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TLE
[INDEX] [BACK] [BOOK]
BOOK
BOOK: 0001


BOOK: 0002


BOOK: 0003


BOOK: 0004


BOOK: 0005


BOOK: 0006


BOOK: 0007


BOOK: 0008


BOOK: 0009


BOOK: 0010


BOOK: 0011


BOOK: 0012


BOOK: 0013


BOOK: 0014


BOOK: 0015


BOOK: 0016


BOOK: 0017


BOOK: 0018


BOOK: 0019


BOOK: 0020


BOOK: 0021


BOOK: 0022


BOOK: 0023


BOOK: 0024


BOOK: 0025


BOOK: 0026


BOOK: 0027


BOOK: 0028


BOOK: 0029


BOOK: 0030


BOOK: 0031


BOOK: 0032


BOOK: 0033


BOOK: 0034


BOOK: 0035


BOOK: 0036


BOOK: 0037


BOOK: 0038


BOOK: 0039


BOOK: 0040


BOOK: 0041


BOOK: 0042


BOOK: 0043


BOOK: 0044


BOOK: 0045


BOOK: 0046


BOOK: 0047


BOOK: 0048


BOOK: 0049


BOOK: 0050


BOOK: 0051


BOOK: 0052


BOOK: 0053


BOOK: 0054


BOOK: 0055


BOOK: 0056


BOOK: 0057


BOOK: 0058


BOOK: 0059


BOOK: 0060


BOOK: 0061


BOOK: 0062


BOOK: 0063


BOOK: 0064


BOOK: 0065


BOOK: 0066


BOOK: 0067


BOOK: 0068


BOOK: 0069


Google:
Content
BOOK Number: 0059-01
主題推薦
第五百九十七章 萬靈谷,蓮花教




天南貴為葉家之主,又遠在計都星,說起來委身成為T不過是互相利用之舉。葉家想借蓮花教之威徐徐圖霸計都星,蓮花教想借葉家圖謀林家之五彩雲帕。

故葉天南雖貴為蓮花教兩大護法之一,卻是百年也難得回萬靈谷一趟。此趟若不是為了對付李培誠,他也絕不會輕易踏足萬靈谷。

葉天南憑手中象徵著他高貴身份的七彩蓮花杖踏入谷口,濃濃的仙靈之氣撲面而來,饒是葉天南貴為葉家家主仍然難免為之動容,暗嘆蓮花教果不愧為石磯星系最頂尖的門派之一。

山谷幽深廣袤,谷內繁花似錦,草木翠綠欲滴。隨意抬眼望去,滿地都是很有年份的珍貴藥材,隨處可見白猿獻果、蒼鹿銜芝。濃濃的仙靈之氣夾帶著馨香的仙草藥香,讓人吸上一口頓時百骸生力,神清氣爽。

一座霞光繚繞的宮殿凌空飄浮在山谷千米高空,宮殿恢宏大氣,整座宮殿以寶光琉璃的五彩玉石遮頂,以讓修真者眼紅的紫氳石打底,渾然一體的白色玉石為牆,粗大的青玉欄杆上鑲嵌著碩大的珍珠、靈石。

一絲絲仙靈之氣從構成宮殿的玉石中發散出來,又有一**法力從宮殿傳播出去,引動濃濃的靈氣從方圓千里匯聚而來。宮殿本身的靈氣和匯聚而來的靈氣交融在一起,形成淡淡肉眼可見的白色霧氣縈繞著整座宮殿。映襯著霞光熠熠,整座宮殿如夢如幻,竟如仙家天宮一般。

