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2-10
第五百三十六章 穴道之秘
合則為一,分則為二,李培誠重新凝聚九大元神後,終于真正晉級了合體期,臉上不禁露出一絲開心的微笑,不過李培誠卻沒有立刻破關而出。而是仍然盤坐與原地,腦子里在回想著剛才自己在晉級合體期一瞬間領悟到的奧秘。那是他苦苦追尋,企圖將真元轉化為肉身的方法。

肉身力量藏與有形的肉身之中,而無形的真元法力則藏于經脈紫府之中,穴道便是經脈紫府與肉身之間的橋梁。怪不得我當年修煉了長生不滅訣後,將穴道修煉得寬大堅韌後,肉身就比起普通修士來強悍不 少,尤其是穴道周圍的肉體尤為強悍,原來本質的原因是因為穴道強 大,真元輸送轉化為肉身力量的速度快了。李培誠有些豁然開然的感 覺。

看來當初在傳送陣還有空間風暴中沒有死去,反倒因禍得福使得肉身更加強悍,這穴道肯定起了關鍵作用。絕對錯不了,我長期修煉長生不滅訣,又有同時控制多個穴道的天賦,後隨著隱藏脈絡的開發,控制的穴道越發多,幾乎遍及全身。這些穴道便如閘口一樣,幫我把體內多出來的大量真元給排泄到肉身之中,李培誠繼續想到。

李培誠這猜想雖然並不見得完全正確,卻也八九不離十。若不是他這個怪胎修煉了周身穴道,就算內外力量再幫忙,體內先天的陰陽二氣再修補經脈,沒能把浩瀚的真元借著周身多而強大的穴道快速給瀉閘到肉身去,然後讓肉身經受空間力量的擠壓,恐怕早早就爆體而亡了。

怪不得不少人飲恨與合體期,若他們穴道修煉得不夠強大,不夠多,等元嬰全化為真元,有進無出,恐怕要活活給憋死了。別人只有一個元嬰尚且如此危險。我有九大元嬰,若不是有長生不滅訣這等神奇功法,又有奇異天賦,恐怕我這輩子要止步在合體期了,李培誠腦子里繼續轉動著,心里一陣後怕。

思緒在腦子里一陣亂串後,李培誠終于把注意力集中在了真元轉化為肉體的方法上面來。

其實李培誠早便已經無意識中掌握了真元轉化為肉身力量的方法。

無非之前那種轉化乃是春雨潤物細無聲,沒引起他的關注,到後來傳送陣和空間風暴中卻又太過猛烈。痛得李培誠根本不可能分心去關注穴道內真元的變化。直到今日他才真正注意到了穴道地奧妙。

不過這也要多虧了他之前受過的生死折磨,心里又一直念叨著真元轉化為肉體的方法。若換成一人,光晉級合體期的痛苦便能把他疼得死去活來,緊守靈台都來不及,卻又哪里能注意得到體內這種變化。而合體對修為的增進有效作用只有三次,每次都是凶險無比。故修真人士進入合體期之後,便勤加苦練。等時機成熟了再進行第二次,第三次合 體。

這三次機會一過,要想再去體會穴道奧秘恐怕便要另尋機緣了。其實就算他們悟得其中玄機,修煉這真元轉化為肉體強悍之用的方法也是幾乎不可能。

一來,在眾人看來真元可化為力,可化為法術,可引動天地之力。可壯神識魂魄……可謂變化莫測,而肉身強悍無非就是讓人多出一身蠻力,煉得銅筋鐵骨,刀槍不入罷了。真元可化力,這一身蠻力卻又何 用,真元可施法、可化為罡罩,護住全身上下。又何需費時去煉一身銅筋鐵骨。為這等對于修真者如同雞肋般的能力,特意耗費大好光陰,消耗真元法力去修煉,卻絕不是智者所為。

當然肉身之力也有其獨特之處,那便是它完全與肉身合為一,絲毫不會外放,自然不會引發天地氣機。故肉身再強悍卻不像真元法力修煉到一定境界會引動天地氣機。招來天劫,否則以李培誠地實力早就能感應到天劫。指不定已經招來第一次天劫了。也正因為如此,一般修真人士能感應到天劫之後,只要陽壽允許,都會放緩真元法力的修煉,轉而尋找渡劫用的天地奇寶以及錘煉肉身。不過要想把肉身錘煉到可抵天劫,除非有李培誠這等億萬分之一地機緣。所以就算到了渡劫期,肉身的錘煉也只是為了增加那麼點渡劫成功的幾率,希望能在最後無奈之 時,用著血肉之軀盡點人事而已。

二來,就算眾人想修煉肉身之法,他們穴道的數量和強韌程度卻遠不及李培誠,更勿論控制的能力了,就算想修煉卻也是見效甚微,無非就比修煉中真元自動通過穴道滋潤肉身強上一點而已,指不定還會因為分心而走火入魔。

