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4-09
第五百五十五章 渡劫之事

PS:十二萬分的抱歉,今天只能湊空碼這麼多。明日應該能恢復正常速度!再次表示抱歉!

林雲羽聞言心神微微一顫,想想父親大人渡劫在即,自己這做兒子的卻到如今方才知道,心情不禁沉重幾分的同時更感到愧疚難當,如刀子剮心一般難受。

“渡劫地點已經選好了嗎?”林雲羽繼續問道,神色卻是無比的凝重。

林朝劍聞言神色也變得有些凝重,雙目雖仍是眺望著遠處連綿起伏的飛龍山脈,但目光卻飄移不定,顯然注意力卻根本不在那飛龍山脈。

牽一發而動全身,看似林朝劍渡劫,實際卻遠不是林朝劍渡劫那麼簡單。不僅僅林家上下所有人的目光焦聚在林朝劍渡劫之事上,計都星上的各方勢力乃至石磯星系的不少勢力都在密切注意著林朝劍渡劫之事。

因為林朝劍一旦渡劫成功,不僅林家勢力將如日中天,整個計都星乃至石磯星系的格局都要為之改變一二。

整個修真界除了少數跟林家有密切利益關係的勢力,恐怕沒有人喜歡看到林家凌駕在他們頭上。尤其是計都星六大勢力中其他五大勢力恐怕人人都在祈求上天狠狠地多降幾道天雷,甚至還會派人暗中使手段不讓林朝劍安然渡過天劫。

這還僅僅只是其次,林家威震計都星乃至石磯星系這麼多年,明的,暗的強敵不知道有多少,他們更是會不擇手段地趁林朝劍渡劫這個好時機。滅殺林朝劍,甚至進犯林家。

所以林朝劍的渡劫看似只是林朝劍一人之事,實則乃是林家生死攸關的大事。林朝劍何時渡劫,在何地渡劫都是絕祕之事,不是林家重要人物根本不可能知曉。

“為父已經選好了七個偏遠無人地星球,到最后一刻再定奪在何處渡劫。”林朝劍說道。

林雲羽絲毫不覺得林朝劍此舉乃是多余或者過分小心,只是聞言心情卻難免越發沉重,暗嘆父親渡天劫,自己做兒子的卻只能干瞪眼。

原來渡劫是有諸多講究的。首先,渡劫期以上的修士不能替渡劫者擋天劫,否則會提前引來他自身的天劫,兩劫並至,那威力就更嚇人了。甚至連出現都不能出現在渡劫期者方圓萬里之內,否則同樣不能保證老天是否會不長眼,把他也當成渡劫者,提前引發天劫。這種概率非常高。而且天劫雖過,那天威尤存,在一兩個時辰之內,渡劫期修士同樣不能入那個範圍。否則同樣難保天劫不提前被引發。

所以哪怕林雲羽修為再高,林朝劍渡劫他是半點都幫不上忙,也不會有渡劫期的修士敢出現在林朝劍渡劫萬里範圍內搞破坏。或者等萬一林朝劍成功渡劫,趁他虛弱擊殺他。

從某種角度上講,不管是保護林朝劍也好,準備擊殺林朝劍也罷,這個時候渡劫期修士都難有作為,反倒是合體期修士能起關鍵作用。

這也正是林雲羽苦悶之處,也是林家無奈之處。否則林家高手盡出,大張旗鼓地去保護林朝劍渡劫,量來也沒什麼勢力敢直接與整個林家取正面沖突,這是大勢力間形成的一個默契。不管雙方恩怨多深。誰也不會輕易以全派之力相戰。因為那不是兩敗俱傷,就算一方獲勝。也必將是殘勝,剩余的一點殘余勢力恐怕會立馬被其他勢力給乘機收拾了。

這就如我們現在這個世界。美國再強大他也只敢打打伊拉克,南斯拉夫,阿富汗等二流實力的國家,真要讓他打俄國,打西歐強國,中國等卻就不敢全面爆發戰爭了,最多揮揮大棒,欺負欺負而已。

這也是為何林文肖當年敢對李培誠說,就算蓮花教也不敢任意欺負他們林家。

區區合體期修士自然不可能留得住林朝劍,但他老人家若正在渡劫,或者剛好僥幸成功渡劫但卻只是苟且殘喘,那麼區區合體期修士就足以要了他老人家地性命。

以區區合體期修士換林朝劍一命,又可不與林家起全面大戰,不要說與林家有仇的勢力會毫不猶豫地去做,就算那些表面上與林家談笑風生和和氣氣的勢力都大有可能派人暗中干這擊殺林朝劍的勾當,因為除了極少人,誰也不願意這個世界再多出像一宗,二教,四門派這等強大勢力。

可想而知,林朝劍不僅僅面對的是那九死一生的天劫,還要面對無數潛在的敵人。

父子連心,林朝劍自然知道林雲羽心里想什麼,緩緩轉過身來,拍了拍林雲羽的肩膀,道:“你幫為父坐鎮林家,讓為父放心地去渡劫便是最大功勞!”

林雲羽神情肅然地點了點頭,然后毅然道:“林肖如今也已是合體期修士,到時讓他隨父親一起出發。”

林朝劍在哪里渡劫,何時渡劫這祕密要是泄露出去,就算天劫要不了他地命,那些合體期殺手也很有可能會要了他的命。所以隨同林朝劍一起去的合體期修士的忠誠度比起他們地修為境界更為重要。

林家雖然高手如雲,但真正忠心到可以讓林朝劍放心守護他渡劫的除了影子護衛之外,其實真正可選的合體期家將少之又少,因為這等大事寧肯少一位護駕也不願意多一份泄露地可能。林文肖境界雖然低了點,但因為忠誠度毋庸置疑,反倒成了再合適不過的守護者。

林朝劍聽到此言,默然無聲地轉過身子,異樣的光芒在他的眼中一閃而逝,眼角似乎有些濕潤,蒼老深沉的聲音從他嘴中緩緩吐出道:“為父不想念雲重塑元神后看不到文肖,此事休提。”

“文肖!”林雲羽心神一震,不敢相信地看著林朝劍。

林朝劍雖然背朝著林雲羽,但林雲羽的所有變化哪怕心里變化都逃不過他的火眼金睛。

“念雲救了我兒子,培誠為了文肖敢大鬧林家,莫非我連認個孫子的勇氣都沒有嗎?別忘了他身上還流著我林家的血。”林朝劍頗為自嘲地說道。

“父親!”林雲羽動情地叫道。

林朝劍擺了擺手,道:“你下去吧,等培誠來了,我們再好好商量該如何煉制楓壤石。”

[BOOK: 0054 / Chapter: 10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ue Apr 23 19:39:49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