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04
第五百二十章 令狐楚獻計

青羽老道似乎並沒有怪小黑罵他狡猾,反倒頗為自得地摸著白須,點頭道︰“黑護法所言極是,貧道的意思正是如此,只要黑崖宗認為我宗的實力不足與撼搖他們的霸主地位,自然不會輕易派人來攻打我宗。等到三十年後的進貢之日,嘿嘿,到時再說也不遲。”

青羽真人雖然沒說三十年後的進貢之日會怎樣,但眾人都听得出來青羽真人對三十年後炎黃宗的實力發展有極大的信心。

令狐楚此時已經從抓狂中逐漸清醒過來,他這個曾經夾在狹縫中生存的地鼠妖族族長的腦袋瓜可不是一般的靈光,否則他也不會成為整座赤血山唯一在大戰之前就來投靠炎黃宗的勢力了。他現在已經完全明白青羽真人的戰略,就是既不能讓代表著炎黃宗威嚴的宗主去向司徒南低頭稱臣,又不要引得黑崖宗還有其他厲害勢力關注炎黃宗,認為炎黃宗很有可能會成為可怕的敵手。

令狐楚灰色的眼珠子丟溜溜地轉了一圈,猶豫了一下還是出列,向李培誠躬身,謹慎道︰“弟子也有些想法不知當講不當講?”

李培誠從令狐楚敢來投靠炎黃宗起,他心里就極其看重這個表面看起來矮小猥瑣,其實內心卻有萬千魄力和遠見的地鼠妖,否則也不會委他一個外宗弟子朱雀堂副堂主之位了。 “哈哈,都是同宗弟子,哪有什麼當講不當講的,令狐師弟道來便是。”李培誠哈哈一笑,親切地說道。

“弟子曾耳聞黑崖宗不少長老堂主乃貪財之輩,有一次赤血老祖進貢的東西不合司徒南之意,赤血老祖便是偷偷買通了一些長老堂主,這才因為他們的美言,司徒南沒有罪責赤血老祖。弟子想。不若我們送些東西給他們,一來可示敵以弱,讓他們明白我們其實是怕黑崖宗的;二來拿人錢財,替人消災,就算司徒南因為宗主沒有親往麒麟峰向他俯首稱臣而不快,有這些人美言也可消弭司徒南欲對我宗的不利之舉。”令狐楚緩緩道來。

眾人聞言皆兩眼一亮,青羽真人更是對令狐楚另眼相看。撫掌道︰“此計一石二鳥,極妙。極妙!如此一來宗主不去麒麟峰就再無什麼後顧之憂了。”

李培誠臉上也展開了笑容,看著令狐楚,稱贊道︰“令狐師弟好計策!本宗這里有一早年使用的法寶,今次便賞與你。”

說著李培誠手中多了一黑色的小印子,正是他早年用的鎮天印。這鎮天印乃是烏雲鐵所煉制。輕時如雲,重時如山,在早年乃是李培誠倚仗地一件貼身法寶。如今已經經由李培誠重新煉制過,體積比起以前來小了一半,但威力卻因為雜質淬煉得更干淨,以及李培誠煉器造詣的進步,比起以前來厲害了許多,可躋身上品靈器。只是給李培誠用來。這鎮天印如今威力差了些,烏雲鐵的材料也低檔了點。不過地鼠妖族打斗素來以靈巧取勝,恐怕對手很難料到令狐楚竟然會有此剛猛法寶,一不小心很有可能反倒讓對方著了其道,卻是剛好賞給他用。

令狐楚見過李培誠青龍索的威力。那家伙一出。赤血老祖就得連保命的凝魂血丹都要祭出來,這法寶既然是宗主曾經用過的法寶。令狐楚就算要腳指頭去想,也知道此法寶至少也應該有上品靈器級別。

令狐楚雖然貴為地鼠妖族的族長。貼身法寶飛天勾也不過是中品靈器,自見過青羽真人等眾長老人手中地法寶無一不是上品靈器以上,他心中早就羨慕得要死,心中正盤算著不知道自己何時能湊足購買上品靈器的法寶,沒想到宗主就賞賜下上品靈器了。

令狐楚激動得嘴唇上邊地幾根長長灰色胡須抖動個不停,煞是滑稽,看得眾人都微笑不語。

蒼浩老道見狀嘿嘿笑道︰“此法寶我惦記了許久,沒想到到頭來卻落入令狐老弟的手中。”

說完同令狐楚有得一比的小眼楮故意賊溜溜地盯著李培誠手中的鎮天印看,緊張得令狐楚生怕李培誠改主意把那玩意賜給蒼浩老道。

李培誠見令狐楚緊張的樣子,頗覺好笑,手輕輕往上一托,那鎮天印就如一朵浮雲般飄到了令狐楚地手中。

“先把鎮天印收好,遲些本宗再授你祭煉此寶之法。”李培誠微笑道。

令狐楚急忙謝過李培誠,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鎮天印給收入自己的儲物袋,不知道究竟是怕賊惦記,還是怕摔壞了這鎮天印,看得眾人心里暗暗好笑。

