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2
第五百一十八章 恩威並施


PS:今天只有一更,抱歉了!

看到眾人眼神裡流露出的不安和閃過的懼意,李培誠心裡暗暗無奈感歎。

說實話他更喜歡以德服人而不是以武服人。不過這個是凶險莫測,弱肉強食的地方,炎黃宗剛剛才立足腳,根本沒有什麼德可言,唯一可言的就是滅掉血衣門所暴露出來的驚人實力。

現在李培誠就是要夾此餘威,震懾住千里赤血山的群雄,讓他們老老實實,不要妄圖產生任何對炎黃宗不利的想法,好讓炎黃宗在這千里赤血山政通令行,可以安心地發展,至少在自己的地盤不能有讓他們鬧心的事情發生。

「拜見宗主!」眾人一齊躬身恭敬道。

「我宗與你們無冤無仇,你們竟派人馬來攻擊我宗,是否認為我炎黃宗好欺負!」李培誠慢條斯理地說道,但聲音卻冰冷到了極點。

凌厲的殺氣隨著李培誠嘴巴的一張一合,迸體而出,緊緊鎖定了赤血山群雄。這股殺氣不僅冰冷而且帶著慘烈的血腥味,讓人腦子裡情不自禁地產生血流成河,頭顱成山的慘烈場面,一股寒氣無法克制地從後背冒了上來,整條脊樑骨都是冷颼颼的。

此時沒有任何人懷疑,李培誠乃是久經戰場,經歷無數殺戮的殺將,惹怒他,隨時都可能迎來他毫無情面可言的冷血殺戮。

「請宗主恕罪,我等都是受血衣門脅迫,無奈才派人來攻打貴宗的!」一個嬌滴滴的聲音,可憐楚楚地說道,正是玉兔妖族的雪月仙子。

李培誠對此事心裡自然有數,無非想威懾一下眾人。以方便今後管理這千里赤血山。所以聞言臉色稍緩,只是目光卻仍然如利劍凌厲的可怕,冷聲道:「你們如此助紂為虐,青紅不分,欲滅我炎黃宗,莫非還有理不成?若是我宗實力弱小。是否被你們滅了也是理所當然!」

眾人聞言全都面面相覷,額頭不知不覺中冒出了冷汗,不知該如何回答李培誠這個問題。

誠然李培誠句句說得在理。當然那是因為炎黃宗現在已經是千里赤血山當之無愧地霸主。若不然就算再在理也只是狗屁。但現在李培誠每一句話都是實打實。真要以此為理由把他們全滅了。他們也無話可說。因為他們確實派人馬來攻打炎黃宗了。莫非炎黃宗就只能挨打。不能滅他們?

眾人越想越是害怕。他們發現自己等人把事情想得太簡單了。以為只要像以前尊血衣門為大一樣尊炎黃宗為大。每五十年進貢一次。一切都會照舊。他們太高看自己等人地重要性。太高看五十年一次地進貢。而忽略了進攻人家山門這件事情地嚴重性。而忘了去考慮為何人家炎黃宗就一定要留他們在這千里赤血山。為何就不獨佔這千里赤血山?他們不是連血衣門都滅了嗎?再多滅幾家他們這樣弱小地勢力又如何?

現在人為刀俎。我為魚肉。他們又奈何?

眾人表情從面面相覷到一臉煞白。額頭地冷汗如豆子般滾落而下。剛才開口求情辯解地雪月仙子更是嬌軀微微發顫。顯得越發楚楚可憐。

李培誠見火候差不多了。臉色稍緩。話鋒一轉道:「本宗也不是不講道理地人。知道爾等也是情非得已。此事本宗揭過。不再追究!」

眾人想反抗。但人家滅掉血衣門是鐵錚錚地事實。以他們地實力想獲勝希望幾乎渺茫到了極點。不反抗。卻又只能任他宰殺了!心中那種矛盾糾結不知道有多痛苦。正當萬愁莫展。如生活在水生火熱中一般痛苦時。形勢卻斗轉直下。此事竟就此揭過了。

眾人仿若突然從十八層地獄到了天堂,一種劫後餘生的喜悅如泉水般從心底湧了上來。

看著眾人又驚又喜,接著又連連躬身發誓說今後一定唯炎黃宗馬首是瞻,李培誠心裡暗暗冷笑,他就是要這些人記住,他們其實都欠炎黃宗一條命!

