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1-10
第五百二十七章 雷厲風行

眾長老和護法聞言心神一震,立時兩眼發亮地站了起來,臉上難掩驚喜之色。剛才強忍壓住的氣勢隨著他們的起身迸體而出,個個如同利劍出鞘,鋒芒逼人,早已不似剛才那種敢怒不敢言的窩囊樣。就連一直表現得淡然若定的青羽真人此時也白須抖動,兩眼精光電閃,身上的殺氣再也沒有掩飾的散發而出。

令狐楚震驚地起身向宮門口望去,不知何人竟敢在四海宮說出如此狂妄之語。

雪月仙子也猛然轉頭,晶瑩的淚水還掛在細嫩的臉頰上,目中流露出驚喜與疑惑交揉的目光,直直射向宮門口。

葛古從容不迫,仙風飄逸的從宮殿外信步而入,若不是此時他深邃的眼眸內寒芒閃爍,實在很難讓人想像那句狂妄冰冷之語是出自這等仙風道骨,渾身散發著儒雅斯文氣質的葛古之口。

令狐楚並不認識葛古,心中越發震驚。

雪月仙子見不是炎黃宗宗主李培誠,美眸中閃過失望之色,不過好歹此人氣度非凡,一身修為根本不是她所能看透的,又肯為她玉兔妖族仗義執言。她雪月仙子心中還是湧起無盡感激,本是跌入穀底的心兒再次升起一絲希望。

雪月仙子剛想開口向迎面而來的葛古求助,企圖抓住這最後一根救命稻草。青羽真人等卻已經收斂起剛才瞬間爆發出地氣勢,恭恭敬敬地朝葛古施禮道:“恭迎大長老!”

令狐楚慌忙隨著眾人施禮。心中卻越發的震驚,不知這大長老又是何許人,竟讓青羽長老等面對他比面對宗主還要恭謹三分。

不過很快,令狐楚渾身一震,腦子裏想起了一個人。狂喜之色無法克制地從雙目內射出。

要說玉兔妖族受害受辱,最感同身受。最想揮劍殺向惜花宗替玉兔妖族出頭的乃是他令狐楚。但宗主閉關未出,這等門內機密,令狐楚身為朱雀堂副堂主還是知道的。所以青羽真人沒開口,他也絲毫不敢仗義為雪月仙子執言。

如今想起宗主師父放出話來。零點看書這仇自然不愁。

雪月仙子同樣是一臉驚喜。她冰雪聰慧。自然看得出來葛古在炎黃宗地位崇高無比。他那句“當誅”之語定能有效。

葛古雖然因為李培誠地緣故。添為門內第一代弟子。輩分比青羽等人高上一輩。不過他本是謙和之人。見眾人恭迎他。都一一回了禮。這才坐上了首位。青羽則緊挨著葛古坐下。

雪月仙子和令狐楚見狀。心裏更是如吃了定心丸一般。

其實又何嘗他們。青羽真人等也是如此。

撇開李培誠。若論炎黃宗內修為最厲害地。當屬金銳。而緊接下來卻不是合體初期地林肖而是葛大長老。

葛大長老乃是一代丹道宗師,悟得我為丹爐大道,又修得生死晦明功法,在體內修成一綠樹,別人吃藥磕丹有頗多顧忌,他卻少了許多顧忌。平時不僅吃藥磕丹頗多,就連那最珍貴的兩粒紫青丹,他也是磕了其中一粒,煉化吸收本領更是強人一等。林肖十年前方靠紫青丹晉級合體初期,而葛大長老卻比林肖還早幾年,一身真元之渾厚就已堪比合體初期。

這不過是僅僅指修為,若真正比起實際戰鬥力,金銳和葛大長老恐怕要掉個位。要知葛古雖然真正修為差他金銳一兩籌,但他一身神鬼莫測的木系法術卻絕不是同等級地修士可抗衡的。更何況他手中還有一把枯松木劍,那可不是等閒法寶,乃是上古靈木,仙器級木系法寶,仿若為葛古量身定做一般。這麼多年溫養祭煉下來,雖然葛古還無法發揮其巨大威力,但其威力之巨大,哪怕葛古真正修為差金銳那麼一兩籌,但對戰起來,金銳卻要稍遜一分。

可以說,只要不是對上渡劫期高手,葛古皆不懼!

有這等厲害地人物親臨九州山仙境,青羽等人自然大大松了口氣,心神安定。

葛古目光淡淡地掃過眾人,最後落在了還梨花帶雨的雪月仙子身上,目中卻是猛然寒光一盛,冷然道:“雪月仙子先請坐,不管是何人侵犯我赤血山,我炎黃宗必誅之!”