“去黑崖宗的事宜早不宜遲,宗主應盡早把人給定下來,以及需要準備的東西備妥。”白筠仙子杏唇微啟,道。

“此事貧道願意前往。”青羽真人出列道。

青羽真人一派仙風道骨,親和力極強,暗地里卻又奸詐狡猾得像狐狸,而且又有極品靈器縛龍索護身,是此行的最佳人選,李培誠見青羽真人請命,心中一喜,道︰“如此便有勞青羽兄了,本宗再派令狐師弟和小赤協助你。令狐師弟人頭熟當可替你引路參謀,小赤乃天生異禽,量來就算有意外,應該也沒人能追得上他。至于需要準備什麼物品,你與令狐師弟商量好,去白長老處簽領便是。明早你們便出發去麒麟峰。”

白筠仙子添為青龍堂副堂主,不僅掌管炎黃外宗的煉丹房、煉器殿,還掌管藏寶庫的進出,故李培誠說讓青羽真人去白筠仙子處簽領。

青羽真人見李培誠一語便點到了自己想要的人馬,不禁佩服道︰“宗主考慮得極是周到,如此青羽便沒有任何後顧之憂了。”

小赤本來听到李培誠這麼多人不點,卻點到他和令狐楚,心中難免有些沾沾自喜,卻沒想到主子話鋒一轉,原來是把他當跑路工具,不禁暗暗郁悶。

接下來眾人又商議了血衣門被下了生死符地七百三十人的安排。其中修為最高的出竅期以上的七十二名修士被分別劃到了主殺和主防御的白虎堂和玄武堂。一百名行事機靈地修士被劃到了青龍堂,剩下地五百多人都劃到了朱雀堂,準備用來開發礦脈。

談到礦脈的開發,這事又頗費了些口舌討論。因為如今炎黃宗在赤血山掌握地礦脈不少,尤其是兩條碧霞石礦脈、一條紫氳石礦脈和紫金銅礦脈,這四條礦脈雖然規模都不大,但卻足以引起周圍勢力,包括黑崖宗的眼紅。若處理不當,哪怕炎黃宗故意示弱,恐怕也會因為匹夫無罪,懷璧有罪而引來無端戰爭,再也無法安心在赤血山慢慢發展壯大。

但炎黃本宗一千多人,個個天賦過人,早已經在前期積累了遠超他們目前境界地修煉心得,經驗等等。而且現在炎黃宗又整合所有神州修真門派為一,各類修真典藏功法全都收藏在炎黃宗,包括原葛門三大天才人物張三豐客卿長老、葛古太上掌門還有掌門李培誠悟到的玄奧天道和功法。

可以說炎黃宗一千多弟子,現在什麼都不缺,就缺在資源上面,他們的發展也正是卡在資源上面。哪怕李培誠這樣源源不斷地將資源運輸回去,但僧多粥少,還是遠遠滿足不了炎黃內宗的正常發展。所以這四條礦脈的開發是勢在必行,刻不容緩。

因此現在不是討論開發不開發礦脈的事情,而是怎麼開發而不會引起他人注意。

“原血衣門下的礦脈,是眾所皆知,我們可光明正大地開發。青雲峰乃是原血衣門直轄之地,如今自然也是我炎黃宗的直轄之地,我們自可規定不準人踏足,在那里開發紫氳石也不成問題。剩下的便是離九州山百里開外我們正在開發的碧霞石礦脈和位與元蜀山與程家堡之間的紫金銅礦脈。”白筠仙子條理清晰地分析道。

眾人都點頭贊同白筠仙子的分析,如今關鍵之處便是在余下的一條碧霞石礦脈和紫金銅礦脈。

李培誠正有些理不出頭緒,抬頭卻見到令狐楚一對小眼楮閃爍生輝,立刻笑道︰“令狐師弟可有什麼好主意?”

令狐楚出列道︰“弟子想如今我宗既為千里赤血山霸主,在九州山仙境劃他個百里勢力範圍乃理所當然之事,量來沒人敢有不服。至于紫銅金礦脈,那蜀元山乃我地鼠妖族的洞府所在地,如今弟子好歹也算是朱雀堂副堂主,借我宗的名義將那條藏有紫金銅礦的峽谷劃入我地鼠妖族的勢力範圍,量來以前曾多次得罪地鼠妖族的程家堡應該不會有異議。”

李培誠聞言,哈哈一笑道︰“令狐師弟一語點醒夢中人,本宗倒忘了如今我炎黃宗已經是千里赤血山霸主了,雖然不要他們的進貢,但也需做點霸道之事方才符合我宗霸主身份。不過本宗可先提醒你,你可要約束好你的族人,別學血衣門欺霸他人!”

李培誠雖然只是輕輕提點一句,令狐楚可嚇出了一身冷汗,急忙道︰“弟子一定會約束好族人。”

今天更新完畢,謝謝各位支持。

[BOOK: 0051 / Chapter: 05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5:44:2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