱藏與山林之間,若有任何風吹草動,立刻便可將來犯之敵殺與陣內。

[BOOK: 0050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17 02:36:5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