一簇白色的雲霧托著宮殿,四條雲梯從東南西北四方向自那雲霧裡伸探而出蜿蜒而下到谷底。

葉天南拾雲梯而上,還未到宮殿廣場入口,就見到有一身穿紫色衣袍,鷹鉤鼻的男子迎風而立,遠遠朝他拱手道:「葉護法遠道而來,王某特奉教主之命在此恭迎。」

這男子赫然正是昔日在葉家同葉天南共商對付林朝劍,被葉天南稱為王兄的紫衣使者。

葉天南哈哈一笑,加快腳步拾階而上,道:「都是同門兄弟,又何需如此客氣。」

王姓紫衣使者目中閃過一絲不易覺察的譏諷之意,笑道:「哈哈,雖是如此說,但葉護法貴為葉家家主豈可怠慢!」

葉天南臉上微微閃過一絲不自在地神色。打了個哈哈。然後攜手與王姓紫衣使者往大殿走去。

大殿正上方。五彩蓮花寶座之上。盤坐著一位英俊得近乎妖異地年輕男子。此男子身穿霞光隱閃地金色衣袍。頭戴束髮紫金冠。隨意在上面一座。便有股強大地氣勢籠罩著整個大殿。讓人心驚膽顫。不敢大口喘氣。

這英俊得近乎妖異地年輕男子自然便是威震計都星。據說實力早已達破虛空登仙位地朱嘯天。

葉天南隨王姓紫衣使者剛剛踏入宮殿大門。朱嘯天半眯地修長雙目猛地睜了開來。頓時一股說不出來地詭異攝魂光芒從他妖異地雙目中射了出來。讓人打心底產生一股寒意。

饒是葉天南也是當代絕世高手。一身修為幾臻大乘期。但一邁入宮殿大門。還是感到渾身一緊。尤其是當朱嘯天目光向他投射而來時。他竟產生被人扒光了衣服。渾身寒毛聳立地感覺。

葉天南微微一調氣息。這才壓制下這股不舒服地感覺。走到大殿中央。朝朱嘯天深深鞠躬拱手道:「屬下葉天南拜見教主。」

「哈哈,葉護法稀客,稀客啊!請坐,請坐!」朱嘯天突然仰天一笑,笑聲雖洪亮但並不粗獷,相反透著股與他相貌一樣的妖異,讓人聽了心底滲得慌。

哼,還真以為葉某人成了你的手下,葉天南目中閃過一抹不快,他聽得出來朱嘯天在暗罵他這個護法不稱職。

不過葉天南很好地掩飾了這份不快,他心裡很清楚,雖然眼前這位朱教主害怕引動天機而無法使出真正實力,但要擊殺他卻還是十拿九穩。若不是害怕引得整個計都星修真界同仇敵愾,又顧忌到昆吾宗等頂尖門派,以蓮花教的強大勢力,朱嘯天的實力真要狠了心對付林家,就算林家也絕難倖免與難,倒也無需借助他葉家。

「多謝教主賜坐。」葉天南恭敬地謝過朱嘯天,然後落坐在一位吊眉垂胸,如老僧入定的青衣老者身邊。

這青衣老者以及他對面坐著的另外一位青衣老者,從葉天南入宮,到如今落坐在他的身邊,愣是連眼皮都不抬一下。

葉天南卻也不惱火,反倒羨慕地瞥了身邊之人一眼。他很清楚身邊這青衣老者還有對面那位青衣老者乃是蓮花教碩果僅存的兩位長老,實力深不可測,早已到了渡第三次天劫的境界,卻不知道用什麼秘法壓制住

真元,愣是沒引動天劫。

葉天南羨慕的就是他們沒引動天劫。要知道修真之路漫漫無涯,大多數人因天資有限,機緣有限終身連渡劫期都無法踏入。少數人踏入渡劫期,卻又難過渡劫一關。真正能修煉到渡劫後期的修士,無一不是人中龍鳳,真正的強者。而要渡過第三次天劫,那更是難上加難。若能壓制真元,延長渡第三次天劫前的準備時間,無疑渡劫成功率將大大。

葉天南拜入蓮花教除了想為葉家圖謀計都星,又何嘗不是為了這個秘法。只可惜,拜入蓮花教這麼多年,他卻只隱隱約約知道他們靠的是一種丹藥,至於是何丹藥,這丹藥的配方,如何煉製,他卻是一概不知道。