「各位遠來是客,都請坐!」李培誠神色變得越發緩和道。

眾人剛才已經被李培誠的殺氣給震懾過,此時李培誠雖然一臉溫和親切。他們卻不會傻得真以為李培誠就是一位和藹可親的人。真要動起刀子來,恐怕絕不會遜色與赤血老祖。所以雖然應命落座。但心裡卻還是忐忑不安,不知道李培誠有何後招,至於他們派來進攻炎黃宗的人馬此時卻是提都不敢提,生怕重新勾起李培誠的殺意,只能等以後再慢慢打算。

「本宗既然說過既往不咎,各位也願尊我宗為大。以後大家就是這千里赤血山的兄弟之盟,有事當互相幫助,和平共處。若有人故意挑起事端,恃強凌弱,別怪本宗醜話說在前頭,必不輕饒!」說到後面李培誠身上又隱隱散發出剛才那駭人的殺氣。

眾人聞言,心中先是一寒,再微微一愣,血衣門獨霸赤血山時,赤血老祖可從來不會提這種事情。不管李培誠這話是否出自真心,還是贏得了眾人的好感,紛紛應和道:「我等必和平共處,絕不故意挑起事端,否則甘願受罰!」

李培誠很滿意眾人地反應,接著凜然道:「既然千里赤血山有我炎黃宗坐鎮,若有其他勢力敢無故侵犯各位,我宗定會為各位討個公道,絕不坐以旁觀!」

黑崖宗的勢力範圍有五股二流勢力,其中赤血山的血衣門是其中最弱地一股勢力。雖然黑崖宗禁止其勢力範圍內的五大勢力之間火拚,互相吞併,但實際上這些勢力自身還有他們下面的小勢力之間經常有小規模的爭鬥。赤血老祖雖然生性凶殘,暴戾成性,但那只是爭對千里赤血山,對外因為他的實力最弱,反倒不敢輕易得罪人。至於他下面程家堡什麼的跟其他勢力糾紛爭鬥,只要不觸及血衣門,赤血老祖基本上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有時實在無法躲避,才會勉強出頭一二。可想而知,這些每五十年要向血衣門進貢一次的小門小派,嘴上雖然不說,心裡其實早把只會「魚肉鄉里」,只會「收錢不幹事」的血衣門恨之入骨,怨氣沖天啊。

姑且不說李培誠這句話最終會實現多少,但他作為一方霸主,一宗之尊能親口當著這麼多人的面說出此言,絕不會是開開玩笑。只要對方不是來頭太大,他肯定是要履行承諾地,否則他這個臉是絕對丟不起。光憑這點,李培誠已經在眾人心裡豎立了高大強悍,敢作敢為的形象。就算炎黃宗現在開出的進貢數量比起血衣門多一些,眾人此時也絕不會有絲毫怨氣。

「有宗主您這句話,我等終於可以挺起胸膛,不用再看他人臉色了!」眾人起身抱拳道。

「不過本宗也把醜話說在前頭,若是你們主動去招惹別人,本宗不僅不會替你們出頭,而且還會把你們逐出赤血山,到時別怪本宗不講情面!」李培誠適時地給眾人敲了敲警鐘。

眾人聞言心裡暗暗苦笑,以千里赤血山這等弱勢情況,別人不來惹他們,他們就暗地偷笑了,哪還敢主動去招惹別人。他們卻是不知道,從今日起,因為有炎黃宗在,千里赤血山的實力早就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因為他們眼前這位男子有堪比渡劫期的實力,李培誠這句話絕不是無的放矢。

「那是自然!」眾人回道。

「宗主,小女子斗膽想問下我族昨日來冒犯貴宗的二十人如今是生是死?若還生在,我族願用靈石來贖回,不知宗主您是否能高抬貴手,放他們一條生路?」雪月仙子小心翼翼地問道。

李培誠見又是雪月仙子,不禁對這位敢在自己面前三番兩次為眾人為自己族人出頭的雪月仙子另眼相看。覺得此女子雖然看似柔弱,但卻也不失為巾幗英雄之本色。

「哈哈,雪月仙子此言差矣。本宗既然說過既往不咎,豈還會為難你們地人。你們的人如今全部都已經在宮外安然無恙地候著,到時你們各自領回去就是了。」李培誠笑道。

眾人本以為那些人隨同血衣門來攻擊炎黃宗,至少折損過半,剩下的那一點人馬估計不死也要脫層皮,正不知該付出什麼代價才能贖回這些人。卻沒想到他們竟然個個都還安然無恙,而且聽李培誠的意思竟是沒有任何條件地釋放他們。

眾人個個無比震驚地看著李培誠,一時間倒忘了眼前這位男人可是殺人不眨眼的一代霸主。

「各位莫非不相信本宗不成?」李培誠雙目一瞇,反問道。

眾人這才驚醒過來,急忙道:「相信,當然相信。」

「以後你們也無需向我宗進貢!」李培誠看似隨意地抖了一句話出來。

「這怎麼可以?」眾人這回比剛才很震驚,下意識地就驚呼道。

「為何不可以,莫非你們是心甘情願向血衣門進貢的嗎?」李培誠問道。

[BOOK: 0051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3:57:0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