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08
坎一宮,坤二宮,震三宮,巽四宮,中五宮,乾六宮,兌七宮,艮八宮,離九宮,此為九宮。

陣法所罩的房間內,李培誠本體盤坐與中五宮,頭頂上方懸浮盤坐著一尊元嬰,周圍八方有八尊元嬰占據其余八宮之位,盤坐與地,頭頂懸著一顆紫光璀璨的紫氳石,絲絲肉眼可見的純凈靈氣從紫氳石中散發出來,縈繞在元嬰周身。

曆經二十余年,那九尊元嬰比起以前來反倒略微有些顯小,但真元法力凝而不散,似乎渾身充滿了爆發力,反倒給人更強大的感覺。

此時那周圍八方的元嬰一邊吸取紫氳石散發出來的純凈靈氣,一邊朝位中五宮的元嬰打去一道道法符,這法符四道是陽,四道是陰,四道熱如火,四道冷如冰。

李培誠感到身體內像火山爆發和雪崩冰裂同時發生,全身陣寒陣熱,不論是冰封火燒,均似要把他立時撕裂一般。

這種痛苦遠不足為外人道,但李培誠卻已經整整忍受了二十余年。

這樣寒熱交替二十余年,身體雖變得有些麻木不仁,但那種痛苦的感覺卻絲毫沒有減少,無非他的忍受力在經曆空間風暴的摧殘之后再次得到了提高。

李培誠緊守靈台,任由一道道法符摧殘著頭頂的那尊元嬰,每一道符下去,他都能感覺到一絲雜質被淬煉出去,真元法力就越發凝聚,就越發純凈。

二十年前李培誠閉關修煉,準備突破分神期達到元神與肉身真正二合為一。也就是合體期境界。但他沒想到事情比他想象中的還要棘手,那龐大卻又雜亂的真元,讓他在隱隱要達到元神與肉身真正二合為一時。會突然如脫韁的野馬般不受控制,讓他總是功虧一簣。

數次失敗后,李培誠總算明白,別人地真元法力終究不是自己一點一滴修煉而來。要想控制得如水流轉,如臂使指卻總還差了那麼一點。

無奈之下,李培誠苦思冥想解決辦法,最終想出了結合九宮八卦陣,以本命陰陽二氣馴服煉化那龐大的真元。

現在他便是借陣法之力,將先天的一點陰陽二氣蘊藏與真元所結地法符中,合八尊元嬰之力淬煉一尊元嬰。

陰陽交替,熱寒交迫!

那一道道的法符都凝聚著強大真元法力,哪怕有紫氳石提供浩大純凈的靈氣,那八尊元嬰仍然逐漸變得萎靡不振。****顯然已經到了真元不繼的程度,而李培誠臉上地痛苦表情也越來越濃,顯然已經到了忍受的極限。

終於八尊元嬰停止打法符,閉目養神,瘋狂地吸收紫氳石的靈氣。而端坐中間的李培誠則長長松了口氣,緩緩睜開雙目。

雙目一睜開,立時精光一閃,如閃電划亮房間。

目光緩緩掃過正閉目恢復的八個元神,李培誠臉上露出一絲滿意的微笑。

雖然看似真元法力沒有長進一點。但李培誠心里卻清楚得很,現在的真元法力不僅如當初他體內的九轉金丹一般,純凈凝聚無比,而且經曆這二十余年的煉化融合,終於與自己修煉而得的真元渾然一體。再無彼此之分。

八尊元嬰瘋狂吸收著紫氳石內地能量。終於恢復到了最佳狀態,而紫氳石的光芒已經變得不如之前那般璀璨耀眼。

李培誠掃了八尊元嬰頭頂的八塊紫氳石。*****不禁有些肉疼。他沒想到本來以為順風順水的晉級,竟然橫生枝節。害得他已經消耗掉了十六塊紫氳石。幸好,炎黃宗抄了血衣門的家,他這位宗主隨身還是攜帶著不少紫氳石,以備不時之需,否則他恐怕得半途破關而出了。不過這八塊已經是他儲物戒里最后庫存的紫氳石了。

收起心底些許心疼,李培誠臉上漸漸顯出凝重的表情,九尊元嬰也猛地睜開雙目,沒入李培誠體內。

九大元嬰再次按九宮八卦陣盤坐與紫府之內,紫氳之氣從他們頭頂昇騰而起,充斥著整個紫府天地。隨著濃濃紫氳之氣不停昇騰而起,九大元嬰變得忽隱忽現,整個人縹緲變幻,似欲完全化為虛無……

