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五十七章

p:不想多說抱歉的話。感覺很糟糕。老婆特意請假在家。今天一整天我還只是寫出了這麼一章讓我極不滿意的章節。本想不上傳。但又怕各位書友罵啊!上傳了偶還是怕各位罵!偶也是苦命人。寫書這玩意真的不是女人的乳溝擠擠就能擠出來的。

這個週六將迎來本書的第二次大封推。我現在真的很糾結。別到了大封推那日還是這樣的狀態就糟糕了。順便拜托一位叫菲愛德的書友。別老是罵人。我不大喜歡禁言。我鄭重承認我有錯。我不該給完成不了的承諾!

對於共振這個物理學上運用頻率極高的專業術語。李培誠自然再清楚不過。但那也僅限於比較常見的一些共振現象。比如聲學中的共鳴。兩個頻率相同的音叉靠近。其中一個振動發聲時。另一個也會發聲。又比如微觀世界中。原子吸收了特定波長也就是共振線后被激發等等。

但要說像剛才那等詭異的現象。若不是就發生在眼前。而是發生在兩個星球之間。就算敲破李培誠的腦袋。他也是不會往共振這個原理上去靠。只能稀里糊涂的歸咎與玄磁星石以及那法符的奇特功能。因為隔的太遠了。遠的讓人根本無法去想象僅憑兩塊玄磁星石和那法符竟能讓兩個星球之間這麼微小的東西產生共振。

雖仍覺的有些不可思議。但李培誠並沒有因此而去鉆牛角尖。因為這世間很多奇怪的事情。真要揭開了其中奧祕也就是那麼一回事。無非以前李培誠沒見過像玄磁星石這等神奇的石頭罷了。就如他以前不知道還有真元這種能量存在一樣。

但共振這個原理竟然也存在與法術之中。讓李培誠隱隱約約中似乎抓住了什麼天的玄機奧祕。這個由共振原理而延伸開來的玄機奧祕才是真正讓李培誠有一頭鉆進去。不肯出來的沖動。

不過李培誠雖然是科研狂人。但卻很有自知之明。暫時斷了那念頭。收了八卦鎖天旗和玄磁星石。向林雲羽道了聲抱歉。這才繼續往雲斷山脈而去。

三人一路飛行。很快便到了九州山仙境。

九州山仙境經炎黃宗數十年的經營。雖然還比不的大門派的山門。但也隱隱已經顯出些仙家洞府的清雅縹緲。比起原來的景況不知道要好上多少倍。尤其李培誠因的制宜借五岳峰之力。將天的五行元力匯聚與仙境。使的仙境上空五行元力雲涌奔流。天的靈氣充盈仙境。山腰間更是仙霧縈繞。早已成了千里赤血山遠近修士人人向往的修煉聖的。

林雲羽乃是陣法大家。還未踏入九州山仙境。雙目精光閃閃。已經隱約看出了九州山仙境外面看起來雲霧繚繞。其實早已被厲害大陣所籠罩。尤其是仙境上空五行元力雲涌奔流。連他看了都微微有些動容。

“李兄真乃神人。竟能在雲斷山脈中開辟出如此一個仙家洞府!”林雲羽贊嘆道。

李培誠知道林雲羽指的是自己借五岳峰之力雲集天的間的五行元力。微微一笑道:“小弟我也是沒辦法。若有你飛龍山脈這等天的靈脈。我又何需如此辛苦布置。”

林雲羽笑了笑。倒也不否認。只是若有所思的細細打量起九州山仙境。過了一會兒道:“林家寶庫里應該還有少許庚金精金。萬年玄鐵木。癸水精英。丁陰火靈石。玄黃戊土等五行上品材料。改日我去取些來。”

李培誠暗贊林雲羽果然不愧為陣法大家。這麼微微一打量便看出了自己這陣法缺少五行材料。只是這一路過來。李培誠已經從林雲羽手中的了不少好處。此時倒還真有些不好意思了。

“多謝林大哥好意。這五行材料兄弟自會慢慢收集起來。”李培誠笑著推辭道。

林雲羽此人看似儒雅秀氣。但卻重情重義。而且認準的事情極是偏執。聞言。目光掃了李培誠一眼。不滿道:“你助我之事都乃無價。莫非這麼點東西你卻還要與我客氣?”

李培誠見狀。只好笑著向林雲羽抱拳道:“如此多謝了。”

林雲羽這才仰天哈哈。

入了九州山仙境。一股清新舒爽的空氣迎面扑來。視野也突然變的清秀豐富起來。

山清水秀。鳥語花香。天上飛的。的上爬的都在這個天的里悠閑的生活著。似乎隱隱中也染上了點仙家氣息。

除了高聳入雲的九州峰巔的四海宮莊嚴巍峨。氣勢磅礡。整個九州山仙境再也看不到什麼光彩絢麗。豪華氣派的建築。只有古朴的道觀。清雅的竹屋。簡潔的涼亭零散的點綴在山林之中。將整個九州山仙境點綴的生機盎然卻又飄逸閑散。讓人一入其中。有種說不出的輕松。整個心神都仿佛全部放了開來。

