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3-09
第五百四十五章 狂


順便重提下有關渡劫期的設定︰感應到天劫便是渡劫初期,渡過第一次天劫是渡劫中期修士,渡過第二次天劫是渡劫後期修士,渡過第三次天劫那便是大乘期修士了。

“正是老夫,閣下是誰?竟敢在我林家鬧事,還綁了我兒!”林雲逸厲聲指責道。

“本人李培誠,林肖的師父。”李培誠從容回道,然後冷冷瞥了腳前林文茂一眼,又道︰“我為何綁你兒子,可得請你自己問他了。”

李培誠話音剛落,就見青龍索化為一道青光射到了空中,然後化為一近乎實體的青色巨龍盤繞在李培誠頭頂之上,渾身散發著浩大的法力,法力籠罩住天地,似乎整個空間都變得凝滯沉重,讓人如同深陷泥沼一般。隱隱有清亮的龍吟聲在空中響起,傳遍整個林氏山莊。

林雲逸還有林三、林四目中驚訝之色一閃而逝,眼角余光有些警惕地掃過如巨龍飛騰高空的青龍索。

林文茂一脫身,立刻如脫兔一般躥到了林雲逸的身後,這才松了口氣。一轉身,神色轉厲,向李培誠投去刻骨仇恨的狠毒目光。

李培誠卻暗暗冷笑,根本不去理會林文茂狠毒的目光。他還不至于愚蠢到為了承一時之快而在林氏山莊殺林家長孫,惹得炎黃宗與林家勢如水火,再難有復合合作機會。

沒想到林肖暗中竟還拜了這麼一位師父,看來此趟他必是來討回弟子了。林雲逸聞言本是凝重緊繃的臉色一變,目中閃過一抹異芒。

他倒是不懷疑李培誠是林肖的師父,因為沒人敢在他堂堂林家代家主的面前胡扯淡。除非他活得不耐煩了。

“原來閣下是老夫林肖佷兒的師父,失敬失敬!”林雲逸不咸不淡地抱拳道。

“好說,好說!”李培誠同樣不咸不淡地抱拳回禮。

“不知李兄此來林府所為何事?”林雲逸問道。

“此來乃是要帶我徒弟回山門修煉。”李培誠從容回道。

“不過。林肖佷兒如今不方便隨李兄回山門!”林雲逸道。

“看來我那不肖弟子犯了林家家規,被囚禁起來這事是真地了。”李培誠臉色一沉,冷聲道。

林雲逸臉色一寒,道︰“此乃我林家之事,容不得外人來管。”

“一日為師,終生為父,李某的弟子被人囚禁,我想過問一二的權力總是有地。不知道我的弟子究竟犯了什麼家規。竟要家法處置後,還要囚禁起來?”李培誠平靜如水的目光陡然爆起精芒,咄咄逼人地直視林雲逸。

林雲逸紫醬色的臉皮抽搐了一下,威嚴的神情閃過一抹不自然的表情。

莫非當著外人的面,甚至還有李家小姐的面,說林肖因為破壞了林文茂與李書瑤地好事,所以被囚禁起來?

“他以下犯上,目無尊長!”林雲逸無奈道。

“我弟子從小沒有了母親。沒人疼愛。在林家貌似也沒幾人看得起他,他過得也是卑微生活,生怕得罪人。林兄說他敢以下犯上,目無尊長。莫非他得了失心癥不成?倒是你的兒子,明明听到我自報是林肖師父,竟還敢刀劍相與,倒真正是目無尊長!”李培誠見林雲逸竟出此污蔑之言,立刻冷聲諷刺道。

早已被老龜婆拉扯著躲到一邊旁觀的李書瑤聞李培誠說起林肖從小無母,在林家過得卑微,不自覺中目中流露出幾許心疼。暗自幽幽嘆了聲。只恨自己身在李家。又無李培誠這般本事,否則定也挺身為林肖討個公道。

“哼。你說是林肖師父,莫非就是林肖師父不成?”林文茂見李培誠提起他目無尊長。心中真是怒火中燒,立刻怒聲反駁道。

李培誠臉上毫不掩飾地露出譏諷之色,顯然是在笑林雲逸沒教好兒子!

林雲逸微微皺了下眉頭,然後目光威嚴如電地掃了林文茂一眼,這才抬眼凝視著李培誠,傲然道︰“老夫的兒子就算目無尊長也輪不到一個外人來教訓!”

“本人的弟子卻也不是任由人責罰打罵的!”李培誠見林雲逸說出此言,知道今天還是要再次靠拳頭說話,整個人猛然挺拔了起來,如出鞘的利劍般鋒芒畢露,傲然道。

“好,好,李兄果然有膽魄,怪不得敢在我龍嘯宮放肆!你今日若勝得了你身後的兩位護衛,林肖便由得你帶走,若勝不了,今日你便也就留在林家好了!”林雲逸威嚴道,強大氣勢迸體而出,席卷天地,盡顯林家代家主地霸氣。

林文茂和司馬嚴聞言臉上都露出陰險得意的笑容,他們自然知道影子護衛的厲害。兩人聯手,就算林雲逸很有可能落敗,在他們看來李培誠莫非還能比林雲逸厲害不成?那自然是不可能的。

只有林雲逸知道,自己不僅看重地是兩位影子護衛的厲害,更看重的是影子護衛下人的身份。勝可讓李培誠名聲掃地,狠狠羞辱他連林家的護衛都打不過卻又何配做林家子弟的師父,敗卻也沒什麼,無非是護衛輸了而已,你李培誠的身份身手在他們林家仍然只配同護衛相提並論而已。

李培誠卻仰天傲然一笑,睥睨天下,豪情萬丈地朗聲道︰“林兄是否有膽與在下一戰?”

