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6
第五百四十二章 單刀直入

PS:今天保底兩更,爭取三更,還請各位多多投票支持!

白雲飛本也不寄希望李培誠能把林肖從囚禁中解救出來,無非抱著僥幸心理而已。如今見李培誠听完之後,沒有立刻搖頭,反倒低頭苦苦沉思,心中不禁升起一絲希望。

立刻對著李培誠就跪了下去,連連磕頭道︰“先生一定要想辦法救救我家少爺!那林文茂本與少爺有怨仇,這次少爺壞了他與李書瑤的好事,如今落在他手中,肯定要日夜受盡折磨。”

李培誠自是知道白雲飛所言非虛,否則他又何需心急上火,先靜觀一段時間也不急。

實力,仍然是實力!若我現在有堪比林家的實力,誰敢動我徒兒?如今卻明明知道徒弟受人凌辱,我這做師父卻還得忍著這口氣,小心翼翼地想著萬全之策!李培誠暗自恨恨道。

因為心里有恨臉色不自覺中變得有些陰沉,渾身隱隱有刺骨冰冷的寒意散發出來。

“你可知抓少爺的命令是林雲逸下的,還是林朝劍下的?”李培誠冷聲問道。

白雲飛不禁渾身打了個冷戰,覺得此時的李培誠就如被苦苦壓抑心中憤怒的猛獸,隨時都會爆發出凶殘的一面。白雲飛不敢抬頭直視李培誠。恭敬地回道︰“這事小地不知道。只知道如今林家的事基本上都是大老爺做主。”

李培誠聞言心里微微一動,看來這事就算是林朝劍親自下命令抓林肖,恐怕處罰也是出自林雲逸。畢竟做為父親和代家主兩重身份上講,林肖破壞了林李兩家的親事,他心里都是惱火得很。

這麼一想,李培誠心里反倒越發有些上火著急,不知道那林文茂究竟會不會佔著他父親的權勢一時頭腦發昏對林肖下毒手。

不過李培誠是情況越不妙,越能沉得住氣的人。心里雖然著急上火,腦子卻越發清晰靈光,凌厲的目光掃了白雲飛一眼。突然問道︰“你家少爺被囚禁,你不好生呆在林氏山莊,觀察情形,怎麼反倒往外跑?”

白雲飛警惕地看著李培誠。猶豫了一下,還是說道︰“小的這也是被逼無奈,想起解鈴還須系鈴人,故想往李家走一趟,看能不能見到李大小姐。讓她出面說個情。”

李培誠聞言目露贊許地看了白雲飛一眼,暗道此人長得人高馬大,腦袋瓜倒挺活絡。只可惜,這等事情。除非李書瑤答應下嫁林文茂,否則她若親自上門來求情,恐怕只會火上添油。

“李家你就不要去了,免得徒增李書瑤的煩惱,我自會想辦法。”李培誠以不容置疑的口氣否定了白雲飛,接著便在原地來回踱步。

不知為何明明知道李培誠沒有權力以不容置疑的口氣給自己下命令,但白雲飛不知不覺中竟就點了點頭。然後目光緊張地隨著李培誠地步伐來回轉動。

李培誠就這樣來回走動了半天。除了能想到搬林雲羽回家便只有單刀直入入林府要人的辦法,否則就只能讓林肖繼續受苦受難。

石磯星系如此浩瀚無垠。尋找林雲羽無異于大海撈針,是不切實際的。最煩惱的是這林雲羽也不知道何時才能回林府。若他過個數百年才回來,恐怕林雲逸父子就會囚林肖個數百年,再加上有林文茂這個不確定地危險因素……

李培誠暗暗自嘲地笑了笑,盤算了半天卻仍然只剩下華山一條路,單刀直入林府要人。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我李培誠的徒弟不是誰都可以欺辱的!若林雲逸執意不肯放人,老子今天也只好露點狠勁,學那孫猴子,鬧他林府個天翻地覆!若驚動林朝劍最好,我倒要好好問問我的徒弟到底犯了何事?李培誠猛然停止了走動,兩眼朝林家射出堅定的目光。

意既已決,李培誠就絕不會退縮!

白雲飛見李培誠猛然屹立原地,身上散發出豪情壯志,磅礡雄渾地氣勢,心中不禁一喜,以為李培誠想到了什麼辦法。

“你回念雲宮好好呆著,我去向林雲逸要人!”李培誠以極其平靜的口氣說道。

白雲飛猛地吸了一口冷氣,然後苦笑地看著李培誠道︰“先生,大老爺不是什麼善與之輩,您這樣直接去找他要人恐怕不僅要無功而返,萬一惹得他發怒,恐怕……還是讓小的去趟李家,指不定那李家小姐看在少爺受苦的份上同意這門親事,少爺自然也就是無事了。”

李培誠目中精芒一閃,目光如電地掃了白雲飛一眼,冷聲道︰“若林肖需要李家小姐以身相許林文茂才能脫身,恐怕他是寧願被囚禁。你無需多言,除非你家太爺親自出馬,否則憑林雲逸還奈何不了我!”