仙境中有三三兩兩的修士。或盤坐山林中修煉。或互相探討真道。或悠閑的在山林中散步……

那些人遠遠見到李培誠都紛紛起身向李培誠稽首行禮。神情肅穆莊嚴無比。

好一個仙家洞府!林雲羽兩眼微微一亮。不禁暗自贊嘆。接著他又驚奇的發現那些三三兩兩的修士不少人竟是妖怪。而且也不是什麼厲害的妖怪。大多是的鼠妖。玉兔精。心中暗暗驚奇不已。同時倒也因此更把李培誠引為知己。也暗暗慶幸林文肖能拜入李培誠門下。

葛古自回九州山仙境后。就再也不曾遠行。每日都在他自命名為抱朴峰的一座奇秀山峰處靜修。琢磨煉丹之事。偶爾也會與眾人講解些丹道。

李培誠領著林雲羽直接往抱朴峰而去。遠遠便看見臉龐清瘦。穿著布衣的葛古正手捧著一古丹方坐在一蒼天大樹下入神的看著。

“那便是家師了。林大哥請稍后。”李培誠微笑道。

李培誠一開口。葛古立即從丹方中驚醒過來。先是驚奇的看了林雲羽一眼。然后收起丹方。飄然朝李培誠迎了過去。

“見過宗主。”葛古微笑著朝李培誠施禮。

李培誠暗自苦笑自己師父這種固執的態度改不了。恭敬的回了一禮。叫了聲師父。這才介紹道:“師父。這位乃是林文肖的父親。林雲羽。”

“原來是林道友。有禮了!”葛古微笑著施禮。心里有些納悶不知道李培誠帶林雲羽來有何事。

林雲羽雖然貴為林家下一任家主。威震計都星。但在葛古面前卻是絲毫有不敢大意。執晚輩之禮拜見了葛古。

抱朴峰上有一座青磚建築而成的古朴道觀。名為抱朴觀。葛古便是在此觀中修煉。他領著兩人回了道觀。分賓主落座。

不要說葛古本就是煉丹痴人。到處收集上古丹方。如今有這等稀奇丹方豈有不動心之理。更何況。林雲羽不僅是林文肖父親。李培誠兄弟。而且還是林家舉足輕重的人物。對炎黃宗將來的發展必將起很大作用。

所以李培誠將林雲羽的來意一講。葛古不假思索的道:“還請林道友將丹方與我一觀。”

雖說林雲羽對葛古抱的希望不大。但葛古這般古道熱腸。他心中卻還是感激的很。急忙取出丹方恭敬的交與葛古。道:“有勞葛老了。”

葛古取過丹方。雙目微微一掃。發現有不少葯材他卻是根本不認識。如此一來反倒越發激起他的好奇心。道:“還請林道友將那些葯材取出來讓我一觀。”

林雲羽依言取出葯材。一一擺列在葛古前面。

葛古一一對應著丹方。嘴里低聲喃喃:“這是金瑤沙。這是百谷香。這是翠憂草……。”

林雲羽並不知道葛古雖然丹道造詣出神入化。但卻不過是剛走出的球。歲數相對而言也是很小。所認識的葯材數量自是遠不及那些煉丹大師。他見葛古需一一對照著丹方方才能把那些葯材認齊。心中難免有些失望。不過他很快便也就釋然了。這天底下的煉丹大師又哪里是那麼好找的。

林雲羽卻是不知道。葛古一邊對照葯材。一邊借著體內那棵翠綠小樹已經大致把這些葯材的葯性探察了一遍。

李培誠自然知道葛古的底細。見狀絲毫不心急。只管端著茶水耐心的等著。

葛古終於把煉制玄魂丹的葯材過了一遍。然后再次拿起丹方細細琢磨起來。一邊琢磨還一邊捋須點頭。似乎看的頗有心的。

林雲羽因為已經先入為主。雖見葛古表現的輕松自的。卻根本不存什麼希望。倒是李培誠見狀。心中大喜。知道以葛古這樣虛懷若谷的人能表現出這般神情。這事基本上難不倒葛古。

“師父。您看若讓您來煉制此丹。您有幾成把握?”李培誠輕松的問道。

“四成把握吧!”葛古沉吟片刻回道。

“四成!”本已經不抱什麼希望的林雲羽。聞言忍不住驚呼出聲。然后有些不可置信的看著葛古。

葛古微笑的點了點頭。道:“此丹與生死魂魄相系。有生有死。生死相伴。最難掌握的便是化死為生。不過這生死之道倒隱隱符合了老夫的修煉心法。否則老夫最多只有一成的把握。”

林雲羽本來是不敢相信葛古竟有四成把握。但葛古此言一出。林雲羽心中再無半點疑慮。因為葛古一言中的。當初玄真子等三位煉丹大師便是如此說的。

“還請葛老能不吝出手幫我煉制一粒玄魂丹!”林雲羽起身恭敬的朝葛古深深一鞠躬。懇求道。

“哈哈。這等奇丹就算你不求我。我也要求你準我幫你煉制。”葛古笑著扶起林雲羽道。

葛古這席話聽的林雲羽大為感激。道:“如此有勞葛老了!”

[BOOK: 0055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Sat Apr 20 22:21:12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