「葉護法此趟來萬靈谷莫非是為了炎黃宗那個叫雲湖的小子嗎?」朱嘯天隨口問道。

葉天南心裡微微一驚,警惕之意大起。他才不會認為朱嘯天這樣大人物會關注區區雲斷山脈發生的事情,顯然是因為蓮花教的人關注著葉家的一舉一動,這才讓朱嘯天注意到了炎黃宗和雲湖。

「正是。」葉天南不露聲色地回道。

「嘖,嘖,一槍擊敗無極魔君,這樣的實力恐怕連葉護法都要忌憚三分啊。」朱嘯天感嘆道。

葉天南目中不滿之色一閃而逝,若不如此,他又何需親來萬靈谷扮龜孫子。

朱嘯天這話看似在故意揭葉天南之痛處,又何嘗不是在提點葉天南要老老實實當個蓮花教護法,你葉家看似強大,實則卻也不過如此,連個小小的炎黃宗也收拾不了。

「此人實力確實強大到連屬下也頗為忌憚,不過教主還有一事肯定不知。」葉天南不卑不亢地說道。

「哦,說來聽聽。」朱嘯天身子微微前傾,饒有興趣地看著葉天南。

「此人乃是林雲羽的把兄弟,他兒子的師父,與林家關係匪淺。若是任由其發展,指不定哪日便養虎為患,收拾起林家就越發困難了。」葉天南不慌不忙地說道。

林家的五彩雲帕朱嘯天勢在必得,這點葉天南比誰都清楚。如今林朝劍安然渡過天劫,打得蓮花教一個措手不及,葉天南相信就算強大如朱嘯天此時肯定也是頭疼得很。

現在突然冒出雲湖這樣厲害的一個人物,而且與林雲羽稱兄道弟,葉天南就不相信朱嘯天能無動於衷。

果如葉天南所料,朱嘯天聞言妖異的雙眸浮起一抹血光,一股凌厲到了極點的殺氣從他的身上毫無徵兆地迸發了出來。

那本是閉目靜坐的兩位青衣長老也猛地張開了雙目,目光如閃電劃亮大殿,然後又緩緩合上了雙目。

「林朝劍殺了我蓮花教二十名精銳死士,本尊正想怎麼找林家晦氣。如今是想睡覺葉護法就送來了個枕頭,很好,很好!」朱嘯天嘴角露出一抹殘忍的冷笑,連聲稱好。

葉天南微微一愣,立刻意會過來,這朱嘯天是黑白顛倒,不講理到了極點。不過細一想也是,那二十名精銳哪個用心栽培一番不是有望踏足渡劫期的強者,如今一下子全部完蛋,哪怕像朱嘯天這樣的人物也是要好一陣肉痛。如今這炎黃宗卻在這個當口冒出來,倒正好成了出氣筒。

「正是,正是,如今林家鴻運當頭,便暫時先拿炎黃宗出出惡氣。」葉天南立刻附和道。

朱嘯天眼皮微微一抬,瞟了葉天南一眼,道:「葉護法這次來找本尊,心底肯定已經有了打算吧,說來聽聽。」

葉天南聞言嘆了口氣道:「教主也知此人實力不俗,葉家除了屬下有把握勝他,就算犬子與他一戰也只有五五之數。」

朱嘯天聞言點了點頭,目光掃過閉目靜坐的兩位長老,真要打算拿炎黃宗出氣,這才發現蓮花教真正穩拿李培誠的卻也就自己還有眼前兩位長老。

朱嘯天何等人物,乃整個計都星宗師級大人物,自然不會為了李培誠親自出馬,而眼前這兩位長老又都到了渡劫關鍵期,他自是不會讓兩位長老去冒這個險,哪怕風險很低卻也是不行。

一時間,朱嘯天竟也被這問題難住了。

剛才還笑話我,如今你卻又如何?葉天南暗自冷笑,表面卻恭敬有加,大義凜然地道:「犬子已決定約戰雲湖,一雪恥辱,還請教主能賜三粒萬春丹以防不測。」

[BOOK: 0059 / Chapter: 02 ]

Google:
[INDEX] [BACK] [BOOK]
[INDEX] [BACK] [BOOK]

Wed Apr 24 02:34:25 2024