峰迴路轉,雪月仙子喜極而泣,只是又想起死去的族人和生死未蔔的兩位貼身手下,不禁又潸然淚下,哽咽地謝過葛古,這才落坐。

“著人通告千里赤血山,惜花宗奪玉兔妖族靈果,殺其族人,我炎黃宗要他們血債血還!”葛古神情威嚴地道。

青龍堂副堂主白筠仙子肅然領命,出宮派青龍堂地人通告千里赤血山所有修真之士。

白筠仙子領命下去之後,葛古又立刻凜然道:“黑副堂主,赤副堂主,立刻召集你們白虎堂的人馬,隨本長老即刻去惜花宗。”

小黑,小赤聞言,渾身殺氣凜然地領命召集他們白虎堂四十名白虎血衛。

這還是青羽真人等人第一次見識到一向溫文儒雅,淡然出塵的葛古如此殺機畢露,雷厲風行,在震驚詫異同時,也不禁暗暗佩服葛古洞察玄機的判斷力和當即立斷的魄力!

要知在這個當口,炎黃宗要麼縮起頭來當烏龜,直到宗主李培誠出關。但一旦如此做,炎黃宗威信掃地,敵人得寸進尺,在李培誠出關前炎黃宗恐怕無安寧之日,如此一來炎黃宗不僅可能無法安心發展,恐怕就連礦脈的秘密也無法保住。

另外一個選擇就是鐵血手段,犯我則殺,殺得敵人心驚膽戰,殺得他們不敢輕易觸犯炎黃宗威嚴,殺得千里赤血山各方勢力皆信服炎黃宗,眾志成城,再無二心。不過如此一來,炎黃宗很有可能會引來強大敵人,陷入重重危機之中,血腥殺戮之中,一不小心很有可能要走求助林家或者強行叩關之路,否則炎黃外宗將不保。

青羽真人沒有這個魄力拿這個主意,葛古幫他拿了。

一旦主意拿定,那就是箭在弦上不得不發,要以雷厲手段讓所有之人深深感覺到炎黃宗捍衛千里赤血山的決心,要將炎黃宗地威信狠狠樹立起來,讓人一提起炎黃宗心裏就要好好掂量一下得罪炎黃宗地後果。

炎黃宗要麼不出手,一出手絕不能拖拖拉拉,猶猶豫豫,而要鐵血淩厲,要有殺一儆百的驚人氣勢!

現在葛古無論是命人通告千里赤血山還是立刻著小赤小黑召集人馬,都是為了渲染營造一種炎黃宗利劍出鞘,犯我者,雖遠必誅地強硬氣勢,以求最終達到殺一儆百,威震四方的目地,爭取求得李培誠出關前炎黃外宗的短暫安寧。

雪月仙子雖然知道葛古已經決意為玉兔妖族出頭,此事當不會有變卦。至於炎黃宗究竟會為玉兔妖族出多大的頭,她心裏卻是絲毫沒底。畢竟說跟做是兩碼事,畢竟青牙子在深谷下說的話還是很有道理,到時說不定賠個禮道個歉就完事了。

但葛古兩道命令一下,卻震得雪月仙子當場目瞪口呆。她從沒想過炎黃宗竟會昭告千里赤血山,要為她玉兔妖族討回血債,更沒想到炎黃宗會一刻都不容緩地立馬出兵。這要是換成了血衣門統治赤血山的日子,是做夢都不敢去想的事情。

玉兔妖族屈辱了多少年,不,確切地說千里赤血山脈的修真勢力屈辱了多少年,沒想到今日終於因為炎黃宗將吐出心頭那口屈辱之鬱鬱悶氣。

一股熱血不知不覺中就往雪月仙子的臉上湧,使得她本是蒼白的秀臉多了份血色生機。嬌美的身子卻倏地立了起來,一臉感激決然地朝大殿當中走去,然後撲通一聲,朝葛古跪了下去,道:“以後只要炎黃宗有用得著玉兔妖族的,不管上刀山還是下火海,我們玉兔妖族絕無二話。”

葛古目中的寒芒逐漸變得柔和,凝視著雪月仙子道:“雪月仙子請起,我們該出發了。”

說完站了起來,信步往宮外走去。

宮外,小黑高大雄偉的身子,如巨山一般筆直屹立在四海宮廣場上,長長的黑髮隨風飛揚,一對濃眉大眼寒芒電閃,凶霸的氣勢無窮無盡地從他雄壯的身子上散發出來,充斥著天地,活像冥府內的魔神來到人間。

小黑身邊是身材頎長高挑的小赤,他一頭赤發如同火一樣在空中怒燒,兩眼射出兩道紅紅的精光,讓人根本不敢正視,一股熱浪從他的身上奔湧而出,除了小黑能倘然面對。就連精挑細選,沒有一位修為低於出竅期的白虎堂血衛都得運轉真元才能直面那滾滾熱浪。

小黑和小赤見葛古踱步而出,躬身抱拳,齊聲道:“大長老,一切準備就緒!”

葛古灑脫一笑,但眸內的寒芒卻更加旺盛,淡然道:“好,我們這便去惜花宗,看看他們憑什麼竟敢惹我炎黃宗!”

說完,葛古轉身對青羽等人,輕描淡寫道:“你們且好生看著洞府,本長老去去便回。”

[BOOK: 0052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14:53:5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