“大恩不言謝,此三顆陰果還請大長老收下。”四海宮大殿內,雪月仙子雙手捧著裝有陰果的冰魄盒,走到葛古面前,神情鄭重地道。

葛古神色不變地取過冰魄盒,然后打開其中一個盒子。

頓時清香四飄,陣陣清涼之感直沁人的心脾。

雪月仙子還有她身后地兩位貼身手下,目中不舍之色一閃而過。****

陰陽之果,對於合體期修士幫助可能不大,但對她們的幫助卻無疑是極其巨大的,若能服用一顆,修為至少能提昇一個層次,心里又如何舍得。

葛古目光平靜如水,沒有表現出絲毫貪婪之色,只是用晶瑩修長的拇指和食指捏起陰果,仔細觀察起來,似乎這果子藏有什麼奧祕一般。

“果然是天地靈果,怪不得七煞宮為了此果,連地煞老祖也出動了!”葛古贊嘆一聲,小心將陰果放回冰魄盒。然后又從儲物戒中拿出赤火鐵盒,將盒子打了開來。

宮殿溫暖如春,清香讓人心頭暖洋洋。

葛古同樣拿起陽果,仔細觀察起來,這次他觀察的時間很長,偶爾目中異彩閃閃,偶爾皺了皺眉頭。

許久,葛古才把陽果放了回去。既不把陰陽果收起來,也沒說什麼客氣之話,只是微微閉起眼睛,手輕輕撫摸著盒子,似乎在琢磨思考什麼事情。

青羽真人等人自是知道葛古在想什麼,臉上都露出會心地微笑。= ==要說這天底下,對著這等可直接服用地天地靈果,還想著煉化入丹的煉丹師,恐怕除了葛古天下也沒有幾個。而雪月仙子就有些捉摸不透,只好退了下去,看看葛古究竟是何意思。

這陰陽二果,內蘊含至純地天地陰陽二氣,雖不濃郁,但卻極為可貴,可起改變人先天骨質經脈之功效,從長遠角度來看,實乃天地不可多得的靈果。若能把其煉化入丹,以此至純地天地陰陽二氣為引,煉制的丹葯必然陰陽交濟,如膠似漆,品質葯效必倍增。只可惜時不我待,若給我時間把這陰陽果研究透,收齊其他輔助葯材,煉它幾爐丹葯出來,想來以青羽等人精深的道行基礎,應該有四五成的希望晉級合體期,如此一來,就算培誠在閉關,以炎黃宗的實力也足以暫時應付目前的危機了,葛古暗自想道。

葛古終於睜開了雙目,目光含笑地投向正襟危坐的雪月仙子,道:“此陰陽果乃仙子之物,老夫本無權處理,理應歸還給仙子。”

雪月仙子聞言便自以為已知下文,但葛古這等大人物能這麼客套地說一下,給足面子,心里總感覺舒服一些,剛想起身客氣幾句,但葛古卻擺手示意她讓他講完。

“只是若就此服用,恐怕最多也就讓貴族多五六位分神期的修士,實乃有些浪費。”

雪月仙子聽得有些雲里霧里,能讓玉兔妖族多五六位分神期修士還不夠嗎?要知她們玉兔妖族到如今也就是她一人是分神初期,若一下子多個五六位分神期修士,足以讓玉兔妖族在赤血山過得體體面面,無人敢小視了。

“你看這樣行不行?老夫以七粒效果與此陰陽果相當的丹葯換你這六顆陰陽果,只是時間上,恐怕要過個數年!”葛古以征求的口氣說道。

葛古何等人物,炎黃宗又是堂堂一方霸主,為附屬勢力仗義拔刀乃是理所當然之事,又豈屑與因此而挾恩索報,吞沒他人用性命換回的靈果。

雪月仙子三人聽得目瞪口呆,心兒如小鹿在亂撞,怎麼也安定不下來。

她們是萬萬沒想到葛古竟會說出這番話來,不要說什麼七粒效果與陰陽果相當的丹葯了,就算一顆,對於她們而言都是意外的大收獲。至於數年之后,對於修真者而言,數年又算得了什麼。

雖然雪月仙子從來沒見過有效果與陰陽果相當的丹葯,但葛古的話她們是深信不疑的,因為以他的身份地位和實力是完全沒必要跟她小小的玉兔妖族虛情假意。

“只要大長老到時能給小女子三粒此等奇丹,小女子就感激不盡了!”雪月仙子勉強壓下心頭的激動,起身恭敬地道。

她的意思很清楚,那三顆陽果本就是炎黃宗從惜花宗手中所奪,已不算她們玉兔妖族之物。

此女子倒也不貪心,葛古心里暗道。

“仙子不必推讓,老夫定還你七粒此等奇丹,還請等候一段時日。”葛古言道。

雪月仙子見狀沒再堅持,向葛古深深鞠躬道謝,然后帶著兩位手下告辭離去。

“命令門人這段時間要小心行事,處於備戰警戒狀態。同時著人通知各方勢力,密切注意進入赤血山的陌生修士,一有異常情況立刻匯報。”雪月仙子走后,葛古神色凝重地說道。

“莫非大長老擔心七煞宮來犯不成?”蒼浩老道問道。

“七煞宮應該沒那個膽量,老夫只是擔心此一戰會引起黑崖宗的忌憚,尋我宗麻煩。”葛古沉聲道。

今天兩更完畢,請求票票支持,啥票都行,拜謝了。

[BOOK: 0052 / Chapter: 09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26 02:08:1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