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5-02
第五百五十八章 陰陽丹

將煉製玄魂丹之事託付葛古之後,林雲羽見了林文肖一面,勉勵一番之後便離開了九州山仙境。
林雲羽走前,李培誠委託他在天柱仙市幫炎黃宗物色一個商店。
送走林雲羽之後,李培誠想起共振之事便起身回了凝翠穀。
回到凝翠谷,李培誠習慣性地席地坐在沿溪竹亭,脫了鞋子把腳探入清涼的溪水,然後靜靜回想著共振之事。金琳見李培誠回谷,滿心歡喜地盤坐在他的身側,隨時恭候他的吩咐。
只是李培誠的屁股還未坐熱,有一道傳音符傳入凝翠穀,乃是青羽真人求見李培誠。
青羽真人是青龍堂堂主,前身為昆侖派掌門,不僅修為道行精深,處理宗門之事也是極為老道精煉。李培誠是個很有自知之明的人,要他殺敵,授道什麼的他很擅長,但要他管理一個偌大的門派卻不是他的特長。葛古更是如此,以前他老人家身為葛門一門之長時,真正葛門弟子包括李培誠也不過四人,根本談不上管理。
若不是炎黃宗如今還未真正發展壯大,李培誠倒是想真正做個甩手掌櫃。//
故如今宗內日常之事基本上託付給了青羽真人,唯有大事情若李培誠不在,需眾長老商量決定。
“莫非有什麼大事情不成?”李培誠見青羽真人特意來凝翠穀,心裡暗自嘀咕。
童顏鶴髮。手持拂塵,衣袂飄飄,青羽真人如今比起以前來更顯得仙風道骨。飄然逸仙,讓人一看便是位得道高人,李培誠卻知道這個表面看起來和顏悅色,仙風道骨的老道人其實是一頭極狡猾的老狐狸。
“青羽拜見宗主!”青羽真人拂塵一撩。豎掌向李培誠恭敬行禮。
這青羽真人雖然是頭老狐狸,但對李培誠卻是死心塌地。不僅僅是因為李培誠修為高深莫測,根本不是他所能抗衡的,更因為若沒有李培誠,就沒有他青羽真人,甚至就連整個神州修真界都可能灰飛煙滅了。所以面對李培誠。他是半點馬虎都不敢。
李培誠微笑著回了一禮。
青羽真人又與金琳護法相互施禮之後,這才向李培誠問道:“宗主。前段日子大長老煉成了三十粒陰陽丹,都已經入了庫。/不知道此丹要如何處理?”
“哦,陰陽丹已經煉成了!”李培誠驚喜道,這才明白青羽真人為何來凝翠穀。
這陰陽丹對於如今地炎黃宗而言還是屬於非常珍貴的丹藥,青羽真人自是不敢私自做主分配,聞訊李培誠回仙境,就來徵求他的意見。
“正是!”青羽真人高興地笑道。
“哈哈,有此丹相助想來你們晉級合體期應該沒什麼問題了!”李培誠雙目掃了青羽和金琳一眼,開心地哈哈大笑。
雖心中早已經知道此丹自己必能分到一粒,但青羽真人心裡還是特感動。因為從炎黃宗成立到如今。李培誠和葛老爺子都在無私地付出。幫助著他們這些人成長。這等厚愛的程度,哪怕當初他們的師父都未曾做到。
“若不是有宗主和大長老相助。青羽都不知道何時才能晉級合體期!”青羽真人感歎道,雙目流露出真誠的感激神色。
“呵呵,都是一家人不說兩家話!”李培誠把手一擺不置可否地道。/
青羽真人淡淡地笑了笑,然後靜候李培誠地安排。
“且將陰陽丹拿來讓我看看!”李培誠伸手笑道。
“此丹由白筠長老掌管著,我這便去取來。”青羽真人回道。
李培誠暗暗點頭稱讚青羽真人職責分明,並沒有因為自己把宗內事務託付給他,他就擅自越權把好東西往自己懷裡揣。若是如此做,哪怕他沒敢擅自服用此丹,至少也說明他有私心,時間長久之後,恐怕就會變質了。
“也好,你順便通知除大長老外的所有長老護法都來凝翠穀一趟。”李培誠笑道。
青羽真人應命正轉身離去,李培誠想了想又道:“把雪月還有令狐楚也叫來吧。”
青羽真人走後,李培誠又兀自想了一會兒共振之事,覺得一時半刻也想不出所以然來,便信步走到翠竹軒地院庭中,坐在竹子編制的太師椅上,看著金琳張羅著燒水泡茶之事,雙目流露出一絲疼惜的柔情。
如今金琳雖然仍是李培誠的婢女,但卻也是炎黃宗的護法,白虎堂堂主。李培誠本想按排兩個道童端茶倒水,打理凝翠谷,但金琳卻不喜有外人進入凝翠穀,堅持要自己打理這裡,伺候李培誠。李培誠只好無奈作罷。