林雲逸臉色猛地陰沉了下來,簡簡單單地一句話,卻讓他開始真正感到眼前這位男子不簡單和威脅。

“大膽,大老爺何等身份,豈會與你交手!”一直冷峻著一張臉地林三。陰森森說道。

李培誠卻連頭都不屑與扭轉,目光只是充滿挑釁傲然地逼視著林雲逸,道︰“莫非林兄怕了不成?若是怕了不防再添兩位護衛。李某一並應承下來!”

此時龍嘯宮城內早已經有不下十位高手飛到了宮門廣場,這十多人修為最低的也都有合體中期。其中有三人修為最高,形象也是最為突出。

一位是身穿皺巴巴地紫袍,頭發胡須亂蓬蓬,不修邊幅,但眉宇間卻與林雲逸有些相似的高大中年男子,此男子有合體後期修為,真元渾厚無比。比起雲斷山脈黑崖宗地司徒南都要稍勝一點點,恐怕渡劫期已經是指日可待。此男子正是林肖地二伯林雲翔,主要負責傳授林家子弟煉器之道以及監管煉器之事,自己也是痴迷此道。論修為不如林雲逸,但論起煉器布陣之道林家之中除了林雲羽還有林朝劍勝過他,不再做二人之想。

另外兩人都是白須老者,一老者頎長清瘦,寬袖飄飄。仙風道骨,渡劫初期的修為,乃是林朝劍的親弟弟林朝峰。另外一位卻長得圓臉圓眼,圓腦袋。就算在這劍拔弩張地氛圍之下,卻仍然露出一臉微笑,唯有那目中不時閃過絲絲寒光。一身修為更是驚人,已經達到了渡劫中期。此老者乃是林家旁支房長,林朝劍的堂弟林朝慶。此二人是林家僅存,與林朝劍同輩的長者,都是族內長老。位高權重。平時基本上都難得一見,今天若不是在殿內察覺到竟有林雲逸和兩位影子護衛的殺氣沖天而起。他們肯定是不會出動的。

眾人听到李培誠口出狂言,臉色都變得很是難看。

林朝峰、林朝劍二長老更是用不滿的眼神瞥了林雲逸一眼。因為林雲逸竟在李培誠這等狂妄氣勢之下,有些舉棋不定。

以三敵一勝之不武,他堂堂林家代家主也丟不起這個臉面。以一敵一,林雲逸如今在李培誠逼人的狂傲氣勢下卻開始失去了信心,更何況他離渡第一次天劫已經不遠。渡天劫可不是鬧著玩的,有多少渡劫期高手就永遠倒在了這第一次天劫上面。萬一此戰陰溝里翻船,磕傷踫傷,導致渡劫失敗,到時連後悔都來不及。李培誠傲然屹立,目光緊緊逼視著雖盡量保持威嚴神色但卻仍然難免露出一絲陰晴不定地林雲逸。

殺一人是殺,殺兩人也是殺!

狂妄一點是狂妄,狂妄無比也是狂妄!

那就狂妄到底!

李培誠並不介意用這種沖天的狂妄氣勢壓倒對方,他更不介意以一種高高的姿態睥睨林家群雄。

這一戰,他若勝。林肖背後有林家第二高手之稱的父親,有擊敗林家代家主的師父,以後誰敢惹他!

反正已經大鬧林家了,李培誠並不介意為林肖造勢!造一個不怕天不怕地的勢!

至于是否會輸,狹路相逢勇者勝!

真正的高手是不會去考慮這個問題的。哪怕面對地是林朝劍,李培誠要麼不戰,要戰卻也決不容許自己有輸的念頭冒起!

龍嘯宮,一座古樸的涼亭里,一位臉龐清瘦,鼻子筆挺,兩眼細長,神光內斂,白須飄飄,渾身上下散發著仙風道骨,儒雅飄逸氣質的白衣老者盤腿而坐。

涼亭地台階下,有兩位身穿黑衣,神色冷峻如林三林四的中年男子。這兩男子修為比起林三林四還高了一點,其中一位甚至已經是渡劫初期的修士。

這老者半眯的雙眼猛地張了開來,兩道凝如實質,銳利如見的目光從眼中射了出來,竟直直射過那重重門牆宮樓,似乎這些東西都無法阻擋他的視線。

此時老者整個人也陡然變得如擎天巨劍般威嚴而鋒利,讓人根本不敢正視。

[BOOK: 0053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19:43:36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