白雲飛聞言心神巨震,雙目有些驚駭地看著李培誠,許久才艱難地蠕動了一下干燥地喉嚨,啞聲道︰“那我隨先生一同去。”

李培誠見白雲飛神色甚是剛毅堅定,心里暗自贊許,豪聲道︰“好,你便隨我走一趟。”

隨白雲飛入了城門,然後徑直往城內的龍嘯宮城而去。

龍嘯宮城大門口,相貌英俊,一頭黑發隨意披灑肩頭的林文茂正一臉微笑地陪著臉帶憂色的李書瑤往外走。

兩人身後都跟著一人,跟在林文茂身後的乃是一身穿黑衣,鷹鉤鼻,薄唇,眼深陷的瘦高男子,一身修為有合體中期,乃是金銳被李培誠收服後,林文茂央求林雲逸而得的林府中另外一位實力過人地家將頭目,司馬嚴。

跟在李書瑤身後地正是罵蒼浩老道小海龜的駝背老龜婆,此時她那對不亞于蒼浩老道地小眼楮正流露出深深的怒意,不時森冷地掃過林文茂雄偉地後背,又黑又丑的臉上如同鍍上了一層厚厚的寒冰。

“書瑤請放心,我那七弟無非違了家規,我這做哥哥的自會多多替他求情的。只是你我之間的親事,關系到林李兩家未來的發展,還請書瑤以大局為重,好好考慮考慮。”林文茂微笑道,目中陰險神色一閃而逝。

家規?李書瑤暗自苦笑,她這麼冰雪聰明的人怎會不知道林肖根本就沒犯什麼家規,無非因她之故而已。

既明明知道我與他根本無緣,這婚嫁之事也由不得我,該嫁便嫁,又何必再來尋他,害得他徒受折磨!李書瑤暗暗自責幽嘆。

“身為李家長孫女,我自會以大局為重。”李書瑤厭惡地掃了林文茂一眼,雖沒有答應下這門親事,卻也算是有了些松動。

林文茂見李書瑤如此說,心里既喜又恨,喜的是以林肖相脅果然有效,恨的是這李書瑤竟對林肖情深意重如斯。

哼,李家非尋常人家,一旦應承下這門親事恐怕就再也由不得你李書瑤了。老子先不與你一般見識,等定下這門親事再秋後算賬也不遲!林文茂暗自陰險地想道。

李培誠遠遠見到李書瑤與林文茂並肩從龍嘯宮城大門走出來,臉色微變,心中隨即一琢磨,便已經知曉必是林文茂故意使人透露消息與李書瑤,逼得她應承那門親事。

白雲飛見到李書瑤出現在在龍嘯宮城,心中暗喜,只是等他一瞥眼見到李培誠目中寒芒閃爍,不禁又是渾身一冷。

“人生何處不相逢,沒想到又在此遇見兩位仙子!”李培誠收起心中殺意,面帶微笑地向李書瑤和老龜婆拱手打招呼,至于林文茂他卻連正眼都不看一眼。

李書瑤因為李培誠乃是林肖的朋友心里自是記得他,老龜婆當年被李培誠一陣搶白,吃了鱉,倒也同樣記得他。

所以兩人見到李培誠打招呼,都兩眼微微一亮,只可惜如今兩人心情都欠佳。李書瑤向李培誠勉強露出一個微笑,微微欠身同李培誠打了個招呼。

“你來這里做什麼?”林文茂臉色微變,陰聲問道。

李培誠臉上的微笑陡然收斂了起來,變得冷如鐵鑄,目光如鋒利的劍一般射向林文茂,傲然道︰“你還不夠資格問我,我要見林雲逸。”

美人當前,況且這里乃是林家重地,林文茂雖知道李培誠修為高深莫測,恐怕不下他身後的司馬嚴,但仍然臉色陡然陰沉下去,冷聲喝道︰“大膽,我父親主管林家,豈是你這下人說見就見的!”

顯然他還在認為李培誠乃是林肖請來的高手跟班。

李培誠冷冷掃了林文茂一眼,冷聲道︰“若不是看在你父親的面子上,我現在便要教訓教訓你這不知道天高地厚的小子。”

李培誠既然已經踏入林家要人,自是知道沒辦法善了,一反謙遜之態,鋒芒畢露,講話毫不留情面。

李書瑤主僕二人分別有合體初期和合體中期的修為,自然看得出李培誠與她們的修為相近,心中大大驚訝,不知道李培誠是不是瘋了,竟憑這麼點修為就敢到林家放肆。

白雲飛雖听過李培誠之前的驚天之言,臉色還是嚇得蒼白,緊緊穩住心神這才讓自己的雙腳牢牢立在地上。

[BOOK: 0053 / Chapter: 07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Fri Apr 19 11:35:00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