李培誠倒沒去深究思靠這些問題,他只是在細細琢磨該如何控制真元通過穴道轉化為增強肉身之用。

細細琢磨了一會兒,李培誠心神一動,小心翼翼地全面開啟穴道通往肉身的大門。穴道遍及全身不下五百個,在李培誠的控制之下同時打開,頓時如無數個泉眼突然往外噴水,那水自然便是真元,轉瞬間那些真元就如涓涓流水在肉身中流淌,滋潤著肉身。 李培誠不僅隱隱感覺到肉身變得越發強大,還感覺到渾身舒坦無 比,就如炎熱地夏熱,全身浸泡在清涼的溪水之中。

不過那真元在肉身中如水流轉,卻只有極其細微的真元消失在肉身之中,轉化為肉身之用。李培誠嘗試著關閉穴道,頓時感到那失去了元神控制的真元如沸水一般在肉身中汨汨作響,四下折騰。饒是李培誠皮堅肉厚,銅筋鐵骨,卻還是大感吃不消,好似要活活被這四下亂竄的給捅得千瘡百孔。

這麼一番亂串,那被封在肉身中的真元卻不見減少,好似只是被關在肉身中無法出去,一旦穴道開啟,又能如龍歸海。

李培誠嘗試著打開穴道,果然如他所料,那真元又回流到經脈之,他若不特意控制,只是自然而然地通過穴道若有若無地散發著絲絲真元,滋潤強化著肉身。

雖說通過特意地控制穴道,真元轉化為肉身之力進度大大加快,但卻與李培誠想把吸收來的雜亂真元盡量化為肉身之用相去甚遠,李培誠不禁有些沮喪,無奈再次陷入深深沉思之中。

我這肉身變強都是在空間壓迫情況下完成地,莫非還需要外力不 成?李培誠腦子里靈光一閃。

一想到這個可能性,李培誠急忙取了些玉石出來,略一思索,便飛指如電地在玉石上刻了些法符,然後用這些玉符在周身布置了一個八卦鎖天陣。

這八卦鎖天陣一布下,似乎把天地鎖在了這小小的陣法之內。

天地何等大,又豈是是小小陣法所能鎖得住,于是空間紊亂,無窮的空間力量向四周膨脹壓迫而去,似欲破陣而出。

用玉石匆匆布置而成的八卦鎖天真,其威力自然不足與與空間風暴相比擬,比起那上古傳送陣內空間的肆虐程度也是遜色了許多。以李培誠如今強悍的肉身,盤坐其中倒也沒感覺到有什麼痛楚,只覺壓力如山來,讓他略微有些不舒服。

李培誠閉目再次全力開啟穴道,讓真元充盈在肉身之中,然後細細去體會其中變化。

玉符匆匆布置而成的八卦鎖天陣壓力雖然不大,但當李培誠將穴道一閉,真元在肉身內亂串,有外力相夾,竟有些真元以可察覺地速度沒入萬千細胞之中,化為了烏有,而李培誠卻能真真切切地感應到那些細胞如喝入了大補之物,變得生機勃勃。

果然如此,我若用陣法令旗布置此八卦鎖天陣,這速度便能快快提高,當可將大部分吸收來的真元化為肉身之用,李培誠暗喜道。

然後雙目緩緩睜開,臉上露出一抹淡淡的微笑,攏了攏一頭黑發,站了起來。

一陣法力波動驚醒了入定中的金琳。等金琳睜開眼楮時,已經看到了一臉微笑的主人。

“恭喜主人出關!”金琳急忙起身,驚喜地躬身道賀,那美眸中不知何時已經蒙上了一層細霧。

九州峰,四海宮。

眾人默然而坐,氣氛沉悶得讓人發瘋。

“唯今之計仍然只能以不變應萬變!”許久青羽真人打破了沉默,無奈道。

“那我炎黃宗的威名豈不掃地!”小黑一副抓狂地道。

“要不然如何,莫非還能殺向黑崖宗不成?”青羽真人反問道。

眾人默然無語。

“那倒也不是不可以!”

李培誠臉上帶著淡淡的微笑,從容地邁入宮殿,身後緊跟著俏麗妖艷地金琳。

“宗主!”

夜幕下,雄偉地麒麟峰如同一漆黑的麒麟巨獸俯視著萬里黑麒山。

在狀如麒麟頭地山峰之巔,一座高大豪華,氣勢渾雄的宮殿拔地而起。

那宮殿金光閃閃,周圍十里方圓都有身披長袍,手持刀劍的衛兵來回巡邏,戒備森嚴,威勢懾人。

夜空下,一身長百丈的巨龍騰雲駕霧,威風凜凜地往那戒備森嚴的麒麟峰而來。

巨龍之上,李培誠和金琳迎風而立,長發飛揚,衣衫飄動,說不出的悠然灑脫,又說不出的傲然豪壯。

[BOOK: 0053 / Chapter: 01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1:06: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