經玉兔妖族之事後,千里赤血山所有修真勢力都敬炎黃宗若神明,萬里黑麒山脈因為黑崖宗一令而下,也知道炎黃宗絕碰不得。故玉兔妖族事情之後,開礦之事就再也沒遮遮掩掩,那些長老護法們也無需親自坐鎮,只派得力手下看護著便成,他們自己則整日留在九州山仙境修煉,輪流著開壇授道!那在世俗中發展勢力地道清真人,花了數十年時間倒也把世俗勢力發展得初具些規模,也培養了十來位元精明忠心的週邊弟子,便把世俗地勢力託付給他們,自己則又回到了九州山,只是隔一段時間下山一趟。
大家都在山中,青羽真人不消片刻便把眾長老護法叫齊,同時也把令狐楚和雪月叫上。
眾人都知此趟乃是為陰陽丹之事,臉上都洋溢著開心的微笑,雪月和令狐楚就更不消說了。
到了翠竹軒。眾人拜見過李培誠後紛紛落坐,白筠仙子則微笑著把陰陽丹上交給了李培誠。雪月見金琳在忙活,急忙接了金琳的活。幫忙著給各位長老護法倒茶。
李培誠目光微微一掃,見眾長中青羽、白筠、蒼浩、北冥、太陰、侗括、小黑、小赤、金琳、道清等十人如今無一例外都是分神後期境界,而且個個法力渾厚,道行精深。就算沒陰陽丹相助,過個百八十年晉級合體期當不是什麼難事。如今這陰陽丹可抵分神期修士兩百年苦修。他們十人服用後,近期必能突破到合體期。
想想門內將突然多出十來位合體期修士,尤其是小黑小赤一旦晉級合體期,以他們上古異獸之體,恐怕可與合體中期抗衡。這樣的實力就算沒有他和葛老坐鎮炎黃宗。也足以在這雲斷山脈中自保。
李培誠越想心中越高興,見雪月在旁邊立著。隨時準備給眾人添加茶水,便笑道:“雪月也坐下吧!雪月這才應命坐在她師父白筠仙子地身後。
李培誠見雪月坐下,這才取出裝有陰陽丹的瓶子,笑道:“此丹乃大長老煉製的陰陽丹,今日本宗便做主把此丹分配給各位。”
說著開了瓶子,一粒粒大如龍眼,陰陽二氣縈繞地陰陽丹從瓶中飛射而出,然後飄向眾人。
除了雪月一人得了七粒,其餘之人都分別得到了一粒。
“謝宗主!”眾人齊聲謝道,然後小心翼翼地把陰陽丹收好。
雪月小心收好陰陽丹後。偷偷抹了把眼淚。而令狐楚的上唇幾根灰須抖個不停,顯然內心激動萬分。
分好陰陽丹之後。李培誠繼續道:“此丹非同小可,令狐楚和雪月可晉級到分神中期,當無什麼大礙,倒是各位長老護法有可能會突破到合體期,此關會有些兇險,各位需小心謹慎方行。不過各位也無需擔憂,本宗對此有些心得,今把心得傳於各位,只要各位牢記本宗所授,當無大礙。”
李培誠後面一句話卻是無半點吹牛,別人破合體期乃是稀裡糊塗,只知痛得死去活來,他卻是清清楚楚地知道其中玄機,知道關鍵之處乃是在那穴道。眾長老護法都是炎黃宗中流砥柱,從炎黃宗成立那刻起,李培誠便傳授過他們穴道錘煉之法。雖無法像他那般變態可控制全身大部分穴道,但卻比起普通修真人士強了不少。只要到時強忍疼痛保住靈台一線空明,全力開放穴道,不讓真元爆死經脈之內,自可順利晉級合體期。
修真各道關卡,最兇險當屬渡劫,但其餘各道關卡卻沒有一道是輕鬆的,稍一不留神,不是走火入魔,前功盡棄,便是化為灰飛。
故每次突破晉級對於修真者而言是一件既高興又可怕地事情,高興終於等來了突破地機會,卻又怕自己過不了這道檻。
所以別看青羽真人等人得到陰陽丹有望合體期個個臉上洋溢著笑容,但從得到陰陽丹那刻起他們內心其實已經在開始擔憂破關卡之事了。
如今李培誠此話一出,眾人這才知道李培誠今日把他們叫來,真正的目地是想傳授他們破關之法。個個都是大喜過望,紛紛起身再次朝李培誠深深鞠躬。
等眾人坐下之後,李培誠把穴道玄機傳與他們,眾人得了此法心中終於大定,再無半點擔憂。令狐楚和雪月雖然目前用不上此法,但今後終究是要過這一關的,心中自也是高興得很。
“除內宗弟子外,此法不傳六耳!”末了李培誠說道。
“遵宗主法旨!”眾人齊聲領命。
令狐楚和雪月也同眾人一起領命,一時竟沒意會到李培誠話中含義,直到要隨同眾人一起落坐,方才突然意會過來自己二人已經得宗主恩准收錄入內宗了,急忙又感激涕零地謝過李培誠。

[BOOK: 0055 / Chapter: 03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Thu Apr 25 20:20:25 20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